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雪作品】魔法美食街—第四本輕小說(7/11新增金石堂網路新書特展)

雪原雪 | 2014-07-09 21:42:14 | 巴幣 146 | 人氣 999


 第11本作品,第四本輕小說魔法美食街,這一本是出版社本月重點推薦書唷!
 同樣與企鵝皮老師一起合作的商業作品,企鵝皮老師可是完全的換新風格呢!

雪原雪
2005-2009 駐站作家
2009-2010 駐板作家與板務
2010-2011 巴哈姆特特約作家


 前面三本牲食少女走的是黑暗風格、青空魔法學園是正統魔法世界風格、
修羅契約則是走向少年戰鬥風格。

   
*以上三本皆有參加博客來2014動漫博覽會

 本次創作和以往輕小說最大的不同在於:本次的創作幾乎沒有戰鬥的場景
取而代之的是用『魔法製作料理』來決勝負!

 對手有日本魔法及料理達人的櫻花大小姐、擁有好身材和殘酷性格的中華
料理天朝飯店負責人龍玲華……利用擔仔麵、阿給、虱目魚湯等台灣小吃料
理對抗壽司、蕎麥麵等魔法料理比賽;非常適合喜歡料理題材的讀者共同欣
賞;也因為如此,學校或是書展只要有參加展覽,都可以看到這本書的蹤影
唷!

*********************************

內容簡介

マホウグルメ
おなかペコペコ!まほうでりょうりをつくりましょう♪
肚子餓扁扁!用魔法一起來做料理吧!
各種料理和魔法的大集合!

在人類世界和異世界中間,擁有一個『魔法商店街』的世界!在這個充滿外
星人和魔法師的商店街中,元杰將要和台灣食堂的紫愿一起迎接魔法美食比
賽!美麗的日本巫女對上性感的旗袍美女,這是一場超乎想像的魔法料理大
挑戰!

*********************************

紫愿Talk 
~本次特別試看與發表幕後創作秘密唷!~


 「诶?魔法加料理的輕小說?小當家嗎?」
 本次在創作時給人的感覺是讓人有點錯愕的感覺,怎麼不走之前那幾種奇幻
魔法的路線、給人這一次這麼衝擊的轉換?不過在創作上我還加了一點點微微
戀愛的味道,如果不說應該是不會感覺得出來吧?

 「讀完後有粉紅色的感覺……」企鵝皮老師這樣說完後,果然封面充滿著
粉紅色的配色……

 這一次的作品我非常的喜愛巫女櫻花這樣的角色:身為望族的分家一族、雖
然充滿著智慧和天生的魔法以及料理能力、卻因為不擅長人際交際又不會講話
導致被台灣食堂的紫愿給厭惡著,這樣的巫女是不是很討人喜歡呢?

 至少我很喜歡啦XD

 為了實際去勘查料理,所以吃了虱目魚粥、地瓜粥、阿給、擔仔麵等台灣小
吃,最後創出了這樣的作品來,如此吃來吃去的我,請大家多多給予支持。


隱藏版的端午節賀卡~初次公開!


 當時發行公司的端午節電子賀卡就是由企鵝皮老師用這本封面所繪製,
連那顆粽子也是企鵝皮老師特別加上去的唷~雖然沒什麼曝光,不過確實
有發出去呢!

 我覺得舔舌頭很可愛呢

 另外本次特別將封面插圖從2張、4張、增加到了6張

 各位可以從實體作品中看到唷!希望大家會喜歡!


企鵝皮老師的巴哈小屋

*******************************

購買通路







   實體書局【何嘉仁】、【敦煌】、【墊腳石】……等都可以購買的到。

  再次感謝大家,也歡迎大家將心得寄到我的巴哈信箱或是我的FB粉絲團
都可以;再次謝謝各位好友,您的支持是我們創作者的動力。

  也祝福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也歡迎各位朋友來粉絲團和雪原雪分享您的心得唷!


