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誓言御三家三打隊!

作者:暴走の雜魚│2014-07-14 22:23:03│巴幣:0│人氣:139

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終於把御三家的初陣隊準備好了
7:1的公母比與球種的挑選著實折騰人。
打過了幾場自由對戰感覺還不差,對上幻獸戰也幾乎有9成勝率。

廢話不多説,直接來介紹成員。
個性:加速減攻      特性:猛火
努力:HP6 SA252 S252 配招:熱風 火誓 陽焰 保護
攜帶:噴火Y石     定位:首發輸出成員 (邊線)
主要以晴天開場來提升妙蛙速度與火招威力。
對抗屬性不利的情況下依舊可以靠著火招強攻。
妙蛙先動的情況下,誓言攻擊是以噴火Y計算。
火誓的高攻擊力搭上噴火Y屬修與晴天加成相當可怕。
個性:加速減攻      特性:葉綠素
努力:HP252 SA252 S6 配招:睡粉 草誓 毒彈 保護
攜帶:毒泥       定位:首發輸出干擾 (中堅)
初回因為沒有晴天,可以先以保護撐過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掌握情況,是否將對手的棘手要角催眠。
控制住戰局後與噴火Y聯攻以誓言處理沒睡著高威脅的次角。
由於本身也帶有高特攻,毒彈對妖精也有不錯的表現
個性:加速減攻      特性:變化自在
努力:HP6 SA252 S252 配招:塌米 水誓 凍光 蜻迴
攜帶:一命帶      定位:選發守護員 (邊線)
戰前確認敵PM是否有惡作劇或者速度高過忍蛙的PM
如果都沒有就讓忍蛙先發塌塌米,可以讓上述兩角先突襲控場來先拿下第一回合的先攻。
如果場上有可以確一的殘角,就繼續進行強攻。
沒有則以蜻迴換出與自己屬性相異的火猴輪替牽制。
個性:加速減特攻     特性:鐵拳
努力:HP6 A252 S252  配招:馬威 近打 地震 蜻迴
攜帶:先制爪      定位:選發守護員
如果對手陣容有忍蛙沒辦法應付的干擾型PM。
戰前判斷位置來下馬威牽制對手的威脅要角。
讓噴火Y與妙蛙提早進行戰局壓制。
若沒有可以確一對象,就以蜻迴提早脫出。
攜帶道具想要更替不知道有什麼更適合。
個性:加攻減速度     特性:貝盔
努力:HP252 D126 SD126配招:寄種 沙獄 儲能 睡眠
攜帶:吸血根      定位:後補傷承員
通常作為火猴、忍蛙的替補傷承。
不過草地屬性對上飛行跟冰不怎麼理想
加上是低速PM容易馬上被請下場,雖然也可以達成換上忍蛙、火猴的目的,但是死一隻就很痛心。
如果對方場上沒辦法剋制土龜就以寄種沙獄消耗戰。

不過目前測試起來效果不彰,思考是否換招或換角。
個性:加攻減速度     特性:濕氣
努力:HP252 A252 SD6 配招:地震 攀瀑 呵欠 保護
攜帶:剩飯       定位:後補傷承干擾員
與土龜定位相同
水地屬性沒碰上草冰就有相當的耐久力。
主要以呵欠強逼對方睡眠或者替員。

因為主打的是誓言技能,就簡略的說明一下
誓言技能為御三家各自的特有技,必須達到一定親密度才能習得,皆為特攻計算的技能。
三種誓言技能就算沒有互相搭配也可以單體發動,作為單體技能時傷害80命中100無追加效果。
誓言組合時,以先發誓言的速度決定出招順序,後發誓言者會緊接在後。
誓言組合的傷害計算以後發誓言者的特攻、屬修來計算,而攻擊範圍也是以後發者的射程為主。
例如Y噴左、妙蛙右,妙蛙先動,則可以打左邊跟中間,打不到最右邊。
火+草:火屬 傷害150 命中100 追加火海效果。當回合結束,敵場非火系扣1/8HP,持續四回合。
水+草:草屬 傷害150 命中100 追加濕原效果。次回合開始,敵場四回合內下降速度6階段。
火+水:水屬 傷害150 命中100 追加虹光效果。次回合開始,我方四回合內附加效果機率倍增。

