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2 章

作者:鬼才│2014-07-13 17:55:34│巴幣:34│人氣:594

     西元2065年,11月初。

    
    
   約翰在一陣急切的敲門聲中睜開眼睛。他望向窗外,天空才剛露出些微晨曦,霧氣略淡,鐵窗桿上似乎結了一層薄霜。

   聲音從樓下傳來,碰碰碰碰的不絕於耳,拍門者幾乎是用十層力在打,節奏極快,彷彿隨時會破門而入。

   他心頭一凜,知道怎麼回事,趕緊翻下床,倉促的穿起鞋子,推開家門朝樓下跑去。

   還沒走完樓梯,就看見一名警察雙手叉腰,很不耐煩地站在四樓住戶的門前。他穿著黑色的尼龍襯衫制服、淺黑軍用褲,腰間繫著一把西洋劍,陸用戰鬥靴的鞋尖還沾著水痕。

   約翰的動作很輕,悄悄的躲在樓梯轉角,掩住半個身子,警察還沒注意到他,但約翰光從背影就知道是誰來了。

   「嘿!東尼!」他鼓起勇氣喊他。

   東尼轉頭,斜眼看上去,佯裝震驚地說道:「看看誰來了,正義的康森先生!」

   「短短一個月就來了兩次,有這個必要嗎?」約翰實在討厭他裝模作樣的嘴臉。

   「我接獲通報指出這棟大樓窩藏著失智殭屍,依法我必須來處理,我可是個盡忠職守的好警察,不辭辛勞呢。」東尼說完再度狂敲大門,穿透四面八方的拍擊聲不斷攻擊約翰的耳膜,他必須忍耐到東尼停手為止。

   「我看是你的左手通報給右手吧,或著將錄好的聲音重複撥放。」熬了一陣子,約翰終於有機會開口說話。

   「我很忙的,不想在這鬼地方浪費太多時間。」東尼擺擺手,要他下來。

   約翰想像自己深呼吸一口氣,接著以穩重的步伐下樓,體態盡量像個男人,他不斷告訴自己必須充滿自信。

   「老戲碼。」東尼揚手,請他靠近屋門。

   約翰只能照做,他將身子貼上去,輕聲喊著:「漢娜?漢娜?」

   靜止了一會,沒有任何回應。

   約翰瞅了東尼一眼,東尼則告訴他繼續試。

   「漢娜?你在嗎?別擔心,我在這,你可以放心的開門。」

   但門後一點聲音也沒有,彷彿對面那頭是宇宙塵埃間的虛無,就連時間都停止了。

   「我想漢娜不在家,等他回來時我在幫你轉達......你的留言。」約翰緩緩挺起身子,語氣盡量撫平情緒,他不希望激怒東尼。

   「你是說我堂堂一個第四區的警隊長,被關在一隻窮殭屍的門外,不能進去?」

   約翰不敢正眼看他,但感覺他似乎雙手叉腰,一股情緒正在醞釀。

   又來了。他心裡想著,這是東尼的拿手好戲,也是他的娛樂之一。

   「看著我。」

   ......

   「我說!看著我!」東尼的聲音突然飆高八個分貝,約翰不得不轉過頭去,和他惱怒的四目相接。

   「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打什麼盤算!」他用手指用力戳著約翰的肩膀,將他一步步逼退,「你們以為我只是來玩玩?只是來浪費時間?而你幾句話就想風平浪靜?」

   約翰顯得窘迫,背脊完全貼在牆面上,一句話也答不上來,眼角注意著那把仿十八世紀風格的西洋輕劍。

   「你搞清楚,你只是隻窩在貧民窟的蟑螂,少跟我裝瘋賣傻!」他說話的同時從另一側的腰間抽出手槍,用力抵著他的太陽穴,發狠說道:「我數到三,如果門再沒開,你的腦袋會開花!一!」

