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當世界被雷書侵占.零兒篇

作者:不改│2014-06-27 00:50:37│巴幣:1,058│人氣:1115



  這篇是Linco零☿(零恩X澪茴)漾(miyazaki2772 )所指定的雷文,由於給我的設定比較多,所以我大概只取用了六成左右,並再加以修改配合故事發展。這次換成執事妹妹與女僕男學生這種詭異到不行的組合。至於內容雷不雷,就由各位客官自行判斷吧。如果你也想要有一篇這樣的雷文,那可以根據這篇「雷書設定」,將基礎的設定丟給我,不足的部分我會幫你補足。若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也可以利用私信。
 
  由於是第一次使用達人專欄,對於第一次看的讀者我在這裡解釋一下,這雷文系列是我根據先前自製的輕小說問卷,然後公布設定發展出來的系列作品。內容當然就是雷,所以看完後你可能會感到苦笑、憤怒、無言或虛脫。不用擔心,這是正常反應。要是不雷的話,就不能稱作雷文了,所以在看之前,請自己斟酌。當然,也不排除有覺得好看的讀者,只能說你的耐雷能力十分優秀。

  啊,絕對不是我想雷人,才用達人專欄唷。
 
 
————————————
 
 
  「零兒…...呃,我可以問一件事嗎……?」
  「問吧問吧。」
  回話的少女零兒穿著一身筆挺的啡色樣式西裝,工整的領帶垂在胸口。這是所謂的執事服,另一種名稱則是燕尾服。上半身除了內搭的白色制服,中間還隔著一件淺咖啡色的背心,最後外面則是乾淨亮麗的深咖啡色外套。下半身是毫無皺褶的同款西裝褲。頭髮為了搭配這套服裝,特別盤了起來,變成清爽的髮型。
 
  「妳……現在……是在看書嗎?」
  就我所知,零兒是一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翻開書本的生物。
  「對啊對啊。」
  她似乎看得特別起勁,一直使用隨便的回話方式。究竟是什麼書這麼好看?耐不住心中的好奇蟲,我探頭一看。
 
  有一隻人馬帥哥抓著一隻美少女人魚,正在●●
 
  「妳在看什麼糟糕的東西!?」
  我迅速從零兒手中搶過「漫畫」,一口氣撕成碎片。
  「啊~~~~你對俺的漫畫做了什麼好事!」
  零兒抱住頭朝著我怒吼,骨碌碌的大眼睛中甚至出現薄薄的水霧。
  「這種漫畫對妳來說還太早了。而且如果有時間看這種沒營養的東西,還不如快點去解決雷書!我們已經整整一個禮拜沒有任何戰績了耶!」
  「嘎?你是俺的老哥嗎……?」
  「如果讓風兒大人看到妳頹廢的樣子,他會失望吧!」
  風兒大人是零兒的哥哥,也是現在全世界最厲害的冒險者,被冠上「感情不明」封號的不明六人之一。
 
  「誰管他啊,俺的目標可是自由自在,用成果來評價的人生一點用都沒有。」
  彷彿是被母親沒收玩具的小孩子,零兒雙手環胸,鼓起臉頰哼了一聲。
  「我覺得零兒平常已經放鬆過頭,這禮拜我們連前進一步都沒有耶。」
  「那是因為前面根本沒有路。」
  我轉頭看向前方,一望無際的沙漠景色映入我的視野。我和零兒目前正處於搞不清東西南北的沙漠當中。
 
  一個多禮拜前,聽聞情報探子所帶來的消息,這個沙漠地帶似乎棲息了一本能力稀有的高級雷書。於是我們兩人便一同來到這裡,結果因為事前疏於準備,導致才走沒多久就迷失在由炎熱和單調景色所構成的這片沙漠當中。幸好,當快要放棄時我們找到了一片小綠洲,便在這裡休息停泊。但代價就是動彈不得,不知道往哪裡走才是正確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本可以解解悶的漫畫,都怪你啦!剝奪俺的樂趣!」
  「那根本不是什麼解解悶的漫畫好嗎?」
  看到兩隻人外在做糟糕的事情,根本會讓人反胃吧?況且作者不知道是誰,畫風懶散到連線條、網點都沒處理好。我看這是同人漫畫吧。
 
  「那可是一部很偉大的作品!俺看到都快痛哭流涕了!你懂這種感受嗎?人馬王子愛上了美人魚公主,展開一番轟轟烈烈的愛!尤其是人馬王子搭乘鋼從那美星球一路飛到地球那段,途中他擊敗了好幾隻類型V的原動物,穿越到遊戲世界與死神柯一同尋找貝克街的開膛手傑克,最後還與一隻自稱Q的生物簽下契約變成魔法人馬,拯救另一個時空的平行世界唷!超棒的對不對!」
  「世界觀太可怕了!這部漫畫根本是隨便抄隨便畫吧!」絕對是同人漫畫沒錯,要是刊載在正式的漫畫月刊上,這部漫畫早就被告到破產了!
 
