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罪人們》Chapter VII:神

作者:歷史謎團│2014-06-22 01:54:15│巴幣:20│人氣:497
---

------

---------

  這兩個人很奇怪……真的很奇怪。

  緋小羽心想:

  他們突然從通風口裡跌入自己的艙房,而且那名女子還差點和機器女侍『潔亞娜』打上一架,真是嚇死人了。

  根據他們的對話,那名擁有紫藍色長髮的女子似乎叫做『坎蒂』……她的頭髮真的很美呀!只是個性好像暴躁了些,有點恐怖的感覺。

  接著緋小羽偷偷看向跪坐在女子身旁的男性。

  那個男孩子是『影玄』吧?名字挺稀奇的說。不過他因為被『坎蒂』踹倒,所以現在頭頂上腫了一個大包呢。他看起來是個好人,雖然剛才被他索求簽名的方式嚇了一跳,但個性不壞的樣子……

  「喂!我問妳個問題--」

  「……」

  「妳有聽到嗎?我想問妳個--」

  「……」

  「緋小羽!」

  小羽的心神一斂,像是個被逮到偷吃糖的小孩一樣臉了紅起來:「對、對不起!有什麼問、問題嗎?」她趕緊坐正,並撫平裙子的皺摺。

  此刻的緋小羽已經換下先前的睡衣(趁著影玄失去意識時換的),她穿上了一襲淡藍色的連身洋裝,肩膀上也披著同樣色系的雪紡紗披肩。細緻高雅的衣著襯托出她出眾的氣質,而裙擺上滾著蕾絲和花邊,更增添華麗可愛的氛圍。

  小羽這身打扮對她來說有如便服,可是她殊不知自己現在的樣子多像個真正的妖精;只差了兩片翅膀而已。

  任何男人都不會捨得把目光移開,更別說是影玄了。

  他看起來很平靜,但眼神可不是這麼回事。
  
  他的眼裡閃耀著熊熊的烈火,但那卻不是憤怒之燄。而是另一種……另一種充滿崇拜以及傾慕的眼神。順代一提,這時的坎蒂冷冷地瞄了影玄一眼,心想能不能一拳打掉他臉上明顯的興奮之情。

  至於緋小羽則不自在地抖了一下身子。身為偶像歌手,她早已習慣了這類神情。可是大多時候她都是面對上千至上萬名歌迷,而非一對一的注目,這樣的情況反而使她更緊張。

  她並不討厭影玄,小羽甚至對這名初次見面的大男孩抱有親切感,但她就是不習慣和男性相處;尤其是在不唱歌的時候。

  然而現在,眼前這名女子更叫人生畏。只見坎蒂以質詢的態度問她:

  「緋小羽,妳到底認不認識金邊混蛋?」坎蒂刻意咳了一聲,帶了點警告意味。

  「金邊混--?請問您是在說誰呢,坎、坎蒂小姐?」緋小羽顫顫驚驚地道。

  「就是那個假笑男啊!金.邊.文.學!妳和他很熟對吧?」坎蒂忽然提高音量,只差沒站起來。

  也許是被對方的態度嚇到,又或許真的不認識對方口中說的那個人,緋小羽瑟縮起瘦小的身體,泛起的淚珠在眼匡裡打轉:「我、我知道金邊博士是誰,可是我跟他一點都不熟呀!我們連一次面都沒見過。」

  「妳少騙人了,我才不管妳是個大名星還是什麼鬼!告訴我,那個假笑男到底計畫著什麼?他別有用心地安排了這趟飛行,用意究竟何在?」

  面對坎蒂連珠炮似地強烈猛攻,緋小羽強忍著不讓淚水奪眶而出的衝動,顫抖說道:

  「我真的不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嘛!」

  「還再裝蒜!」

  「夠了啦,坎蒂!小羽小姐沒有在說謊。」大感不妙的影玄馬上插嘴道。

  「你怎麼知道她沒在說謊?」坎蒂惡狠狠地瞪他一眼:「就連假笑男說的話都不可信了,你還期望這小妮子會說實話?」

  「金邊兄他……」

  「你還記得兩個禮拜前的那場騷動嗎?我曾經說過:那個姓金邊的傢伙接近你其實另有目的。這可不是完全沒根據的。」

  「我們早就討論過這件事了,而坎蒂妳的推論根本站不住腳。」

  「閉嘴聽我說,影玄。我們先不管假笑男那故弄玄虛的舉動,光是他手下的那堆破銅爛鐵就很有問題了。首先,愛麗絲--」

  「有問題?那是因為妳對機器人有偏見才會這麼說的。」

  「閉上嘴聽我說話!」

  坎蒂幾乎是尖叫著說出這句話,隨之而來的是一陣令人尷尬的沉默。

  她的呼吸急促,似乎極力想穩住聲音:「聽著,愛麗絲這具機器人可以殺人!」坎蒂氣呼呼說道。

  影玄眨了眨眼,愣了幾秒後才回過神:「妳說什麼?」

  「你難道沒發現嗎?連如此明顯的問題都沒注意到?」坎蒂簡直要氣炸了:「愛麗絲是具機器人,但她卻可以毫不猶豫地大開殺戒,將教皇騎士團派來的士兵給解決掉。第一法則呢?『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的命令跑哪去了?」

  「呃……」影玄無言以對。

  「我也和愛麗絲戰鬥過,儘管只是打成平手,可是她當時頂多只能讓我失去行動能力。甭說傷害我了,她連在是否使用電擊棒時都顯得躊躇不前。這樣的她為何又殺得了人?」

  「愚蠢。」

  說話的不是影玄,而是坐在椅子上,搖著腳丫子的潔亞娜。

  「臭矮破爛,妳竟敢說我愚蠢!那妳給我解釋清楚,為何身為機器人的愛麗絲能夠殺人?」

  潔亞娜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對上坎蒂不友善的視線:「『服從人類』是機器人學第二法則的宗旨,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但人類卻經常下達矛盾衝突的指令。面對這種情況,機器人腦;也就是所謂的『正子腦』,它裡頭便會產生正負電位。而電位則扮演著執行命令的優先順序,甚至於決定機器人反應快慢的影響因素。

  可別以為機器人的反應只有單純的是或不是,外行人常有這種誤解。如果某機器人被下達了『第一級電位指令』,換句話說,就是最強的指令。例如:它必須優先保護VIP的安全。那麼,這具機器人便會提高對此命令反應的電位。因此,當VIP發生危險時,機器人會以最快速度反應,就算傷害到其他人類也無所謂。」

  聽到這裡,影玄敲了一下手掌心,說道:「也就是說,愛麗絲姊接收到了強烈保護金邊兄的指令,這才會下手殺害那些意圖取走他性命的人。」

  「正是--」

  可是坎蒂卻冷笑一聲:「矮破爛,妳兜了一大個圈子,結果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怎麼會呢?」潔亞娜歪著頭,像是被這句話逗笑似地說道:「『魔女』閣下難道仍不相信誠實的我?」
  
  坎蒂輕笑,彷彿對機器小女孩說的話嗤之以鼻:「不管電位高低如何,它都是建立在『機器人三大法則』之上。所以說,不管電位有多高,機器人都不.可.能.殺.人。」撩撥著長髮的她斜視了對方一眼,特別加重句尾那幾個字的音調。