   「二!」

   語畢,四周仍靜悄悄的,彷彿整顆地球都沉睡了,連風聲都聽不見。

   東尼將槍身貼在他的臉頰,槍口朝上,豪邁的連扣數發板機,更響的威力炸出,彷彿有顆原子彈在約翰的眼前爆開,振聾刺耳,他感到一陣暈眩,身子險些癱軟。

   天花板頓時多出好幾個黑洞,密集的就像萬花筒,接著他將武器收起,露出一抹微笑,剛才的狠勁突然消失了。

   「遊戲嘛,就像賭局,總得有人贏有人輸,一直贏有什麼好玩呢?」東尼退開好幾步,伸出右手在屋門上溫柔的撫摸,用手指輕輕敲擊著,「但我總有一天會抓到那隻失能殭屍的,而且很快,你們最好做足準備。我知道漢娜在裡面,我一直都知道,我相信他只隔著一道門聽我們講話,一清二楚。」

   他說完便踩著強健的步伐迅速離去,戰鬥靴所踩出的叩叩聲逐漸消失。

   約翰停止顫抖,全身無力的癱軟在地,彷彿剛從一場大夢驚醒,激烈的噩夢。

   屋門傳出開鎖的聲音,先露開了一條縫隙,一個人影在後頭觀望,確定東尼真的離開,接著才迅速跑出來,緊緊抱著約翰。

   「噢我的天啊......」漢娜的身子也在發抖,牙關必須忍著才能停止敲打,這時他一句話也說不上,只能靠著擁抱的力氣宣洩一切。

   「你可以放心了,一切都沒事了。」約翰也輕輕摟著他,直到他的心情恢復為止。

   漢娜放開他,驚訝地說道:「真的被你猜中了,東尼那傢伙沒有破門而入,我還很擔心他會撞開大門!」

   「我知道那個敗類在想什麼,凡事順他的意對他來說沒有樂趣。」約翰雖然嘴上這樣講,但心裡仍有十二萬分的慶幸,畢竟遊戲就像賭局,沒有穩贏和穩輸。

   「謝謝,還好你在這裡,否則我真不知道要被他吵多久。」漢娜改成坐姿,將凌亂的長髮稍微整理一會,「他一定正想著我緊張到快瘋掉的模樣,暗自竊喜。」

   「我不在麥克就會在,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約翰看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便將他扶起,一同進屋。

   「你媽還好嗎?」約翰讓他坐在沙發上休息,探頭朝廚房望去。

   只見有位女性的失智殭屍在餐桌旁搖擺著,面向冰箱,彷彿隨著只有他能聽到的音樂起舞。

   「老樣子。還好東尼沒有撞門,不然又得將他往天花板塞。」漢娜想到上次的事情,又感到一陣頭痛。

   「我們得想新的方法阻止東尼,那敗類很快又會回來,也許就這幾天而已。」約翰一向很樂於想新點子,只要生活安穩的話。

   「你該去上班了,我們短時間內還不必擔心,東尼所有的遊樂場玩完一遍至少得花一個月。」漢娜想到這,心情放鬆不少,雖然東尼的拍門聲仍在他腦海中隱隱約約重複著。

   「好吧,你自己小心,隨時和麥克聯絡。」約翰又和他相擁了會,才離開公寓。

   此時已早上十點多,不見陽光,雲層一片白皚,地上有些水漬,周圍的破舊建築高聳而立,四十層五十層比比皆是。他還記得十五年前,這裡隨便一戶都要數百萬美元,而在今天,無分無文也能坐擁數十層。

   從這裡移動到紐約得花上快一小時,約翰一開始還很不習慣,倒不是交通問題,而是稱呼問題。他所認知的紐約很大,包含自己所住的地方,以及皇后區、布朗克斯、史泰登島等等,但經過這麼多年的生活後,也逐漸習慣只比曼哈頓大一點的紐約。

