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獵‧魔者×小店】淑女與小店的邂逅(上)

作者:瀨葉│2014-06-25 00:13:11│巴幣:16│人氣:521
  「哦,抱歉,我忘了告訴你了,今天會有嬌客上門。」

  「你說什麼?」

  談話的內容一半被掩蓋在嗡嗡聲底下,那是機器的聲音,位於櫃臺後面開放式廚房裡的果汁機正發出高分貝的聲響。身材高而勻稱、穿著黑色的敞領襯衫、圍著樣式簡單的白色圍裙,把黑色的頭髮在腦後盤起一個包包的青年停下手上的動作,一臉愕然地抬起頭。

  開在巷子的底端、離熱鬧的市中心區有一點點距離,沒有販賣餐點只有供應甜點飲料跟輕食,整間店坐滿了也不過二十人的小小店面,並不是中午趁午休時間出來透氣用餐的上班族的首選,而這個時間,午餐的尖峰時間已過去,又不是假日,整間店裡空空蕩蕩,在午後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懶洋洋的,因此,從角落裡那個單人座位傳來的台詞,聽在耳裡,跟店裡的氣氛完全對不起來。

  店內唯一的工作人員,除了擔任主廚還兼任服務生的店主,把完成任務的果汁機給按停,在大玻璃碗的碗口罩上濾紙,一面倒果汁一面再度開口詢問:「嬌客?你說誰?之前來過幾次的女高中生,還是個子小小吃東西超級快,跟打仗一樣的可愛小姐?」

  「不是啦,那幾位已經不需要我們了不是嗎?」

  「那還有嗎?我沒印象最近有什麼人看起來像是需要我們的特殊服務的?」

  「所以我說我忘了告訴你嘛。不好意思啦。」

  店裡的桌子不管是雙人座位或者四人座位,一律都是發亮的柚木圓桌,配同樣材質的餐椅,線條簡單但堅固,鋪上墊子之後坐起來也舒服,整間店都一樣,偏就是那個角落裡的氣氛不同,桌子是最小的圓桌,椅子只有一張,上頭擱著一盞扣著圓圓燈罩、樣式古色古香的檯燈,那個座位的固定用戶──看來跟店主年齡相仿,同樣是二十多歲的青年──跟往常一樣,把一個深褐色的皮面公事包擱在桌下,報紙攤開在桌面上,檯燈下一個純白色的咖啡杯,裝的是雙份濃縮咖啡,加一茶匙牛奶,沒有糖。檯燈的光替他一身筆挺的深藍色西裝跟淺色的短髮蒙上一層淡淡的黃,嘴巴上講著不好意思,但無框眼鏡後頭的藍眼睛裡頭可沒有任何抱歉的神色。店主把現打的果汁裝進沈重的玻璃壺裡送進冰箱,轉頭過來就瞪了他一眼。

  「竟然現在才講,要是我來不及準備怎麼辦!」

  對於店主的抱怨,青年的反應還是悠哉悠哉地拿起杯子再喝了一口咖啡。「我看你可沒有來不及準備的樣子。」

  店主翻翻白眼,不再爭辯,把話題轉開:「怎樣的人,你知道嗎?」

  青年把報紙疊起來推到一邊,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本筆記,一邊翻一邊回答:「我知道。是女生。」

  「廢話?你都說是『嬌客』了,難不成是個彪形大漢嗎?」

  「大約十七歲,還是上學的年齡。還有,對了,你如果要準備的話,最好別弄太過刺激的東西,她才剛剛出院……」

  「剛剛什麼?」

  店主的這個問題已來不及得到進一步的解釋,從店的另一邊──擦得纖塵不染的玻璃門那裡──傳來清脆的叮叮噹噹聲,是有人推門進入店內時必然會響起的鈴鐺的聲音。一個頂著一頭蜂蜜色秀髮、皮膚白皙、容顏有些憔悴卻仍然可愛,穿著蘋果綠色雪紡紗連身長洋裝與同色低跟娃娃鞋的少女走了進來。


  卡洛琳‧夏維茲在推開玻璃門的同時,不太淑女地吁了一口大氣。

  她知道是哪個人替她安排好今天離開醫院,也明白那人做事什麼都可以弄得服服貼貼,不管是替她收拾東西、或者安排車子,都可說是滴水不漏,她甚至還可以篤定的說,等她回到家,葛瑞絲應該已經把她的房間打點好,還備好餐點,全部都是她會喜歡的東西,就等她回去享用。那人曾經問過「卡洛琳,出院之後想去吃什麼嗎?我帶妳去吧?」,但她當時沒有回答,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想不到要吃什麼,也可能是為著她還是有點猶豫。對於跟他一起吃飯這點感到猶豫。