  潔亞娜一臉佩服的拍拍手,驚訝地說道:「很高興妳沒有盲目地接受我的說詞。」她接著轉頭看向影玄,「不過你可要多多加油囉,影玄閣下。」

  「嗚……」他的臉紅了起來。

  「魔女閣下說得沒錯──就算是為了保護某人、就算再怎麼提高電位,機器人終究受到三大法則的束縛,絕對無法殺害人類。但是吶……」

  「但是什麼?妳快給我說出來。」

  「我會說吶,只不過妳可不可以別拿那種危險的東西對著我?」潔亞娜不耐煩擺出投降的姿勢,順手比了比坎蒂慢慢自手中舉起的自動手槍。

  漆黑的槍口對準機器女侍的頭部。

  「快說!」坎蒂催促。

  「好啦好啦,真是個急性子的傢伙。奇怪,妳剛才不是還在質詢『妖精』閣下嗎?怎麼莫名其妙地扯到我身上啦?」

  潔亞娜嘟起可愛的紅唇,然後開口說道──應該說正當她準備開口之時的那瞬間,客機的機身劇烈搖晃起來。

  「呀啊!」緋小羽慘叫一聲,整個人向前撲倒,結果正好落入影玄的懷裡。

  「緋小羽!」發出喊叫的不是影玄,坎蒂吼道:「妳在幹嘛,不要抓著他不放。」

  坎蒂拼命地想撥開相黏的那兩個人,可是小羽卻緊抓著影玄不放。她含糊叫道:「飛機怎麼搖的那麼厲害!」

  坎蒂一邊抓著影玄的肩保持平衡一邊沒好氣地說:「我怎麼知道?重點是,妳快點放開影玄啦!」

  「不要!」緋小羽哭著道,顯然是被嚇壞了。

  如果說緋小羽意外的飛撲帶給他天堂般的享受,那麼坎蒂緊抓在自己肩膀上,那越來越強的手掌力道便可形容為地獄般的酷刑。這種天堂與地獄同時襲來的快感幾乎快讓影玄吃不消。

  而一旁的潔亞娜表情登時變得嚴肅,連面對槍口都能毫不在意的她,這時卻首度失去了餘裕。

  「他們來了。」她說。

  「究竟是誰、誰來了?」影玄看向潔亞娜問道,想從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悽慘的折磨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哪,他們。」

***

  潔亞娜伸手一指,而就在眾人的視線追隨著小手指的那個方向時,原本應該跟機身緊密相連住的閉式艙門突然打開。那是這間艙房的唯一出入口,也是直通飛機外頭的艙門。一旦此道艙門關閉後,它將只會在抵達的目前地再次開啟。但如果是於飛行途中打開的話,後果就跟在機上打了個大洞沒兩樣。

  影玄倒抽一口涼氣,以為自己會被氣壓驟減所產生的空氣吸力給吸出機艙內--可是艙門外頭的景色卻不是一望無際的蒼穹。

  映入眾人眼廉的,是超過十名以上、身穿仿古服飾的男人。說得正確些,他們所穿的衣服與古歐洲十字軍士兵的制服一模一樣。但和古戰士有所差異的,這些人全都手持最新式的殺人武器。想當然爾,他們並不是憑空浮在兩萬三千英呎的高空上。而是站在氣密連結通道之中。

  除此之外,由他們整齊劃一的排列及三兩下就把影玄等人包圍起來的超高效率來看,這些『偽』古代士兵大概早已為這種情況訓練不下百次以上。只不過當某些稍為年輕的士兵見到影玄懷中的緋小羽之時,臉上似乎閃過某種--疑惑之色。好似緋小羽的存在並不包含於他們計畫之內。

  「這下子糗大了。」影玄喃喃道,這是他搭乘這架飛機以來,第二次做出雙手舉高的投降動作。

  搶在教皇騎士團衝入機艙前,潔婭娜反應迅速地從口袋拿出附遮陽鏡的鴨舌帽,蓋到緋小羽頭上。目的無非不是為了要保護她,不讓教皇騎士團的人以保護為名義的帶走……爾或是以煽動人心之罪名拘捕並處刑。

  「又是這些傢伙……!」坎蒂低吼,兩手緩緩伸向槍套,卻被一名眼尖的騎士團員發現,一槍打在坎蒂的腳邊。
  
    「不要亂動!把手舉起來!」他大喝,槍口直指著坎蒂,似乎在說著「下一發可就不是警告」的樣子。

    「呿……」坎蒂悻悻然的將手舉起,一雙美目仍不饒人地瞪著這些半空攔截飛機的入侵者。

    「全部靠去牆邊!快!」

  眼看隨時都能噴出火光的槍口從四面八方包圍,逼不得已,眾人只好照作,乖乖移往牆邊。影玄護著懷中的緋小羽,不意間瞥到仍佇立在牆邊的護衛機器人。

  「……坎蒂,這些機器人怎麼沒有反應?」

  這句話的音量壓得極低,就連影玄懷中的緋小羽也沒聽清楚幾個字,不過坎蒂可就不同了,自小就在野生動物橫行的森林中生活的她,為了活命可是鍛鍊出一身敏銳的神經;基礎的五感不在話下,就連直覺也比一般人強上好幾倍。

