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EPISODE THREE、IV(V1.2版)

天堂雨 | 2014-06-30 12:01:04 | 巴幣 18 | 人氣 327


EPISODE THREE。IV、飱星與日弭(中)

          天原1683年7月10日,在霍格濕氣甚重的溽暑之中,他們簡直完全無法忍受。藍天日照強盛,連能遮蔽的雲朵也聞風喪膽──那天空可說是一張澄澈的淡藍色桌布啊。

       他們萬萬沒想到這個地方竟然和第六層十分相像,唯一的差別在於霍格此地為完全開放的叢林區,所有人可以自由進入裡頭,只不過在他們的所在附近放置了一張告示牌。

          ──統計死亡人口:七千四百人。累積天數:八十九天。

          「欸、欸,這個告示牌也太假了吧?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因此死在這裡啊?」海洛忍不住說出口,但是卻引來身後傑斯的咒罵。

          「唷,不就好厲害?順帶一提,這叢林有『幻影叢林』之稱,就不要最後因為某人施展過多的幻術導致我們因此困在裡面。我記得幻術師頂多只能施加精神傷害,要是落單了可是會被吃掉的喔──」

          「哼,誰像你這個只會臨陣脫逃的藍毛哈士奇?咒術師我們只需要一個。」

          兩人似乎都以對方學習的魔法作為消遣對方的方法。正當兩人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卡爾從中將兩人拉開。「喂、喂,你們還記得我們今天是來幹嘛的嗎?」

          聽見公會長如此喊道,兩人便不再多說什麼。接著卡爾將叢生在地面上的數根細草拔起,然後可聽見少年口中喃喃,接著手上的細草因為卡爾的咒式轉變成籤支。

          「呃卡爾哥,為什麼需要籤呢?」雪莉不禁疑惑了一下。

          「因為不這麼做的話就不知道要怎麼分組啦,你認為這麼大的叢林,我們消滅賽卡拉的速度能有多快?因此,我們需要分成兩隊,然後互相回報狀況。」

          「卡爾,我們總共需要除掉多少隻賽卡拉呢?」艾佩詢問,得到的是一個不敢相信的數字。

          「至少要除掉一千隻,萬神殿那邊才會承認我們的任務完成。」

          接下來便引發一連串的質疑及焦慮。

          「一千隻比我們還要大的怪物?少開玩笑了。」

          「也不過一千隻而已。」

          「這樣的話每個人平均得擊敗一百四十二點八五七隻……」

          卡爾看著成員開始緊張,雖然很想說些什麼,但又不知道要給予他們什麼樣的精神喊話。「呃、嘛,不管你們怎麼想,我們的任務還是得完成。快點來吧,有誰想先來抽籤?」

          ★☆★

          烈日當空,還好因為叢生的高樹幫助他們抵擋了大部分的日照,才顯得比較沒有那麼炎熱。雖是這麼說,四周的空氣十分潮濕,這點還是令人十分不舒服。

          卡爾走在四人裡的最前面,艾妮絲、雪莉和傑斯則是依序走在他的後面。艾妮絲邊走邊撥弄她額前厚重的瀏海,從臉頰兩側不斷冒出的汗水令艾妮絲的心情相當浮躁,從表情看得出來她現在的心情不是很好。

          反觀是雪莉,即使是一個如此酷熱潮濕的叢林裡,她卻從未將「熱」字掛在嘴邊,就連佩掛在脖子上的圍巾都完全沒有令雪莉產生想要取下的念頭。

          傑斯則是不言一語,他認為心靜自然涼。他和走前鋒的卡爾似乎有著相同的共識:趕快處理完,就可以回去了。

          當初他們在分組的時候就有講好,因為總共有七個人的關係所以有一組會有四個人,但是四個人的那一組並不用因此多打幾隻賽卡拉──兩組的總擊數都是五百。

          另外,為了提升任務的效率,卡爾提議兩組來進行一個小遊戲。

          「贏的那一組可以要求輸的那一組做一件事情。」

          這句話對艾妮絲來說有點熟稔,那是卡爾之前在夜市的時候和她賭的條件。原本以為只有三個人的那一組會開始抱怨,不過被分到另一組的海洛卻拋出誑語。

          「沒問題,我們根本不會輸。」

          艾佩和里歐在旁聽了倒是直冒冷汗,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回過神來,注意到人群的賽卡拉開始往他們的方向快速移動。卡爾馬上注意到便指示後方的隊友:「傑斯你迎擊從後方來襲的賽卡拉,記得別讓他們距離我們太近;雪莉請你注意我們三個人的體力狀態,然後依照情勢施加輔助魔法;最後是艾妮絲……?」

