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爬行者》

作者:ღ茉律│2014-07-05 00:35:17│巴幣:2│人氣:1061


※原文名為「ツンバイさん」是從四つん這い這個詞來的,呈現的狀態來說,就是以雙手雙膝著地的方式來移動,故譯為爬行者。
 
那麼,以下開始本文。
 
這是在我小學5年級時所發生的事。
 
當時我所就讀的學校,很流行拍『靈異照片』。
 
班上的同學們,有不少人會拿著拋棄式的相機,放學後待在學校裡,一些感覺會出現幽靈的地方,一邊探險拍照一邊當做玩。
 
當然不管拍哪,都拍不到什麼靈異照片。
 
放學後還一直逗留在校內那麼晚,只是會惹來老師罵而已。
 
我想可能只是單純的想看看恐怖的東西,還有和朋友一起分享刺激而已吧。
 
這種熱潮過了段時間後,也就自然地就退了。
 
但是我和小我兩歲的弟弟(同間學校的3年級生)卻一直持續著。
 
就在某天,和平常一樣,放學後留在學校裡來回的閒晃,這時體育館傳來了『扣咚!』,就像是有東西掉到地板上的回音。
 
想說是不是有人在那打籃球呢,就跑過去看,不過卻沒有人。
 
但在體育館的舞台前方,有一台綠色的單輪車就放在那裡,我和弟弟都想說『可能是有人玩完後,就這麼直接丟著吧』。
 
會把單輪車玩完就這麼丟著回家的學生,也不算少,所以這並不算是什麼特別的景象。
 
但怪的是,那台單輪車,就好像才剛剛被丟下一樣『車輪還因為慣性在轉著』。
 
覺得很奇怪,就想說會不會是另一個,和我們一樣常會在放學後,玩拍靈異照片遊戲的T同學幹的好事,就對著舞台後方叫了他的名字,但是並沒有回應。
 
弟弟說,他會不會是躲起來了,還特地跑到了舞台後方去找,但不要說舞台後方了,連體育館的倉庫內都沒有半個人在。
 
因為放學了,所以體育館除了和校舍連接道路以外的門,都會被鎖上(※也就是說,假設有人的話,也沒地方可偷溜出去,因為主角兄弟倆應該是守在出入口側)我突然覺得有些不大對勁,就和弟弟一起回到校舍了。
 
當我一跑起來的時候,弟弟也跟著害怕起來,我們朝著兩人放書包的5年級教室,快步跑去的途中我突然想要上廁所,就拉著弟弟一起進到了我教室外的廁所內。
 
其實弟弟並不想尿尿,但因為我一個人會怕,所以就要他,在我尿完以前站在我的背後。
 
這時候,突然隔間的廁所內,傳來了很大的『扣咚!』聲,我們兩個嚇到好像快要飛起來,弟弟馬上就衝出了廁所,到現在我也記得很清楚,那時的我也慌了,顧不得還尿到一半,就拉上褲子直接衝出廁所,一把抓住書包後,像風似的狂奔回家。
 
就算經歷了這麼恐怖的事情,小孩子真的是很奇妙,睡過一個晚上後,到了隔天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還可以正常的上學。
 
我和弟弟一到了早上,就忘了昨天的恐怖感,還想著要解開放學後發生的不可思議的現象。
 
但是,一進到教室內,就發現到班上的氣氛怪怪的。
 
平常的話是從一大早就很吵鬧的班上,但現在卻全班乖乖地,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原因就出在『黑板』上頭。
 
『昨天,有人玩完單輪車後沒有收拾好,沒收好東西的那個人,休息時間來找某某老師報到』
 
我記得內文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
 
班導是位女老師,也是一位對於清潔工作很要求的老師。
 
難怪班上的氣氛,會從一早就這麼鬱悶。
 
雖然不是我做的,但因為昨天放學後我在體育館內,有看到一台被丟置的單輪車,我想百分百就是指那台單輪車的事吧,雖然和我沒關係但我也很在意是誰。
 
可是,問題是在於,不過是在體育館內放了台單輪車罷了,有必要像這樣寫在黑板上嗎?
 
