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配動畫介紹(6)~~~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作者:冷面殺神│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2010-05-28 20:45:33│巴幣:2│人氣:1438
這部作品也在最近在A台第一季播畢,其實這部ALAG滿久了,我沒記錯的話,這部是2006年的動畫,然後第二季是2008年的樣子,不過A台兩部一起播,這樣也是好事一件,不然以第一部的結局,應該很吊人胃口吧(),我相信故事劇情大綱大家都很清楚,我也不再多作感想,所以以下感想當然還是針對中文配音員的感想心得為主
 
ps:這部的領班是Leo
keroro軍曹,校園迷糊大王,交響詩篇愛蕾卡,蒼穹之戰神,都是他領班的作品
中配的水準都不錯,順帶一提,他也是碧文姐的丈夫。
 
這部的配音員已經高達10(加友情客串的吳東原先生的話是11),我的印象中有達到這麼多配音員的動畫好像只有獵人(11),以中配陣容而已經算是極之豪華,不過因為這部動畫人數也多,所以10位配音員其實也只能算剛好而已。
 
這次稍微該改變一下方式,以往我都是「動畫角色~~~然後配音員是誰」來作心得感想,我這次改成「配音員是誰~~~然後配什麼角色」,會這麼作的原因是因為這部有很多的兼配角色,用這樣的方式看看會不會比較淺顯易觀看。
以下進入正題
 
1.劉傑
主要搭配角色:魯路修.V.不列顛尼亞
我賭一開始一定很多人不習慣(),但是我向來堅持,日配跟中配聲線有一定程度的差別沒關係,因為這個可以用演技來彌補,朋哥用三種細微的聲線變化來詮釋魯魯這個角色,在校園生活的時候用比較偏向一般學生的聲線,面對娜娜莉的時候,為了突顯妹控(?)的個性,把聲音變的比較輕柔,化身為ZERO的時候,則是刻意加強尾音的連續性來突顯領導者的氣質,這三點都做的不錯,而一些需要情感上的釋放的演技也非常好,像是17話中最後宛如發瘋似的狂笑,我聽過的四個版本,中配版笑的切入點可以說是非常準確,而且其瘋狂的特質也是四個版本中極為強烈的,英配版的也不錯,而這兩個版本的共通性就是配音員的聲線都偏向尖,所以毛骨悚然的感覺比日配和港配的更為強大,的確是創造出一個不同於福山潤的另一個魯路修,非常精采。
另外還搭了其他的角色,一些將軍都是他配的,不過幾乎沒什麼太大的戲分,比較印象深刻的就24話吧,自己讓自己領便當()
 
2.何志威
主要飾演角色:樞木朱雀
我另一個覺得配的很好的角色,一開始聲線似乎刻意放輕柔,第一話讓我感覺像娘砲耶XD,不過第二話開始似乎就比較恢復正常了,而且越聽到後面,倒也非常符合朱雀給人的印象,加上小哥在這部語感實在是很好,沒有太大的瑕疵,戲感方面也相當優,而且我之前就說過,兩個角色如果要演對手戲,音質不能太相近,一定要有所區別,這樣演出來的效果才會好,25話的最後的對手戲就很好看,朱雀叫魯魯轉過身來,語氣刻意放輕,最後在一口氣爆發出來,平常語氣比較輕柔的角色,再憤怒時的釋放,像是「你渾蛋!!!」這些比較激烈的台詞,往往會讓人眼睛一亮,最後幾話朱雀的爆走都表演的相當不錯。
兼配的克洛維斯一下就領便當了(),不過虛偽的感覺表現的很棒,另一個角色藤堂表現的就只能說普普了,這位角色我認為聲線應該要更深更渾厚一點,不過這也沒辦法,沒預算請更多配音員(淚目)
 
3.林美秀
主要飾演角色:C.C
這種低沉的角色給美秀姐當然也是可以,不過效果不會有她配情緒有激烈起伏的角色來的優,不過美秀姐配低音角色有個好處,那就是尾音不會矯枉過正了,和魯魯的對手戲因為國語的關係,有些聽起來特別的令人噴飯,向他們彼此質問對方名字的那一段,真是超好笑的,「男人給我睡地板」這句台詞也是非常好聽,充滿了冷眼且驕傲的語氣。
她兼配的妮娜雖然戲份不多,不過再稍微有戲份的表現下都非常突出,像是她的爆走和崩潰的尖叫感覺都配的相當逼真,這種強烈請感釋放果然是她的拿手好戲,而維蕾塔則是感覺變聲功力有明顯進步,因為美秀姐的聲音算是非常好認的,但是這一位我幾乎聽不太出來,到後期才聽出來。
 
4. 雷碧文
主要飾演角色:紅月卡蓮
有美秀姐就要有碧文姐,這似乎是不變的定律(?),不過可以發現,這兩位配音員的確是常常搭檔演出的,卡蓮這個角色也需要用到兩種聲線,在學校時裝乖乖女,碧文姐聲線明顯刻意變輕柔,加入黑色騎士團時則要變的比較飆悍,要我選喜歡的話,我是比較喜歡後者,配出來的效果特別好,像是與朱雀的島上的對手戲,真的就像是女流氓一樣,非常有霸氣,而在後其操縱紅蓮的作戰,也配的相當到位,而在最後一話VS朱雀也配的相當熱血,再不破音的狀況下能配到這樣的水準,實在不簡單,而發現ZERO是魯魯時那種遭到背叛的那種情緒釋放,也相當值得一看。
順帶一提,人家大姐可配的真多,足足有五位角色,而每個又幾乎都有分別,不過碧文姐本來就是以附有變化性的聲線聞名的,雖然不是太大問題,不過還真拼啊XD,她配的會長效果很棒,這種有點頑皮的形象跟卡蓮這樣的角色,我相信第一次聽的觀眾應該都認不出來是同一個人配的吧
 
