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戲劇【赫伯特先生的早餐茶】

貓澤冰淚 | 2014-06-15 23:01:15 | 巴幣 16 | 人氣 156


  戲劇這種東西,就是真人演出的故事。
  無論故事多麼不可思議、多麼命中註定,都是看編劇如何撰寫。
  
  這是語憐在拿到赫伯特先生的早餐茶這劇本的第一感覺。
  
  「怎麼?太久沒演戲所以一臉僵硬嗎?」正在滑動自己手機的藍子緣,看見自己所領的新人一臉茫然,吐嘈似的說了幾句。
  
  對於自家經紀人的話不予理會,僅是向對方吐舌做了鬼臉。正當子緣一挑眉想回些什麼,兩人所在休息室的門也恰好被打開。
  
  「啊啊、兩位早安,好久沒見語憐前輩了。」不算生面孔的釉涼走進,特別向著許久不見的語憐微笑頷首。語憐輕笑、而子緣僅是抬頭望了一眼,順帶掃過跟著釉涼身後而來的女孩,點點頭。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釉涼的笑容讓人感覺自在,語憐回應著釉涼,作為寒暄。
  
  「語憐前輩看過這次的劇本了嗎?」一面翻著手上的冊子,釉涼似乎對這次的故事難掩期待。
  「感覺是個有趣的故事呢。」雖然不是對命中註定、或是緣份之類的特別感興趣,但釉涼覺得這是許多女孩子都會喜歡的題材。
  
  當然、他希望許多女孩子當中,也包括若寒。
  
  「兩位!麻煩到這邊來準備了喔!」不及回話,工作人員先一步請兩人到另一邊去上妝、更衣。
  
  是雨。
  春雨總讓人覺得詩意盎然。
  
  自然也讓某些人顯得狼狽不堪。
  
  一個小叫化子模樣的小姑娘在路旁瑟瑟發抖,身上的衣著破爛,也沒傘之類的東西躲避雨水。基本上那孩子就是一個全身濕涼的狀態。
  過路行人匆匆而去,停下望她兩眼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更遑論那些看向她的人,投射而來的目光是多麼不友善。
  
  女孩捏起眉頭,縮起身子。
  不去看那些來去的人們、不去聽腳踏在水窪中的聲音。
  
  直到腳步聲停在她的前方。
  
  「吶、迷路了嗎?」一個稚嫩的聲響自她耳際響起,小姑娘抬首一望,是個與她差不多年歲的小男孩。穿著好人家的衣物,手拿著大大的雨傘,像是從父母身邊跑開的小孩。
  
  「……沒有迷路。」細細的聲音回應,女孩的聲音冰冷。
  
  「那還不回去嗎?下著雨喔。」男孩疑惑的問著,一面將大傘伸向兩人中央,希望能多少為那女孩遮點雨吧。
  
  「沒有家、可以回。」問題刺痛了女孩心頭的某個部份,早些日子,雙親因病早逝,獨留她一人。但那女孩沒有恨恨的說,只是冷冷的、淡淡的回應。
  
  男孩歪著頭,似乎不懂為何對方會沒有家可以回,思索了一會兒,他將傘交給了那女孩子。
  
  「我家就在繁星地那邊,那座大大的宅子,妳可以來找我喔!如果真的沒有家可以回去,去找我是可以的!我是艾爾森,艾爾森.赫伯特!」言迄,男孩笑著跑離。
  
  
  有光、灑進小小的閣樓。
  褐髮女孩從夢裡回到現實。
  
  沒有半點猶豫,急奔下床,迅速的換好衣服,下了樓。與簡僕的閣樓不同,那是立於繁星地的赫伯特宅邸。
  
  「哦?今天有點遲呢,妃璐。」一位滿頭灰髮、但仍相當有氣質的女性向奔來的女孩這麼說,而被稱為妃璐的女孩只是點頭以示抱歉,接著便將置於餐桌上的全套茶具端起、放到推車上推走。
  
