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一起來成為學員偶像吧!動畫【LoveLive】介紹

作者:灰柴住月球│2014-06-13 22:56:54│巴幣:14│人氣:731
我才不會告訴你是因為歌好聽才去看的

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ラブライブ!)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日語: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是由日本動畫公司SUNRISE、唱片公司Lantis、以及ACG月刊雜誌電擊G's magazine共同合作推出的讀者參與活動以及由此展開的多媒體企劃。第一季電視動畫於2013年1月起播出,收錄於藍光光碟的OVA於11月27日公佈,同年6月公佈將製作第2期動畫,並於2014年4月6日播映。

故事簡介
一所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傳統高校「音乃木阪學院」,因為入讀的學生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著廢校的危機。其中有九名少女想到一條妙計--成為偶像,只要她們成為偶像,學校的名氣便會增加,而入讀學生的人數亦會上升。就這樣,九位個性鮮明的少女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生源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校園。

動畫OP
第一季 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森慎太郎,歌:μ's

第二季 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黑須克彥,歌:μ's

豋場人物

高坂穗乃果(高坂 穂乃果(こうさか ほのか),聲:新田惠海(點擊看大圖)
16歲,高中2年級生。生日8月3日,獅子座,血型為O型。身高157公分,B78/W58/H82。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或「穗乃果」。偶像活動的發起人。個性是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努力家。家中經營日式傳統甜點的老店(和菓子屋)「穗村(穂むら)」。為Unit「Printemps」的隊長。
漫畫版設定
劍道部成員。在一年級時於劍道大賽的個人賽中獲得優勝,希望能藉此增加入學學生,令廢校中止,但來年的入學學生並未因此增加,結果為失敗。與琴梨、海未和繪里四人是童年玩伴。二年級時退出劍道部,決心成立偶像部。
動畫版設定
與琴梨、海未三人是童年玩伴。學園偶像發起人兼μ's初期成員。因為家裡為和式點心店的關係,很少接觸到麵包,因此非常喜歡吃麵包。於第二季成為了學生會會長。因為怕自己再次給大家添麻煩而不想參加第二屆的Love Live!,但在其他成員的說服之下決心參加,並決定以拿下冠軍為目標。

南琴梨(南小鳥)(南 ことり(みなみ ことり),聲:內田彩(點擊看大圖)
16歲,高中2年級生。生日9月12日,處女座,血型為O型。身高159厘米,B80/W58/H80。第一人稱為「琴梨(ことり)」。穗乃果的青梅竹馬。音乃木阪學院理事長的女兒。周遭都認為是個有天然呆屬性的傻女孩。對於偶像活動沒自信,不過很喜歡唱歌和跳舞。得意與擅長的東西是畫插圖。
漫畫版設定
與穗乃果、海未和繪里四人是童年玩伴。偶像部初期成員。
動畫版設定
與穗乃果、海未三人是童年玩伴。在穗乃果提出學園偶像的計畫時最先同意,並勸誘海未一同加入。μ's的初期成員。為秋葉原的招牌女僕Minalinsky,但並未讓身旁的穗乃果等人知曉。於動畫第六話有短暫出現琴梨當女僕時所拍的照片。於第九話被眾人發現為Minalinsky。在μ's還是三人成員的時期被招攬去女僕咖啡店打工。認為自己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因此希望能藉由在咖啡店的打工來改變自己。在繪里的建議下擔任「Wonder zone」的作詞。於動畫12話向大家坦白要出國留學一事。於最終話在出發前夕,在穗乃果的挽留下取消。


園田海未(園田 海未(そのだ うみ),聲:三森鈴子
(點擊看大圖)
16歲,高中2年級生。生日3月15日,雙魚座,血型為A型。身高159厘米,B76/W58/H80。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穗乃果的青梅竹馬。作為從曾祖母那一代就是這街上的日本舞蹈世家的掌門人出生與就讀女子學校的環境中長大,是個標準的大和撫子。本人給人有種老成的氛圍,不過對於決勝負的事情(比賽)卻抱持著成為NO.1的好勝性格。Unit「Lily white」的隊長。
漫畫版設定
一年級時與穗乃果一同帶領劍道部。在穗乃果提出退出劍道部成立偶像部的宣言時十分生氣,因此發生爭吵。後因看到穗乃果等人的努力而和解,並加入偶像部。
動畫版設定
弓道部成員。與穗乃果、琴梨三人是童年玩伴。個性極度害羞怕生。μ's的初期成員。於第二季成為了學生會副會長。在第二期動畫裡透露,是個登山狂熱者。