   他來到布魯克林大橋下的港口,搭乘渡船往返半島,這裡的船運不算發達,三十分鐘才有一艘船,乘客和他一樣都是去工作的。大城市非常需要廉價勞工。

   遠方一艘藍白相間的中型客輪慢慢進港,側邊艙門精準對上碼頭的人行道,利用真空技術緊密貼合。

   大夥依序上船,各自挑了位置坐著。大多時候一趟不到十人,禮拜四或禮拜五才稍多一些,但仍坐不滿這些客輪。

   約翰在死去之前搭過幾次,一模一樣的型號,但當年可是人滿為患,每次載運至少三四百人,沿著東河向下航行,欣賞城市沿岸的明媚風光,最遠可達紐澤西州。

   船開始移動,以二十節的速度返向曼哈頓——約翰心裡總是這麼稱呼它。

   不消幾分鐘的時間便抵達了紐約市,這裡的環境和外頭天差地遠。

   港口顯得繁忙,大小船隻不斷進出,警示燈高昂地閃爍著,高塔活像棵聖誕樹,不時有穿著亮色背心的殭屍在各大貨區間出沒,左側有條特別道路直接通往城市。

   這裡的摩天大樓就如他記憶裡的模樣運作著,透明電視牆播著新聞,電子橫幅四處都是,除了商家廣告以外,出現最多次的就是新聯合國的國旗。

   旗尖向下的長方五角旗,淺藍宛如天空,印著一顆白線繪製的地球,一條橘白綠的三色彩帶簡單圍繞著,下方標示NUN三個字母。

   約翰曾經看過一張圖片,那是一位記者在高空中抓準時機按下快門,拍下整座城市被國旗壟罩著的壯觀模樣。

   這些建築在約翰看來實在太巨大了,彷彿一尊尊不會動的鋼鐵神木,強而有力的紮根在這塊土地上,他走在街道,總覺得自己被某種不可逆的力量包圍著。

    這是他生前從未感受過的氛圍。

   他藉由公車轉乘,十五分鐘後終於來到他上班的地方,位於三一教堂旁的一間寵物店。

   此時大門半掩,一雙腳在裡頭走動,似乎很忙,約翰彎腰鑽入,和他的老闆史密斯打聲招呼,接著穿上制服,聽取任務。

   史密斯身材中型,臉色稍微好一些,外觀三十五歲上下,幸好掛的時候還沒開始禿頭,所以仍保有茂密的黑髮,這是他常常自嘲的。

   「把跳台搬到那去,飼料別擋到路了!」史密斯放下抹布,前去寵物區察看情況。

   約翰的工作就是將店內擺設整理好,維持整潔,定時清理貓狗的大小便,供給食物,等待客人上門,用力賣東西出去。

   這裡大部分的店家都是十二點後才開始營業,晚上六七點收業,以裝飾性質的商店居多,玩物、藝術、趣味設計、衣飾、穿搭為大宗,其次是生活應用的店面,例如電子產品、家電、家居,最後是工作應用,舉凡水電、維修、器械等等。

   新聯合國統治短短五年,社會階層儼然成型,從那些殭屍的外觀便能略猜一二,能住在合法城市通常都不窮。

   約翰大部分時候都站在人行道上,和廣告立牌肩並肩,將客人引入由老闆接待,偶爾只剩他一人時,也得負起經營的重責大任。

   他看著那些來來往往的殭屍,仍像生前般的打扮,尤其年輕女性外觀的殭屍,流行時尚、花枝招展,頭髮燙的微捲,少了所謂的健康困擾後,髮色似乎比以前更豐富了。

   而他們最常關注的,就是寵物區了,不管是拉不拉多、吉娃娃、博美、臘腸、米格魯應有盡有,貓也有長短毛波斯、阿比西尼亞、美國短毛、埃及貓等等,總共約二十五個品種。

   約翰雖然討厭處理牠們的排泄物,但這世界上少數沒有變化的東西,除了高樓大廈,就是這些可愛的動物了。

   這也是他當初應徵寵物店的原因。



_______

這邊先解釋幾個點

殭屍世界是一三人稱交錯進行的故事,不同人稱代表不同年代,開頭會寫主角們正處在西元幾年,和月份

本故事在形容女性殭屍時不會用"她",這點往後故事會解釋,但怕誤會還是先講一下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毛毛
東尼該不會騎著戰馬來吧XDD

07-13 20:27

鬼才
哈哈,未來應該很少在騎馬了,不過騎馬的話也很酷XD
07-13 20:48
PLAYER2.0
看完第2張了~~~ 繼續支持))

09-01 21:17

鬼才
感謝^^
09-01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烽火連篇的呂秋遠律師,臉...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