  「就當俺正看到精彩之處,就被你這個笨蛋破壞了啦!」
  「這麼混亂的劇情,外加最後的糟糕畫面,不撕爛說不過去!」
  「人馬王子只是想傳宗接代呀!」
  「目的不是重點,重點是過程啦!小孩不宜!」
  「俺今年已經十三歲了!」
  「那就是小孩子!」
  「那你說說看俺哪裡像小孩了?」
  「討厭吃所有蔬菜。」
  「俺認為不用纖維也可以活下去。」
  「討厭黑黑的地方。」
  「俺只是喜歡有亮光的地方。」
  「半夜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那是因為怕太暗,俺會跌倒。」
  「只穿小熊圖案的內褲。」
  「小熊很可愛——不對,為什麼你知道俺穿什麼內褲!大笨蛋變態!」
  零兒舉起手,不斷敲打我的胸口。由於是小孩子,力道也是小孩子等級,所以不怎麼痛。況且我的胸口內裝有金屬機械,普通的拳打腳踢對我沒什麼用。
 
  「妳該不會忘了誰每天幫妳洗衣服吧?」
  為了照顧零兒,我可是化為家事萬能的超級機器人。
  「別以為你穿了一身女僕裝,就可以以女僕自居!」
  「這件衣服又不是我想穿才穿的……」
  說來丟臉,我明明是男兒身,但卻套上輕飄飄的女僕裝。轉個一圈,還會有討厭的風灌進我的雙腿內側。我要先嚴正澄清,這並非興趣,而是我有不得已的理由。
 
  「而且零兒……咦?」
  就當我準備繼續接下去說話時,零兒忽然離我越來越遠——不,等等,應該是我離零兒越來越遠。因為我的視野一口氣開闊,除了可以看到底下的整片綠洲,還能遠望大範圍的沙漠地帶。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發……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飛起來了?可是腳底下卻有實感……呃?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底下突然傳來震動,我像是被人拋出去一樣,被用力拉了一把。整個人由好幾十公尺的高空墜落到綠洲裡的小湖中。
 
  「沒事吧!」
  湖水很淺,我馬上游了上來,赫然發現一臉擔心的零兒跪在湖邊。
  幸好我的身體有經過改造,不然從剛才那種高度摔進水裡,不是骨折無法動彈,最糟就是昏過去溺死了吧。
 
  「幸好沒事……呃,那是什麼鬼東西!?」
  當我一抬起頭,大到不像話的物體矗立在眼前。從外型來看似乎是一本書。
  「那好像是一本書吧,你剛剛就是從那上面摔下來的。」
  原來我剛才並不是飛了起來,而是踏著那本書來到高處。……話說這本書到底是……?該不會是雷書吧?若是真的,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過如此巨大的雷書。
 
  「汝這群臭小鬼!」
  說……說話了?零兒似乎也和我一樣驚訝,張大著嘴巴。
  「竟敢撕毀吾的『人馬×人魚』,那可是吾這輩子最喜愛的經典之作。」
  「俺懂!俺懂!那本漫畫真的超好看的!」
  「哦?人類小姑娘也懂這部作品的奧妙精華嗎?不錯,可造之材。」
  「嘿嘿,不要誇獎俺啦~」
  「為了犒賞汝,就特別賞賜汝進入吾的世界吧,咯咯咯咯。」
  「那個,俺拒絕。」
  「……為何?」
  「因為俺討厭書本。」
  我似乎聽到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雷書身旁逐漸冒出濃濃的黑暗煙霧。
 
  「吾在這綠洲設下陷阱,一旦看完吾丟在這裡的漫畫,即刻會被吾的世界吞噬。汝除了撕書以外,還汙辱了吾,罪不可恕!」
  原來那是陷阱啊……這麼說來世界上的書都變成雷書,有一本沒有變成雷書的漫畫落在這裡,的確相當奇怪。
 
  「有種就來試試看,瞧瞧俺的厲害!」
  零兒從四次元空間拿出自己的武器——那是一把常見的木弓。
  將箭矢架在弦上,使勁吃奶力氣的零兒好不容易將箭矢射出。然而卻只是打在書本上,如同微風輕拂後掉了下來。對於無屬性的的零兒來講,這大概是全力了吧。
 
  「汝在小瞧吾嘛!」
  雷書似乎不怎麼認為,從纏繞的濃霧量可以得知它大發雷霆。
  「就讓汝看看吾的世界!」
  文字幻化為實物,一具又一具的線控人偶漂浮在空中。從這些人偶上的裝備來看,他們過去也是「冒險者」。等等,難道說——
 