實際上不收好單輪車,任意放置的學生也很多。
 
不僅是5年級生,1-6年級都有學生會不收拾自己使用過的器材的。
 
但卻要我們承受這麼緊張的氣氛。
 
終於到了第一堂課的時間,班導進來後先是和往常一樣跟我們打了招呼,接著就在上課前說了黑板上的內容。
 
『我們班教室外有男廁所對吧。昨天放學後,有一台1年級生用(綠)的單輪車,放在那間男廁的隔間裡。』
 
聽到這句話後,我想說跟我預想的內容怎麼不一樣,而有個大大的問號。
 
彎著頭一邊思考,雞皮疙瘩也一邊跟著不斷地冒出來。
 
『就是昨天的那件事!』衝到教室前的廁所,我和弟弟一起聽到的,那個隔間發出來的聲音。
 
想說我們聽到的,會不會就是單輪車在隔間內倒下的聲音,我開始害怕起來。
 
我們學校的單輪車共有三個種類,分為大中小以學年用顏色來區分的。
 
綠色是1-3年級,黃色是3-4年級,紅色是5-6年級。
 
因為是綠色的小單輪車,雖然想說最有可能的是低年級生的惡作劇,但敢惡作劇到比自己高年級的5年級的廁所內,實在也不大可能。
 
當然,也想過會不會是6年級生幹的好事,但也沒有可疑的對象。
 
只是我和弟弟在想,會不會其實在昨天放學後,在那間廁所內,其實有躲著一個人呢?
 
這個事件後來鬧得有點大,之後,校內的學生都被嚴格的指導說,要做好器材用品的管理和整理。之後雖然再也沒有出現,會隨意丟置器材的學生。
 
但始終還是不知道犯人是誰,結果我們班的嫌疑還是沒有解脫。
 
對於學校認為,犯人就是5年級生中的某個人,這樣的結論,我和班上的其他同學都很難接受。
 
於是我就自認為犯人就是幽靈,接著又開始了放學後的拍鬼照遊戲。
 
當然,最可疑的就是那間廁所。弟弟經過那次的事件以後,就很害怕,所以不再陪我玩這個遊戲了。我只好一個人在放學後的空盪校舍內徘迴,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可怕。
 
用拋棄式的照相機拍著廁所內的各個角落,還一邊添加(出現靈異照片吧!)的不知云念力。
 
拍了鏡子內的自己,還有已經發黃的便器,還有拍了地板,和掃除用具間的陰暗角落,當然出問題的隔間我也很特別專心的拍了。
 
過了幾天,從學校回到家後,知道我拜託父母去洗的照片已經好了,立刻把書包丟在家門口,衝進了自己房間。
 
拍了40幾張的照片,我一張張的,很興奮的仔細凝視。
 
因為如果真的拍到了什麼怪東西,我就可以知道,那天放學後發生的事情,其實是幽靈造成的,這樣的結論。
 
可是,現實不會那麼簡單,拍到的照片都沒有一丁點靈異的部分。
 
都是些焦距光線都沒對好,從亂七八糟的角度拍攝的廁所照片罷了。
 
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想說以後還是別玩這個愚蠢的遊戲好了。
 
但就在我把桌上的照片,收回信封內的時候,我查覺到了一件事情。
 
就是膠捲底片的張數,比實際洗出來的照片,要多了兩三張。
 
我把缺少沒洗出來的底片,透著光線來看,雖然看不大清楚,但看起來就像是廁所的隔間內。
 
接著我就問了媽媽,相片短少的事情,媽媽吞吞吐吐地說:『啊啊,剩下來的,都丟了。』
 
我還記得我對媽媽的這句話感到很生氣。
 
怎麼可以隨意丟棄我拍來的東西。
 
無法理會媽媽的想法,我一個人生著悶氣。
 
一火大就把客廳的垃圾桶,整個翻轉將垃圾全倒出來,找那些被丟掉的照片。
 
然後下個瞬間,直到現在還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原本想說該有2.3張吧,在垃圾堆裡,找到了一張『被刻意扭曲變形的照片』,對媽媽的做法被氣到的我,硬是把那張照片給攤了開來。
 
那張照片上拍到的是,透過隔間天花板的通氣孔網,有一個扭著脖子的長髮女性,在蒼白的臉孔下,用著瞪大的雙眼直盯著鏡頭看。
 
在那之後過了很久,才聽到媽媽說,我們學校以前,有一位很喜歡騎單輪車的女學生,卻在進國中的前一天,發生車禍事故死去了,而且還沒了雙腳。聽說她總是騎著綠色的單輪車回家,事故的當天也是。
 
聽到這件事後,我想到她是不是現在也想要繼續騎著單輪車呢,即使沒有了雙腳。
 
想到這,讓我充滿了恐懼夾帶著悲傷的複雜心情。
 
以上就是我小學時的回憶,其實這個故事還有後續。
 
我想大概是在我小學6年級,6月左右的時候吧。
 
班上的一個同學,放學後幫種在水桶的水稻澆水的傢伙,他說,我看到了『一邊發出怪聲,一邊在走廊上快速爬行的女生!』
 
聽到這件事的女生是不停的尖叫,男生則是把他當成白癡。
 
在我畢業前夕,班上的同學們都叫那個女幽靈是『爬行者』。
 
因為是爬行的姿勢,所以才叫爬行者,但其實我知道,她早就沒了雙腿。
 
而且,目擊者也是這麼說的,快速爬行奔跑的女性用的不是雙腳,而是雙手…
 
翻譯:fujimotomiki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0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意味怖《機器人》... 後一篇:【轉】意味怖《掉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