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 那個死掉的獵人#18

作者:コハク│2014-06-14 00:03:20│巴幣:6│人氣:107
他看起來快哭出來了,但…真的不是這樣的,你誤會克羅米了。不,你真的誤會那裏的青銅龍了…
 
「那時候看到妳,我好高興,但妳就是這樣笨笨的…為什麼青銅龍這麼過分,居然不把妳的屍體火化!讓妳感染瘟疫變成這樣!」邊氣邊說,眼泛淚光,我真的是…
 
真的是誤會啊大哥…我早八百年就把自己給毒死,我不是感染瘟疫死的啦!真對不起啊我就是這麼笨才把自己給害死…
 
重見故友還是無法躲避的狀況下,看著他又哭又怒又激動,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回應他。
 
「毒貓…」
 
他又這樣叫我。我嘆氣。這難道就是我必須面對的另一種必然嗎?
 
「別這樣叫我。」看著他渴望我回應的神情,我淡淡的開口,我知道現在虛無空洞的聲音,其實就跟人類害怕的不死族很像。但我還是開口了。
 
他恍然,又激動起來。「妳真的是毒貓!我的天啊!我看到妳剛剛用了陷阱!我就知道是妳…除了妳沒有人會…」
 
「…毒貓已經死了。」
 
「妳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呢?」他激動的在我面前走來走去,這個戰士還是這個衝脾氣…
 
「妳被食屍鬼突襲,難道青銅龍不用負責嗎?克羅米不用負責嗎?時光之穴的負責人不該負責嗎?」
 
他們是不該。他們並不需要為了我笨死而負責啊…可是看著他這樣的誤解…
 
「妳是不是過的很辛苦?」他又問。
 
我過的很辛苦嗎?我覺得還好。但他這樣問感覺以為瘟疫只是一種病,遲早會好。也許啦,但我是中毒啊,中毒啊大哥。笨死沒藥醫啊…
 
我真的覺得他當初選錯了職業,為什麼要用怒氣的職業卻這麼聖光充滿?讓我想起以前大教堂的牧師,總是溫柔的對每個去告解的人說:「我知道你很難過,嗯哼,我能同理…」
 
或許也只是因為,他認識我所以願意這麼柔軟?但是他知道真相又會如何呢?
 
「我過的不辛苦。」我淡淡的說,「因為我不是被食屍鬼咬死的。」張大黃澄澄的眼睛,我認真的回望著他褐色的眼眸。
 
「早在時光之穴遇見你之前,我就死了很久了。」
 
他愣住了,看樣子有些人類自然是不知道進入特定時空,某些種族需要施法偽裝成人類的樣子。
 
「可是、可是妳的確活著啊那時候…妳不要替青銅龍開脫了…這一定是業務疏失!」
 
我搖搖頭,「不是這樣的。」雖然要花上一點時間,但是這個巢穴中的敵人都被我們撂倒了,或許這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能好好跟他說話的機會。於是我慢慢的解釋給他聽。
 
然後看見他原本的悲憫漸漸從臉上消失,轉為恐懼。
 
是了,就是這個表情。我很了解這個表情。
 
是那些走在路上的聯盟、尤其是人類看見我會有的表情。
 
就算我上輩子跟他交情再好又怎樣呢?就算我真的只是蠢的把自己毒死又怎樣呢?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
 
為什麼不讓他永遠以為…我就這樣命喪在斯坦索姆就好?為什麼不讓他在唱完輓歌以後,還能偶爾緬懷我?
 
我終究得成為他想遺忘的對象嗎?我不再是他懸念的夥伴,不再是那個從荊棘谷到大河之心,駕著直升機往瀑布直衝,兩個人摔進水裏還能哈哈大笑勾肩搭背的夥伴。
 
他低下頭。我不由得發笑,我發出被遺忘者空洞的咯咯笑聲,迴旋在這個冰冷的地窖裏,扛起槍,我頭也不回的走出這裏。
 
這是否就是我必然面對,怎樣都無法逃避的一課?如同我說的,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我從時光之穴幽暗的深處逃離,卻在潘達利亞另一個幽暗的深處被迫向一個最不希望他知道的人,說明自己為什麼死去。
 
這一定又是諾茲多姆的玩笑,或許我只是在做夢──或許,我回去,學習人類的樣子,睡上一覺,我會發現這是夢──我會發現我還是人類、我會發現我還身處納葛蘭的山丘、我會發現自己可能才跟著獵團踏進北域、我會發現…其實我還沒有離開暴風城,我可能還拿著那張考試通知單,徘徊在家門,不知道怎麼對父母啟齒我當不上一個盜賊。
 
多美好的光景,我每走一步就覺得如陷泥濘,我的身體發著抖,每一步每一步都舉步維艱,見到他如同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多少遺忘的人類時光,隨著他恐懼的眼光,蔓延出來。
 
我要如何才能把這盒子再度上鎖?
 
如果這是一場夢就好了。
 
但不是。我活在這個,蔻可‧波森是被遺忘者的世界裏,也只能「活」在這裏。
 
我明明不需要承認,不需要解釋,心臟不會跳卻傳來奇異的痛楚又彷彿如釋重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長信
生命可不是簡單的事 (死

06-14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xanne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九天》試玩心得。... 後一篇:[粉絲頁] 叫做wa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