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長篇】雪桐 - 【一】

作者:星野咪魯│2014-06-18 18:40:35│巴幣:4│人氣:161
在座上公車之前,我的鞋子早已被先前的細雨給淋溼了,這裡的雨季比我的故鄉早了一個月,使得我有些不習慣。
台灣五月的天空,就如俗諺所說的,春天的面容有如後母一般,時晴時陰。
但是我非在這個時候到此不可。
 
據說那個小鎮存在著一種只會在五月落下的白雪,對於愛好旅遊與美景的我,渴望著一探這神秘雪的真面目。
不過要進到那個小鎮可不容易,從火車站下車之後必須轉搭當地的公車,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這種情形,在來到台灣之前,我甚至以為鐵路可以經過每一個鄉鎮。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公車來到了底站。老舊的車站上寫著我無法讀懂的中文,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記錄下來。南庄站。
這個小鎮格外顯得純樸,或許是我來早了,街上看不見半個觀光客,只有一些在早晨出來散步的老人。
這個時候有一名老爺爺說到了我熟悉的語言,「來的真早呢,你是日本人吧,是來觀光的嗎?」
「你好,我是來找一種在五月所下的白雪,請問您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嗎?」
老人笑了,「前面不遠處有一間和服店,那裡或許可以幫上你的忙。」
很多朋友告訴我,台灣除了美食與美景,最美的還是那十足的人情味,今天我可深深的體會了這一點。
依照老人的指示,我來到了這條叫做南庄大街的街上,走著走著我便看見了老人所說的和服店。
這時門口正走出一名年輕的女子,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她,散發出了一股無比的朝氣。相較於東京的女生,她們似乎不會再臉上打上厚厚的粉塵,畫上淡妝的她,更顯得屬於自己的自然美。
「很不好意思,請問哪裡可以找的到五月的白雪。」這是我在公車上臨時惡補的中文,但是我還是盡力的發出捲舌音。
「你可以說日文沒關係。」
「嗯嗯,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哪裡可以找到五月下的白雪呢?」
女子淺淺的笑道:「你是第一次來吧?不如就讓我帶你參觀參觀吧,也順便帶你去找五月雪。不過在那之前,你得先進來喝一杯茶,這是我們的堅持。」
走進屋內,古色古香的氛圍可不輸京都的茶屋,她請我坐在由原木做成的凳子上,便著手開始準備泡茶。
「這是我們傳統的『客家』茶。」
「客家?」
「因為早期來此開墾的那群人是客家人,所以這裡可是正宗的客家庄喔。當然我也是客家人。」
「客……家。」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名詞。
「我的名子叫做曾蓮,蓮花的蓮,叫我蓮就好了。」
「我叫做健,中島健。」
在互道名子之後,我喝了一口所謂的客家茶。溫暖的茶香不只趕走了梅雨季帶給我的鬱悶,而我的旅行也從飲下這口茶之後就此開始。
 
-----------------------------------------------------------分隔線-------------------------------------------------------
各位日安。
這是一段屬於台灣的美麗故事。
這次所寫的中長篇小說,我想以台灣各地的美景為出發點,以男主角中島健來台旅遊為故事主軸,在他探索每一個景點的特色為全篇的要點。
每一個美景都會有一個美麗的故事,我相信台灣有很多地方是我們值得去敘述給外國的朋友知道,我想藉這個機會以小說的方式,告訴那些從未去過這些地方的人,也想用細膩的文筆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2014.06.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9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步伐... 後一篇:自介文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