          艾妮絲頓時全時發抖,似乎是因為太過緊張所導致的。在卡爾呼喊了數次名字之後,艾妮絲才意識到卡爾的話語。「卡、卡爾同學?」

          「艾妮絲,這是我們的第二次實際教學,你要聽好了。」卡爾以簡單的話語將戰鬥的幾個小要點告訴她,「這次的賽卡拉是身體構造較軟的生物,最簡單的攻略方式就是先凍擊後擊破,懂嗎?」

          「懂……!」艾妮絲的肢體還是顯得十分生澀,她將自己的右手伸直,然後將左手倚在右手後方,將心中所施展的冰凍魔法透過手掌的地方施展出來。

          可惜礙於緊張的緣故,艾妮絲連冰柱的射程都不達遠方。快要逼近艾妮絲的賽卡拉後來是被後方的傑斯個個擊倒。此時雪莉在四人周圍施加了保護罩,如果真的無法抵擋住賽卡拉的行動,這層保護罩能減輕他們所受到的傷害。

          「艾妮絲,你還記得夜市的那個遊戲嗎?」

          「遊、遊戲?」艾妮絲聽見傑斯所說的話,轉過頭往少年的方向看過去。

          「沒錯,想像這個世界就是一場遊戲,這樣就比較不會緊張了吧?」

          傑斯給予艾妮絲一個燦爛的微笑,讓艾妮絲頓時放鬆許多。比起先前的她已經冷靜許多,她不慌不忙地將體內的魔力凝聚在一個點,以碎冰攻擊命中眼前的賽卡拉。

          在第一次命中之餘,艾妮絲開始對自己產生信心,於是展開第二次攻擊,給予敵手不同於冰狀攻擊的迴旋風刀攻擊──

          正如其名,經魔力壓縮形成的風刀迅雷不及掩耳的射出,賽卡拉們紛紛被擊中,被擊中的賽卡拉先是受到冰屬性的攻擊因而暫時性結凍,接著又受到艾妮絲補上的高殺傷力風刀攻擊,身體就像是被刀劃過一般,最後跟著冰塊碎裂一地。

          不過現在並沒有時間感到喜悅,由於打倒的數量遠不多於襲來的數量,可見眼前的賽卡拉群逐漸逼近他們四人。艾妮絲想知道這個時候的卡爾會怎麼做而好奇地轉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

          ──那名黃髮少年的眼睛是闔上的,可以感受到一股肅殺之氣從卡爾的體內散發出來。他依然使用阿爾法迎擊眼前的敵人,但是闔上雙眼之後,艾妮絲發現阿爾法使出的攻擊力道似乎有明顯的提升。

