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赫伯特先生的早餐茶★你願意……替我泡一輩子的茶嗎?

作者:星風綠│2014-07-01 09:42:23│巴幣:8│人氣:253
  【赫伯特先生的早餐茶】 文藝劇情類 電影

  一名新入的管家,他每日的重要職責是替主人泡上一杯早餐茶,同樣的茶葉一樣的泡法,從中關察出主人每日的心情,每日平淡的生活卻在主人一句「替我泡一輩子的茶」的話語中有了奇妙變化,是感情是主與僕的情,今日仍然準備好一杯熱茶回應主人的答案。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2    體能▲14    魅力▲16     才藝▲16    人氣▲60    薪資100000

  和曦泉小天使家的猫介合作  工作文  討論串



  他是一名新來的管家,每天的工作除了打點屋子內的雜務外,最重要的就是在早晨來臨之時替主人泡上一壺茶——為早晨揭開序幕。

  「主人,請用茶。」小心翼翼的將盛有熱紅茶的美麗瓷杯端上桌面,猫介朝主人淬蓮輕輕點了下頭,得到主人頷首的無聲回應後,便挪開腳步往主人座位的斜後方退去。

  「……」端起茶杯淬蓮靜靜注視著液面。紅褐色的液體裡倒映著自己的雙眼,兩雙存在於不同介質中的相同眼睛就這互相凝視著。

  屬於熱紅茶的溫暖香氣在靜謐的空間中飄散開來,帶有暖意的白煙嬝嬝飄升,「很香。」享受著陣陣茶香,淬蓮的嘴角勾起抹淡雅的笑容,那笑容令人像是沐浴春風中,溫暖而好看。

  「謝謝主人的稱讚。」腰部微傾鞠躬,垂落的夕陽色髮絲剛好遮掩了猫介泛紅的臉龐。他很喜歡他的主人,喜歡到了甚至無法自拔的程度,但這份感情是不會被允許的,他無法傳遞出內心波濤洶湧的情感,只能獨自收進心裡不讓任何一個人知道。

  他喜歡主人,也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所以他把握每個能與主人相處的時光,他絕對不能丟了這份工作。
 
  「好喝。」哪怕是一句簡短的回應,也都是他珍藏在心中的寶物。

  
  有一天的早晨,心血來潮的他想說平時都泡同一種味道的茶葉,於是更換了茶葉想試探主人會不會喜歡別種紅茶的味道,當作以後早餐泡茶時的參考。

  但他本來好意的選擇卻是一個錯誤。

  「來試試泡別種茶好了,不知道主人會不會喜歡別種味道呢。」熟練的做著沖茶的動作,將茶葉於壺底堆疊好,將熱水注入其中,淡淡的茶香味隨著熱氣緩緩飄散,在熱水之中帶有深沉的茶葉載浮載沉著。

  所有準備都就緒後,猫介端著托盤走到了淬蓮的身旁,動作輕巧的將淡紅色的液體倒入素雅的瓷杯中。

  瀰漫於房間內的香氣不是淬蓮熟悉的那個味道,仔細觀察著茶水的顏色雖然都同為紅色系,但很明顯的與平常喝的早餐茶有著截然不同的色澤,今天的茶水顏色偏亮且帶了透明的色澤,「這……」淬蓮發出疑惑的喃喃聲。

  一如往常的早晨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這是國外進口的皇家伯爵紅茶——」

  「倒掉。」沒等猫介把話講完,淬蓮低聲命令。

  透明綠的瞳眸中多了一絲不悅,慍怒的口氣使猫介無法理解。不敢多問的他就像做錯事的孩子般,神色顯得十分狼狽,「主人……非常對不起!」表情慚愧的馬上鞠躬便匆促的跑離房間內。

  見猫介的背影遠去,淬蓮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在剛才的確有著想叫住他的衝動,但糾結的情緒使他沒能將挽留的話語說出口。

  「我……還是喜歡以前熟悉的……」你。

  少了猫介的身影,陽光灑進偌大的飯廳,如此明媚的好天氣裡卻籠罩著令人喘不過氣的低氣壓。

  「猫……介……」獨自一人喊著他的名字,複雜的情緒自心底開始擴散。

  他不擅長以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更不擅長以行動來表現情感,但對於猫介而產生的感覺以及這份心情,他無法忽視自己的感受。

  「不行……」抿著唇,淬蓮認為坐在這裡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而他還有一件擔憂的事情是……要是猫介就這樣離開他身邊,他該如何是好?

  雖然知道猫介不是那麼脆弱的人經不起這樣的打擊,但因為摩擦彼此間產生的嫌隙,不是簡單一兩句話就能輕易解決的。俗話說待人要以最真誠的一顆心去相處,才能建立起互信與互賴。

  他並不清楚在猫介心中他有著什麼樣的地位,而在他眼中自己重要嗎,但如果不去找猫介的話,這層信任搞不好就這樣崩壞掉了再也無法彌補。

  並不是他悲觀,而是他必須思考將會發生的所有可能性。

  從木椅上起身,淬蓮推開門扉往猫介的房間走去。

  輕輕以關節敲了幾下門,淬蓮等待著裡頭的人是否會給予回應。

  「請問是哪位……?」扭開門把,眼眶有點泛紅的猫介應了門,發現來找他的人是主人淬蓮一時之前不知道該擺出甚麼表情才好,「抱歉讓您見笑了……」

  他無法掩飾在淬蓮面前自己的失態。

  「剛才……抱歉……」眼神飄移,淬蓮開口道了歉。

  「呃、主、主人請您不要道歉,不對的人是我,不該擅自換茶葉的種類惹得主人不高興。」見淬蓮道了歉,猫介慌張的馬上推辭。

  「我不該反應那麼激動的……但我真的只喜歡你平常泡的那種。」

  已經習慣了那種味道與你的存在。

  每日一樣的互動,喝著相同的茶,一天一天慢慢累積起來,已經無法忽視的情感。

  對上猫介橘褐色的眼眸,微弱的聲音從淬蓮的口中流瀉而出,「你還願意替我泡茶嗎……?」

  笨拙的擠出一個不算好看的笑容,猫介回答,「這是我的榮幸,我的主人。」

  
  「替我泡一輩子的茶。」語氣中,淡淡的、細微的,那般不易令人察覺的隱晦情感。一句簡單的命令,卻代表著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涵義。

  這是將你束縛在我身邊所立下的咒語。

  「是的。」一聲一如往常的答諾,所代表的意義卻是不盡相同。

  我願意待在你身邊陪伴你到永遠。

  熱水沖刷著茶葉,溢滿而出的是——主與僕之間開始萌發的情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5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曦泉|淬蓮|猫介|猫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

留言共 2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猫介難過的時候好像可以看到貓耳垂下喔喔wwwwww
喜歡這種隱晦的束縛感wwwww

07-03 16:25

星風綠
抹茶講完讓我想像的那個畫面啦wwww萌喔喔喔喔(打滾
謝謝抹茶喜歡^^07-03 16:27
赤醬( *´◒`*)
貓介難過我或想到像是黃金獵犬垂耳啦(##(然後貓連有夠甜好好吃╭∩╮

08-05 00:17

星風綠
不是貓耳垂下來嗎www
歡迎大力食用ˊqˋ(#08-05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日誌】暑期過太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