    「八成是中毒了吧?本來就不該仰賴這些破銅爛鐵的。」坎蒂不屑的說道。

    「影玄殿下,少女臭說的有些出入喔,正確的說,這些機器人的系統被破壞,所以才沒有反應的。」一旁的潔婭娜小聲地說道。

    「轉過來!背對牆壁!」又是那名男性發言,看來他應該就是帶頭的。

    四人乖乖照做,不過影玄刻意把緋小羽藏在身後。此舉或許惹得帶頭的男性不悅,只見他不耐的走上前,一把扯住緋小羽的手。

    「給我出來!」男子粗暴的拉扯。

    「不要!好痛!」緋小羽痛叫著。

    「請等一下,她都在喊痛了啊!」影玄抓住男子的手臂,希望能阻止他。

    「你少礙事!」或許是不耐煩了,男子掄起槍托往影玄的下顎擊去,令後者視線一晃,頓時失去平衡,往後踉蹌幾步,靠著牆,無力的滑下。

    就像一具沒有絲線支撐的人偶。

    「──!」潔婭娜瞪大眼,收緊雙拳。

    「影、影玄先生!」緋小羽驚訝的喊。

    「影玄?你們這些傢伙!」坎蒂不顧緋小羽還在對方手裡,雙手迅速伸向槍套,豈知突起的槍響,以及幾聲金屬碰撞聲,令坎蒂無法繼續動作。

    原因就是,坎蒂的兩手手掌各開了一個洞,不偏不倚的。

    鮮血噴灑,染紅地毯,灼熱的痛楚頓時襲遍全身。坎蒂撲通跪下,滿頭大汗的她緊咬下唇,忍著這莫大的疼痛而不叫出聲。

    「坎蒂小姐……」緋小羽喃喃,被入侵者抓
住的她此刻兩眼都是淚水。就像是看到最後的希望在眼前慢慢消失,臉上呈現絕望的蒼白。

    「唉,阿瑟都說靠著牆壁了,是那傢伙不聽,被打暈也沒辦法。倒是妳,萬惡的魔女,雖然教皇希望以神聖的火焰淨化像妳這種異端,但若情況允許,當場處決也不是不可以。」

    清爽的男子嗓音,伴隨著從氣密通道傳來的腳步聲逐漸清晰。很快地,發言者的身影映入眾人眼
簾。

    看上去約二十五歲,一頭爽朗的銀色短髮,頭髮往後梳的髮型既時髦又帥氣;端正的五官就算是同性也不由得稱讚,高挑的身材足以令世間男人忌妒又羨慕。不同於其餘教皇騎士團團員的仿古裝扮,他穿著一身筆挺的白西裝,看上去就像參加舞會的貴族。

    不過,手上那把漆黑的自動手槍,卻顯得異常突兀。

    「跳彈是吧……盡是些陰險的小招數,這些混帳……」坎蒂沉痛的低吼,白西裝男子帶著人畜無害的微笑,又開了兩槍,打在坎蒂的腿上。

    「嘴巴放乾淨點,魔女。」白西裝男子用一副像在看骯髒的穢物似的眼神看著坎蒂,那淺色的瞳就像不帶任何感情;但下一秒卻瞇起了眼,就像是在炫耀什麼的說著:

