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遙不可及的普通  

作者:PoringZerg│2014-06-23 22:24:31│巴幣:14│人氣:280

-生存遊戲-
  
波利:「不會死人的生存遊戲不算生存遊戲吧?」

貝拉姆:「難道要死人才是生存遊戲嗎!」

龍長吟:「隨便啦~」

京介:「長吟不可以這麼消極啦!」

--

  要在一座森林裡生存十天並不困難,只要找到水源和充足食物就好。

  貝拉姆和波利這個組合,一個可以進行長距離空間跳躍,一個擁有探知地形的能力,開始不到三十分鐘就發現了擁有最豐富資源的地帶。

  就算沒有考生來到這裡,原本盤踞在這裡的生物已經相當難纏了。原本貝拉姆是這麼想的,畢竟花時間體力在這些生物上,只會被他人黃雀在後罷了。

  一隻巨熊在睡覺,嘴旁的鮮血已經表達牠吃過早餐的情報,但這也不表示牠的攻擊性下降了。從四周毫無其他生物來看,這熊並不好惹。

  而且這隻巨熊光是熊掌就有一個成人的大小!

  貝拉姆和波利在巨熊正上方大樹上的樹枝休息著,而波利看起來並不擔心熊的問題。

  貝拉姆:「欸,波利。」

  「怎麼了~」波利哼著歌,似乎一點都不害怕吵醒巨熊。

  「要換地方嗎?」貝拉姆完全沒有要處理那隻熊的意願。

  「這裡很棒啊!為什麼要換?你看四周水果長得那麼美味可口!」波利高聲回答。

  轟!轟!轟!底下睡著的巨熊一翻身,直接把一棵和大樹差不多高的樹撞倒。

  「安靜!」貝拉姆摀住波利的嘴,用氣音制止波利任何可能吵醒巨熊的舉動。

  靠!90%的考生根本不是這隻熊的對手!貝拉姆看著巨熊後得出的結論。

  一個翻身就可以把這種神木級的樹撞倒,這已經不是什麼體重的問題,是這隻熊身上有股法力。

  「那種魔力應該是風屬性喔。」波力掙脫貝拉姆的手說著:「牠的速度應該可以追上最好的風系學生吧。」

  「那我們還不走嗎?」你都知道這隻熊很強,還不趁牠毫無注意力的時候跑掉!真心覺得我會被你害死!貝拉姆在內心暗罵。

  波利哼著歌,啃一口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來的水果。回答貝拉姆:「波利已經在附近布置好同化魔法了啦~」