順帶一提,我個人聽小碧姐本嗓後的感覺,是比較接近卡蓮的,也就是女流氓XD
 
5.龍顯慧:
主要飾演角色:柯內莉亞
為什麼說柯姐,不是夏莉 ? 因為我認為柯姐這個角色比起夏莉更為突出,也是貫穿整個劇情的主要角色之一,一開始龍女姐為了盡量相近原配,而故意將聲線壓的極低,但是這樣導致喉音太重,讓我聽的不太習慣,後來有明顯的改善,這樣不就好多了嗎(),還是要提最後兩話VS魯魯修的戰役,把那種要為尤菲復仇的情緒配的極為精采,像是「這是為你準備的宴會哦」「我要為尤菲報仇」,這幾句台詞都配的相當到位精采。
而夏莉的聲線其實還算OK,可能我聽她配的三千院大小姐聽慣了,感覺她這個聲線要配在蘿莉上比較適合,不過可能是我太挑了,畢竟仔細聽夏莉還是和三千院差很多的,夏莉成熟多了,而哭戲表現上雖然不到美秀姐這種等級,但是也足夠交貨了,另外她配的塞西露很好,語感上可以說是她兼配的角色中最好的,沒有明顯的瑕疵。
 
6.蔣鐵城
主要飾演角色:扇要
可以聽出是很新鮮(?)的聲線,不過個人感覺這位角色目前沒什麼需要演技戲份的地方,整提而言不過不失。
他配的利瓦爾倒是相當不錯,有點孩子氣的口吻,滿可愛的。
 
7.于正昌
主要飾演角色:羅伊德,傑瑞米亞
我對他配的羅伊德比較有印象說,吊而啷當的感覺非常有趣,這個角色給昌哥接就很正確,而傑瑞米亞有些需要情緒釋放的戲份其實也表現的不錯,不過因為昌哥的這個聲線其實不會說是很適合這樣的角色(他用的這個聲線比較適合配美男子),不過在演技部分,我還是可以給個不錯的評價。
 
8.康殿宏
主要飾演角色:迪托哈特
很不錯,戲感和語感沒有太大瑕疵,要跟隨魯魯的那一段戲份配的相當有魄力,另外他配的皇帝也還OK,最後幾話的的笑聲非常棒。
 
9.石采薇
主要飾演角色:尤菲米亞
是新人配音員,不過戲份還算多,不過很明顯的,實力還算不錯,不會有捧讀之嫌,一些裝可愛和需要「收」的戲份也都可圈可點,最後和朱雀生死離別的那一幕也配的相當不錯。
附上她的本嗓
連結在此點右方的自我介紹就能聽了
本嗓還滿甜美的,也可以看到她的變聲技術,大概就是第四種嗓音放慢後就是尤菲了
 
10.娜娜莉的配音員好像還是個謎,語調有些慢,聲線偏高,還算OK 「喵~~~」模仿貓叫配的也相當可愛,另外再被毛抓的時候,感覺超級強勢的,但是又再魯魯面前裝乖乖女XD
 
11.吳東原
飾演角色:毛
效果非常棒,因為聲線偏低柔,所以這個聲線非常適合奸角,配出來的效果一流,抓狂,歇斯底里,不耐這些負面情感都配的相當的優
附上本嗓
連結在此一樣點右邊就能聽了
本嗓跟毛完全不一樣對吧,配音員還真是個神奇的職業Orz
 
整體感想大概是如此,我想再看看R2的表現後在看有沒有要補充的,整提而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中配動畫,各位中配愛好者不仿可以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配動畫|反叛的魯路修|

留言共 6 篇留言

蒼月
娜娜莉的配音員是個謎啊....我覺得千葉應該也是她配的
聽了配音員本嗓很驚訝,和配音時差好多
那錄音室配音員有美秀姐和爽哥(符爽),沒想到是同一間錄音室的配音員呢

05-29 17:35

這在我們業界是種獎勵
娜娜莉難道不是吳貴竹?!為什麼沒人和我同感呢T T

06-05 00:51

冷面殺神
我對吳貴竹小姐其實還滿陌生的
對她的辨識度還不很高(說來真是丟臉)
有印象的就是她的賀屋和虛妹
還有穿越時空少女的友梨
不確定的我不敢亂打XD06-05 18:02
只是一個渺小的存在
印象中有
ROD的艾妮達
艾瑪2裡的一個女僕
幸運女神2的詩寇蒂
銀盤萬花筒女主角的妹妹
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第2季的希風等
其實的她的聲音蠻好認的
尤其是她的蘿莉聲

06-11 14:30

+0
龍姐的花瓶蘿莉呢
這部真的是一堆免洗角色

或說羅伊德的日配反而給我感覺蠻怪的
美男子就推黎星刻吧,很正宗

另外回樓上
最今新人不少
貴竹小姐的作品我大概都沒有看
我也很不熟
再加上網上資料不見得都有附上

NNL後來有資料說是洪郁婷,不過還有配過甚麼也不知道就是了。

09-09 11:13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6:29

安配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d1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密歐X茱麗葉中配版~~... 後一篇:中配淺談~~~何謂一部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