魔法美食街試讀

  元杰坐在河堤旁邊發呆,看著眼前的夕陽發呆。

  河堤的夕陽很漂亮,在繁忙的都市中這裡的夕陽擁有著寧靜和安詳,可以掃掉一堆現實生活中的煩惱和疲憊。

  元杰是個大學二年級的學生,主修是攝影。當時為了要實現夢想、不顧一切的拒絕了家裡要求讀一流大學的管理學科,離家出走選擇了自己想要讀的攝影相關學系,開始追逐自己的夢想。

  雖然學校的學習讓元杰頗有成果,卻因為搬出來住需要花費到大量金錢,無論是住宿還是生活都需要靠打工才過撐得下去;好景不常,在進入大學二年級升三年級暑假時,元杰失去了打工的機會了。

  還是工讀生的元杰無法配合某間飲料小賣店無理的無支薪加班,在進入暑假工讀生增多的情形下,元杰被這間小賣店給開除了;雖然工作結束讓元杰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相對的生活的壓力襲擊而來,接下來的時間元杰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打工機會:不是嫌棄元杰無法配合加班、不然就是認為元杰的學生身份沒辦法專心工作、甚至認為同樣都是工讀生的元杰,比起其他工讀生來說,攝影這樣的專業根本沒有用處。

  所以,元杰失業了快兩個月,存款已經見底了;今天元杰又去應徵了兩個工讀生的工作,都因為不合適而失敗;煩悶的元杰無意中晃到了這個位於都市郊區的河堤邊,發現到了這個漂亮的夕陽。

  在拍攝夕陽的同時,元杰才能將這些煩惱和苦悶暫時忘卻;夕陽慢慢的西沉,旁邊的大橋配上夕陽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意境……

  突然靠近河堤和大橋中間附近的地方,有一個人搖搖晃晃的拿著一大袋東西想從河堤走向大橋,沒想到那個人腳一滑!一大袋東西就這樣順著河堤的斜坡滾到河堤下方……

  沒想到這一幕剛剛好就讓元杰拍了下來。

  「咦?」元杰愣住了!移開相機怕是自己眼睛花了,看到那個跌倒的人爬起來想要走下河堤下方步道撿東西,卻又不小心跌倒滾下去翻了好幾圈!元杰趕緊衝過去想看看那個人是否有受傷!

  「喂!你沒事吧?」遠遠的看到那個人穿著白色衣服,似乎是個廚師制服。

  「痛……好痛唷……」

  元杰跑近看,是個穿著白色廚師制服的年輕女孩子!元杰靠近、離女孩子只有幾步距離問著:「妳還好吧?有沒有受傷?」

  「我很好,沒有受傷……只是食物材料都滾出來了,袋子也破了……」年輕女孩子一臉困擾,在附近將食材撿起來。

  元杰看了看四散的食材……都是些胡蘿蔔、馬鈴薯、青菜之類的食材,真的散的到處都是,元杰笑了一下,也一起撿著:「不要擔心,我來幫妳撿過來、先收集起來放在一個地方吧。」

  「謝謝你!讓你幫忙真不好意思。」年輕女孩子靦腆的笑了笑,趕緊動手將食材撿起來。

  「別客氣,小意思而已。」元杰微笑著說完後,動作迅速幫忙收拾著。

  大概撿了十幾分鐘,總算將食材都整理好了。

  「哇!真的太棒了。」年輕女孩子開心的說完後,又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可是沒有東西裝,可能要走到有商店的地方再買一個袋子了……」年輕女孩子看著那一堆食材,看起來很煩惱的樣子。

  元杰笑了一下,將自己後面背的背包取下拿到自己面前:「如果不嫌棄的話,我這背袋還蠻堅固的,先拿去用吧!」元杰邊說,邊將背包內的東西取出來:幾本書、幾個攝影小道具、資料夾、跟筆記本一本。

  「這樣怎麼好意思呢……」年輕女孩子趕緊揮揮手想要拒絕,沒想到轉眼間元杰已經將空的背包拿到了年輕女孩子的面前。

  「就別推辭了,反正我帶的東西很少,用手拿就可以了;反而是妳,這些都是料理的食材,不要在這邊放太久,太陽都快下山了。」元杰說完,將背包放下後將食材一樣一樣放進背包內。

  「啊!真的很謝謝你!」年輕女孩子和元杰將食材都放進背包,放不進去的幾顆馬鈴薯年輕女孩子就拿在手上。

  年輕女孩子對著元杰笑著:「謝謝你的背包,真的太感謝你了呢!」這時候年輕女孩子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微笑著說:「我的名字是紫愿,紫色的『紫』、原心的『愿』!請問你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是元杰。」

  元杰這時候才仔細看眼前的年輕女孩紫愿,雖然戴著像是廚師帽的帽子,卻還是藏不住她一頭柔順的亮粉紅色頭髮、在夕陽下更是漂亮;大大又可愛的眼睛配上清秀的五官,聲音也是一整個甜美;身形雖然有點嬌小,卻又能從整體感受到紫愿滿滿的活力!