  同化魔法是一種潛行用魔法,可以讓範圍內的影像,氣味等等與附近的景色融合在一起,如果練習到如火純青甚至可以瞞騙過法力偵測器。

  「我怎麼沒有感覺?」就算是元素使,也不可能在十幾歲的時候就能把這種魔法控制到幾乎無法感覺吧!貝拉姆對於波利的行為已經完全搞不懂了。

  「波利還以為你會問是什麼時候布置好的呢?沒感覺就是你對魔力不夠敏銳囉。」波利靠著樹幹,丟給貝拉姆一顆肥美的水果問:「你要不要吃?很甜很好吃喔。」

   貝拉姆默默接住水果問:「那...你什麼時候布置好的阿?」一邊咬了一口手上金黃的果實:「是蠻好吃的。」

  波利一副神氣地炫耀:「就說吧,波利看上的水果可是最棒的呢!」波利指著地板說:「一開始踏上這棵樹的時候。」

  波利指著的方向有個手掌大的刻痕,拉近一點看就會發現那是個非常精細的魔法陣。貝拉姆看著魔法陣張嘴發呆發呆,連手上的水果都忘記吃了。

  波利忽然拿出了一個有花紋的鐵片,把鐵片貼上樹皮然後用力壓下去,出現了和剛剛的刻痕一模一樣的痕跡。
  
  「再厲害也不可能在瞬間做好結界啦...」

  「原來...是這樣啊」貝拉姆快速解決手中的水果。

  只有結界魔法沒辦法直接施放阿...他在內心嘆氣。

  「所以我們要待在這裡等到什麼時候?」

  「你的問題好多喔,等等波利還要去找人呢。」波利直接把吃剩的水果種子丟下去。

  貝拉姆點了頭。從小背包拿出了一塊拇指大小的木片吊起來看著,上面有傳送的魔法陣和自己的代號。

  這次的考試內容,帶著准考證直到考試結束,若遇危險或是致命傷時會緊急傳送回考場,並判定為沒過關,

  成績以擁有的准考證計算,每一個為5分,一個人至少要帶著12個才可以通過考試。

  「所以要打倒12個才能通關啊...」貝拉姆脫口而出。

  「這個不用擔心,第9天要出去搶兩個人就好了。」波利毫無惡意的回答。

  而且...這裡還能看到其他人的生存情況呢...哼哼

  波利的竊笑聲引起貝拉姆的注意,但是當他想開口增加本日問題集的時候,一陣爭鬥聲打斷了他的行為。

  他們正在為了爭奪一片空地開戰,距離空地較遠的人是穿著斗篷戴著斗笠單獨一人的不明職業,空地內的倒是非常普遍的女法師和男戰士的萬年不變。

  一開始的起頭是法師使用火球偷襲對手,但會被這種攻擊打倒的人早就被死當到退學,而不是站在這裡參加考試。

  謎樣人士一個走位就輕而易舉地躲過這次攻擊,法師則氣的跺腳,一副要進行更強大攻勢的樣子。

  一旁的戰士忙著阻止法師魯莽的行為,一邊對著謎樣人士說著自己沒惡意。

  地震般的晃動,讓三人注意起四周,就在神木下方的巨熊對著泥土不斷磨蹭,原本頭上棕色的毛化成了被烈焰燒灼過的焦黑熊毛。

  「嘎吼吼吼吼吼!」王者驚天動地獅吼聲,讓森林保持了長達二十秒的安寧,而這陣吼聲中也表露出牠的怒火。

  「看來第一天就要有一半的人被熊當掉囉~」波利一副事不關己的說。

  王者的攻勢來的又急又快,明明體積龐大,卻可以在密林中展現輕盈的身姿,朝著火球的來源處,在空隙中像個閃電般移動。

  戰士也不是省油的燈,瞬間站在法師面前架起盾,準備接下這雷霆一擊。

  當熊爪劃上盾牌的瞬間,撕裂了鋼板和戰士身上的鎧甲,連著身軀一起斬成碎片。

  「啊啊啊啊啊!」法師的尖叫聲連對貝拉姆這類聽力極好的人是種折磨。

  這個畫面震攝了在場所有人的理由只有一個...

  傳送魔法並沒有發動!
    
  法師癱軟無力的雙腿無法逃跑,只能眼睜睜看著熊越來越靠近,看著那個殺了自己同伴的血爪,準備著斬殺自己。
  
  「快...跑...」咳著血奄奄一息的戰士,就算只剩半身也盡全力的對著夥伴大喊。

  聽見這句話,法師忍著恐懼站起身來,搖搖晃晃地跑步。但是熊的步行速度已經決定了未來,你追我跑幾秒後就會結束。

  在巨大的熊掌準備拍下時,謎樣人士閃到了熊掌下方,原本纖細的手臂粗壯了好幾十倍並長出了毛,像是野獸般的雙手硬生生擋下這一擊。

  平坦的空地,在這一擊的壓迫下,以謎樣人士為中心以蛛網狀裂開來。

  「好重...」一個清脆的女聲穿入法師的耳中。

  雖然巨熊不斷的下壓再下壓,但是牠的熊掌卻一再的被舉起。

  「呵啊啊啊啊!」隨著女孩大吼,直接推開巨熊憤怒的一掌。

  女孩的任務完成了,身後的法師也悄悄消失,她的雙手回復到原本的大小,活動筋骨的喀喀聲響亮於森林。

  斗笠在剛剛的戰鬥中被吹飛,隱藏在下的純白髮絲毫無掩蔽的出現在眾人眼中,自信的笑容展現出這位女孩的樂觀心態。
  
  「謝謝你囉,很快的朋友。」女孩和貝拉姆表達謝意。

  剛剛在女孩擋下一擊的瞬間,貝拉姆就用空間跳躍把法師帶到剛剛的樹上,安置好後就再用空間跳躍穿梭回來。

  而波利早就消聲匿跡。

  「不是很快,是瞬間移動。」貝拉姆難得擺起認真的臉孔。

  話說回來,波利那傢伙呢?在怎麼白目也不至於在這種情況下觀戲吧...

