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心得】獻給我最愛的孩子們-「我的媽媽變回17 歲!」

作者:皇祐│我的媽媽變成 17 歲了│2014-06-21 10:24:35│巴幣:58│人氣:2242

我的媽媽變回17歲!
俺のかーちゃんが17歳になった
作者:田口仙年堂
插畫:夕人
============
日版集數:
電擊|2卷
出版年份:2013
============
台版集數:
角川|1卷|
出版年份:2014

============
Key亮點:
◎溫馨派風格
◎我母親是17歲
◎家庭深厚的情感
============
圖片&資料來源:
============

奇幻、校園、家人、溫馨、戀愛


故事簡介


  澤村隆史是一名高中二年級學生。
  某一天從學校回家後,忽然出現一位從未見過的女高中生!
  並對他說:「隆史,你回來啦!」難道這是我老媽!?
  對此狀況感到訝異的隆史,從家裡蹲的妹妹優香那得知,
  這似乎和街頭巷尾謠傳的「十七歲教」有關。
  聽說只要加入這個組織就能成為「永遠的十七歲」……
  為了找出真相,隆史和優香決定跟蹤媽媽。
  在那裡,兩人目擊到變回十七歲的媽媽的真正模樣!.



正文心得


  我闔上這本書後到現在為止還是藏不住內心欣喜之色,所以我心中有滔滔不絕的想法,不過我文字詞彙不夠豐富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動,所以只好用我亢奮的情感表達我想法。

   想必讀者看到這個標題這麼的邪門都先退避三舍吧!就連我同學也是,而且還擔心被媽媽發現這本書該怎麼辦?雖然我已經主動說出來了......噗噗!,不過我想未來還會有更誇張的題材等題材等著我們呢。

    故事主題已男主角澤村隆史的母親澤村和美變成17歲為開頭,以溫馨喜劇上呈現出來,由於和美加入了17歲教的詭宗教團體,能夠返老還童,從40歲以上的人妻變成青春洋溢的高中女生,當然啦!我們主角看到這副景象嚇得目瞪口呆,當然隆史的心境變化可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的。

  「17歲教」到底是什麼?我看過維基百科,我還是不太懂事什麼意思,總之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要有個不老不死的身體吧,不過其實原本「17歲教」知名聲優井上喜久子小姐所創立的,因為希望能夠一直維持17歲的聲音所創立,作者延伸出一部「母愛的偉大」作品也加入了真的會返老還童的設定,但代價就是必須獻上僅剩壽命的一半。

 如果有一天本來是個正常談話的母親,卻變成活力四射的高中美少女讓你認不得你是誰,到時候你該怎麼辦,如果真的這樣的話真的會很困擾呢,要對一個17歲高中女生喊媽媽恥度真的要很高,這時候真的發生這種情況你會感到驚訝?逃避?害怕?還是糟糕一點感覺到開心呢,我想現在每個人都會有許多很多想法吧。
   
   本作「我的媽媽變回17歲」就是探討這點,最愛的媽媽如果變回17歲的目的是什麼?妳不會好奇嗎?,作者以第一人稱寫出一部輕鬆歡樂,發人深思的家庭戀愛喜劇,所以絕對不要因為標題而被你的眼睛給蒙蔽了,這本是一部倡導「母愛的偉大」的作品


  結論,雖然當初看到這個標題也讓我退避三舍,不過看了簡介後我就十分保證是個正統溫馨派的作品,然而也出乎意料外的好看,母親對兒女的情感豐富,深深的震撼我的心,想當初之前我媽媽也有在我生病時照顧我,不禁讓我的眼眶紅了。

  整體故事劇情結構完整,文筆流暢,對話詼諧有趣,角色的情感鮮明確且得要表達自己的心情,和美的努力付出、隆使的堅定意志、優香生存世界、芽子的不幸情感,總之就是能夠讓你知道為什麼母親能夠毫無回報的對自己的兒女犧牲奉獻呢?,這本書可以告訴,也希望各位讀者可以多多孝順自己的父母親