  她不是沒有跟那人一起吃過飯,從五星級餐廳到披薩都有,前前後後不知吃了多少,住院期間她抱怨著吃膩了醫院淡而無味的伙食,他甚至還跑出去買她喜歡的點心回來。即使時間過了一個月,她還是很懷疑那人究竟想幹什麼。他做了非常多件事情,當中只有一點是她百分之百確定的:他正在準備婚事。對於這件事,他並沒說謊。

  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今天她才格外煩悶,才趁著他獨自在醫院櫃台辦離院手續,留她在病房的那短短幾分鐘,從醫院溜出來,走到一個月沒見的街道上。在醫院裡躺了一個月,她覺得她幾乎已經忘記了外面的空氣究竟多麼清新,或者可以在路上自由行走有多愉快。

  然後,現在她自己想想,可能是好奇心作祟吧,總之,她的腳步自動離開大路,彎進乾淨而且安靜,沒有很多人的巷道。

  她不是沒有獨自一人跑到僻靜巷子裡的經驗,但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感覺──自由。

  然後,她的目光被巷子底端在陽光下發亮的黑色重型機車吸引住,再看到旁邊的玻璃門,下意識地伸手去推。

  店裡很乾淨,清亮柔和的鋼琴曲在空氣中流動,是布拉姆斯的音樂。除了卡洛琳以外,店裡還有兩個人,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就著桌上點亮的檯燈看報紙,手裡還拿著咖啡杯。另外一個人則從櫃臺後面探出上半身,對她說了一聲「歡迎光臨,小姐」。

  蛋糕跟咖啡的香味從櫃臺後面的開放式廚房裡飄出來,卡洛琳赫然意識到自己的肚子在咕嚕咕嚕叫。

  「請坐,要不要用些點心?」

  從臉上親切的笑容跟黑襯衫外圍著的白圍裙判斷,卡洛琳判斷那黑髮的年輕男人應該就是店主。她挑了櫃臺前的吧台位置坐下,越過排得整整齊齊的玻璃杯,跟閃閃發亮的不銹鋼餐具架,跟他面對面。他倒了一杯檸檬水放在她面前,她想也不想,拿起杯子,一口就喝掉半杯。

  「這水還不錯呢。」

  「是嗎,小姐?這不過就是普通的檸檬水而已啊。」

  她才不會這麼說。醫院裡的水當然是經過殺菌的,應該很乾淨很衛生,但說實在的,她喝不習慣。店主已經開始做東西了,卡洛琳有些著迷地看著他從烤箱裡取出小巧可愛、散發濃郁香味的布朗尼蛋糕,以熟練的動作舀起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挖一匙淺黃色的馬鈴薯泥裝盤,最後在頂上放上一顆熟栗子。

  餐盤跟刀叉放在她面前,她吞嚥了一下,卻沒忘記先伸手摸摸裙子口袋。不摸就算了,這一摸她才發現從醫院溜出來的時候,手機跟包包都沒帶在身上。當然,也不會有信用卡。

  這下糟了!

  「呃……不好意思,我身上沒有錢也沒有信用卡。」

  她整張臉漲得紅通通,店主卻衝著她微笑:「沒關係。」

  「不,這不行。」

  她匆匆站起來,走向坐在店裡角落那個穿深藍色西裝的青年,對方很好心地從上衣的口袋中掏出鋼筆,又從筆記本上撕下一張紙給她。她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姓名住址跟電話號碼,塞給店主。

  「白吃人家的東西我不太好意思。這是我的聯絡方式,請把帳單寄給我。」

  店主還是笑笑,將紙條收進圍裙口袋,對她說聲「沒關係的,布朗尼還是趁熱吃的好」。

  她拿著刀叉小心翼翼切開布朗尼蛋糕的時候,店主打開機器,它發出的嗡嗡聲掩蓋了布拉姆斯的曲子。卡洛琳聽著有些不開心,抬起頭來還想抗議幾句,卻發現店主早她一步把機器按停,拿出刻花的高腳玻璃杯,盛上一整杯咖啡色的東西,加點鮮奶油再灑上巧克力粉做點綴,插上一支吸管,然後將杯子遞到她面前。

  「給我的嗎?」

  「當然。請用,小姐。」

  雙手拿起杯子,冰涼的觸感由掌心傳至指尖,卡洛琳小小吞了一口裡面的東西,發現是摩卡咖啡冰沙。她又吸了一口,抬起頭環視整間店鋪。她對外面的市區環境並非不熟悉,畢竟這裡算是她的主要活動範圍,不管是坐班開的車子,或者放學後跟安娜一起搭公車回家,總會經過這個區域,她們還常常在這一帶逛街,但是她可以很篤定的說,她從沒看過這家店的招牌,也沒有在美食情報或者雜誌上面見過介紹。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家店。」