  不過說真的,我加上這個人,要打贏牠還是不太可能,只能等波利來處理牠了。

  突然間,超越音速的熊掌直接朝著兩人拍了下來,卻招了個空,原本該有兩個人的地方,只被巨熊開了個大坑。

  用著快速的反應,發動空間移動後把女孩跟自己拉離開巨熊的攻擊範圍。

  媽的!差點就被打成碎片!貝拉姆內心暗罵。

  「你會空間移動對吧?等等我會吸引牠的注意,你來攻擊。」話剛落下,女孩的四肢化成了豹,用著豹的姿勢暴衝出去。

  巨熊用著風屬性魔法移動,輕易離開女孩的衝刺範圍,同時舉起熊掌準備往女孩的位置揮下去。
  從上空忽然冒出的貝拉姆,匕首犀利的攻勢讓巨熊不得不放棄這次攻勢。巨大的身軀有著不科學的速度,讓牠在瞬間抓到時機反過來攻擊貝拉姆。

  一巴掌完完整整的打中貝拉姆,就算有強勁魔力的保護,還是被筆直打飛出去,撞倒兩、三棵樹後停下。

  「嘖...」如果是爪子的話,我應該會跟剛剛那個戰士一樣吧...而且傳送魔法已經確定失效了,內臟應該被撞破好幾個了吧,還有他媽的樹枝刺穿我的腳。貝拉姆一連串的內心思考在短短幾秒內結束。

  現在也只能觀戰了...不知道她還可以撐多久...可惡波利到底去哪裡了!貝拉姆抓著刺穿自己的樹枝,拚了命的想把它拔出來。

  「媽的...得快點才行...」看著女孩使出吃奶力氣撐著巨熊的壓擊,這次換上了風屬性加速,讓女孩承受的壓力無限上升,腳踩的土地慢慢下陷。

  吃力的表情說明了女孩快要支撐不下去的事實。


  ---


  來自於一個沒有寫文能力卻硬要寫的波利
  有錯請評,歡迎任何評論

  您的評論是波利朝向進步的推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5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青木翔也
半年坑wwwwww

06-23 22:56

乘風而起
恩...就先從我一貫的三方面來切入。
文筆方面不能說是很好,有些語句表達不佳、不通順。如~~轟!轟!轟!底下睡著的巨熊一翻身,直接把一棵和大樹差不多高的樹撞倒。~~說真的,這邊我初看愣了一下,再看一次才能夠了解。我想不明白,為什麼不直接寫把大樹撞倒,而要再多出這奇怪的形容方式?是為加強印象嗎?縱使如此,我認為也沒有達到效果,反而是笑果。
還有一些錯字...或許不是。首先,一位角色應是名為波利吧!但在某個地方變成了波力,這要注意。接下來是這個~~只有結界魔法沒辦法直接施放阿...他在內心嘆氣。~~從劇情與您的寫作手法來看,我直覺性的認為這應該是貝拉姆的心裡OS。若是這樣,那豈會是他,而非她?還是波利說的?但這也搭不太上。要注意,是他還是她切要分清楚,因為這就是替代一個人名。倘若搞錯,會使人產生誤解、不清楚。(好像其它地方也有看到這問題。)
最後我在點明這個~~「這個不用擔心,第9天要出去搶兩個人就好了。」波利毫無惡意的回答。~~請一次再一次的念,我不相信您真的不會覺得這句話哪裡不恰當!
劇情方面基本上還不能論,所以放下不談,除非有更多的篇幅出來。
尾末來說說角色魅力與文章風格。這篇角色方面我不予置評,因為我不感興趣,沒什麼好說。文章風格普普,沒有特別之處。
以上,由於我是首次觀看您的作品,按慣例,我都給予GP以示支持。


06-24 18:52

PoringZerg
謝謝評論!06-24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0913075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品】太爽啦WWWWW... 後一篇:【PAD】150天登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