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さよならソルシエ-このマンガすごい!

作者:你是天使還是惡魔?│2014-06-21 22:57:58│巴幣:0│人氣:125

  其實我很少為寫漫畫心得的(其實完全沒有寫過),但這套漫畫我真的想要為他好好的寫一下心得。(←難得正經)

  在開始之前,這套漫畫不得不提的,就是印象派大師 文森・梵谷。

  出生於1853年,屬荷蘭的後印象派畫家,早年是為傳教士,向貧困的礦工傳教。梵谷27的時候開始作畫,是作畫起的畫家,但在他開始作畫至逝世的10年間,創作了超過2000幅的作品,是屬於量多的作家,1890年舉槍自盡。

  梵谷作畫的10年間,只賣出一件作品,但卻在過世11年後才得到肯定與讚賞。在梵谷的有生之年,只有身為畫商的弟弟西奧無私的支柱與贊助,才得以讓梵谷繼續作畫的生活。而西奧於梵谷過世後八個月,也因病去世。

  我們都知道,梵谷的一生深受精神病所苦,但也因為這精神病的關係,讓梵谷的作品帶有強大的情感壓力(請容許我在此用情感壓力)。曾經有過一次機會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當時也因為對梵谷畫作的崇拜,進入梵谷美術館參觀這位我從小就喜愛的畫家的畫作,同行的友人花了約一個小時參觀完畢,但我卻在一幅畫作前面流連忘返而讓友人等待了多時;一幅畫作的壓力,都讓我難以忘懷。其中更以梵谷生前的最後一幅畫作:麥田上的烏鴉,當時站在畫作前面的我,都能感受到那份不安的情緒。

  「啊!只有梵谷強烈的情感畫作,才有辦法在過世一百多年後,仍能感受作品給人的情緒啊!」當時站在畫作前面的我,是如此想的…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梵谷呢?因為這套漫畫其實是為梵谷而生的一套漫畫,他同時也推翻了我們對於梵谷一生的概念。

  20135月,由漫畫家積穗所畫出的作品,さよならソルシエ,短短的兩本,實話,不多也不少,但把梵谷的生平從頭到尾都交待完畢,但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那樣

  漫畫中的梵谷,天真爛漫,天都開心的作畫,喜愛著身邊的所有小事物,包括一小花、一株小草。

  而漫畫中的西奧,如同我們所知道的西奧一樣,是名畫商,但是,是名被稱為天才畫商的畫商。

  傻大個般的梵谷,與精明的弟弟西奧,怎麼看都跟史上所記載的完全相反。

  這就是這部漫畫最大的賣點!

  (請容許我不講明白,因為漫畫中很多部份,真的要自我體驗。

  原以為只是用同樣名稱下去創造的另一個故事,但這部漫畫在最後翻了盤,讓我們現在所熟知的梵谷的一生,包括梵谷著名的割耳事件、最後的自殺、到西奧的死去,都在天才畫商西奧的手下,精確的被再造,然後,巧妙的與史接起軌來。

  最近真的很難看到一部漫畫,會看到讓我流滿面,看完後有種惆悵感,並覺得:「啊~這樣的梵谷,真的比較幸福呢!」

  難怪這部漫畫會得到日本「このマンガすごい!」2014年女版的第一名,看完不得不,このマンガマジすごい!

  P.s但有件事情我非常的在意,就是漫畫中的「麥田上的烏鴉」這幅畫,就比例上來看比實際的畫作還要大很多,因為真正的「麥田上的烏鴉」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大,大約只有50.5cmX100.5cm而已,不過這失誤,並不會讓我對這漫畫作品減分,因為在故事容上我都會想要給予很高的分數,這只是有些美中不足罷了!

  p.ss想要看的人可以去看看!台灣好像翻成:再見了魔法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il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ときめきレストラン - ... 後一篇:關於遊戲中的那個女主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