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D.E.A.D. Sorcery

作者:無名Z司│2014-06-22 16:39:26│巴幣:26│人氣:296

※中二向迴避警示※

本人保有隨時更新、修改、最終解釋的權力。



  「這什麼又臭又長的名字,簡單點叫做滅神魔法啦!」一名黑衣男子正專注於閱讀一份手寫文件,讀到一半卻伸出食指輕觸文件……

  (似乎經過某名持有者竄改,本文記載不變,但是後人在翻閱的時候,有關神族滅寂卸能魔法的主觀認知會自動多出滅神魔法這四字簡寫。)



本文

I、前言

  吾人僅出於學術性質研究滅神魔法,文獻絕大部分參考前人記載加以紀錄、統整、翻譯、校正,文獻內任何的偏激言論皆不代表吾人立場。

II、序論

  神族滅寂卸能魔法,全名為Deity Extinctive Amnesic Disenchantment Sorcery-D.E.A.D Sorcery),原意為迎擊神(*1)用的禁咒,是上古時代的人類為向了神宣示己能,逕自研發的上古失落魔法。

  參閱其他文獻可以得到其他推論:創造滅神魔法的超越者們,頃向於把滅神魔法定義為使人得與神(*2)抗衡的異能權能,至於真正理由,因為文獻大多佚失或翻譯困難,留待後人解答。

III、創造理由

  「……因為他們的舉動是為了自己的名聲和自己的安全感,而不是公平、正義等由神所設定的規範,更有甚者,他們存心向上帝的權威挑戰。」

  綜覽現存已知記載與史詩神話,人類滅神、向神挑戰的理由,不外乎為了自我實現層面的向神「證明自己」的能力,或是「為了活下去」這種基本的生理與安全需求,不想讓神定奪自己的命運與生死,才會有挑戰神甚至弒神這種踰越的舉動。

  可見人類與神對抗的是從古至今不曾間斷的連續過程,而滅神魔法僅僅是為了滿足上述需求而生的產物與工具。

IV、歷史源頭

  「上帝沒有權選擇高處,而把低處留給我們,所以我們會建造高塔,並於塔頂設一偶像,要他手持利劍,並擺出向上帝宣戰的樣子。」

  滅神魔法的起源,可追溯至古希伯來時代,當時的人類集合起來,除了建築「宣揚人名」的巴比倫塔以外,另一重點就是掩神耳目,創造足以「弒神」的權能,後來上帝讓人們說不同的語言,使人類不能互相溝通,分散至世界各地,計畫因此失敗,無論是巴比倫塔或滅神魔法皆宣告無疾而終。

V、實際成果

   雖然滅神魔法的創制早在人類語言分裂的剎那便宣告中止,但吾人參考殘餘史料後,仍拼湊、推敲出些許關於滅神魔法的可能型態與運用種類如下。只是真實性如何仍有待商榷。

土之滅神魔法Tiamat

   最早存在的分支,型態為具現礦物型未元物質「Tiamat」的異能,參照佚存典籍可以得出推論:初步的Tiamat光是存在本身就擁有「克制、排除、抗拒神性」或是「與神對立」的概念,然而Tiamat的本質與成分為何無解。

   之所以說Tiamat是最早出現的分支,是考究古巴比倫尼亞之王在《基迦美修史詩》中束縛天之牡牛的鎖鏈。有學者認為該鎖鏈具有Tiamat的成分,或鎖鏈本身參考其性質另外打造。然而魔法成形的時間,為古希伯來人建築巴比倫塔之後,人類的語言分裂前……而《基迦美修史詩》內的神話,發生的時間點更為往前。故有其他學者假設,Tiamat從太初便存在於世界的各個角落,後人只是找到了量產或仿造Tiamat的方法。
   
   另一少數派學者則做出「Tiamat具有瓦解Ether(第五元素)的特性」這樣的推論。他或他們指出,哪怕接觸到一丁點Tiamat,對由Ether構成的存在而言,都是無法復原的劇毒,傷害與Ether的濃度成正比。
   
   Tiamat的最終型態,可能是建構出由Tiamat構築的純粹異界,異界本身否定也能壓過所有「神所造之物」,甚至現有的舊世界……這是否意味著古代的人們試圖靠自己的力量,重新建造出只屬於他們(人)的世界?若真是這樣,本身也是由神所造的人類,會不會被新世界給排除在外?

