創作內容

1 GP

魔法少女奈葉 The MOVIE 1st 觀後感~~~(無捏)

作者:冷面殺神│魔法少女奈葉│2010-08-20 20:53:31│巴幣:0│人氣:547
前言:
早上到圖書館K完書以後,心血來潮去看下午場的,其實我對本作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怨念,也不是有多大的偏執,說是這樣說,不過還是把第一部到第三部都看完了就是(汗),如果要從10月上映的涼宮春日和這部二選一的話,我應該還是會看這部吧(題外話),是去看絕色影城14:30的場,人真的很多,大概坐滿了八成,原因應該是台北只有兩家戲院上映(絕色和信義)所以大家只能往這兩家集中,不過在排隊進場的時候,各位動漫迷們還真是吵雜,一直吱吱扎扎的,真是.....HIGH過頭了吧= =
 
動畫感想:
其實有了解的應該都知道,這是第一部的濃縮精簡版,捨去了一些不必要的劇情,補完了一些TV沒有的故事,不過說實在話,的確作的還算不錯,整體去蕪存菁的剛剛好,我相信可以讓一些沒接觸過本作的人也可以看的懂才對,也沒有太過複雜的劇情交錯,電影時間兩個小時還可以看的滿愉快的,可能我笑點低,有些點我真的感覺還滿有趣的,並不是刻意塑造出來的那種笑料,而是讓觀眾打從心理的那種吐槽和一些小趣味。
 
至於戰鬥場景部分,某方面而言,這應該要是這系列中最值得玩味的部分才對,不過我對這一部電影版的評價反而不算高,或許我標準高了一點,如何是一場好的戰鬥?
1.必須要讓我打從心裡有「悸動」,也就是俗稱的「熱血」啦
2.拜託拜託,作畫絕對不要偷懶,要有速度感
3.聲優要夠力的發揮
 
奈葉跟菲特這部電影裡兩小時內交手了不少次,不過說實在的,個人感覺最好的只有倒數過來的兩場戰鬥。
一.奈葉的星光爆裂,吸取四周魔力以後在發射出的光砲整個畫面效果非常驚人,破壞感的確有傳到我的腦中,話說奈葉轟殺完之後還向菲特道歉(真是一整個沒說服力呀= =),這種破壞感在電影ID4也有給我這種感覺,不過這場也有一個很大的瑕疵,就是之前的對峙打鬥有的居然是用靜態圖片帶過去的=.=,雖然才幾張而已,不過我還是不太滿意。
 
二.最後的殺機器人,其實這場畫面效果其實普普通通,重點就是BGM,對,加了BGM就差了很多,水樹奈奈她的演唱實力是沒什麼問題的,加上這首又跟畫面非常的合拍,所以整體的效果就是好。
 
至於最後結局.....嗯......讓有百合魂的人去說好了.....
 
配音部分:
田村由香里還是一如往常的「油」死人.....她是一位技藝很強的聲優,但是這把蘿莉聲線我果然還是聽不習慣,聽久真的很膩,然後有一些句子對嘴有些miss掉。
 
PS:其實滿多女性聲優都有這個問題,高音有夠刺耳....,倒是一些低音的女聲真的不錯,如桑島法子和川澄綾子的都很好
 
水樹奈奈在這部表現的不錯,低音也還滿自然的,被鞭打的叫聲很銷魂,不過一些招式的吼叫上有一些小小瑕疵,感覺有一些卡卡的。
 
而水橋的尤諾嘛,其實他和高橋的克羅諾一樣,一些台詞有一點捧讀的感覺。不過克羅諾戲份不是很多,所以還可以無視。
 
至於桑谷夏子的艾爾芙,不用多說,她的實力本來就很強,情緒釋放夠力,感情戲也很OK,配的很棒,可以說是這部中配的最好的也不爲過,不過我覺得情緒稍稍過頭了一點,配的好像艾爾芙有躁鬱症一樣
 
普蕾希亞我個人是覺得最詭異的,我總是有一種台詞聲優她講她自己的,而動畫人物動自己的感覺,聲線並沒有不合呀,但是情緒跟就是動畫人物搭不太起來,沒有一致性,給我的感覺算是比較不好的。
 
PS:小清水亞美的低音有些角色也會給我這種感覺,她配的守護貓娘我到現在還是聽不太下去.......
 
結語:
雖然最後搞的好像有點在挑毛病一樣XD,不過整體而言這部我還算推哦,本來就喜歡這個系列的應該是可以列爲必看片的,就算是沒看過這系列的,也可以嘗試入門看看。
話說會不會繼續拍下去呢,AS和SS在各拍一部,剛好湊三部曲這樣(1st 2nd 3r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奈葉|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月
電影版是第一部的濃縮版啊...蠻想看的
不過又有點想等DVD出了再收
結局會百合嗎? 我好期待XD

08-20 21:31

冷面殺神
對這部沒特別怨念的,看DVD其實就可以了,我只是因為想打發時間罷了(汗),至於會不會百合,嗯....你可以看成那是兩位少女「最真誠的情誼」,就OK了XD08-20 21:42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8:10

安配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d1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蹟少女」「風之聖痕」... 後一篇:中配動畫介紹(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