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臺上臺下★那一年對少年承諾的約定……

作者:星風綠│2014-07-01 07:26:21│巴幣:16│人氣:265
  【臺上臺下】 抒情歌

  一戲一曲滿堂喝,笑顏蓮步燈光逐,步下臺後卸妝顏,悲歡皆是獨自嚐,臺前虛夢如飄渺,臺後夢醒鏡前時。
        
        臺上臺下這首歌藝內容說明:內容大綱是描述當一名明星的辛酸,當在觀眾跟媒體面前總是帶著當一名公眾人物該有的專業態度,但是遠離這些後,明星也只是普通人而已。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16   魅力▲20 人氣▲90 薪資100000




  結束今天的拍攝,工作總算告一段落的淬蓮獨自一人走向休息室準備休息,原先演戲時光彩亮麗的透明色綠眸隨著沉重的腳步逐漸黯淡了下來,輕輕嘆了口氣,簡直跟剛剛在攝影棚十分入戲投入判若兩人,「唉……」
 
  將工作時的情緒和私底下切割開來一向是他的專長。
 
  這時,門扉卻悄然的被推開來,一抹銀白的影子從門外探進頭來。那是位身型矮小的男孩,他碧綠的眼眸透出好奇和興奮,抬起頭正好與淬蓮對上視線,「咦——是淬蓮耶!」
 
  見緊閉的門扉突然被打開,視線與突然闖入的嬌小男孩對上,在對方不是他認識的人的情況下,淬蓮掩飾不了語氣中所涵蓋的詫異,「咦……你是?」
 
  「竟然能在這裡看到淬蓮!」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亞奇歐擅自的走入休息室裡頭,向淬蓮綻出一抹甜美的笑容,隨即跑到對方的面前拉起衣袖,硬是將袖擺扯平,「能幫我簽個名嗎?」
 
  「呃...」不擅長應付這種突發狀況的淬蓮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但見男孩笑得可愛,整個人散發著無害的氣息便吞吞吐吐的答應了,「可以唷。」
 
  應該說,他無法拒絕眼前的男孩啊。
 
  「真的嗎?謝謝你!」看了看衣袖上屬於淬蓮的簽名,亞奇歐開心的手舞足蹈,這才想起自己在走入休息室前的疑問,「對了,淬蓮怎麼會在這裡呢?我記得我好像是要去借廁所,然後就……迷路了。」亞奇歐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走到了哪裡。
 
  見亞奇歐迷路的程度有點誇張,淬蓮不禁噗哧一笑,「你迷路的有點遠呢,這個樓層是屬於劇組工作的樓層唷。」用手指指向牆壁上顯示樓層的紅色大數字。
 
  「咦?難怪一路上都遇見好多大明星喔!」聞言,亞奇歐這時才恍然大悟,他原本想說今天是什麼不得了的大日子,怎麼會走在路上就遇到那麼多的明星,「不過能遇見淬蓮真是太幸運了!」其中最幸運的是他能夠在這裡遇見淬蓮。
 
  看到圍繞在亞奇歐身邊那股無憂無慮的純真氣息,淬蓮似乎想起了什麼,莫名地沉默下來,「曾經也有過這樣的階段呀……」看著亞奇歐,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很久以前在亞奇歐這個年紀時,他也曾經擁有過純真,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在成長的過程中,無形的遺失了很多在小時候才具有的特質,當發現的時候已經再也找不回來了。
 
  「你願意聽我說嗎……雖然可能只是些不重要的心事……」淬蓮低低的嗓音幽幽地在休息室內迴盪著。氣氛染上了憂鬱的色彩。
 
  「唔?淬蓮想講什麼事情?」亞奇歐偏過頭眨著大眼,全身散發純潔無垢的氣息。他也不像一般人跟明星多少都有些距離,從外人眼裡看來跟淬蓮是就像是很熟的朋友。或許是出自亞奇歐很容易與他人相處的性格所故吧。
 
  「多數人都把明星看的好像很多方面都很厲害,給予了很大的期望,雖然他們並沒錯,但是……」說到這裡頓了一下,像是在強忍住某些情緒,抿著唇表情轉為苦澀,「說到底,明星也是普通人,有時他們真的無法承受過多的期待與壓力。」
 