風之滅神魔法Ruah

  無聲、無色、無形,於頃刻間奪走一切的破滅之風,僅操縱風的使者有辦法查覺Ruah的路徑,資料最少。

水之滅神魔法Deluge

  型態變化純粹單一:無差別地招喚洪水覆蓋大陸。Deluge應為四分支中流傳最廣泛的部分,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民族,神話都有提到「大洪水」的描述,除了神與人間對立的內涵,也有不少民族把The Deluge的痕跡視為一種自然現象並加以神化。
   
   初階的Deluge,本質具有「洗淨」、「再生」的意義,然而加以深思,會發現看似正面的意象,是建立在「將一切現存之物破壞殆盡」之上的霸道。過去曾有人發現Deluge的「水」足以作為為任何液體使用,但是這點僅記錄在典籍中,無法證實真實性。
   
   最終的Deluge另外具有「孕育生命」的概念,這點倒是和其他三支僅具破壞概念的滅神魔法相異,但是如前所述,Deluge的創造,必須以破壞為根基,在創造新事物的同時,也無情地滅卻了所有既存之物。

火之滅神魔法Incendium

   是所有分支中紙本資料量最多的一環,根據口述傳說,Incendium在一百年多年前甚至有被世人重現於世,以下為某名研究者,對當時在場的倖存者一對一進行的訪談口述紀錄:

   「……那名『神祇』即使被弒神的火焰焚燒也沒有立即『死去』的跡象,但她逝去也只是時間的問題,這可能跟我們握有的術式篇幅不夠完整,無法發揮原本的威力有關,但她在死前露出的猙獰醜態,讓村人們當時相信使用『Incendium』是正確的決定,至少揭穿了那層虛偽的皮,
   
   然後我看到了活地獄。
   
   不受常理拘束的黑火,彷彿有生命般,在燒光我們想殲滅的對象時,無視法師們的控制從魔法陣內延燒,燒毀所有的存在。大家想逃卻逃不了,禁忌的火焰甚至燒斷了空間與空間間的連結……只要再跨出一步就能夠離開這裡,那一步卻難如登天。
   
   不詳的黑火燒了七天七夜,是上帝對我這罪人的憐憫?還是命運無語的惡戲?我成為那場活地獄的倖存者;但失去親人、摯友、手足、四肢,五種感官幾乎喪失功能,僅剩微弱觸覺作『感覺』的我,又有什麼活下去的意義?」
   
  「你問我接觸黑火時的想法?一切來得太快!我甚至感覺不到火焰碰觸身體的感覺,四肢就沒了,僅僅目視黑光、耳聽焚音、鼻聞焦土、身觸餘溫,我所有的感官就立即毀損……
   
  天真的學者喲!我勸你還是別太深入研究,那不是你我或任何人有辦法碰觸的存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份口述記錄於百年前完成,並流傳至今被吾人收藏,當時的倖存者在接受採訪後,也於數日後死去,採訪過程時瘋時清醒。負責記錄的學者自稱,與倖存者接觸的當下,連他都有種精神受到無形力量干擾而被吞噬、潰散的感覺,可見「Incendium除了物質、空間外,連無形的精神也能焚燒」,但這部分僅出於該名學者的推論。

Withering of Gods 神之凋零

   滅神魔法的最終部份,應為前四項分支結合後的產物,其他不明。
   
VI、總結

   無論是哪個分支,都屬於「未完成」的階段,就連經由後人重現,資料紀錄最多的火之魔法Incendium,在吾人眼中也不過是雛形,甚至仿造原型的「贗品」等級;畢竟滅神魔法連完整的「原初版本」都沒有過,整個研發的過程在當時(古希伯來時代)就被強制中斷……應該不會有哪個狂人妄想重現完整的滅神魔法吧?
   
VII、註解

*1:這裡的迎擊可以替換成「抹銷、對抗、除滅」,神除了指神本身,也可以另稱「神格、神權、神力、神性」等等。

*2:神指的是世界(蓋亞)系統中的最上位概念存在,或是翻譯成一神信仰中的唯一造物主也無不妥。

VIII、參考文獻

(被撕裂的鋸齒狀痕跡)



※感謝樂之(hugolin2)提供帥氣的原文註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4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_>

06-22 17:22

無名Z司
偶知道中二之力這次震懾到汝了(#06-22 17:25
Cruens
超中二的大叔!(遠指

06-22 17:28

無名Z司
樓上那個更中二(?06-22 17:34
黑龍.拉雅克
我會擺表情符號是在跟你開玩笑嗎>_>

06-22 17:54

創造
創造理由?
我才不會用這種魔法咧ODO!

06-22 20:10

無名Z司
(踹06-26 12:51
氷闇者
滅神魔島士!?

06-23 10:25

無名Z司
差很大06-26 12:50
瞇眼喵太郎
DEAD SPA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1HBYuD77A

06-24 12:54

無名Z司
完全摸不著邊啊!06-26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武裝持...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希望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