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夢想的小小天堂

作者:梅謹 Morion│2014-06-21 23:39:16│巴幣:8│人氣:176

       二零零九年,我想出版一本小說。

  二零一零年,我想做出頂尖的RPG遊戲。

  二零一一年,我想成為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歌手亦或演員。

  二零一二年,我想在網路平台上發表自己的實況影片。

  二零一三年,我想考上國文老師執照。

  二零一四年,我想當上作曲作詞家。

  我不知道二零一五... ...二零一六年... ...我會有什麼樣心境上的改變,但當有一天,踏著歲月一步接一步的走向前,所有想法都將拋諸腦後,包括惶恐,焦慮,人總有那麼一天可以勇敢地逐夢的時候,那時,將無所畏懼,無所能敵,勇往直前。

  知道嗎?我一直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自二零零九年起,我似乎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白日夢夢想家」,成日不務課業的不斷想著一堆夢想,這種奇妙的徵狀其實到今天都沒有改變。

  你可以想像有一天,你不再質疑自身的想法,你不再害怕自身的抉擇,你不再小心自己的步伐,你不再因為現實種種而恐慌。你可以全心全意投入栽種幼苗的工作,看著它發芽茁壯,看著它揮灑夢想。

  然後,你開始有了微笑,笑著笑著,莫名地啜泣了。你喜極而泣的說道:「夢寐以求的... ...不必再受現實拘束,不必再受世界擺佈。」

  我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天,屬於夢想家的日子。無形壓力有形重力都將灰飛煙滅,剩下的,是夢的軀殼夢的質量,以及你心中不滅的火花。

  你夢想的小小天堂,將為你永遠開放。我不會停止幻想,因為這是能和殘酷世界抗衡的最後防線,僅存的一絲美好。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拾風
夢想是好事,比起許多同年的貪玩的孩子,有夢想有目標好多了。

07-03 19:51

梅謹 Morion
是拾風前輩啊...可有夢想卻無付諸實行,那跟說大話的白日夢者有何異... :)07-04 16:09
拾風
也是啦,但是我覺得有夢想這件事本身是個很重要的開端,接下來你可以去尋找一些支持和動力,先從這個夢想的邊緣切進,在慢慢深入,深入。無付諸實行,其實我也會,畢竟人就是有種惰性,所以熱情很重要,因為腦子熱時去從事一件事,有時候那效率真的會超出自己的料想之外。

07-04 16:40

梅謹 Morion
是啊,熱情真的是能讓效率與成品更上一階的神奇配方。我正努力學習克服惰性...像從前的寫作亦或實況,還有作遊戲,基本上我都被惰性搞得沒一件做得好,所以勢必得克服呢07-11 02:01

可以慢慢從遠目標往回推,變成中目標小目標
一步一步實踐,就不會讓夢想永遠都只是夢

06-03 21:46

梅謹 Morion
這個很實際。謝謝森提供了一個對我來說很有助益的方法06-03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呵,感情淡了不過是種藉口... 後一篇:【夜暮之曲】永夜城:梅兒...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