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從「魔術師」轉職為「魔法師」的高遠遙一

作者:素月樓│2014-06-12 08:07:26│巴幣:8│人氣:374
先從兩張截圖談起:

出自smile光之美少女
 

出自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這就是黃瀨彌生,也就是cure  peace的聲優─金元壽子小姐參與金田一動畫的明證!
不過,R第10話的濱秋子只有一句台詞,而依照故事走向來看,也不可能期待她會以peace的聲調演出…

倒是「地獄傀儡師」的那場表演,未免太過高調,讓我聯想到smile播出當時的鬼牌!
(可能是因為溝岸刑事來調查茂呂井連命案時,出現好幾次joker這個字的緣故吧!)

雖然不知用文字敘述能不能完整表達,但我還是想將R第10話,高遠那神乎其技的表演紀錄下來。

在阿一拿出高遠寄給他的名單,說這是將來可能會發生事件的地點後,在眾人面前發生難以置信的怪事:

高遠寄給明智警視的怪盒子,突然強烈震動,接著那具令人不舒服的傀儡人偶,居然動起來,還傳出陰陽怪氣的聲調。

阿一等人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人偶突然爆炸飛到空中,接著就看到穿著魔術列車事件裡,那套「地獄傀儡師」表演服裝的高遠遙一站在煙囪上。

高遠鞠了一個躬,意思是邀請明智警視與阿一,欣賞他精心準備的藝術犯罪!
最後,在漫天飛舞的薔薇花瓣裡,高遠消失的無影無蹤…

坦白說,這一連串的流程,我認為已經超越魔術的境界了,應該稱之為魔法。

2012年,迎接金田一作品20週年慶,展開整年連載,但高遠卻等到年底的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才復出。

這不得不讓我妄想:高遠該不會亂入smile劇情裡,扮演悲劇王國幹部之一的鬼牌吧?

當然我只是從兩者同樣狂妄這點來看,鬼牌的聲優是三ツ矢雄二先生、高遠遙一則是小野健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2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明月一輪觀自在
我快要轉職大魔導啦~[e3]

06-12 12:01

任孤行

06-12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dy」first,... 後一篇:素月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