  真是個可愛又漂亮的美女呀!

  「元杰嗎?」紫愿用大大的眼睛看著元杰,元杰被這樣一看反而不好意思,臉紅紅的問著紫愿:「怎、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碰到了好心人很有興趣而已。」紫愿微笑著說:「今天真的謝謝你,因為要整理食材真的很忙,好在你的幫忙我才……啊!」紫愿話還沒說完,緊張大叫了一聲:「慘了!拖太久時間了!今晚還有客人預約啊!」

  元杰認為紫愿應該是在趕著打工,所以催促著:「是嗎?那妳快點回去吧!背包以後再還給我沒關係。」

  「真的真的很抱歉,這個給你。」紫愿手忙腳亂的不讓馬鈴薯掉下去,又很勉強的從口袋中抽出一張名片:「這張名片給你,我要趕時間,明天中午以前到這個住址來好嗎?我再把背包還給你。」

  「不用急啦……背包而已。」

  「等等,你是不是在找工作嗎?」紫愿突然這樣問道。

  「咦?妳怎麼知道?」元杰一臉疑惑的問著。

  「你剛剛不是把背包的東西拿出來嗎?那時候我有看到求職履歷表。」

  元杰好奇的問著:「嗯,原來如此,那時候妳看到了啊。所以呢?妳有打工的工作要介紹給我嗎?」

  「好啊!像你這樣熱心的人不多了,你明天來這個住址,我介紹工作給你!」紫愿微笑著說完後,又緊張喊著:「啊!又不小心聊過頭了!我真的要快點走了!」紫愿小跑步跑向大橋轉角,邊回過頭叮嚀著:「明天中午我等你喔!一定要來唷!」

  元杰愣了一下,追過去喊著:「等一下!什麼工作啊……」

  大橋上已經沒有人了,只剩下元杰自己一人站在大橋的入口。

  「奇怪……怎麼會這樣?人一下子就不見了。」元杰搔搔頭,邊拿起放在河堤旁的書本和雜物慢慢走回去,元杰這時候才拿起名片看著。

  上面寫著一個很偏僻的住址,旁邊寫著『ASA.M.NO.7』。

  元杰一個一個英文字母唸著:「『ASA.M.NO.7』?這是店名嗎?是餐廳還是居酒屋嗎?」

  元杰完全不知道,接下來他前往的地方,將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第一章‧台灣食堂

  隔天中午,元杰依照約定來到了這個偏僻的住址;眼前是一個灰灰暗暗不起眼的一棟老房子,在這種都市郊區,這樣的房子一點也無法引起人注意;要不是門牌旁邊有個小型的「ASA.M.NO.1-12」招牌,他一定以為來到了廢棄屋門口。

  「是這裡嗎?」元杰再次拿出名片確定,上面的住址並沒有錯,他小心翼翼的伸手推開這棟灰暗建築的大門,朝裡面探望著。

  「請問,有人在嗎?」

  元杰小聲的問完,走進了大門內,裡面灰灰暗暗的,感覺沒有人在;雖然燈光昏暗沒有什麼生氣,但是感覺起來還是挺乾淨的。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突然背後傳來一個低沉的男性聲音。

 「哇!」元杰快速轉過頭,發現是一個身材高大、穿著黑色西裝的魁梧男性正瞪著自己看,元杰趕緊解釋著:「我是一位叫紫愿的年輕女孩子介紹來的,聽說這裡有打工機會!」

  「打工?」對方惡狠狠的說著:「你找錯了,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給我滾回去!」

  「哇!」元杰嚇了一大跳,手中的名片不小心飄落在地上。

  對方把掉在地上的名片,撿起來仔細的看了一下,突然露出笑容說:「原來你有名片,早一點拿出來給我不就可以了。」接著畢恭畢敬的鞠躬,柔和的說著:「是七號街吧?我馬上為您聯繫。」魁梧男性說完後便走到了後方的吧檯內,拿起了一個古老的電話像是在通話著。

