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文:X

作者:火炎焱│2014-06-22 17:31:21│巴幣:4│人氣:179
關於這篇,其實當初是我無聊畫出來的火柴人漫畫,後來心血來潮就把它寫成文章,原本想把後面的發展寫出來,但最後放棄了,今天會把它放上來也是心血來潮,不會廢話了,看文吧
--------------------------------------------------------------------------------------------------------------
X,我今天一定要報仇。」有著黑色短髮,身穿襯衫與牛仔褲的男子說。
 
「有辦法就來啊,O」有著暗紅色長髮的X說。
 
O衝向X,一個一般人無法達到的速度衝向XO先給對方一個迴旋踢,X向後躲開,O一腳落地後另一腳馬上又踢了出去,但這一擊被X接住了。
 
X接住O的踢擊後,光憑單手就將成年的O甩了出去,被甩出去的O立刻在空中調整姿勢,並以兩腳一手落地,滑過的地方飄起陣陣沙塵。
 
「看來普通的近戰格鬥是無法對付你的。」
 
O說完就將雙手手掌互相靠近,漸漸的兩個手掌中間聚集了黑色物體,當聚集到一顆頭的大小後,O雙手一合又立刻分開,分開後O的右手多了一把劍。
 
「闇之劍!」
 
O手上的劍完全由黑色覆蓋,附近的光不斷被闇之劍吸去,或者說是黑色的光不斷向外擴展。
 
「哼,雕蟲小技。」X沒有跟著叫出劍,也沒有做出任何預備動作,只是站在原地。
 
「是不是雕蟲小技等等就知道了!」
 
O用著手上的劍衝向X,就在O快接近X時,X比出出拳動作,右手上開始聚集紅色的光。
 
「阿!」O怒吼。
 
O砍向X,X則是用被紅光包覆的拳頭接闇之劍的劍刃。
 
一個斷裂聲。
 
闇之劍斷裂了,被抱著紅光的拳頭擊斷了。
 
「什麼?」O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說。
 
「弱。」X輕蔑地說。
 
「可惡!」O從X的面前跳開。
 
「還有招數嗎?」X表現出無聊的樣子。
 
「這招一定會讓你後悔!」
 
O將斷劍舉到自己面前,另一隻手舉到劍與自己之間,比出詠唱的手勢。
 
「闇,寂,孤,懼,惡,形!」O喊出最後一個字後闇之劍變化成比原先還要細的劍,刀身不再散發出黑色的光。
 
「喔。」X的語氣表示訝異,但表情卻是表示出比剛剛還要無聊。
 
「死吧!」
 
O用盡全部的力量衝向X,而X卻依舊沒有大動作,只是舉高了右手。
 
一個大爆炸。
 
X用剛剛的招數在O還未到面前時打向了地面。
 
爆炸範圍至少數百公尺,被波及的範圍更有幾公里。
 
O被爆炸威力炸到一兩百公尺外,手上的闇之劍已消失,代表O的力量已經用盡,同時代表O的死期已到。
 
幾百公尺的距離,X只用瞬間就走完,連殘影都無法看見。
 
X看著倒在斷崖旁的O,在O的面前打了個哈欠。
 
「該結束了。」
 
X舉起手,紅光開始聚集,正當聚集到已足打穿人體的力量時。
 
一道雷聲、一道閃電。
 
O消失在X的面前,X放下了拳頭。
 
一個臉上有著如閃電般的刀傷的男子出現在X後方一百公的地方,肩上還扛的重傷的O。
 
X知道後方有人,但沒有轉過去,也沒有做任何的動作,只是靜靜的背對的兩人。
 
又是一道雷聲、一道閃電。
 
O與男子消失在X的身後……
 
二十年前,一個在偏遠地區的小村莊,一個突如其來的災難,在短短兩小時內毀滅了那座村莊。
 
村莊內大多數的人都從事務農,是個典型的自給自足的農村,有著優美的環境,冬暖夏涼的好氣候,以及樸實的好村民。
 
「媽媽,我要出去玩了!」小男孩跑出家門口。
 
「傍晚前要回來喔!」男孩母親叮嚀自己的兒子。
 
「快點快點!」男孩的朋友在不遠處催促著男孩。
 
「我來了!」
 
男孩跑向他的朋友們,跑沒幾步後男孩停了下來,她看見了朋友身後的的天空出現了強烈的紅色光芒,像是要吃食掉天空一般,不斷的向天空擴展。
 