  台上,我們是光鮮亮麗的明星,但走下台後呢?回歸本質,我們也原本是普通人啊……只是、只是我們選擇了在舞台上發光發亮這條路。
 
  「我們......給淬蓮造成很大的壓力嗎?」望著淬蓮疲倦的面容,讓亞奇歐不禁低聲喃喃,思考起他們的期待是否造成了淬蓮本身的壓力。
 
  「也不能這樣說啦……你們的期待是一種壓力但同時也是前進的動力,你們所期待的,我們會給予最高的回應。」一掃剛才籠罩在面容的陰霾,淬蓮笑了,那抹笑容像是雨後的陽光,帶有溫暖且耀眼的令人炫目,「這樣才能有所成長不是嗎?」
 
  「淬蓮現在很喜歡當明星嗎?」雖然現在的淬蓮好像變回他所知道的那個淬蓮,亞奇歐抿了抿唇,躊躇一下還是提出疑問。
 
  「嗯!」淬蓮用力的點頭,「雖然有的時候會像之前這樣小憂鬱,但成為一位明星我沒有後悔過。」表現而出的是毫無任何矯飾的直率,
 
  「稍微傾訴一下覺得心情好多了,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謝謝你唷。」伸出手輕輕摸著亞奇歐雪白色的頭髮,臉上掛著的是溫柔的笑顏。
 
  「那真是太好了!我很喜歡活躍在演藝圈中的淬蓮喔!」亞奇歐漾起燦爛的笑靨,然後抬頭看了一眼時鐘,驚覺時間已經不早了便匆匆忙忙的起身做了道別,「啊、快要遲到了!那麼淬蓮再見囉~我們下次肯定會在見面的!」
 
  亞奇歐在那次的巧遇之後,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和淬蓮再見過面。雖然如此,他還是一位忠實粉絲,無論是要出專輯的新訊、演出哪部戲劇的角色,只要淬蓮有新消息他都不會遺漏,而最近聽聞淬蓮正有準備開演唱會的打算。
 
  好不容易使出渾身解數搶到了門票,終於來到演唱會的那一天,亞奇歐帶著期盼的心情參加了。
 
  在舞台下方的人潮中,雖因身高不高的關係被人群淹沒在其中,但是亞奇歐仍努力高舉加油棒,賣力的歡呼打氣著,希望能藉由這小小的舉動將鼓勵與勇氣傳遞給台上的淬蓮。
 
  壓下忐忑不安的緊張感,深呼吸後站穩腳步,淬蓮手中拿著麥克風開口唱出歌曲的第一句歌詞。
 
  是亞奇歐呢......視野往台下的觀眾群掃去,看見了小小的亞奇歐正努力替自己加油的身影。高舉手中的加油棒,努力的搖晃著。
 
  至此都進行的相當順利,亞奇歐壓抑不住嘴角的上揚,為對方開心了起來。
 
  數著節拍準備進入副歌的部份,往台下望去一片黑鴉鴉的觀眾,淬蓮忽然覺得眼前一片模糊,瞬間極大的壓力從心裡湧現而出,如海嘯般席捲而來。
 
  觀眾好多......突然壓力好大......
 