小泉花陽(小泉 花陽(こいずみ はなよ),聲:久保由利香(點擊看圖片)
15歲,高中1年級生。生日1月17日,摩羯座,血型為B型。身高156厘米,B82/W60/H83。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擅於聽人講話、不擅於跟人對談的害羞內向少女。喜歡小孩子。周圍都稱呼為「花陽親(かよちん)」。
漫畫版設定
穗乃果等人的國中後輩,也因此報考音乃木阪學院。在穗乃果剛開始偶像活動時加入。沒有配戴眼鏡。
動畫版設定
自小學起便認識凜,當時已希望成為偶像。於學校中擔任飼育委員,照顧著羊駝。戴著眼鏡,生性膽小,因凜和真姬的鼓勵,而鼓起勇氣加入μ's。在加入μ's後換成隱形眼鏡。說謊的時候會有交叉手指的習慣。遇到與偶像相關的話題會變得相當積極。

星空凜(星空 凛(ほしぞら りん),聲:飯田里穗
(點擊看大圖)
15歲,高中1年級生。生日11月1日,天蠍座,血型為A型。身高155厘米,B75/W59/H80。第一人稱為「凜(りん)」。是個障礙賽跑和足球都很擅長的運動型少女。做事比較遲鈍也有點愛哭,不過是個元氣十足的女孩。
漫畫版設定
穗乃果等人的國中後輩,也因此報考音乃木阪學院。在穗乃果剛開始偶像活動時加入。
動畫版設定
自小學起認識花陽。在小學曾一次穿裙子時被男孩子譏笑,而從此認為自己不適合穿裙子,不可愛。與花陽、真姬同時加入μ's。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 真姫(にしきの まき),聲:Pile(點擊看大圖)
15歲,高中1年級生。生日4月19日,牡羊座,血型為AB型。身高161厘米,B78/W56/H83。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好勝的傲嬌少女。父母是擁有一間綜合醫院的院長夫妻。真姬打算繼承雙親成為醫生為目標而學習各種相關事物。有15年無男友
漫畫版設定
想要進入UTX學園就讀,但因父母強制性的推薦而就讀音乃木阪學院,因父母擅自決定此事而十分生氣。雙親認為學園偶像是「俗物」。
動畫版設定
被描述為有音樂才華,避免與周圍的人有所關係,因此經常獨自一人。每逢休息時間就到圖書館,放學後就到音樂教室。在一次的自彈自唱中被穗乃果看見其音樂才華,而被招攬,起初雖拒絕,但後來還是替μ's作曲。「START:DASH!!」的作曲擔當。因為已經決定好未來的出路,因此將自己對音樂的興趣隱藏起來,後在花陽決定加入μ's時流露出來,與花陽、凜同時加入μ's。在第二期動畫裡透露,直到現在還相信著聖誕老人的存在。


絢瀨繪里(絢瀬 絵里(あやせ えり),聲:南條愛乃
(點擊看大圖)
17歲,高中3年級生。生日10月21日,天秤座,血型為B型。身高162公分,B88/W60/H84。第一人稱為「私(わたし)」。學生會會長。享樂主義的鮮明性格。從以前到現在從未對任何事專心一意,不過對偶像活動燃起了興趣。祖母為俄羅斯人,小時候被稱為「聰明可愛的繪里(原文: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 為Unit「BiBi」的隊長。
漫畫版設定
與穗乃果、琴梨和海未四人是童年玩伴。擔任學生會長的職務。
動畫版設定
與穗乃果等2年級生組的人並未認識。擔任學生會會長。雖有向理事長提出停止廢校的對策但被駁回。反對穗乃果等人成立偶像部。有一妹妹。小時候曾學過芭蕾。祖母的高中母校是音乃木坂學院。錄下了μ's演唱的第一場Live。在第二期動畫裡流露出怕黑的性格。


