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undam Anubis 機體設定與概念圖: 鋼彈 阿努比斯 ER

作者:風舞空│2014-07-14 02:18:39│巴幣:22│人氣:1204

GUNDAN ANUBIS ER(設定:NR)(繪者:阿雪)

機體名稱: GUNDAM Anubis ER(Anubis Extend Refine)機體編號:GAE-00
頭頂高度:19.25m
本體重量:78.99t
裝甲:鈦合金陶瓷裝甲
動力:阿圖姆動力爐
最大加重:119.99t
出力:Unknow
加速力:4.23G
固定武裝:
光束劍*2、光束武器掛架系統*5
肩部20mm自動迎擊系統*2、手部Guardian力場產生器*2
選用武裝
光束衝鋒槍*2、光束槍*1、長程光束砲*1

機體解說:
  歐洲高等技術開發局以第八艦隊自火星帶回之MS資料,並連合EADS社的技術力所重新修復完成的阿奴比斯。然而為了縮減完成時間,大量使用現成的技術和零件來進行修復。由於機身損壞嚴重,除了動力爐駕駛艙等核心區塊外幾乎都是重新打造的,阿圖姆相關系統由於缺乏資料,損壞過於嚴重的部分無法修復改由其他的系統取代。

  動力爐方面繼承了原先的阿圖姆動力爐並稍微優化了輸出效率並額外新增初利穩定系統讓機體的出力能維持在一個設定好的穩定範圍,但推進系統由於損壞過於嚴重而無法修復,然而為了保有原先的機動性而採用了EADS目前所生產具有最大推力的戰機用熱核推進器ENTR-200MK-IV做為主推進系統。

  由於機身內空間被體積龐大的阿圖姆動力爐所佔據,因而熱核推進器用的小型核融合反應爐內建於背部的大型推進背包的中央,機身由於為了容納推進燃料儲存空間而稍為大型化。

  裝甲方面由於地球並無鋼彈合金因而放棄使用鋼彈合金作為裝甲素材,改使用廣泛用於現行宇宙戰車的鈦合金陶瓷裝甲並採購買自M社的輕量高強度碳矽素材作為機體骨架結構。雖然機體大型化但是重量變的比原先還低許多。

  由於推進系統不再依賴阿圖姆動力爐的的輸出,多餘的能量輸出用來支持複數的光束武器使用。機體新增地球MS通用的武器掛架系統,掛放武器的同時還能替替武器進行預先充電,而不用等到使用時才能利用手部接點進行充電。

  光束武器則採用了EADS先進的大容量超導體電容系統,因而彈數和威力上都比原先的步槍有了大幅度的性能提升。然而由於考慮到機體的出力有一定程度的變化幅度,所以機體的能源填充掛架採用更高規格的能源線路以應付額外變動的出力,依照機體當下出力最大能提供通常填充速度2~3倍的快速填充能力。

武裝解說:
Guardian力場產生器
  配置於雙手前臂的力場產生器,並非在物體表面展開,而是一種範圍型的力場。對MS用的手持兵器有相當好的防護效果,但是能量消耗頗大。所使用電容組充電需時643秒,能供應27.62秒的力場運作。
EBS-M91A1光束劍
  收納於肩部與身體間的夾層,地球軍開發的MS用標準型光束劍。可在一定的程度下調整出力,與G.D.B.S-E03光束劍不同,並沒有搭配直連動力爐的功能。

EMG-M31A1光束衝鋒槍
  以地球宇宙軍的戰機搭載的光束機槍為基礎,取消彈夾系統後再重新改良設計為MS用之光束衝鋒槍。發射速度一秒10發,槍身能源槽容量能供應350發的射擊使用,350發所需能源槽充電時間1985秒。

EAR-M48A2光束步槍
  地球軍開發的MS用標準型光束步槍,槍口下方裝備有光束刺刀系統。刺刀組件具有採用高硬度強化碳矽材質製成的刀刃,就算不展開光束部分也能當做格鬥裝備使用。電容充滿時能供應一般射擊模式24發或是高功率射擊6發。24發能量所需充電時間1320秒。

ELR-M52A1長程光束砲
  地球軍開發的MS用長距離支援用光束砲,藉由加長的集束段強化光束收束力以延長有效射程,做為提供遠距離援護及攻擊手段之用。使用到大型的電容組件以填充較多能量,10發所需充電時間2640秒。