  一個閃神沒有順利進入節奏,無法立即應付突發狀況的淬蓮就這麼愣在台上,不知所措。緊握著麥克風,沒有動作。
 
  臺下的觀眾頓時吵雜起來,工作人員見狀趕緊向淬蓮下指示,並補救試圖吸引觀眾的注意力,好掩飾這次的失誤場面。
 
  「淬蓮......」亞奇歐一臉擔憂的看向失常的淬蓮。
 
  為了彌補台上發生的突發狀況,負責演唱會的總指揮立即調整了表演順序,馬上派了舞群上來做穿插表演。而呆愣在台上的淬蓮則是被工作人員馬上拉了下來。
 
  「......」旁人責難的聲音他完全沒有聽到,心中被填滿了負面的情緒。
 
  為什麼就是無法做到最好呢......難過的情緒不禁令他脆弱的想要掉眼淚。但這個時候,腦中浮現的是亞奇歐溫暖而燦爛的笑容。眼淚止住了。
 
  演唱會已經進入尾端,亞奇歐再也沒有看到淬蓮上場過。
 
  不行......淬蓮是發生什麼事情嗎?亞奇歐決定找個時間,再次去找淬蓮。
 
  勉強的憑著薄弱的記憶走到淬蓮的休息室,亞奇歐雖然到達了目的地,不過也再次的在這棟大樓裡迷路了,他依舊是沒有通知便輕輕推開門扉。
 
  「嗯......亞奇歐......?」看著門扉被推開,淬蓮沒有料到走進來的人會是亞奇歐。
 
  「唔,淬蓮最近還好嗎?」釋出關心,亞奇歐眨了眨眼勾起一抹淺笑。
 
  「還......還可以吧。」話雖如此,但語氣中卻帶了點心虛。而淬蓮說話時頭垂的低低的,視線沒有與亞奇歐對上。對方問的直接,而他無法回答出自己最近的狀況良好。
 
  亞奇歐猛地將臉貼近,眨著碧眸問道,「可是你看起來很難過。」他輕輕一笑,往後退了幾步,和淬蓮隔了些距離。
 
  「我......」被激起的情緒使他的思緒開始混亂,腦中閃過的是當初成為明星的初衷,和現在想退縮的心態全部交雜在一起。

  他很混亂,這不像他。
 
  「我是不是......根本不適合當一名明星呢?」
 
  「為什麼會不適合呢?」亞奇歐面帶疑惑,解釋道,「只要是人總會有挫折,雖然爬起來振作會相當辛苦,但是你要想想,無論你是否完美背後還是有一群支持著你的人喔!」
 
  「至少我就很喜歡淬蓮的表現!」他試圖用真摯的笑容,來幫助淬蓮振作起來。
 
  「可是上次演唱會整個搞砸了,還有挽救的機會嗎......」望向亞奇歐的綠眸裡滿是落寞與絕望。那次演唱會的評價很差,甚至有許多人說早知道會這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買票好。
 
  「可以的。」亞奇歐語氣認真,浮現在臉上是少見的嚴肅,「這一次雖然失敗了,之後就得更加努力。」
 
  「好的. ......我會加油的。」浮現於臉上是終於雨過天晴的好看笑靨,胸口囤積的苦悶像是被解放了一般,鬱悶不再使自己糾結。
 
  「在舞台上的淬蓮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亞奇歐緊盯著淬蓮的眼眸,「所以,我期待以後還能一直看到這樣的淬蓮哦!」他笑了出來,那是打從心裡替對方高興的笑容。
 
  「我會記住這些話的......以後就算失落難過,想起這些話就會試著振作起來」,握住亞奇歐的雙手,淬蓮露出了感激的笑容,「亞奇歐,謝謝你。」
 
  能夠遇見你,實在是太好了。
 
  亞奇歐愣了一下,他也回以笑容,「能看到淬蓮振作起來,真的是太好了呢!」
 
  在那之後的淬蓮彷彿像是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開始積極的發展他的演藝人生,無論是唱歌、演戲,甚至連本來沒有打算發展的舞蹈也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現。隨著時光的流逝,現在的淬蓮儼然成為領導新世代的巨星,再也沒有人會忘記他的名字。
 
  而這幾年努力的過程中還是有遭遇過無法順心的挫折,但每當失意的時候他就會想起亞奇歐,想起當時他對自己做的所有鼓勵,獨自重複著每句鼓勵自己的話語。調適好心情後又重新有了前進的動力。
 
  他對少年許諾過,再也不會輕言放棄,所以他現在才能站在這個舞臺上。
 
  星光閃爍的舞台上,手握麥克風淬蓮露出了懷念的笑容,溫柔的道出當年在休息室裡小小的故事,「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他,沒有他當時的鼓勵我無法站在這裡。」
 
  加油!一股熟悉的聲音從耳邊輕輕掠過,淬蓮抬起頭看到了一抹近乎透明的銀白影子,轉瞬化為柔和的光芒消失不見。
 
  那名當年鼓勵他的少年,在與他分別後沒多久後因疾病而去世了。
 
  而他到現在,還在履行對亞奇歐的承諾。
 
後記

  我六月的工作這已經是第二份爆字啦!對串有兩千四百多字結果寫到三千五奴喔喔喔喔!

  感謝夜星合作>w<文看的好開心!

  兩隻白毛碧眼的感人小物語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4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夜星|淬蓮|亞奇歐|SC|【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 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內笑美莉
每次看到【SilverCarnival】的創作都覺得挺神奇的
主要是開頭那部份 看起來像什麼...合作系統來著

07-01 07:38

星風綠
開頭的部份是公會幹部所寫的"此份工作的說明,即要求的內容"
而我們是按照每分工作的要求來寫文與繪圖或是錄歌
除了可以合作以外,也有獨立完成這兩種工作模式07-01 07:41
內笑美莉
真是OP的公會

07-01 0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