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文藝,咖啡館。】橋下的月色

作者:轉瞬為風│2014-06-18 12:35:32│巴幣:90│人氣:398
  
 
 
---------------------------------------
 
 
 
 
  北風吹拂在濕冷地夜中,我獨自一人佇立於拱橋上,眸中盡是整片湛藍的湖面,冬雨輕輕地拍打肩,我輕閉雙眼月色投射在湖上,是一個盈滿的金色,好想在一次看到妳的笑顏,好想在跟妳談天說地,我在心中默默地禱告,妳能聽到我的聲音。
 
  聽到,我說喜歡妳。
 
  淚水不停地滑落,我卻分不清肩上的是雨或是淚,小時候的回憶妳還記得嗎?
 
  在社區公園中一個稚氣長髮的小女孩,開心地三步踏做兩步然後從溜滑梯溜了下來,不料一個失足,讓妳的腳不小心在溜了下來的時候扭傷了。
                                                
  小女孩雙手摸著她受傷的腳,嚎啕大哭著:「好痛,好痛,媽媽,我的腳好痛。」
 
  一個小男孩靠了過來是她的同班同學,晴天,「琉璃,妳受傷了?」男孩將身體轉了過去,示意要背她。
 
  「謝謝你,晴天。」
 
  其實琉璃的家只距離這裡一條街而已,但對力氣不大的晴天確實是一種考驗。
 
  路途上,琉璃隱約地聽到了晴天呼、呼地聲音,好奇的問了,「晴天哥哥,你還好吧?」晴天只是笑著說沒事。
 
  對晴天三分鐘的路,他花了十分鐘終於將琉璃背到了家,他將琉璃輕輕放下,然後按了門鈴。
 
  叮咚!叮咚!
 
  門緩緩地打開,從門縫中傳了一句,「琉璃阿,怎麼玩這麼晚呢?」是琉璃的母親。
 
 
  「琉璃,還有晴天,琉璃妳受傷了啊!」:琉璃的母親緊張得走了過來,抱起了女兒,「我不是有給妳手機嗎?怎麼不打呢?妳怎麼回家的?」
 
  從嗓中帶出有一點稚氣的聲音,「是晴天哥哥背我回來的。」
 
  因為擔心自己女兒而忘了晴天,這時才想起,轉頭一看晴天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因為發現他的手舉不起來,疑似受傷了。
 
  琉璃的母親半開玩笑說了,「晴天,你,真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呢,是不是喜歡我們家琉璃啊?我帶你們去看醫生吧。」
 
  但此時,晴天說了。
 
  「我喜歡,琉璃,我要她當我的新娘子!」
 
  琉璃的母親聽到可能只是當小朋友的玩笑話,但琉璃卻說了。
 
  如紅蘋般熟透的臉頰,輕聲地道出,「我也喜歡,晴天。」
 
  如果時間能倒轉,那我會拋棄一切,追尋妳的背影。
 
  如果時間能倒轉,我不會去赴那個女生的約。
 
  就算,我不知道那是告白。
 
  就算,我不知道妳在旁邊偷偷地看著我倆。
 
  突然一個矇矓的背影出現在這座公園,我看到了妳,偷偷地躲在那裡啜泣著。
 
  我快速地跑向那裡,「琉璃。」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妳背後傳出。
 
  此時,妳沉默不語。
 
  「妳知道嗎?那封,告白信,我以為,是妳給的。」
 
  此時,妳淚水潰堤,朝我跑了過來抱住我。
 
  在這盈滿的月色下。
 
  雨,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9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幽靈
覺得很可愛!![e16]

06-18 14:31

轉瞬為風
希望妳喜歡XD06-18 14:32
21℃
求婚大作戰呢;赴約的赴

06-18 17:45

轉瞬為風
XDDD06-18 17:46
凱薩貝爾。
去付那個女生的約→去赴那個女生的約

06-18 19:09

轉瞬為風
XDD謝謝06-18 19:09
轉瞬為風
這樣麻煩,不好吧XD
06-18 19:10
轉瞬為風
更正了06-18 19:11
凱薩貝爾。
不會,看好作品不嫌麻煩。

06-18 19:11

轉瞬為風
居然OAO06-18 19:12
煙嵐
可能沒有愛過,感觸不深。

06-19 15:59

轉瞬為風
06-19 16:00

好可愛的感覺,有種莫名的ˋ境(其實是所文學造詣不苟好無法形容...

06-21 12:46

轉瞬為風
希望,你喜歡XDD06-21 12:47
初柳
懵懂愛

06-21 12:48

轉瞬為風
的確06-21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 夢境文(活動... 後一篇:誤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