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作文】今年語文競賽的作文,題目論創新

作者:星風綠│2014-07-03 08:54:46│巴幣:28│人氣:1363
    論創新
 
  為了不被這個時代的潮流所淘汰,有些人會大膽地跳脫約定俗成的概念,勇敢闖出一篇天來,開闢一條過去從未出現過的嶄新道路。而這群人們所做出的行為,我們稱之為創新。
 
  而為什麼世界上會有越來越多的事物走向創新一途,其實是有原因的。我們說現在世界像是地球村,文化與資訊的流通可說是沒有國界與阻礙,面對國際化所帶來的大量文化衝擊,保有在地文化再也不是唯一能抗衡衝擊的解決之道。沒錯,還有一種值得令人們挑戰的方法——創新。
 
  何為創新?簡單來說就是創造過去所沒有的事物,但綜觀創新的涵蓋範圍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狹小,創新是富有寬度的。創造出一種新奇的事物是創新,將舊有的事物結合新的元素,也是種創新。
 
  好比米漢堡這玩意,正是中華與西方文化結合而成的產物,在以麵包為底才是漢堡的舊有觀念中,它跳脫了原先漢堡所被賦予的定義,並被許多族群所接受與肯定,這正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創新例子。
 
  但也並非所有的事物創新都是好事,創新所代表的是不被舊有觀念拘束,但在有些事物上守舊還是有它的意義存在,好比一些傳統的文化或是宗教幾百年幾千年累積而出的習俗,可不是你說的算想創新就創新。
 
  而創新本身有著不容易被淘汰的性質,嶄新的事物往往有著無可限量的可能性存在,這正是與守舊對比之後,創新所具有的優勢。
 
  藉由這樣的優勢,憑藉創新所帶來的現象和風氣,越來越多人在各種不同的領域之中尋求新的可能性,不被世代的潮流輕易淘汰,爭取出一片創新所帶來的新天地。

後記  

  這是之前說過的語文競賽作文組拿到第一名的作文。

  現在看起來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啊(汗

  我只記得當初看到這種論說題目時整個臉變成-->ODO

  大概也是因為論說題材不好寫刷掉了很多人之類的。

  這篇評審給82分,原本寫81讓後又槓掉,可能是在評估一二名的成績決定改掉之類的XD

  不要問我是不是肚子餓了才寫米漢堡,是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舉例啦。

  我國中擅長的是記敘文,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會寫的是論說文,我覺得跟我巴哈在寫日誌有很大的關係(思

  這篇學校要放校刊到時候有稿費,國文老師有去爭取這個機會真是太好了。

  到時候在看我投的短篇小說有沒有上>wO寫了體育課的搞笑場面。

  有的話在分享上來給大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7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

留言共 7 篇留言

嵐 (ヤマカゼ)
這種題目會不好寫嗎?

對我來說論說文這種文體根本超好寫的 (嘴砲打久了自然而然覺得很好寫了 (? (#

07-03 09:13

曦泉
我覺得論說很難耶
尤其是自己不涉獵的主題

07-03 09:55

星風綠
我記得我一年級寫過一個題目,當下整個人=口=
誠實納稅造福社會
當場有內傷吐血的感覺07-03 09:59
Latte
我也覺得論說不難030
只是當你看到題目會先傻掉個幾秒鐘再寫>.O

07-03 09:57

星風綠
我覺得論說有一定的難度
因為不能只是在說道理而已,還必須有論證舉例
並讓自己在評分老師的眼裡具有說服力
論高分我覺得記敘文的分數比較好拿
而且論說的格式比較死,比較難有發揮的空間@@07-03 10:01
Latte
會哦@@...?
我覺得應該是擅長的問題吧?
還是我等等po一篇我寫的給你看(你住手!!!

07-03 12:13

星風綠
來吧(伸手07-03 12:50
雷德恩
好像很難的樣子

07-03 12:15

星風綠
挺難的XD07-03 12:50
Latte
俺為了你翻出了舊作文哦,快給俺磕頭((o`・ω・)ノ(ノД`)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97873

07-03 14:04

孤單夜刃
創新甚麼的可以吃嗎?(遭水晶燈)

07-03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雖然沒有像國父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