  其中一具人偶揮舞了燃燒猛烈的火焰劍,並朝著我們疾飛。
 
  「零兒!」
  我趕緊撲倒零兒,將她護在我的懷中。我是機械改造的機械人,身體比起人類之驅的零兒,當作盾牌剛剛好。背部傳來一絲痛楚,我下意識咬緊嘴唇忍耐。
 
  這本雷書的力量似乎能吃掉「冒險者」,然後將他們的力量占為己有。除此之外,對方還擁有絕對的數量優勢,單憑我和零兒有辦法獲勝嗎?……應該說只有零兒而已,畢竟我本身不具什麼戰鬥能力。
 
  我是協會分發給冒險者的「夥伴」,歸類為「轉學生」。
  要解釋原因的話,是因為我轉學那天,新學校剛好被雷書攻擊,那時候我的四肢被瓦礫堆壓碎,命懸一旦,最後才透過改造而得以恢復正常生活。身為「轉學生」的我,被賦予了運氣的力量——十分容易遇到雷書。
 
  看來,我這份力量今天也正常地運作中。
 
  「零兒,現在要是不覺醒,我們就會死在這裡。」
  「……雖然俺有點不願意,但沒辦法了。」
  我輕輕一笑,與零兒的手十指交扣。她似乎感到有點害羞,紅著臉別過頭去,不敢與我的雙眼直視。我很想好好欣賞零兒現在的表情,可惜狀況不允許——
 
  「覺醒展開——能力一階啟動。」
  從天而降的光圈從我們的頭頂緩緩滑到腳底,零兒身上的執事服逐漸變成一件輕飄飄的洋裝——正是我剛才所穿的女僕裝。而我則是穿上零兒原本套在身上的執事服。兩人的服裝互相交換。
 
  「......本小姐會在三分鐘內解決一切。」
  落下這具狠話後,眼神帶有光芒的零兒亮出三枚戒指。
  「玄冰之矢。」
  位於無名指上的藍色戒指冒出流體,變成一枝散發寒氣的冰矢。轉眼間,那把矢射穿了剛才攻擊我們的火屬性人偶,將他結凍。緊接著又朝許多方向射出風屬性、火屬性和冰屬性三種類型的弓箭。零兒射箭的動作流暢飛速,稍微一閃神就不知道他已經射出多少箭矢。值得一提的是,她從頭到尾沒離開過我身邊一步。
 
  零兒平常是無屬性,但只要穿上女僕裝就能同時使用三種屬性。
  原理是什麼?我不清楚,也沒人知道答案,只能說作為一個「冒險者」,零兒相當特殊。我平常之所以會穿著女僕裝的原因就是為了迅速幫助零兒覺醒,這件女僕裝因為不明原因無法存入四次元空間隨時召喚,只能隨身攜帶。
 
  「汝這可惡之人!」
  眼看自己操控的人偶逐漸被破壞,雷書發出怒吼。
  「看吾壓扁你!」
  巨大的雷書本體就像準備倒榻的建築物,遮掩了藍天和陽光,氣勢兇猛朝著我們壓下來。
 
  面無表情的零兒毫無動搖,不慌不亂舉起了弓箭,嘴裡唸著咒語——
 
  「炸裂的空間,凍結的時間,戲謔的世界,在風華閃焰中消逝——虛無的收束線。」
  一道亮光猝然乍現。當我回神時,雷書中央被開了巨大的洞口。焦黑的邊緣飄出濃濃的煙霧。
 
  砰!
 
  雷書倒落在地,發出激烈的撞擊聲,猛然的風暴席捲了我和零兒。
  由於雷書倒下後,我們剛好在洞口的中央,所以免於被壓扁的命運。但狂風還是將我吹的東倒西歪,好佳在只持續了短短幾秒。
 
  「呼,好險~」
  覺醒後體力用盡的零兒往前傾倒,我在千鈞一髮之際抱住了她。
  女僕服發出亮光,變回原本的執事服。而我藉由大腿內側空洞的感覺,知道自己穿回了女僕裝。
 
  「辛苦了。」
  倒臥在我懷中的零兒呼出可愛的鼾聲,露出天真的睡臉,嘴裡發出夢囈聲:
  「俺覺得應該是『人魚×人馬』才對,嘿嘿~」
  「原來那部作品是BL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有那麼多冒險者會想看這類書!這世界到底怎麼了!咦?等等,剛剛那些人偶似乎有半數是男的……不……不會吧?哈哈……
 
 

「當世界被雷書侵占.零兒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9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雪ノ下八幡
我也想當被雷的[e25]

06-27 00:52

不改
不要想不開啊[e25]06-27 01:24
羊๑
這一篇我只能說,我到底看了什麼東東[e39]

06-27 01:08

不改
每篇都是這樣[e29]06-27 01:24
反BP干擾器
零兒感覺很厲害wwww
比其他人還強大的感覺(?)