          阿爾法使用的是大範圍的冰風暴魔法,先讓喜歡炎熱的賽卡拉感受到嚴寒的氣溫,能使他們的精神變得十分萎靡,然後再示意其他人補上最後一擊。

          這樣的作戰計畫算是相當成功,他們在無人受傷的情況下擊退了第一波來自賽卡拉的襲擊。艾妮絲看看四周之後,打從內心地嘆了一口氣。

          施法結束的卡爾也指示阿爾法停下攻擊,然後才睜開眼睛。「艾妮絲,你剛剛很不專心喔。」

          「欸、欸?卡爾同學你怎麼知道?」艾妮絲不忍驚訝問道。

          「這點事用想的也知道。剛剛那樣差不多……四十隻吧。」卡爾估計了一下,聽見數字時,可見雪莉和艾妮絲臉上的失望。「不過還可以吧?賽卡拉並沒有你所聽到的那麼可怕。」

          「呃……也是啦。」艾妮絲應聲和道。

          原本她以為賽卡拉是什麼兇殘的肉食性動物,不過在卡爾的庇護之下,原本可怕的生物就像隻可愛的貓咪一樣,非常容易擊破。

          「還不能大意。」

          「是誰?」艾妮絲忽然聽見耳邊傳來一名女孩子的聲音,轉頭觀看四方卻又不見人影。
          「艾妮絲,怎麼了?」雪莉拍拍她的肩膀。

          「雪莉,你剛剛有說話嗎?」

          「我嗎?我什麼也沒說啊。」

          「這樣啊──」艾妮絲搔搔自己的紅髮,她突然感覺到一陣詭異的氣氛正在他們四個人附近周旋。她以耳朵仔細聆聽,希望能知道那股聲音是從何方傳出。

          「有變種的賽卡拉會化成人形……」

          ★☆★

          截至傍晚,他們四個人已經擊倒了四百五十八隻賽卡拉,然而除了卡爾之外的三個人早已體力透支,四肢發軟地攤在地上。

          在他們與賽卡拉的第三波交手後,他們發現一棟疑似廢棄的洋房。外觀已被無數枝藤蔓侵蝕,表面可見的木材質也變得癱軟──這棟洋房什麼時候突然塌陷都不會令人覺得奇怪。

          最後他們將勘察洋房內部的工作交給精神充沛的卡爾,如果這棟洋房是可以住人的,那麼今天就不需要在野外搭棚露營了。

          卡爾邊調查內部環境邊以感應魔法和海洛取得連繫。「是我,你們那邊怎麼樣?」

          「自、自戀的,我們還、還可以。」從海洛的聲音聽起來,並不是他嘴上說的那樣。

          「呃,好吧。對了我們在這裡找到一間洋房,你們趕得過來嗎?」

          「……你認為還有人走得動嗎?今天好不容易殺掉了三百七十隻,累都累壞了。」

          卡爾對於他們三個人的效率由衷感到佩服,雖然他很想問他們究竟是怎麼辦到的,不過海洛聽起來已經快不行了。「說也奇怪,我原本以為這種任務半天就能解決了。」

          卡爾和海洛道聲「晚安」,接著就將注意力集中在探索洋房上。由於這棟洋房長期無人使用,堆積在各處的灰塵厚度相當可觀,再加上沒有供電和水,讓少年更加確信這是棟空屋。

          他往二樓的房間走過去,其中一間還放著一架老舊的鋼琴。卡爾走向那座鋼琴前面,將覆蓋的琴面打開,用手指按壓琴鍵來確認鋼琴的完好程度。

          「太好了,好像只有幾個音是壞掉的。」卡爾看著眼前的琴鍵,感懷地說著。

          「喂……喂!」因為一名女孩的呼喊,讓卡爾開始東張西望

          「在上面啦!」當卡爾抬起頭的時候,他看見一個飄浮在空中的女孩子,她有頭烏黑秀髮,綁了個雙馬尾,一隻眼睛還用瀏海徹底蓋住──不過她看起來似乎較為透明,而且她並沒有腳。

          女孩從卡爾的上方慢慢飄下,大概到能和卡爾平眼對視的程度。卡爾看起來是疑惑多於驚訝,「你……是鬼嗎?」

          那個女孩好像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說明自己的情況,「有什麼事等你們可以安心再說,你趕快去帶你的朋友進來,夜晚……是突變種的主場啊。」

          TBC

創作回應

摩卡奇諾
我會在修改並上傳第二版,被說成啤酒肚,主角大概哭死了XD
2014-07-02 23:28:27
天堂雨
嗯,期待哦~我這邊近期也會放上新圖,
神秘剪影在EPISODE THREE、V一文裡面,有空觀迎看看XD
2014-07-03 07:15:59
摩卡奇諾
我已經改過了,第二版的上傳了!
2014-07-03 21:36:50
摩卡奇諾
期待你的新圖喔!
2014-07-03 21:37:00
帽子
糟糕www一千隻會不會太多啊wwww
2014-09-27 22:49:36
天堂雨
外掛無誤(?)
話說你進度到這啊O_O
2014-09-27 22:55:17
帽子
有點忘記我看到哪了
所以大概要看很久ww
這張應該有看過啦
不過沒關係嘛就當作是、複習啊(欸
2014-09-27 23:0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