  「好、卡!休息一下啊!」導演畫面停在戲中女主角奔開的地方,在重覆了許多次不同角度的同樣場景總算得以休息,語憐輕喘,那身長袖蓬蓬裙的女僕裝,實在叫她難以習慣。
  
  「辛苦了呢,語憐前輩。」已經換上男主角裝束的釉涼,渾身散發出貴族氣息,不得不說這所謂的後輩,明星架勢早已超越自己。
  
  「嗯……釉涼、真像赫伯特先生呢。」語憐一笑,將對方重頭到尾看了一遍,算得上是種誇獎吧。
  
  「噗、這樣算是一種誇獎嗎?」釉涼揚起笑容,雖然還不到可以話家常的熟度,但釉涼明白那位前輩其實並不難親近。不過、要找對方式就是了。
  
  偌大的房間、床上一名俊秀的男子,穿著睡衣坐在床上,視點落在窗外。艾爾森面上沒有表情,對於昨晚與父親所談過的事,那位大少爺總感覺不愉快。
  
  扣扣--。
  兩聲敲門。
  
  「艾爾森少爺。」門口傳來清楚而細緻的聲音,這讓原本緊繃的艾爾森鬆下肩膀,那是他每天每天都能在這個時間聽見的聲音。
  
  「請。」單一個字節的回應,而對方像是接收到,優雅的推門而入。
  
  「早安、請問今天品什麼茶呢?」熟悉的女孩、熟悉的聲音,妃璐不笑,但有禮的問。從那姑娘來到赫伯特宅邸的幾年間,艾爾森著實挺少看見那女孩笑的。
  
  「大吉嶺。」艾爾森揚開了笑,望著妃璐,今天沒花多少時間便決定了他的早餐茶。
  
  這是艾爾森的習慣,是他在這姑娘來之後所養成的習慣。猶記得那個雨夜,他遇見那女孩,並且把傘給對方後,隔一天那女孩便真的來到他家門前。
  
  她說她叫妃璐。
  她說謝謝你的傘。
  她說她要走了。
  
  『等、等一下!如果、如果妳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那留下來陪我吧!』也還記得自己那個時候稚嫩的聲音,卻喊得如此用力,年幼的艾爾森一驚,年幼的妃璐也愣了會。
  
  在艾爾森的一翻哭鬧下,妃璐獲得了在這宅邸居住、吃飯、工作的權利,對、以一個下人的身份被留在這裡。而妃璐主要的工作相當簡單,就是照顧艾爾森的一切起居,也在那時、為了能一早就見到妃璐的艾爾森開始喝起早餐茶。
  
  就這麼走過許久的時間。
  
  「您請用、艾爾森少爺。」暇思之際,這幾年已生成美麗女人的妃璐端上茶,依然毫無表情的望著艾爾森。而那位少爺並不在意,只是笑了笑,接過茶杯,啜飲一口。
  
  隨後是長長的沉默。
  像是都在等著誰先開口,也像是在享受沉默的時光似的。
  
  安靜過後,艾爾森忽然一陣長長的嘆息。
  「……妃璐,替我泡一輩子的茶,好嗎?」問聲有些黯淡,但仍不失主子的尊嚴。
  
  妃璐有神的雙眸直望著自家主子,對於他突如其來的問題到也不感意外,想必是昨日夜裡老爺向他提起的成家之事。
  
  以沉默做為回應,沒有肯定與否,畢竟聽在妃璐耳裡,那樣的問題有著另一層意義。
  但艾爾森明白那不是拒絕,只是需要點時間消化。
  
  中場休息,語憐突然像是從劇中抽離那般退了幾步,險些跌在地上,最末卻直直撞進子緣懷裡。這讓還在床上坐著的釉涼嚇了一跳。
  
  「妳沒事吧?!語憐?」慌張讓他忘了加上敬語。
  
  「唔、嗯,沒事。」語憐淺笑,不知從何時開始,語憐容易入戲、但難以抽離,在角色與自己之間的互換總無法順利轉換。
  
  「請用。」若寒走向她的身邊,倒了杯水遞上,雖然面上毫無表情,但語憐明白那是屬於若寒的體貼。
  
  「謝謝。」輕笑,語憐喜歡若寒給她的氛圍。
  
  藍子緣扶住對方的肩膀,看了一眼釉涼、再睨了眼前自家藝人與若寒,不著痕跡的嘆口氣。
  至於理由,嘛、連他自己也不是相當確定就是了。
  
  「我不娶任何人,妳就這麼一直在我身邊,替我泡一輩子的茶吧。」
  「是、艾爾森少爺。」
  
  -The End- 2014/6/15 22:52

--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2體能▲14 魅力▲16  才藝▲16 人氣▲60  薪資100000
合做對象:釉涼作品

碎碎念: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釉涼和若寒這一對XD
如果可以兩對一起去約會就再好不過XD(你#####
可惜這兩對八字都沒一撇...(欸你
這次合作了早餐茶XDDD很愉快的可以和釉涼演一點點愛情(主從?)的部份WWW
希望未來還能繼續合作XDDDD
有沒有覺得合作的時候子緣出場的次數比較少啊###ˇ

創作回應

深栖
搶頭香!!!
2014-06-15 23:03:10
深栖
釉涼和若寒我還在努力寫日常(畫圖再快一點啦...
我也想早點讓他們變成一對,然後再去買房子!!!!
2014-06-15 23:05:50
貓澤冰淚
我家這邊也是還走不到一起XD(爆笑
打算讓他們慢慢來(遠(##
2014-06-15 23:24:05
深栖
這邊至少要讓釉涼產生感情,其他可以慢慢來XDDDD
2014-06-15 23:26:22
貓澤冰淚
真的>_<!!!!加油啊>_<!!!!
2014-06-15 23:31:09
咬絳
喜歡劇本~ˊˇˋ
辛苦了~
2014-06-16 23:32:26
貓澤冰淚
謝謝小絳XDDDDDD
有空應該要把劇本寫完的(咦?
2014-06-16 23:3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