「那是什麼?」男孩看著那紅色的光芒。
 
男孩的朋友也紛紛轉過頭,街上的人們也看著那紅色光芒,停下了手邊的事情。
 
不到一秒,天空,不,是大地開始搖動,大地像是將囤積已久的怒氣一次爆發出來一樣,強烈的地震開始搖晃村莊,脆弱的房子激不起強烈的搖晃紛紛倒下,人們開始尖叫,每個人都想要跑離這地震,卻不知該往哪跑。
 
幾秒鐘後,地震停了,人們慢慢停止了尖叫與漫無目的地奔跑,但又是不到幾秒的時間,一聲尖叫,兩聲尖叫,人們又開始尖叫了起來,並且也又開始奔跑了起來。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人們開始往同一個方向奔跑,原因只有一個,一團風暴正衝向農村,人們試著跑離那團風暴,但人類的速度再快也依舊無法跑離那可怕的風暴。
 
兩小時後,從天上已看不見那樸實美麗的農村,取而代之的是倒下的樹木、碎落的石塊,以及大量的黃土。
 
「發生了什麼事?」男孩慢慢地張開雙眼。
 
男孩轉過頭,一位死亡的女性正抱著他,男孩覺得女性的臉很熟悉,但又不知在哪看過。
 
男孩爬起來,他看到了一片斷垣殘壁,但他依舊想不起來發生甚麼事。
 
男孩開始漫無目的地走,走著,他看見了另一個跟他一樣沒有倒下的人,一個有著紅色短髮的男子。
 
「大哥哥,你知道我媽媽在哪嗎?」男孩跑向紅髮男子。
 
男子先是看了男孩一眼,之後低下了頭。
 
「大哥哥?」
 
「你媽媽在哪已經無所謂了……因為她已經被我殺了!」男子抬起頭了,露出笑容。
 
「甚麼?」男孩驚恐的向後退,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不要懷疑,我殺了她,我殺了你身邊的所有人,你的鄰居、朋友以及親人,我全部都殺了!哈哈哈!」男子像發了狂的仰天大笑。
 
男孩則是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以為是好人的大哥哥。
 
「要怪就怪你自己吧!因為你的無用,害死了你身邊的人,哈哈哈!」紅髮男子說完就消失不見。
 
「為什麼?為甚麼要殺了他們?為什麼?」男孩大喊。
 
男孩先是難過,後轉為憤怒,最後成為憎恨,憎恨那位殺了他身邊所有人的男子。
 
「可惡!」男孩怒吼著。
 
「孩子。」一個溫柔的聲音不知從何處傳來。
 
「是誰?」男孩站了起來。
 
「你想要『報仇』嗎?」那聲音問。
 
「想要!」男孩毫不遲疑的回答。
 
「那我將賜給你力量,但我能給的力量很有限,你需要努力,才能變強。」
 
一道白色光芒投射在男孩身上,男孩感受到力量不斷的擁入自己的體內,一股從未感受到的強大力量。
 
「以後,你的名字就叫O,去尋找其他夥伴,他們能幫助你。」
 
「我要怎麼是誰?」
 
「名字,他們的名字跟你一樣。」
 
「謝謝你,不管你是誰。」
 
「去吧孩子,去向X,那位你憎恨的人報仇吧!」
-----------------------------------------------------------------------------------------------------------------------
話說,當初我把打鬥部分寫完後,給我網友過目,他表示:你中二病發作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4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薩貝爾。
你中二病發作嗎?

06-22 20:36

火炎焱
當時應該是06-22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on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世神 第九章... 後一篇:雜文:X(新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