    「可以的話,我希望妳能用『深富技術性的使槍技巧』來稱呼這項招數呢。」

    白西裝男子的笑容燦爛,但還冒著煙的槍口卻讓人無暇欣賞。坎蒂已經是整個人跪
趴在地上,咬得連嘴唇都破了還是沒有叫出聲音。

    「啊,事先說清楚喔,可別抱著會有誰來救妳們的想法。畢竟那所謂的反恐部隊,早在三分鐘前就被我們掃得一乾二淨了呢。」

    像是為了打擊這些人僅剩的希望似的,白西裝男子補上這句。

    「坎蒂小姐!坎蒂小姐!」眼看坎蒂盜汗到幾乎要脫水的地步,緋小羽急切的喊著,不顧衣袖的破裂,硬是掙脫阿瑟的掌握,跑到坎蒂和白西裝男子之間,一把拿下帽子,杏目圓睜地瞪著白西裝男子,就像是要護著坎蒂的張大雙臂。

    緋小羽的出現,令白西裝男子睜大了眼,笑道:「喔?這還真是……上天的指引啊。不僅讓我們有機會拘捕異端,更有幸見上妖精一面。」

    語畢,倒退一步,深深的鞠躬。

    「既、既然知道我是誰,那能否看在我的面子上,放、放過這些人?」緋小羽牙齒打顫,現在的她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力才站住腳。

    「這個……既然是世界知名的妖精的請求,我當然不能拒絕……」聽白西裝男子道出妥協的話語,緋小羽舒了口氣。

    「碰!」

    震耳欲聾的槍響,嚇得緋小羽睜大眼的看著白西裝男子。

    槍口,是對著自己的。緋小羽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只聞白西裝男子優雅的道:

    「不過,對『我們』而言,希望妖精.緋小羽,妳也是異端啊。」

    感覺聲音越來越遠。緋小羽的雙瞳逐漸失焦。

    力氣似乎被漸漸抽走。腿一軟,跪了下來,兩手無力的垂在身側。

    衣服,好像被什麼濡濕了。逐漸擴大的紅汙,幾乎染遍淡藍色的連身洋裝。

    渾身失力的往前倒下。最後感受到的,是濕黏的觸感;看見的景象,是坐在牆邊
的……

    「……不覺得作得太過了嗎?教皇騎士團第十部隊隊長,索克.米諾伊。」一旁,噤聲許久的潔婭娜開口。
    「喔?竟然知道我的名字,看不出來那偽神還真有點禮貌。」索克轉頭,槍口直指著潔婭娜,面露微笑:「不過,我更希望妳能夠以『神聖教教皇直屬教皇騎士團之第十騎士團團長索克.米諾伊』來稱呼我,虛假的人偶。」

    又是一聲槍響,子彈打上潔婭娜雪白的額頭。

    殷紅的液體,流下那無暇臉龐,滴落;接著,就像是為了印證索克所言,潔婭娜彷彿人偶的橫倒在地。

    眼看身旁的人一個接一個的倒下,坎蒂的臉由白轉紅,不顧因激動而加速流失的血液,憤怒的低吼:

    「這些殺人魔……」

    轉過身來,面對坎蒂那彷彿能殺死人的視線,索克眉頭挑了挑,像是資深教師看到不受教的孩子似,誇張的嘆氣。

    「希望妳能將這稱之為偉大的犧牲,魔女。」

    說著,又是一發子彈貫穿坎蒂的小腿。

    「被妳,以及偽神,還有魅惑人心的妖精牽扯進來的就只有倒在那邊的少年。我,神聖教教皇直屬教皇騎士團之第十騎士團團長索克.米諾伊,會以虔誠的心祈求,希望教皇能夠減輕他追隨魔女的罪惡。畢竟,他只是個受害者。」

