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伊拉克購入俄國二手Su-25,將用於打擊ISIL

作者:望燁│2014-06-30 22:21:52│巴幣:14│人氣:392
在漫長的敗退中,伊拉克政府軍終於穩下陣腳,開始對ISIL的反擊。
政府軍在周六(2014/6/28)率先對為叛軍(現已獨立為伊斯蘭國)所佔領、伊拉克前領導人海珊的家鄉,提克里克發起攻勢,與此同時,日前向俄羅斯訂購的二手Su-25也送抵伊拉克,有助於巴格達方面打擊ISIL。


(祕魯Su-25,憑藉自身剽悍的性能,Su-25也是歷久不衰的長壽機種。)

俄羅斯交付的Su-25將由前海珊空軍的飛行員駕駛,Su-25做為一架專司對地攻擊的攻擊機,擁有厚實的裝甲,並可攜帶大量的對地攻擊武器,可有效打擊缺乏防空飛彈的ISIL。


(F-16IQ,即便加速交付伊拉克空軍,恐怕只會因伊拉克飛行員不熟悉美式戰機的操作造成失事)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是在周四宣布向俄羅斯購入十多架Su-25,花費高達五億美元。
馬利基政府認為,美國因該政府組成分子皆馬利基自己人,缺乏其他教派、種族成員,問題叢生,故不願出售更多戰機給政府軍,更甚者,延遲了F-16IQ的交付。
伊拉克向俄國購買Su-25的舉動或可視為對美方的抗議,政府軍要員對於F-16IQ、AH-64E交付緩慢一點感到非常不滿。

事實上,馬利基政府所言可說是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伊拉克空軍先前完全沒有使用美製戰機的經驗,光是人員的訓練、後勤的更換就得花上數年,即便加速交付戰機也無助於伊拉克戰事。
反倒是伊拉克空軍早先便有使用經驗的俄式戰機____如Su-25會是最好的選擇,也只有伊拉克空軍有使用經驗的俄製戰機能在短短數天內形成戰力、投入戰局。


(為了對付叛軍,伊拉克在短時間內大量買入二手武器)


這也非伊拉克在叛亂爆發以來第一次向國外購買二手軍機應急,數日前,伊拉克亦曾向捷克購買二手Mi-24。

而美軍迄今仍未表態開始對ISIL空襲_________即便ISIL已發表聲明宣布成立伊斯蘭國,弔詭的是,由於教義上的分歧,或是利益上的問題,伊朗與基地組織都對ISIL正式宣戰,伊朗共和衛隊甚至有交火紀錄。
美軍若再遲疑,有十分高的可能性喪失對伊拉克的掌控。


提克里特攻勢

上週日(6/29)政府軍的軍機對提克里特發起大規模空襲,鎮日未止,目擊者指出數以千計的政府軍攻入提克里特省。
政府軍將以此為契機開始收復淪陷的五個省份,指揮官伯拉尼對政府軍的攻勢樂觀的表示,「我方攻勢有了相當進展,相信很快就能宣布提克里特全省脫離恐怖份子的威脅。」

世界各國領導人都對伊拉克政府軍早先的潰退感到震驚,並督促伊拉克政府加快腳步進行四月的大選,同時也警告伊拉克政府,教派上的分歧絕不可以軍事手段解決。

伊拉克總理努里.馬利基也承認,這次危機必須以政治手段解決,而其發言人則表示,在提克里特的攻勢不僅是在戰術上有相當成果,對於提振士氣更是重要。
政府軍自不同的方向攻入提克里特,雙方仍持續爆發衝突戰,提克里特全境尚未收復。

基爾庫克攻勢

當政府軍如火如荼的展開對提克里特的攻勢,在戰機掩護下,庫德族的特種部隊開始對南基爾庫克遭什葉派佔據的村莊猛攻。

政府發言人聲稱截至目前為止,伊拉克政府軍約有數百人戰死沙場(註),聯合國提出的資料則顯示,超過一千人死於此次叛亂中,有先當人數為平民,一百二十萬人流離失所。

伊拉克組建新的聯合政府被多數領導人認為是徹底解決此次危機的方法,然而組建新內閣最少仍需一個月。
在內閣組建完成平息什葉派不滿之前,政府軍勢必得拚死抵擋住叛軍的攻勢、甚至大規模反攻。
但支援政府軍的各地強權也非十分可靠,庫德族領導人便公開表示,中央政府再也無法阻礙庫德族實行自治,並將部隊派入中央軍撤離的三個省份_______該三省為庫德族早想納入自治區範圍的省份。)


(庫德族部隊加入剿叛______當然,也可以說是藉機擴張勢力)

可以預見的是,即便此役伊拉克安然度過,伊拉克有很大的可能性淪為第二個二十世紀初的中國,軍閥混戰、而中央無力制肘地方軍,和平,恐怕離這中東古國仍十分遙遠。


註:應無計算被俘後屠殺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這是翻譯新聞。
但翻著翻著就變綜合了,還參考了相當的國內報導(英文能力不好)。
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看到的一些討論,就成了這篇以翻譯為主的文。

主要參考:

標題都是惡搞過的請安心服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4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

留言共 9 篇留言

一粒柚子
蛙足@@!

06-30 22:31

望燁
伊拉克空軍:舊愛還是最美~(誤
06-30 22:44
一粒柚子
慢速攻擊棧 對付游擊隊的利器啊

06-30 22:52

望燁
當年阿富汗游擊戰士不知多少倒在其砲火之下........
06-30 22:59
一粒柚子
沒錯 雌鹿也是十分可怕的

06-30 23:14

望燁
雌鹿也讓阿富汗游擊隊恨得牙癢癢。
但最後蘇聯還是從阿富汗撤退了.......歷史又再一次證明武器不能決定一切(?06-30 23:17
~搞笑滴~
庫德族部隊的裝備真不錯,跟正規部隊有的比...
看樣子伊拉克短時間內會打個火熱,老美的臉應該會綠得很徹底
不過雖小的還是當地居民...
前幾周看到的新聞讓人不敢相信這年頭還有這種人間煉獄

06-30 23:23

望燁
庫德族的單兵裝備會讓我國陸軍哭的[e3]
伊拉克戰火恐怕少說得延燒二十年(以2003年穩定的伊拉克政府垮台以來),可憐了伊拉克民眾....
ISIL的所作所為真的令人不敢苟同........06-30 23:32
一粒柚子
鹿被針刺了...

06-30 23:25

望燁
在肩射防空飛彈攻擊下損失慘重......06-30 23:34
一粒柚子
一物剋一物..

06-30 23: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完全的歷史重演啊 ,這就是把當地強人鬥垮的下場 ...
要是當初能繼續讓海珊存活 ,現在可能很多問題都不會發生

07-01 20:41

望燁
失去海珊人的伊拉克就像當年失去袁世凱的中國..........
美軍也沒料到魁儡政府那麼難扶持吧......07-03 10:45
.50 BMG
美俄趁機充國庫

07-01 22:00

望燁
美俄大發戰爭財......07-03 10:42
火燄騎士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
最後那一張圖真的事庫德族的部隊嗎?
而不是美軍![e17]

07-03 10:40

望燁
據說是庫德族,也有在美軍服役過的前輩曾撰文,其中就提到,駐伊美軍也會幹那種把多餘物資賣掉的勾當
所以庫德族有這麼精良的裝備也不意外(吧07-03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年前的今日... 後一篇:建文帝:喔幹,發文打卡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