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將星沙無然之歌-Oasis

作者:來自地獄的紳士│北斗神拳│2014-06-18 17:43:25│巴幣:30│人氣:2863


抱著你慢慢等待黎明的來臨
沉浸在這一片安祥中,察覺不到將失去一切

"好痛苦..."這樣的痛楚從前的我無法承受
現在卻覺得是一種溫柔的傷痛

永遠被幻覺擁抱
不如選擇一瞬間的自由

展開雙翼在天空翱翔
在燒盡之前成為太陽
在你所有被奪走之前

活在虛幻中有你的過去
如果一直靜止不動就撕裂吧

就算是一個人也要抓住伸出的雙臂
你還在微笑著

沐浴在黃沙中往天空飛去
要成為強壯發亮的太陽
乘著風...張開雙手
在你所有被破壞之前

顫抖的你,為誰而活?
「為了找尋...」相信所有的奇蹟

展開雙翼在天空翱翔
在燃盡之前成為太陽
風啊~吹吧...帶我飛上天空
在你的所有被奪走之前

沐浴在黃沙中往天空飛去
要成為強壯發亮的太陽
乘著風...張開雙手
為了得到你的所有


*** ***

在沙漠中,那座以血淚建築宏偉的金字塔,正是那個男人的傑作「聖帝十字陵」。這已經不知道犧牲了多少無辜的人。

沙無然,他是一個被公認為毫無情感的男子,繼承了南斗聖拳將星的帝王之位,這已經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了的宿命。

自命為"聖帝",絕情的沙無然從來都不把人命當做一回事,為了創下自身的帝業,就連孩童也只是他不屑一顧的工具。沙無然的存在也等於是拳王拉歐的一大威脅,以暴制暴的拉歐首次遇到了強悍不輸自己的沙無然。而沙無然還有著不死的奧秘。

南斗鳳凰拳,自古鳳凰就象徵了帝王與不死不滅,而將全身經脈逆行倒轉的鳳凰拳則是沙無然無敵不死身的秘密。

不死的沙無然卻把操控他人生命當做了帝王天命。他告訴著世人暴君治世的必要,在其權力之下毫無任何妥協;更以無傷不死之姿恐嚇了天下人,要人絲毫不敢忘記南斗還有一個強者帝王的存在。

沙無然這人真的是天生無情嗎?不,非情帝王並非渾然天成....

其實過去的沙無然可說是一個極具情感的男人,他擁有了超越一般人充沛的情感。小時候因緣際會被收養,並刻意栽培了成為南斗鳳凰拳的繼承人,沙無然接受了自己師父如親父般的照料與教育,成長過程中也充滿了和師父相處的溫暖回憶。

可沙無然卻不明瞭,南斗將星所背負的宿命悲哀,如同北斗神拳一樣一脈單傳的帝王絕學,永遠都只能存在一個繼承人。當時機成熟時,沙無然的師父計劃犧牲自己以將繼承之位傳給沙無然,卻令沙無然以為是自己錯殺了敬愛的老師而陷入自責痛苦中。

從此以後,沙無然拋棄人類的種種情感,而像一個名副其實的孤君寡人一樣,因為對他來說情感只是痛苦的來源,是人類無可避免的極大弱點,若要貫徹南斗鳳凰拳無敗無敵的真義,就必須做到滅情非情。

無惡不作的沙無然,用種種惡行麻木自己,就只為了建立起「聖帝十字陵」,表面上是一種要萬民歌頌、忌憚的手段,其實那也是埋葬自己恩師與過去情感的另一種象徵。

這也何嘗不是自尊極高,又找不到出口的一種悲哀作為?

