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反烤蘋果塔(Tarte Tatin)

作者:法爾│2014-07-13 22:48:31│巴幣:208│人氣:430
最近開始從書本和各式管道,和世界各地的知名甜點師學習進階甜點的製作方法;在學習的過程中,發覺之所以可以成為知名師傅,那是因為對一些常人認為無所謂的小細節有所堅持,並付出不只一倍的細心,才能有此稱號。
  這次介紹的也是法式經典傳統甜點;18世紀末,在法國Sologne地區,Tatin姐妹經營一家旅館,是一家生意不錯的旅館,有一天在忙碌之中,打開烤箱才發現原本要給客人的蘋果塔忘記鋪上塔皮,到底該怎麼辦呢?姐妹匆忙之中隨便把塔皮蓋在蘋果上,然後再推進去烤箱中烘烤,出爐時倒扣並上桌;意外的是,居然大受好評!!從此又經過美食家的宣傳,便成了法國經典甜點,雖然目前飯點已經易主,但這道名點依然販賣著,而當初的烤箱到現在也還保存著供人觀賞。

歡迎參觀:旅人之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反烤蘋果塔

6吋1個

材料
        鹹塔皮(容易製作的份量)
        低筋麵粉 250g
        細砂糖 5g
        鹽 5g
        無鹽奶油 150g  (切小丁放冰箱預備)
        全蛋液 15g + 水 50g
 
         烤蘋果
         蘋果 750g (未去皮去核)
         焦糖用細砂糖 100g
         細砂糖 50g

1.製作鹹塔皮(因之前發過類似圖文,所以製程未拍照,如需圖片請參考:可可乳酪塔)
   
   將過篩兩次的低筋麵粉、細砂糖、鹽混拌均勻,加入切丁的奶油用刮板混拌成細粒狀,加入全      蛋液和水大致混拌成團,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開始製作焦糖蘋果
2.先將半顆檸檬的汁液加入清水中,把每個蘋果去皮去核,切成4塊後泡入水中並不時翻動。
3.將5g的水(額外)加入焦糖用細砂糖中,以文火煮至琥珀色後倒入容器中。
  (圖示兩種容器,皆可使用)
4.將處理好的蘋果如圖所示,緊密排至容器中,灑上一層細砂糖,再疊一層蘋果,再灑一層細砂
   糖。
5.烤箱預熱至上火170度,下火120度,將整盤蘋果送入烤箱烘烤2小時。
6.2小時過後,將上火調成130度,繼續烘烤1個半小時,直到蘋果減少成如右下圖所示。
   (註:因蘋果水分含量不同,3小時以後請仔細自行調整至水份收乾)
7.冷卻後用保鮮膜包覆,放入冷藏一夜使味道融合。
  
   
7.將冷藏一夜的鹹塔皮取出,桿成0.3mm~0.4mm厚度,用6吋圓切模切取並戳洞。
   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8.烤箱預熱至上火180度,下火145度,覆蓋在烤好的蘋果上烘烤40分鐘。
   取出倒扣放涼,冷卻後再分切或冷藏。
9.食用前可搭配鮮奶油、酸奶、香草冰淇淋。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1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福瑞局長
看起來好好吃

07-13 23:56

法爾
謝謝參觀[e12]07-14 18:54
Mr. Lu
未看先收藏[e19]

07-14 00:14

法爾
歡迎參觀[e19]07-14 18:54
發呆的人
還少了冰淇淋!!!天氣太熱我都懶得下廚房弄這些了(倒)

不過?法爾妳的派皮看起來好像沒有說濕濕的?有些食譜的反烤蘋果塔倒扣後會被糖汁弄到

07-14 18:36

法爾
最近真的是超級熱,做甜點的時候稍微開一下冷氣XD
我把蘋果收到很乾,還要放冰箱冷藏一夜讓它穩定一點,所以過了兩天還是酥脆[e12]
很多食譜的確跟你說的一樣,那種可能馬上吃比較好吃07-14 18:57
發呆的人
有些食譜的蘋果是用剛煮好放涼沒多久就蓋上派皮了!這種現吃會比較好!你這個比較像三星餐廳的做法
我家廚房可沒安裝冷氣,現在我打算等工作比較閒一點以後來玩玩調酒之類的(純粹是比較涼快WW)

07-14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250817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可可乳酪塔... 後一篇:普洛特蛋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