東條希(東條 希(とうじょう のぞみ),聲:楠田亞衣奈
(點擊看大圖)
17歲,高中3年級生。生日6月9日,雙子座,血型為O型。身高159厘米,B90/W60/H82。第一人稱為「咱(ウチ)」。學生會副會長。雙馬尾。不是出生於關西,卻說著關西腔。持有將占卜抽籤等導向不好結果的超強大衰運,專注於占卜的精神能量。
漫畫版設定
獨自一人經營著「神祕研究同好會」,但在廢校的環境下不得不決定廢社。對穗乃果等人的偶像活動抱持著興趣而加入。自稱是秋葉原土生土長
動畫版設定
擔任學生會副會長的職務。空閒的時候會在神田明神神社擔任巫女。因自己所占卜出的塔羅牌結果,決定在旁待望守護μ's,有時則會出言幫助。小時候因為時常轉學,所以沒有朋友。為μ's取名字的就是希。


矢澤日香(矢澤 にこ(やざわ にこ),聲:德井青空(點擊看大圖)
17歲,高中3年級生。生日7月22日,巨蟹座,血型為A型。身高154厘米,B74/W57/H79。第一人稱為「日香(にこ)」。雙馬尾。想著能穿著喜歡的各種各樣時尚的衣服而參加偶像活動。但是唱歌卻十分地不好。漫畫版設定有時髮型很像希。原本想進入UTX學園就讀,但因學費昂貴,而選擇進入音乃木坂學園就讀。動畫版設定認為偶像是「讓觀眾綻放笑容」的工作。偶像研究社的部長。在一年級時成立偶像研究社,但因為日香的標準太高,其他成員無法負荷而陸續退出。相當關注μ's的行動,認為μ's職業意識不夠,因此要求其解散。後因穗乃果等人的行動而加入μ's,成為第七個加入μ's的成員。有兩個妹妹以及一個弟弟。小說設定生長在由母親獨力撫養的單親家庭,有一對分別叫做「心(こころ)」和「心愛(ここあ)」的雙胞胎妹妹。雖然在公式上胸圍寫著「74cm」,實際上正確的數值是「71cm」。

UTX學園/UTX學園


A-RISE

綺羅翼(綺羅 ツバサ(きら ツバサ),聲:櫻川惠
身材嬌小,但舞蹈動作俐落並附有衝擊力並且擔任Center,戴著帽子的短髮少女。

統堂英玲奈(統堂 英玲奈(とうどう えりな),聲:松永真穗
性格成熟,戴著髮箍留有一頭酒紅色長髮,身材高䠷的少女。
優木杏樹(優木 あんじゅ(ゆうき あんじゅ),聲:大橋步夕
有著一頭飄逸蓬鬆的秀髮、配戴花型髮飾,大小姐風格的少女。

相關人士
理事長(理事長,聲:日高範子南琴梨的母親。於電視動畫登場,並未在漫畫登場。
秀子、文香、美佳(ヒデコ、フミカ、ミカ,聲:三宅麻理惠山本希望原紗友里於電視動畫中登場。穗乃果的同班好友。主動幫助μ's分發傳單以及舞臺打光等作業。
羊駝(アルパカ,聲:麥穗杏菜於學院中飼養的白色羊駝以及茶色羊駝。由擔任飼育委員的小泉花陽照顧。

其他

高坂雪穗(高坂 雪穂(こうさか ゆきほ),聲:東山奈央穗乃果的妹妹。與姊姊不同,想要進入UTX學園就讀。

穗乃果的母親(穂乃果の母,聲:淺野真澄經營一間名為「穗村(穂むら)」日式點心店。音乃木阪學院的畢業生。平常的時候相當溫柔,但是一提到有關點心的話題就會變得相當嚴格。

真姬的母親(真姫の母,聲:井上喜久子綜合醫院的院長夫人及女醫生。

絢瀨亞里沙(絢瀬 亜里沙(あやせ ありさ),聲:佐倉綾音繪里的妹妹。相當喜歡μ's的演出。長時間居住在國外,對日本的事物不太熟識。

矢澤心(矢澤 こころ(やざわ こころ),聲:德井青空矢澤日香的大妹。有著跟日香相當相似的容貌,馬尾向左。相當有禮貌。很崇拜日香。與心愛在小說版的設定為雙胞胎。

矢澤心愛(矢澤 ここあ(やざわ ここあ),聲:德井青空矢澤日香的二妹。有著跟日香相當相似的容貌,馬尾向右。很崇拜日香。與心在小說版的設定為雙胞胎。

矢澤虎太郎(矢澤 虎太郎(やざわ こたろう),聲:德井青空矢澤日香的三弟。有著跟日香相當相似的容貌。很崇拜日香。


電視動畫

電視動畫《LoveLive!》(ラブライブ!),2013年1月開始播出第1季。
電視動畫《LoveLive!School idol project》(ラブライブ!2期),2014年4月6日於TOKYO MX等日本電視台開始播出第2季,另外有網路直播配信。

