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王牌大主廚》堅持,代表你比別人更特別

作者:懶貓OX│2014-07-12 23:53:47│巴幣:2│人氣:160

懶貓有個很奇怪的僻好,就是特別喜歡看跟食物有關的節目(人肉等獵奇不包含在內),當然連電影也不例外。一看到王牌大主廚》的電影資訊懶貓就立馬把它給找來看了。
幾年前有另一部跟食物有關的電影叫做《美味關係》同樣也是讓懶貓愛不釋手,《王牌大主廚》的電影類型就跟《美味關係》很像,使用風趣幽默的清新路線中間也穿插了不少料理的情節。這類型的電影多半不會難看到哪裡去,再加上有尚雷諾的加持,等於是錦上添花~~~


故事裡的兩位主人公都很有天分,也非常有自己的堅持,當然在旁人眼裡實在不懂他們對料裡的執著,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很過分,像是你有辦法忍受自己到一家餐廳裡只想點個牛排,廚師卻一直告訴你牛排一定要搭配紅酒,堅持不換白酒給你?他們對自己的專業這種過分的矜持,往往影響到了事業、以及家庭上面。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裡,懶貓忽然覺得很能體會裡面主角的想法。懶貓在學校裡其實也是怪人一枚(很優秀的怪人),但你知道什麼樣的作品會是好的什麼樣的作品是不好的,旁人眼裡這種方案可以很輕易的被取代,但是原本的方案卻有著無法被取代的美好,這時候很容易就會被誤認為是頑固或太堅持。


王牌大主廚》裡除了提及法國米其林的星級制度,還呈現了一些分子料理的製作過程,相當的有趣,一位傳統派的廚師實在很難讓他相信一塊小小的立方體裡面有麵包有肉有醬料,算是在諷刺現代料理重視玩賞反而失去了傳統料理的真正內涵。而且,分子料理的製作過程其實就像化學實驗一樣,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是在主菜。

劇情裡有滿多胡鬧的部分,但也不代表他沒有內涵的地方。兩位主角分別都有自己的家庭問題,也不是老梗的用料理解決這些事情,而是真正你要一個家庭美滿,還是得用心去經營他,不是說我今天端了一盤神好吃的菜給我老婆兩個人就幸福快樂,經營一個家庭並非要你去妥協,妥協並不代表你真的願意這麼做,而是發自內心的去實現,願意花時間去相處,這些才是那愛你的家人們真正想要的!尚雷諾的親情轉折有點太過突然,導致他改變的點很弱,看完我還是不太記得他到底是怎麼轉變的。


好像最近這幾篇影評都寫得很長,其實也是因為懶貓特別有感吧~~接下來懶貓可能會去看《龍虎少年隊2》,就期待一下接下的發展囉!!

ps:抱歉,這次圖片引用的網址圖檔都壞了,所以從別的地方抓造成大小差很多





原圖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ni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馴龍高手2》真正重要的... 後一篇:蠢事一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