  恩,不過前提就是要接受母親的異樣眼光,雖然我已經講了。
  但是如果你父母是權威制的可能會看的這本就會想吐或想摔書(已過證實),不過不管父母對你多嚴苛,我相信都是為你好的,她是希望未來能夠找好工作能夠不用吃這麼多苦頭,父母都是有度過了一的人生,所以才這麼有經驗給予你適當的建議。

  話說主角怎麼這麼好命,不只有女朋友,還有萌妹妹,和可愛又討喜的媽媽,這種家庭令我羨慕不已啊,不過沒問題,我姊姊和我媽媽都很疼我,我們的感情非比尋常的這樣就足夠了。
  另外如果可以變回17歲,我希望是永遠18歲這樣才以買髒本。
                                                                                                           參考評價:A

總結

 
  你問我告訴媽媽之後怎樣了?想知道請自行留言問我吧,發生了不得了的事情了。
因為本人感同身受因此給予特別高的分數,我好像說過了我特別喜歡家庭溫馨得作品吧,所以鐵口直斷的說了這是我「今年到現在目前看到最好看的小說了」真的不意外,每位角色的想法就像是有個無形的線互相連結,有點不可思議的幸福,能夠為他人著想的心,直到最後都不會放掉最愛的人的手,也真正證實了母親的偉大,因此才給予高分。

  下一本就是馬卡龍了,是以短篇型式上寫出有種童話般的故事,有種平淡,幸福,可愛,天真的感覺,算是一部值得一看的輕鬆小品,但是這真的要看個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2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媽媽變成 17 歲了

留言共 14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一大早發辛苦了 會有多少人成為母控呢? 期待~

06-21 10:30

皇祐
嘿嘿!,其實我也...06-21 10:41
御雷天響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06-21 11:49

皇祐
果然有人問了,我問標題時我媽認為應該是喜劇方面的(真天真),接下來我有買又說很溫馨,我媽就說嗯...還不錯,看母親個性的問題[e1]06-21 12:11
Shinoa
難得的評價A呢~ 那暑假也買來看看好了OwO

06-21 12:35

皇祐
真的很難得,喜歡家庭溫馨可以買看看喔[e19]06-21 12:41
光翔
好,回去後來看吧

06-21 13:09

皇祐
恩恩..溫馨對話也很有趣[e19]06-21 13:11
不改
這本書已經引起不少糟糕小孩們的妄想了[e25]

06-21 16:21

皇祐
恩..是啊,誰不希望自己的媽媽很漂亮呢[e16]06-21 16:38
黑羽夜
對於女主角是母系的關係導致我有點抗拒看這本,(跟母親搞曖昧什麼的才不喜歡勒)

然而從各位大大的心得內文得知這部是走溫馨風的~

所以在此決定下次買來觀看啦~

06-21 16:27

皇祐
GOOD!買吧,雖說故事中心是母親,但是其實女主角是可社長喔06-21 16:37
閃亂荷包蛋
我要17歲的不改(咕嘿嘿

06-21 17:45

皇祐
嘿嘿,我也想要[e16]06-21 18:06
度度~eden
恩~想入手了

06-21 17:46

皇祐
買吧,推坑~[e34]06-21 18:06
護衛
[e28]

06-21 22:46

皇祐
跳吧~跳吧~[e29]06-21 22:48
羊๑
看標題很多人會以為這是糟糕本吧wwwww

06-22 01:04

皇祐
真的......其實我也是,當然啦看完簡介我就知道了是溫馨作[e30]06-22 09:46
店長
那拔拔呢= =

06-22 17:46

皇祐
拔拔在天國看著06-22 17:48
星空奇想
難得評價A呢...
找天買回來看看[e16]

07-18 22:25

皇祐
跳吧![e19]09-13 10:12

這部作品真的不錯~值得一看~

11-24 00:22

皇祐
還沒看第二集呢,找時間看[e19]11-24 00:32

[e12]嗯嗯~找個時間去買下一集

11-24 00:35

皇祐
[e19]11-24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強大的惡魔-「七... 後一篇:【心得】我有話想對你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