  店主正在切水果,聽到她的感想,稍微抬起視線,咧開嘴淺淺一笑:「我這裡不是什麼有名的店鋪,小姐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她又叉了一口蛋糕送進嘴裡,享受巧克力的濃郁甜香。「不過,東西還滿不錯的。假如地點選得好的話,應該會有很多女客人來吧。」

  「謝謝妳。不過,小姐,本店開張的目的,並不是只為了賺錢而已。」

  卡洛琳沒想到店主會有這樣的反應,棕眼睛睜得圓圓的,多楞了幾秒鐘才把剛剛聽到的話重複了一次:「你說……不是為了賺錢?那,是開興趣的嗎?我的確聽說過,有人其實不缺錢,開店只是因為自己高興。」

  「一半是因為這樣。我本來就很喜歡做菜,特別喜歡做蛋糕點心之類的東西,但又不喜歡去別人的飯店或者餐廳當廚師,所以才自己出來開店。」

  「那麼另外一半呢?」

  店主切水果的動作在聽到卡洛琳這個問題的時候停住了,他抬起頭,正面對著卡洛琳,她可以看到那雙眼睛是黑色的,還帶著一點點葡萄一樣的紫,是一雙很神秘的眼睛,幾乎有點令她聯想到什麼人,或者什麼不是人的東西。他的答話也令她感到疑惑:「是因為──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些人,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會需要找個地方待一下。他們會需要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一個能夠看穿連他們自己也說不出來的願望的地方……」

  卡洛琳聽得更是一頭霧水,不知不覺地停下了吃東西的動作。店主對她微微一笑:「我打個比方好了。前些天有一個年紀跟妳差不多的小姐來過店裡。那時候我們招待她的是潛艇堡,不過我想真正令她開心的,不是那個潛艇堡而是別的東西。」

  「怎麼說?」

  「那時候我像現在一樣,當著她的面替她切火腿、烤麵包,夾蔬菜跟蕃茄。她看我的樣子好像從來沒見過生菜一樣,我在想她缺乏的應該是有人真正做一頓飯給她吃的那種感覺。」
  

  卡洛琳的視線稍稍往下,看了自己盤子上吃到剩下最後幾口的布朗尼一眼。

  「那麼……」她又抬起頭,棕眼睛筆直向著店主:「……你認為,我也是缺乏什麼東西嗎?」

  「妳自己覺得呢?」

  「我?」

  她的視線再度往下,這回卻不是向著盤子而是向著她自己的手。映入眼簾的是白白嫩嫩,指甲修剪得整整齊齊,屬於少女的手,不過卡洛琳自己清楚得很,她知道她這雙手上面沾過些什麼東西。在醫院裡住一個月,過一個月被人照顧得舒舒服服的生活,並不會讓她輕易忘記住院的原因所在。

  「缺乏、什麼,嗎……」她思索片刻:「不,我覺得我並不缺乏什麼。」

  「是的,就是這樣,小姐。妳有人愛,有人疼,經濟上也沒問題,事實上,妳真的什麼也不缺。」

  店主那番話是帶著微笑說出來的,然而卡洛琳聽了他那句話卻感到莫名的不滿。她強行壓下反駁的衝動,只有手上不鏽鋼叉輕敲盤子的叮咚聲響暗示了她的惱怒。她吊起眼睛,聲音變得很輕:「你究竟想說什麼?」

  「妳明明很清楚,自己什麼都不缺,但妳仍然光臨本店。為什麼呢?」

  「我只是想找個地方坐坐、吃點東西,這樣也不對嗎?」

  為了證明那句話,她又吸了一口咖啡冰沙,這次吞得有點太急,她嗆咳起來,連忙抓過店主適時遞來的餐巾紙按住嘴巴。

  她的咳嗽聲掩蓋了玻璃門上鈴鐺的清脆響聲,等到她終於把餐巾紙疊好放回桌上,店主已經又從櫃臺探出上半身,對著門口喊了一聲「歡迎光臨」。

  「午安,先生。請坐,待會幫您上點東西。」

  「不,我不──卡洛琳!」

  直到聽到很熟悉的聲音,她才轉頭去看,恰恰跟剛剛推門進入店內的男人目光撞個正著。她下意識地握緊了手上的叉子,力道大得指關節都泛白了。




第二篇共演作品,出動本店店主,招待所有跑路人角色當中身價數一數二高的大小姐卡洛琳。
縮圖則是向亞蘇大與獵‧魔者的專屬繪師紅蓮九燕借的,一鞠躬表示謝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河
看前面的敘述還以為是凱特,沒想到是卡洛琳。

話說這種寫同人的創作方式還蠻有趣的,可以看到與原作者不同風格的另一種作品,感覺很新穎。

06-25 00:22

瀨葉
二創就是這點有意思,不過有沒有原作者在場影響更大。XD
話說我沒想過寫凱特耶,一開始就決定是卡洛琳了。06-25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所以我也來挑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獵‧魔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