製作人員[編輯]


  • 原作:矢立肇
  • 原案:公野櫻子
  • 監督:京極尚彥
  •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 角色設計、動作畫面導演:西田亞沙子
  • 角色設計、主動畫師:室田雄平
  • 設計工作:愛敬由紀子、新村杏子
  • 美術監督:渡邊幸浩
  • 色彩設計:橫山佐代子
  • 音樂:藤澤慶昌
  • 音響監督:長崎行男
  • 攝影監督:野上大地
  • 編輯:今井大介
  • 場景設計:高橋武之
  • 音樂製作:Lantis
  • 動畫製作:SUNRISE
  • 製作:2013 Project LoveLive!


音樂欣賞
第一季
op
僕らは今のなかで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森慎太郎,歌:μ's

ed
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高田曉,歌:μ's


插入曲

ススメ→トゥモロウ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河田貴央
歌:高坂穗乃果(新田惠海)、南琴梨(內田彩)、園田海未(三森鈴子

Private Wars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板垣祐介
歌:A-RISE(綺羅翼(櫻川惠)、統堂英玲奈(松永真穗)、優木杏樹(大橋步夕))

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
作詞:畑亞貴,作曲:山田高弘,編曲:清水哲平,歌:μ's

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
作詞:畑亞貴,作曲:山田高弘,編曲:清水哲平,歌:西木野真姬(Pile

START:DASH!!
作詞:畑亞貴,作曲:佐佐木裕,編曲:酒井陽一
歌:高坂穗乃果(新田惠海)、南琴梨(內田彩)、園田海未(三森鈴子)


START:DASH!!作詞:畑亞貴,作曲:佐佐木裕,編曲:酒井陽一歌:μ's


これからのSomeday作詞:畑亞貴,作曲:yozuca*,編曲:lotta
歌:高坂穗乃果(新田惠海)、南琴梨(內田彩)、園田海未(三森鈴子)、星空凜(飯田里穗)、西木野真姬(Pile)、小泉花陽(久保由利香)、矢澤日香(德井青空))


Wonder zone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佐佐倉有吾,歌:μ's


No brand girls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河田貴央,歌:μ's


OVA
「Music S.T.A.R.T!!」歌:μ's

第二季
op
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黑須克彥,歌:μ's

ed
どんなときもずっと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佐佐木裕,歌:μ's
(目前因為版權限制,所以找不到有聲音的)


插入曲
これまでのラブライブ! 〜ミュージカルver.〜
作詞:京極尚彥,作曲、編曲:藤澤慶昌,歌:μ's


ユメノトビラ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佐伯高志,歌:μ's


Shocking Party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板垣祐介,歌:A-RISE


Love wing bell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森慎太郎
歌:星空凜(飯田里穗)、西木野真姬(Pile)、小泉花陽(久保由利香)、絢瀨繪里(南條愛乃)、東條希(楠田亞衣奈)、矢澤日香(德井青空)


Dancing stars on me!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佐伯高志,歌:μ's

主題曲
1st
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

2nd
Snow halation

3rd
夏色えがおで1,2,Jump!

4th
もぎゅっと“love”で接近中!

5th
Wonderful Rush


更多歌曲請點選以下連結參考
相關網站
參考
LoveLive!維基百科

下回預計介紹
漫畫家─高橋留美子 老師

終於ˇ打玩了,光找音樂就快爆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申
頭香唷

06-13 23:00

灰柴住月球
好快[e17]06-13 23:04
ICE
感謝大大詳細介紹!!

06-14 02:14

灰柴住月球
^ ^08-11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ipi96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閒】FB自製封面&a... 後一篇:漫畫女皇的漫畫史XD 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