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ZR】敵暗、我亦暗

作者:淺夢│2014-06-30 17:22:34│巴幣:0│人氣:184
自從上次追查有關神奇寶貝不正常巨大化的線索以來也已經過了好幾天。
當時勝哉和夜犽一起合作把發信器安置在對方身上,但是當勝哉一路追查過去的時候,對方早已人去樓空。只有找到被扔在地上、早已支離破碎的發信器,勝哉只好將毀損的發信器帶回保育家基地內,嘗試著將半毀的錄音檔案重新解訊。

此時已是深夜時分,但是基地內的某個房間還能依稀見到微弱的燈光。
「……」勝哉正疲憊地趴在桌子上睡覺,原本金燦燦的髮色在此時顯得有些黯淡無光。
「嗷。」我輕輕地把手上的毯子蓋在勝哉身上。
這幾天勝哉除了必要的工作時間之外,其他的時間都窩在房間裡埋頭處理手上的音訊檔案。為了不影響白天的工作,勝哉自然是犧牲自己晚上的睡眠時間。就算勝哉再強悍也敵不過這樣沒日沒夜的精神消耗吧。
「嗯…」即使我已經非常地輕手,但勝哉似乎還是被我吵醒,「啊…我竟然不小心睡著了…」
「嗷嗷…」我有些擔心地看著勝哉,想要讓他去好好地休息一下。
「這是你幫我蓋的嗎?」勝哉注意到自己身上的毯子,「黑曜謝謝你…不用擔心,我會去睡覺的,黑曜就先去睡吧…明天還有工作要做呢。」
「……」我有些無奈地坐在勝哉身邊,輕輕地散發出微弱的波導。
勝哉手中的工作我沒有辦法幫忙,只能用這種方式看看能不能勝哉感覺舒服一些…然後坐在一旁的我,在不知不覺中就沉沉睡去。

勝哉如此不要命的工作方式持續了將近一個禮拜,最後勝哉終於成功地將發信器裡破碎的音訊重新解碼,獲得了一段非常清晰的音訊,包含了對方實驗部分內容還有地點位置。對於自己的任務有了一大進展的勝哉,自然是趕緊將得到的線索報告給保育家聯盟。
又過了一兩天,勝哉在基地的收信處得到了保育家聯盟的密件,但是內容只有短短地寫著「暫時先靜待指示,如果有找到更進一步的線索會再通知前往。」這樣一句話。
雖然勝哉對於任務的熱情,無疑被這樣一封信件給澆熄了不少,但是我卻對這樣的指示抱著感謝的心情…不然天曉得勝哉又要做出什麼樣傷害自己的行動。

接下來又過了幾天看似平常的生活,但是基地內頓時出現了一股莫名怪異的氣氛。
「……」勝哉提著工具箱在基地裡面走著,然後在我耳邊悄聲說著,「黑曜,我覺得…感覺不是很好。」
「嗷…」我輕輕地點點頭,因為這一陣子總能感覺到基地裡有異樣的目光盯著我和勝哉。
就在我和勝哉準備回到宿舍,經過基地長、也就是拉菲爾教官的工作室前的時候,被教官給叫進了工作室內。
「勝哉、黑曜。」拉菲爾教官的神情看起來很平常,但是我能感覺到對方的波導很紊亂,「你們兩個過來一下,我有些話要跟你們說。」

進到了工作室裡,拉菲爾教官絲毫不拖泥帶水地將兩張紙遞給勝哉。
「這是…」勝哉有些疑惑地接過紙張,我偷偷地瞄了一眼,這似乎是請假單。
「是你的請假單。」拉菲爾教官颯爽地說,「你上次不是說想要回去故鄉一趟、回去見見以前的夥伴們嗎?所以我已經准你假了…啊,你那個夜什麼的朋友,我也已經和風娜說過了,你們兩個可以一起回去。」
「咦?可…」勝哉一句話還沒問完,像是突然想到了些什麼而停止繼續說下去,「嗯,非常謝謝教官准假。」
「嗷?」這一回換我有些疑惑了,但是眼前兩個人並沒有理會我的疑惑聲。
「找個時間趕快回去吧,後天微風群島的船隻都要進廠保養,可能會有一陣子不會航行。」拉菲爾教官舒心地笑了笑,「還有你到現在也該改口了吧…不是『教官』而是『基地長』喔。」
「嘿嘿。」勝哉乾笑了兩聲,「以前叫習慣了,一時改不太回來…我會盡力的。」
「好啦,既然這樣就沒事了。」拉菲爾教官…基地長隨意地揮揮手說,「回到了故鄉記得給我寄個土產當作報平安。」
「好的,那就不打擾基地長了。」勝哉笑著說,並且轉頭看著我、神情愉悅,「黑曜走吧,我們現在去整理行李,說不定能趕上下午的船!」
勝哉說完便拉著我離開了基地長的工作室。偷偷地回頭看,只見拉菲爾基地長露出了有些鬆口氣的表情。