MWS (Modular Weapon System)
   能加掛在EAR-M48A2槍管下的模組化實彈武器系統,主要是彌補機體實彈系武器數量不足以及作為主武器能量用盡時的應急手段之用。不過整體設計上和槍口刺刀組件有衝突,組裝前要先卸下刺刀系統。目前已確認的產品有榴彈發射器、散彈槍以及突擊步槍等
MWS-M24槍榴彈
  口徑280mm,彈夾數5發
MWS-M43突擊步槍
  口徑35mm,彈夾數650發,初速835m/s,530rpm
MWS-M37散彈槍
  口徑120mm,手動幫浦式結構,裝彈數8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1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鋼彈|科幻|鋼彈 GUNDAM

留言共 6 篇留言

HK
看肩甲的話很像沙漠鋼彈

07-14 02:36

風舞空
眼睛真利,不過沙漠的比較圓弧一點喔07-14 18:41
艾克
這是沙漠鋼彈吧!是強化改良版嗎

07-14 07:56

風舞空
不是,是原創機型07-14 18:42
スーパーパリピタイム
腳的地方其實也很像ν鋼

07-14 08:52

風舞空
v2嗎?07-14 18:42
不透光
好帥啊

07-14 13:53

風舞空
畫師厲害=..=07-14 18:42
軍火師
未知=Unknown
基本上鋼彈世界沒有所謂的衝鋒槍這個詞,連基拉‧祖魯的光束突擊步槍都會被稱之為機槍──光束步槍是一發過去,機槍就是連發‧‧‧我知道日本從二戰以來就沒有所謂的衝鋒槍,是有機關短銃一詞‧‧‧
怎麼有的光束步槍看起來像是霰彈槍啊‧‧‧能否介紹一下光束步槍的下掛?
通常長程光束炮做成步槍型制,就直接稱為光束狙擊步槍‧‧‧
說到這個防衛者力場產生器,按照使用近乎無限的能源爐的情況下,基本上可以再強一點變成類似亥伯龍的單向位力場(小型化阿爾堤米絲之傘),不過按照設定這玩意兒開一次就只能用五分鐘,但這五分鐘他能打你,你打不了他;叢雲劾直接拿上抗光束附膜的破甲者捅下去,也沒法穿透,照樣讓破甲者報銷‧‧‧

抱歉,我知道這跟UC等時空的鋼彈系列無關,很多的設定可以由時空創造者決定‧‧‧單純提一下而已[e3]


說回這台‧‧‧阿努比斯不用鋼彈合金,如同鋼彈MK-II不是用鋼彈合金造出來的一般‧‧‧不過也夠帥的這台‧‧‧不曉得能否像是古埃及神話中的阿努比斯一般,掌握敵人的生死‧‧‧[e17]

07-14 20:33

風舞空
基本上這個由設定去著手,你可以當做是連發的光束機關槍就是=..=

下掛有三種裝備,分別是刺刀、榴彈砲、實彈機槍,主要是因應光束武器無效的狀況。

當初的想法確實以長程狙擊為主啦,不過似乎出力搞一搞就變成砲擊就是……這個我在確定一下。

這個啊,是從戰艦的立場發生裝置小型化的結果;本作品當中,戰艦級都擁有這東西,不過問題也一樣就是,開啟中無法對外攻擊,而且受限於能量迴路跟能量夾的問題,每次使用之後一定要放光,放完之後還有一段充電時間,所以除了GAER之外,史特雷托是沒有這麼多能源可以支援的。

掌握敵人生死倒不見得,別忘了,本做的重點還是放在埃及神話,這台真的要發揮性能,基本上是有很高的風險……。07-14 21:22
風舞空
更新新版摟,可以參考看看07-14 21:23
軍火師
反正吉姆狙擊兵等狙擊型幾都是重火力火炮的縮小版,FAZZ則是強化版狙殺戰艦‧‧‧暴風與炮擊型薩克戰士那玩意兒除外──那是講求貫穿力‧‧‧[e17]

07-15 21:10

風舞空
其實幾乎都是講求貫穿,只是看得是口徑大小這樣07-15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