  元杰定下神來環顧了四周的環境,發現像是很破舊又古老的小旅社,在櫃台方向只有那位男性一人外,周圍也只有放幾張椅子和破舊的畫,基本上裝潢乏善可陳;只有在稍微裡面一點,有一個鐵製的舊式電梯。

  那種舊式電梯是要用手轉來控制的老電梯,進去還要拉鐵門。在元杰看得有些糊裡糊塗時,對方已經走到了元杰面前。

  「讓您久等了,紫愿小姐在七號街等您,請跟我來。」男子將名片還給元杰後領著他,來到了舊式電梯前將鐵門拉開,走進舊式電梯按了幾下按鈕後走出電梯。

  「請進,直接進去就可以了。」男子很有禮貌的請元杰進去舊式電梯。

  說真的,元杰這時候開始害怕了……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也不知道紫愿小姐的來歷,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更是個未知數;如果一進去就被挖走腎臟或是被殺死怎麼辦?又萬一實際上是詐騙集團,等等上去就會被綁票?又更可能是非法集團,等等自己要被賣到國外去了!

  「請進吧!紫愿小姐已經在七號街等您了。」男子打斷了元杰的妄想,再次催促著。

  該進去嗎?還是乾脆趕快轉過頭跑出這個怪地方!元杰看了看男子,又看了看手上的名片,然後想到了紫愿小姐那個可愛的模樣……

  算了!就進去吧!元杰牙一咬,鼓起勇氣快速的走進電梯內!

  對方將鐵門拉起來,「叮!」的一聲舊式電梯慢慢的往上運行……

  電梯慢慢的往上,似乎也將心中不安的情緒慢慢的升高,元杰只能猛盯著上升的電梯數字看著,直到數字七,電梯停了下來。

  「到七樓了嗎?」元杰緊張又好奇的拉開了電梯的鐵門,走到了七樓內。

  眼前的七樓景象讓他整個愣住了!

(其他內容請直接翻閱本作品唷!)

7/11新增金石堂網路新書特展







*其他雪原雪作品介紹*

 
榮獲多次三民書局親子共讀週銷售排行榜入榜!
深耕教育網教師推薦!
金石堂書局廣告推薦!
電子書出版!
NEW!視障圖書館點字書出版!
NEW!2013台中市政府兒童朗讀研習!

 
2012聖誕週三民書局親子共讀週銷售排行榜入榜!


2013暑假七月三民書局親子共讀週銷售排行榜入榜!

7-11同系列最高銷售量!
NEW!博客來2014動漫博覽會

宗教小故事生活作品
獲得多個宗教團體推薦!

養雞的小孩

金石堂書局廣告推薦!
電子書出版!

2014年海外書展重點推薦書!
NEW!博客來2014動漫博覽會

NEW!2014三月三民書局親子共讀週銷售排行榜入榜!
NEW!博客來2014動漫博覽會










創作回應

克里斯クリス
支持!! 大力推!
2014-07-10 21:59:58
雪原雪
感謝您
2014-07-10 23:37:45
爆裂天使
又回歸吃的了呢ˊˇˋ
一想到回軍中就必須再吃健康又低卡的食物
我就Q口Q
2014-07-11 13:33:05
雪原雪
蒟蒻嗎
2014-07-11 13:55:44
爆裂天使
各種無油的水煮料理ˊˇˋ
2014-07-11 13:58:55
輕飄飄 *風信子
魔法美食街感覺好好看唷!
^^想必會讓人看了故事被吸引、
同時也被裡面的美食誘惑。
2014-08-06 22:46:49
雪原雪
我寄一本給風信子嗎
2014-08-07 09:00:06
輕飄飄 *風信子
這樣太麻煩小雪囉~
ˊˋ現在離開了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們!
所以風信子就不該再讓小雪贈書了,
不過風信子還是會繼續支持小雪的。
2014-08-12 20:23:56
雪原雪
這樣子很寂寞呢
2014-08-13 13:1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