風風火火地一路趕行,幾天之後我和勝哉再次踏上故土。但是這幾天以來,勝哉一直表現得很奇怪,就像是船才剛停岸、勝哉便拉著我說要去見博士,卻頭也不回地往另一個方向跑去。一直到我們進了某處的森林之後,勝哉才終於慢下腳步。
「……」勝哉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稍微降低了警戒,「到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
「嗷嗚?」我又再次對勝哉的行為感到不解。
「黑曜,你仔細聽我說。」勝哉的表情是很認真,讓我不由得也認真了起來,「還記得拉菲爾基地長的請假單嗎?」
「……。」我輕輕地點頭,但是心中依然還是那請假單感到不明白。
「這幾天基地裡面多了一些不認識的新人,那些人是被派來監視我們的…我想,保育家聯盟內部似乎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光明。」勝哉有些無奈地笑了笑,「拉菲爾基地長應該也發現了這件事,於是找了個藉口把我們丟出微風群島…我猜是因為基地長不想要我們就這樣被困在微風群島中。」
「嗷…」原來微風群島的船隻進廠保養是這個原因…。
「然後基地長讓我們報平安的方式是『寄土產』而不是『打電話』,估計是因為通訊設備可能有被動過手腳…總之電話不能用。」勝哉思考了一下說,「我聽出的話中話大概也就這樣…既然基地長會把我們丟出微風群島,大概是覺得我們可以繼續追查下去吧。」
「嗷!」看著勝哉眼中再度燃起的熱情,我覺得我也開始有些來勁了!

在森林中走了一陣子,勝哉也陸陸續續地跟我著說一些我知道、我不知道的任務細項,其中包含了為什麼我們會來到這座森林。
「……看來我們答對了。」勝哉突然停下腳步,眼睛直直地望著前方,「成功抵達目的地。」
「……嗷?」我順著勝哉的目光看過去,看到了——!

「你終於到了,我在這邊等你很久了呢。」有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從一旁傳來,伴隨著附近矮樹叢搖晃的沙沙聲。
「嘖嘖,要不是因為豐饒島的船比較晚出發,我怎麼可能會比你晚。」聽到聲音的勝哉露出了平時的表情,「夜犽,好久不見…也快一個月了吧。」
「是啊。」夜犽從一旁的樹叢中現身,「你都不知道我這個月過得多辛苦。」
「彼此彼此…我睡眠不足到快死掉了啊!」勝哉有些忿忿地說的,「你才不知道我解那該死的音訊檔案解了多久!」
「放心,禍害遺千年…你還沒那麼容易死掉。」夜犽輕輕地推了下眼鏡。
「去去去,你才禍害遺千年。」勝哉轉頭看向目的地,露出了有些頑皮的笑容,「話說回來,你準備好好大吵一番了嗎?」
「準備是準備好了,不過你確定要大吵一番?」夜犽冷靜地詢問著,「現在這個情況應該算是敵明我暗喔?」
「嘛,反正對方應該也早就知道我們兩個的存在了。」勝哉無謂地聳了聳肩,「只是在雙方情報都不足的情況之下…現在應該是『敵暗、我亦暗』的狀態吧!」

接著,兩人相視而笑。
同樣地轉身,並且踏出了追查的下一步——。


【共同劇情】最後的契機,拼圖完成。(文:小夜子 / 夜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4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遺落之物... 後一篇:【LEO】序章,這隻主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