06-27 01:12

不改
只是按照設定來XD06-27 01:24
弟宗
這篇兒童不宜==

06-27 07:59

不改
這篇明明就很健全[e25]06-27 12:49
Link《零與流星》
各種糟糕這一篇我只能說,我到底看了什麼東東 話說 零兒篇的零兒真的沒有海冬零兒的意思嗎? 還是只想雷路人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這真的是我的設定嗎?! 阿阿阿 詮釋的太好了!

雷的很混亂阿!阿!阿!阿!阿!

06-27 12:03

不改
當然沒有這意思,雖說雷書的特徵之一是詐欺,不過我倒是沒想到XD06-27 12:50
楓夜
段考到一半 看看雷文 感覺精神百倍!!

06-27 12:17

不改
你......真的沒問題嘛[e42]06-27 12:50
蒼天與阿蔥
喜歡劇情但是不喜歡書我覺得好棒喔
這就跟喜歡運動但是不喜歡動一樣矛盾
這種個性我喜歡[e29]
看到中間時覺得想看續作
但是結尾...痾...算了XD

06-27 14:30

不改
這就是雷作的厲害,越看越讓你無言[e25]06-27 17:32
咚琉渲
看來我的耐雷能力很強啊,我覺得超好看的!

06-27 16:28

不改
加油,再這樣練下去,就能練就一身抗雷身體(誤06-27 17:35
Caritzoc
「汝除了撕書以外,還汙辱了汝,罪不可恕!」 這邊是不是有打錯 應該為"還汙辱了吾" 吧?

甚麼時候才會出長篇的雷文呢~~WWW

06-27 17:09

不改
嗯嗯,錯字修正了,感謝
長篇啊......不知道,感覺我自己會先被雷死[e28]06-27 17:35
蒼天與阿蔥
什麼?!竟然?
難道剛放暑假我就馬上放鬆了嗎?
竟然沒發現><
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呢[e22]

06-27 17:54

不改
其實不用走這條路也沒關係[e28]06-27 22:07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腳色視角害我一直看不懂=
直到後面才看出來- -
BL是甚麼鬼啊!!!!!!!!!!!!!!!!!!!!!!!!!!!!!!!
BL比GL還要難以接受啊!!!
BL比GL還要難以接受啊!!!
BL比GL還要難以接受啊!!!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遍)

06-27 20:33

不改
看看就好,不用太在意[e25]06-27 22:08
閃亂荷包蛋
果然是靠雷文出道的新雷人作家

06-27 21:37

不改
去去,我本身一點都不雷好嘛[e42]06-27 22:15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等等等等等 只要給設定 琉紫設定就能寫嘛!!!

06-27 22:49

不改
大概吧,最好能在說說想怎樣被罵[e25]06-27 22:54
BoKen
恩...看完這篇雷短篇
我忽然有種我的3000字報告(成績補救用)寫不下去的感覺...
被當就被當吧 反正都看到這麼雷的短篇了 死而無憾了ˊ_>ˋ

06-27 23:08

不改
沒錯,被當就被當吧,這學期我有一科也這樣豁出去了[e28]06-27 23:19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 這有點難欸

06-27 23:18

不改
那至少把設定丟出來吧[e25]06-27 23:51
御雷天響
那個開頭的漫畫是啥邪物 ……話說大大不是不能接受偽娘??寫出來時沒有感覺不蘇湖嗎?

06-27 23:40

不改
寫雷文這件事本來就不舒服[e25]
不過這篇的男主角還不足以成為心中認定的偽娘主線,因為戲份很少,基本上還好XD06-27 23:54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沒關西沒關西 先把那個應該要丟出來的某頭髮少丟出來吧!~

06-28 01:19

不改
他目前正在量產頭髮Zzz06-28 12:17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給生髮劑

06-28 15:26

不改
不知道有沒有用[e25]06-28 18:25
嘰咕米
BL耶...
大大以後會出現月工月工女子之類的劇情嗎
嘿嘿嘿嘿嘿-/-

07-05 20:58

不改
當然不會有[e42]07-05 21:31
Link《零與流星》
嗯? 是我的錯覺嗎? 好像縮圖有改

07-06 21:45

不改
沒有,我沒動過07-07 00:43
烤菇
冒現者 → 險

11-28 14:43

不改
感謝11-29 0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鐵道之魂-「R... 後一篇:【短心得】猛烈地-「魔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