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30.《無聲勝有聲》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6-24 15:56:56│巴幣:10│人氣:346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 ※— ※ —※— ※— ※—

  又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皇宮前聚集著圍觀的群眾,嚷著紛亂破碎的語句,不時傳出帶有奉承意味的歡呼,即使隔著玻璃窗與兩、三層樓的高度依舊鮮明清晰的猶如在耳邊。

  明顯是被這聲音吵醒的青年從床上坐起,他稍微整理了下衣裝,拿起梳子應付的梳開糾結雜亂的棕色髮絲,隨意綁起之後他離開了自己的房間,走到了外頭的陽台上,雙手交疊著平放在欄杆上頭,任由微弱的涼風吹散自己殘存的睡意。

  他往下看,皇宮前有個廣場,站在前方的台子上的是一名有著棕髮綠眼的青年,那是他的總理,也是現任義大利領導者,風聲鶴唳的法西斯主義之創始者——貝尼托‧克里斯提亞諾。而他,維托里奧‧伊曼紐三世則是義大利現任的國王,沒有實權的虛位元首。

  這幾乎變成一種例行公事,克里斯提亞諾在每年的七、八月,不定時的召集群眾,為他們加油打氣。維托里奧不認為有這個必要,他熟知義大利人的個性,雖然南北不同,但烙印在靈魂裡的開朗、敏感與纖細是不爭的事實。

  他出生於南部的那不勒斯,而克里斯出生於北部的鄉村小鎮普雷達皮奧,兩人的個性有些出入,但在某些方面卻是有些相似的。這是屬於北義大利的化身,菲利西安諾‧瓦爾加斯所說的,對於這個評論,他沒有反感卻也沒有接受。

  底下的群眾開心的呼喊著,場面也有些混亂,但他深知克里斯能夠應付的來。他只是靜靜的望著,沒有出聲,沒有任何多餘的肢體動作。

  身後的門被突然推開,他轉頭,發現是一名有著深棕色頭髮及綠色眼眸,頭髮上很不自然的翹著一根捲曲的髮絲的青年,對方氣喘吁吁,但眼神卻惡狠狠的盯著他看。他沒有驚嚇更沒有退縮,只是有點驚訝。

  他的雙手在不知不覺之中離開了欄杆,只剩下手掌仍眷戀著那冰涼的觸感,他稍微側過身看著青年,青年邁步走到他跟前,明顯比他高上半顆頭的身高讓他有些壓力,但很容易就能忽視。青年的表情稱不上溫和,但也沒有如字面上陳述的凶暴。

  「你一大早早起也不跟我講,跑來這邊就為了看這愚蠢的聚會?」青年的語氣尖酸刻薄,他倒也沒有生氣,早已歲數不小的他已經習慣了眼前青年的直話直說。他希望青年能夠稍微降低音量,因為他並不希望自己被發現。

  他揪著青年胸口處的卡其色軍服,叫他往下看:群眾間吵雜的音量降低了,取而代之的是幾雙疑惑的目光朝他們望來。望向他們的群眾沒有出聲,只是用著帶有納悶的不解眼神看著他們。他沒有發現青年的表情變的有些窘迫,然則青年在他能夠反應過來之前反手握住他揪在他胸口的手臂,沒有反駁餘地的就將他往反方向帶走。

  「羅馬諾……羅馬諾?」尚未揮去睡意的聲音有些微弱,被他稱作羅馬諾的青年有些煩躁的回頭,表情不甚友好(要說本來就不是很友好也是確切的),不耐煩的問著:「怎樣?」

  他指了指自己的手腕,被握的太緊而發疼,浮現紅色的抓握印子,他原本是想拜託對方放開手。沒想到羅馬諾仍然執意抓著他的手腕,但力道確實放鬆了。他的臉上出現一絲迷惑的神情,但沒有多加在意,羅馬諾背對著他使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但屬於不同的人的體溫真實的相融在肌膚上,心臟脈動著的跡象,他確實感到安心。

  至少他知道他不是被所有人們遺忘的國王。

— ※— ※ —※— ※— ※—

後記:

一天二更的我超強(不是)

裡面的爆點是群眾看著維托里奧卻沒有出聲,雖然習以為常,但這讓維托里奧有種被拋棄的失真感。他曾經是一個國王,如今卻沒有人認的出他。

這篇是突然被靈感擊中打出來的,所以沒有很確切的想寫什麼歷史故事,只是單純想寫寫國王與國家之間的感情。不忍說南義跟維托里奧是所有的皇室成員與國家之中最難徹底理解的一組,南義的個性跟維托里奧的個性都不是很好詮釋,然而奇妙的是這兩人之間的相性極好。

神奇的是,維托里奧剛好是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出生的,兩個相性極好的靈魂,同樣出自於南部啊。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6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牙|伊薩克_I.z.a.c|自創|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創作|義大利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作為公眾人物,其實害怕的不是惡名,而是被人群遺忘。
人類是個健忘的生物,勝利者不願在歷史的潮流中沖沒,或許所謂的真相被掩蓋,但終有一天仍會被後人掘起。

06-24 17:05

冬將軍™伊薩
所謂歷史是勝利者編寫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ˊ_>ˋ06-24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