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獻給】你

作者:醒│2014-07-04 20:28:38│巴幣:72│人氣:637



      「噓,不要出聲。不要吵醒它。」

      「誰?」








Thou Honoured Thy Spirit.








      「它。曾經還是一團有機生命體,自由活動的靈魂。」

      「靈魂沒有固定形體。靈魂四處飄移,然而,我覺得這靈魂特別不一樣。」

      「小心點。它可以看見我們。」

      「這靈魂特別討喜。」

      「它正凝視著我們。它覺得它與我們是屬於同一個份子的。」

      「事情沒有那麼單純。它可以看穿我們的心。」

      「心或許造就了這個世界。它追逐這個世界,就好比說它追逐它的心。」

      「很簡單。」

      「我想知道它在想什麼。」

      「它的心很純,如藍天般清澈,如水滴般穿透。它對於它的心感到敬畏。」

      「你嗅到了嗎?空氣中彌漫著芬芳的檸檬味,與那靈魂特有的不凡氣息。」

      「它對於擁有那顆心感到驕傲與自豪。」

      「它的心可以跟太陽歸在同一類,牌子上面標示著:『溫暖發電機』。」

      「它的心帶領著它愛這個世界。愛萬物。愛家人。當然,愛我們。」

      「啊,它的心非常明理。但是在明理背後我可以感覺的到無窮盡的關懷。」

      「讓我們來審視他的過去。」

      「給他個名字。」

      「它叫『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會呼吸。『你的名字』需要進食,需要飲水。『你的名字』可以走路,可以跳躍,可以微笑。『你的名字』會思考。『你的名字』有個靈魂,深深地,在廣大到沒有邊境的海洋中優遊。」

      「『你的名字』有時候會爬到高山上,俯視翠綠的一切。『你的名字』吸了一口氣,它相信那是真實的。『你的名字』也許會走進洞窟中,把自己丟進無盡的黑暗,盯著未知發抖。」

      「有時候『你的名字』會哭泣。讓積累在心中那座湖泊裡的水,盡情流出來。有時候『你的名字』會憂鬱,它會為這個世界蓋上一層灰色的毛毯,陽光便透不進去。有時候,『你的名字』會生氣,好比炙手的火球,在『你的名字』的頭上旋轉著,散發著怒氣。」

      「也許『你的名字』對於天地之間的鬼斧神工特別感到敬畏。我覺得這很值得讚賞。我感覺到它,它也感覺得到我們。」

      「有趣的是,這是它的心,引領著屬於它的一切。」

      「它的心固執依然。我對於這點並不感到意外。它的心選擇讓它用如此的態度瞭解這個世界。」

      「『你的名字』很自由。我聯想到夏日午後的雁群,飛往不遠的山脈,癒人的陽光送給『你的名字』一對白翅。『你的名字』因此在世界中展翅飛翔,飄下回憶的羽毛。『你的名字』優游於其中,享受它,讚賞它。」

      「私語靈巧地穿過山脈,穿越過溪流與人群,穿越過無數個孤獨的靈魂。」

      「我聽到了。有時候,私語會在中途轉彎,進到別的世界或是軀殼。唯獨這些字,不偏不倚進到『你的名字』的心。」

      「它說:『該出發了。』

      「『你的名字』,睜開雙眼吧。」

      「噓。不要吵醒它。它正在等待著。」

      「等待什麼?」

      「我沒有答案。它也沒有。」

      「想想看自由。」

      「自由有時候很狡猾,像是喜歡四處藏匿的情感,適時才會現身。而自由也可以是璀璨的蒼穹,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抬頭,華美便映入眼簾,驚嘆便留恆千古。我能感受到,自由是答案。每個人心中最希望獲得的概念。自由有時候也非常...」

      「自由。」

      「沒錯。就像『你的名字』的靈魂。」

      「戴譽的領航者。」

      「揚翔的夢想家。」

      「亙古的詠詩者。」

      「靈魂渴望自由。」

      「然而我卻有點遺憾。」

      「令人感到納悶的是,在某些時刻,自由本身其實並不自由。」

      「只要靈魂存活在這個世界上,『你的名字』就需要呼吸。『你的名字』需要思考。『你的名字』需要進食。『你的名字』希望自己能納入世界的軌道上,與剩餘的有機物共生。我想我明白,『你的名字』並沒有真正享受到自由。」