附上幾場三打影片 (由於後來配招有異動可能會有跟上述不同招式出現)
路卡 噴火Y 火雞 忍蛙 Y鳥 超夢 G2KW-WWWW-WWW4-H8LJ
戰前確認沒有干擾與惡作劇,大概就一般的神獸廚。
對手先發忍蛙、Y鳥、超夢。
Y噴熱風睹對方沒開塌塌米,就算被水招攻擊也有晴天半減不至於下場。
妙蛙看起來就是會被集火的對象,所以開保護吸引炮火。
忍蛙蜻迴脫出換火猴順便換超夢血量。
第一回合就取得相當的優勢,後面穩紮穩打輕鬆取勝。

積分第二戰 刺龍 水龜X 魷魚 河童 蟾蜍 牛蛙 5LNG-WWWW-WWW4-H8KZ
對手先發河童 蟾蜍 牛蛙
陣容看起來是持續搶天,輕快蟾蜍超車Y噴搶天使得開場相當不利。
看樣子對方備有很多天氣手,果斷以巨沼怪換下Y噴。
妙蛙忍蛙以草誓言聯攻打擊水箭龜佈下濕原。
不過先讀判斷失誤,河童開了保護讓我方浪費一回合還失去了妙蛙跟巨沼怪。
Y噴、火猴登場更替晴天,因為沒有後備成員,必須快速解決對手一隻讓對手也無法換天替角。
火猴先以下馬威牽制對手可以確一自身的刺龍王。
刺龍王輕快超車火猴,火猴下場。場上只剩Y噴、土龜。
本來以為對手的刺龍王會以凍光殲滅土龜,沒想到確是流星雨連發而且越發特攻扣越多。
左線的Y噴持續以熱風強攻,在最後一擊成功讓河童灼傷,不但光榮戰死還帶來勝機。
對手的經驗不足跟上天巧妙的安排,最後以本來想淘汰的土龜沙獄將對方拉下場。

友人戰 岩屬隊 大鳥 戰槌 海龜 翼龍 百合 岩妖 6XPG-WWWW-WWW4-DQ5R
對手先發翼龍 百合 岩妖
本想以火猴下馬威牽制岩妖阻止空間開場,不過對方似乎也猜到意圖用保護迴避掉了。
開場先讓噴火龍MEGA是敗筆,導致妙蛙處於高速狀態。
MEGA翼龍高速抱敵飛天,岩妖開空間讓翼龍後攻落下讓敵人無法還手的連攜。
為了應對空間只能先換上低速的巨沼跟土龜,火猴下場。
再讓剛被換下的妙蛙替補上場解決岩妖防止空間再臨。
由於空間後,翼龍不再高速,趕緊以巨沼擊退翼龍,免得威脅場上的草系PM。
本想空間結束要換上Y噴強攻,沒考慮對手持續岩崩落得Y噴馬上下場。
儘管Y噴馬上下場也不至於完全沒有發揮作用,至少可以妙蛙晴天高速催眠。
當中還有兩次操作失誤,忘記催眠粉跟種子不對草系作用。
接下來就是攻防消耗戰直到妙蛙百合定孤支,靠著屬性有利的情況下取得勝利。

友人戰 超屬隊 藍菇 鹹蛋超人跟他婆(?) 美夢 巨金怪 超能貓 93EG-WWWW-WWW4-H8LG

接下來要準備重新調整隊伍的努力值與配招,提高各員的存活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2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rner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牢 ダークサイドプリン... 後一篇:Mabinogi登入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