    索克露出悲哀,彷彿是不願讓人看到的伸手遮臉,搖了搖頭。

    「明明都是上帝的子民,為何他會受到妳這魔女的牽累呢?為何會因為妳這魔女而受到傷害呢?如果說這是考驗,上帝也未免太殘酷了。」

    索克抬起臉,似乎是像透過機艙的天花板看到天空,兩手隨著道出的話語做出各種動作;他的一舉一動,都如同站上舞台的演員一樣誇張。

    「不過,就算他會受到制裁,相信他也能夠成為在上帝身旁飛舞的天使──因為神的愛是不分貴賤的,讚美仁慈的神!」

    「讚美仁慈的神!」

    就像是選舉的造勢晚會在呼口號似的,全騎士團員抽出配在腰間的典禮用細劍,高高舉起。

    雖然坎蒂已經痛得意識不清,儘管流失的血液多得令視線模糊,仍猶冷笑一聲。

    「……我說你們,知道最古老的神是什麼嗎?」

    「我沒興趣聽魔女的論調。再者,世界上的神獨有一個,一切的開端,一切的起源,也將永遠存在!」

    「你說的……是神聖教的教義吧?可是啊,創造世界的神是誰,你們知道嗎?」

    坎蒂說著,兩手撐地,扶牆,搖搖晃晃的站起。

    「雖然你們把我們視為異端,但是我們魔女的目的並非引發世人的恐慌……我們魔女,或著說是所有被你們視為異端的人們……就算作法不同,目標都是探求世界的真理、起源……」

    坎蒂的魔法,源自扭曲。呈現出奇幻般的風景轉變與扭曲,那是操控光線波長的結果;不過並不是使人的知覺產生異常,而是在他人正常的情況下將風景給異常化──簡單的說,就是透過扭曲身周的光之波長曲折到達他人眼中的景象。

    「記載了天地的起源……舊神譜,宇宙最初、最老的神……」

    坎蒂的聲音越來愈小,最後,沉默下來。

    「她在說什麼啊?米諾伊團長。」方才以槍托擊昏影玄的男子.阿瑟問道,其餘團員也是一臉的不解。

    「不過是個魔女的胡言亂語,理她作什麼?」索克嗤之以鼻的冷哼,拿起腰側的對講機,對著接收方說了些
什麼後,轉身掃視全部的團員一眼,下達命令:「現在把魔女拘捕起來,至於這些屍體,就讓它們隨著這架飛機掉下去吧。」

    「是!」

    「希望這次的犧牲,能夠換取世界的和平……讚美仁慈的神!」

    「讚美仁慈的神!」

    呼完口號,索克和阿瑟錯肩,眼看就要踏入氣密通道,卻聞團員們發出殺豬也似的慘叫。

    「怎麼了啊?」索克好氣又好笑的探頭,但不看還好,一看,他差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白日夢。

    阿瑟的身體,就像是被什麼抓住的懸掛在半空。這還不只,從腳開始,腰、胸、手、頸,最後是頭,就像擰抹布似的旋轉。

    鮮豔的腥臭液體自破裂的皮膚濺出,方才還和索克談話的阿瑟,此刻已是難以辨認原貌的噁心肉塊。

    「不要慌亂!冷靜下來!」索克大喝,就算是他,此刻也喪失平時的優雅及冷靜。

    ──理當沒有人能夠作為威脅才是。

    索克思考著。魔女,坎蒂.沙洛洛失去意識;妖精,緋小羽生死未卜;
機械女侍,潔婭娜的正子腦也遭到破壞。照理來說,已經沒有誰可以反抗才是。

    而且能做出這種非常理攻擊的,只有那邊那就算失去意識還站得直挺挺的坎蒂.沙洛洛才辦得到。索克往坎蒂的方向看去,牙一咬,舉起自動手槍,剩餘的子彈全數淋上坎蒂的軀體。

    說也奇怪,她竟然沒有倒下。

    「愛德、華特!什麼都行,拿東西往那魔女砸過去!」

    「是!」

    被點名的團員立刻抄起手邊的椅子啊檯燈的往坎蒂扔去,怎麼知道,這些東西竟然直接穿過她的身體!

    「幻覺!」索克不由得驚呼,但馬上查覺問題的癥結。

    ──可是剛才,明明剛才,子彈打得到她啊!