      「『你的名字』渴望自由。『你的名字』愛自由。」

      「看看過去。『你的名字』從母親的腹中入境這世界,你的靈魂被開始受到束縛。」

      「再看看過去。『你的名字』進入社會,它吃,它笑,它會沮喪,我想,也有可能他曾經在過去的某一刻思考到:『我到底自不自由?』」

      「看看未來。『你的名字』被枷鎖層層覆蓋住,它看不到璀璨的陽光,它看不到治癒的藍天,它看不到微笑,看不到難過與沮喪,看不到興奮與狂怒。遺憾的是,自由像是被時間加裝上翅膀,在稻穗金黃之時逐漸飛離它。」

      「它伸手去抓。抓到的是自由飛翔時留下的碎屑。」

      「自由要飛去哪裡?」

      「我猜想,它正準備飛向母巢,休息片刻,然後靜觀其變伺機而動。」

      「『你的名字』的靈魂很可愛。它喜歡在夏日晴空下的小麥田中對天仰視。自由或許可以飛回到你的靈魂中,融化隔閡,並且與它重逢。」

      「自由不會消失。」

      「它正在某處等著『你的名字』的到來,換張臉,重新認識它。」

      「用心體會一下,這個靈魂擁有獨樹一格的臉。」

      「噓。不要說出答案。」

      「『你的名字』知道。它十分清楚它生存的意義,它與其他有機體互動的價值。我幾乎都能嗅到那種充滿明瞭與明確的靈魂。」

      「我猜猜看。在月光下的它特別喜愛獨處,用靈魂讚賞月的美。他的靈魂充滿自由,它的生活由他的靈魂主宰著。與眾不同的是,它的靈魂曾經在過去,靠近它的耳邊輕聲說道:『你生活在一場夢中。』」

      「它的心很純。」

      「像是沒有汙染的河流,引領著身體與靈魂鑽入世界。」

      「自由造就『你的名字』。」

      「自由等待著它。等待著它再一次敲門,接著自由縱橫天下。」

      「而它將再一次回頭,敲門,再次在短暫的生命中,與曾經面對面的『自由』相處。」

      「它並不太明瞭那是什麼意思。」

      「當然。世界需要自由,讓全部的世人不會擠在同一條路上,爭奪限制的目標。自由也同時間需要世界,讓極其容易脫繮的野馬乖乖吃草。」

      「『你的名字』即將回去尋找自由。」

      「某方面來說,我非常感概。」

      「因為『你的名字』並不在它熟悉的世界中優游著。」

      「『你的名字』需要搬開層層束縛。也許,尋找隱藏在泥土下的自由的種子。」

      「天邊將會有一塊地。」

      「當它抬頭,它能見到湛藍天空背後浮移的星球。當它低頭,他能見到生機旺盛的大地。」

      「它的靈魂告訴它,泥土的芬芳是真實的。」

      「它的靈魂告訴它,用心感覺到暖陽的恩賜吧!」

      「它的靈魂告訴它,腳下的泥土,這片土地,是它的生命中的中繼站。」

      「它的靈魂告訴它,微笑吧!」

      「它的靈魂告訴它,渴望的自由就駐足在此處。」

      「它的靈魂告訴它,不用攜家帶眷,認識自由便是一切。」

      「它的靈魂告訴它,掘出自由,並且重新明白它。」

      「它的靈魂告訴它,準備好展開冒險了嗎?把自由戴上了嗎?」

      「噢。很好,我能看到它從草皮上起身,把粘在身上的遺憾種子拍掉。」

      「來吧。生活在時間洪流裡的門徒,他將會引領著它靠近那扇門。聽,把耳朵靠近把手部分。我可以感覺得到,繚繞在草原上的低語。訴說它歷經過的千古。」

      「這個世界只是它短暫的歇息地。而它要不斷進出這個世界,進出不一樣的軀殼。它要思考,它要進食,它要睡眠,它需要愛。而它現在正準備轉動把手,穿過那扇門,再一次跨進這熟悉世界。」


      「它呼出堅決,雀鳥隨之漫舞。」

      「該出發了。」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9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凍狼
(旗)(欸

好看好看owo/

07-04 20:43


感謝凍狼桑\OAO/
我也很喜歡這篇作品OWO07-05 00:16
装甲の究極紳士
有點勵志感XDDD

07-04 22:20


哈哈XDDD''看完真的有那種感覺07-05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673... 後一篇:【RPG公會】猶莎|前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