"好痛苦..."這樣的痛楚從前的我無法承受,現在卻覺得是一種溫柔的傷痛....這就是沙無然永遠都說不出來的話。

在王者的意識之下,彷彿鳳凰飛在九天,看似得以伸張宣洩,卻沒有人看的出來其實沙無然在等待一個可以把自己徹底殺死的人,王者的孤傲也苦無對手,在失去情感後的人生更是漫久苦長,他一直希望那個可以殺死自己的人就是拉歐,可命運卻找來了一個跟過去的他一樣,同是感情深厚的一個人。

以天破之勢破了南斗不死鳳凰拳,承受悲傷而具有深刻情感的拳四郎破解了沙無然封閉逆行的經脈與要害。若是沙無然還活在過去那有情感的虛幻中,而不當個現實非情的帝王,他是不用面對上天最後給他的制裁。

雖然嘴裡說著:不退,不降,不悔。卻讓人感受到了一個帝王的威武和對解脫的渴望,沙無然毫不退縮的面對自己的下場,迎面而來的卻是拳四郎的北斗奧義有情猛翔破!

北斗有情猛翔破,這是北斗有情拳中一式毫無痛楚的有情之招,目的在於讓中創者於平靜的有限生命裡反省一生的錯誤。非情待人的沙無然本是想追求同等的痛苦慘烈死去,而萬萬沒想到被拳四郎用那麼玄妙的一招來同情,這無非是以德報怨的最高境界。

萬分諷刺的告訴沙無然,想以這種方式尋求贖罪,原來他根本就沒有那個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命運跟承受失去的情感......這只是一個逃避過去自己的王者,一個到生命的最後還被人原諒其作惡多端的王者,甚至根本就不像個王者。

永遠被幻覺擁抱
不如選擇一瞬間的自由

沙無然用著餘力爬到師父的遺體前,脫口承認多年來放棄原本情感的痛苦,其實他只是希望能再一次的,再感受那早已失去不存在的.....溫暖。非情的沙無然最後被有情的絕招給送上了黃泉之路。

悲哀的男人...無情的男人原來比任何人都重感情。只是一直被情所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9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斗神拳|搖滾

留言共 3 篇留言

龍拳.納粹聖殿騎士
沙烏薩,在北斗神拳中,比起男子漢拉歐,南斗最強帝王沙烏薩是我最喜歡角色
原因都如閣下所說的,殘忍、無敵、不朽、無情帝王,永遠不退縮只往前
但一直在逃避自己的感情,而且人物外觀、服裝又很帥
是我喜歡的反派角色

06-18 20: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一開始其實是很容易誤會沙無然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反派,他全然沒有憐憫之心,好像所謂的生物在他眼裡都沒什麼差別,然而他卻是一個超越人想像的角色

沙無然其非情眼光跟角色設定也暗示了他有著類似神的思想,其實從神的角度來看事,就會蠻無情的,因為對生命的一視同仁,只在乎時間成就的歷史而不去計較各別生命的演繹,才是自然天道

但沙無然畢竟還是人,而只是人創神格,所以到底還是得面對其命運,被代表著天意的拳四郎制裁06-18 22:22
任孤行
鳳凰
是不需要墜地的
他需要的是不斷燃燒的烈火

06-19 16:10

來自地獄的紳士
無悔的帝王,他做到了06-19 18:27
天天SONG歪歪
這腳色也是我最喜歡的~~~
而且南斗的題材感覺比後來的北斗內鬥還更有特色~~~

06-19 22: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其實後來的動畫、番外跟電玩也幫忙補充了很多原本不足跟改寫的地方,北斗這部作品是被改的很好了,十幾年來原著也有一直重修細節

南斗跟北斗的軍團戰也被加了很多權謀進去,尤其是拉歐的部份,其實原本的拉歐並沒有被寫的很出色,感覺只是個極度暴力而且單靠自己的人,後來寫到他的參謀蒼牙和蕾娜,才知道拉歐私底下是不孤獨的

北斗其實也沒什麼好內鬥的,就三兄弟的一點心結,傑基不算兄弟,我認為北斗方面只是因為拉歐拉不下臉所導致了悲劇06-19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reatery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odzi... 後一篇:[達人專欄] Tran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