    想著坎蒂方才的痛苦神色實在不像是作戲,但若這真是幻覺,那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在剛才說那些摸不著邊際的話的時候?在機械女侍倒下的時候?在妖精替她說情的時候?不管怎麼想,索克就是想不到答案。

    「嗚啊!」此時,又有一名犧牲者出現,是剛才拿東西砸坎蒂的隊員之一。從身旁團員呼喊的名字聽來,他是華特。

    華特並沒有被舉至半空
,他的身體就像是被釘住了,以肚臍為中心,手腳往逆時針方向轉,身體和腰則是順時針。兩股力量推擠、拉扯下的結果,就是四肢的飛散。

    這下,不管索克怎麼喊,團員們的恐慌也無法制止,

    ──「知道最古老的神是什麼嗎?」

    此時,坎蒂的話在腦中回響。

    慌亂得爭先恐後地衝往氣密通道的團員,撞倒了索克。可是,氣密通道卻不知為何的無法通過,就像有塊玻璃擋在那裏似的。

    ──為什麼,那個人會在這裡?

    倒在地上的索克,顫顫的移動視線。

    ──毫無特色的少年,魔女是為什麼要將他留在身邊?

    望向倒坐在牆邊,貌似東方人的少年。

    此刻的他,就像裝睡被發現的小孩,發出一聲冷笑。

    儘管團員們的呼救聲嘈雜,這聲冷笑卻清晰的傳入索克的耳中。

    低垂著的頭,慢慢抬起。

    ──「記載了天地的起源……」

    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索克拼命的想催眠自己。

    ──「舊神譜……」

    這份文獻,不是捏造的嗎?索克的思考混亂到令人發笑的地步。

    ──「宇宙最初、最老的神……」

    神就只有一個,自始至終,因為教皇是這麼說的。索克想叫出聲,無奈眼前的衝擊令他連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他是……我們的王?才怪……這種隨手撿來的傢伙,哪可能呢。」坎蒂的聲音無由響起,聽來像是自嘲的帶著笑意,可是看騎士團員無一有反應,彷彿這只出現在索克的腦中。

    「黏黏濕濕的感覺……好討厭……倒在牆邊的……黑黑的……好可怕……」這是緋小羽的聲音,明明擁有被譽為希望妖精的完美歌喉,但此刻她的嗓音卻有如深淵之中傳出的亡者呼喊。

    「我就說做得太過了……就算是我,也沒辦法了啊。」最後是潔婭娜,聽來相當苦惱的說著,似乎還帶有一絲的不甘──因能力不足而產生的不甘。

    少年.影玄,輕鬆站起身來,露出令人望之生懼的笑。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害怕了嗎?大可以去呼喚你敬愛的神啊,索克.米諾伊。」這句話,全團員都聽到了,因此全體轉過身,看影玄像是壞掉的機器人似的露出誇張的笑。

    可是,他現在的語氣,和一開始阻止阿瑟時的語氣,有如天壤之別。

    「沒錯,神只有一個,自始至終,就只有一個……而且那個神,有著讓人聽了
就知道一己的渺小、知道一己的無力的,尊貴名諱──」

慢慢的,優雅的,舉起右掌。

    「開、開槍!開槍啊!」索克下令,不過搶在他開口前,這群團員已經轟了不知道幾百發子彈了。

    「CHAOS。」

    手掌,收緊。

    飛機,就像是紙糊的似的,被捏成一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這是希臘神話的初源之神呢?還是只是單純的混沌?


話說回來...現在回想起來,克蘇魯系那種對人類各有所圖居心叵測的"神"搞不好還更合理一點?

至於像媽祖這種和善的存在...又會怎麼樣呢?

06-22 06:33

歷史謎團
這個嘛,就要去問創作者了,而我不是~~~~06-29 12:09
熾冰/奇譚異書齋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 ... 但真覺得阿謎你玩接龍的對象根本中二病大發啊 (茶

06-22 08:17

歷史謎團
XDDDD一針見血啊吾友!!06-23 05:37
宅衛軍
CHAOS,直譯為混沌
是光明與黑暗這構成世界的兩大要素分離以前的狀態
世界從CHAOS中誕生,最後也終將回歸於CHAOS
.
.
.
.
.
對不起我中二病又復發了(跪

06-22 08:30

歷史謎團
中二病((蓋章06-29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友限定】~大家一起來... 後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