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繪圖:看看他人的構圖

作者:xiba│2014-06-21 19:02:58│巴幣:2│人氣:729
最近還是有乖乖上課,其實多畫之外,要找個好作品分析,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老師說,可以研究一下慕夏先生,至少他的作品已經有一定質量。他的人物動態不說,而且連頭髮上的花紋樣也都可以臨摹。




首先圓圖,可以看到一位墊腳站的女性。


首先先掌握大方向,人物設計是直線的,我用了紫色標示,為了不讓畫面過於不平衡,所以...




她加了布,老師說反正布加幾塊都行(幻想畫的好處),大方向用了藍色的方向飄動布。





同時用了頭髮增加動勢。

另外,大家可以想想為何一定要長頭髮?老師說可以自己提出自己的解釋。我的想法是,人的皮膚和後面的背景對比還不夠多,為了凸顯對比,頭髮就要加上去。

皮膚的顏色相對淺,對上褐長髮就能有顏色的對比,讓大家的眼睛焦點聚焦在人臉上。但又怕褐髮太重的顏色,加上淺色髮飾平衡。

綠色的圓環上,對上紅色的衣服,也是為了對比。對了,我還沒有講形狀...因為這個部分我還看不出來...

多觀察還是有幫助,所以很多人模仿慕夏風格卻不像,就是忘記在構圖和顏色來做對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畫|慕夏|構圖|顏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轉載:為何不重視研發... 後一篇:繪圖:關於原圖照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