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日常】希望妳眼裡有我

作者:✿恥骨│2014-06-11 22:20:22│巴幣:28│人氣:397
 
  
  晚餐時間,夏亘走在街道上,看著路邊的攤位與店家思考要吃些什麼,就在經過一家電器行時,看到櫥窗內展示的電視播放著冰棒的廣告,因為影像中有熟悉的人,讓他停下腳步看了一會,直到廣告結束他都還佇立在原地。
  他看著電視換成別的廣告,莫名地發起愣來,他眉心攏起,一絲煩燥感從心底湧上。
  一雙纖細的手向他撲抱而來,伴隨著他相當熟悉的嗓音──
  「阿夏──!」
  夏亘望著櫥窗上映照出的人影,不知怎的,那一點煩躁更甚,使他原本的饑餓感降到最低。
  「真巧,出來吃晚餐嗎?」他面無表情地問。
  「沒有,隨便亂逛。那阿夏呢?」Anna如平常地朝他一笑。
  「買晚餐。」從櫥窗看到自己的表情,硬是擠出微笑,說:「吃了嗎?」
  「還沒。」
  她看看夏亘臉上不自然的表情,問:「阿夏,你怎麼了?」
  他故作輕鬆地笑。「沒事。」
  這時展示的電視又開始廣告,可能是因為夏天到了,所以冰棒的廣告又再次出現,這讓廣告主角之一的Anna轉頭看去。
  「哦,廣告已經出來了啊。」她彎起嘴角看著廣告,說:「那個新人長得很漂亮呢。」
  夏亘望著Anna身後來往的路人,但餘光還是看得到影像的變換,他乾脆側過臉,說:「嗯,也很優秀的樣子。」
  「嗯啊,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呢。」
  因為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他便轉移話題,問:「要一起去吃飯嗎?」
  「好啊。」她微笑著勾住夏亘的手臂。
  因為Anna的舉動,讓他的表情緩和不少,也沒發現自己的情緒會因Anna而有所起伏。
  兩人走在美食街,他微笑著問:「要吃什麼?」
  「都行,看阿夏吧。」
  這果然是她會回答的話,就在兩人走到一間日式定食前,夏亘問道:「吃這個?」
  「嗯,就吃這間吧。」
  進到日式定食餐廳後,他們挑了角落的位子,刻意離其它座位遠一些。
  夏亘向服務生點了天婦羅茶泡飯,Anna則點了海鮮烏龍麵。
  等服務生離開後,Anna疑惑地說:「阿夏,你今天心情不好嗎?」
  聽到Anna如此問道,夏亘便心想,自己好像表現得太明顯了,但他已經盡力了,可就是隱藏不了心中的不悅。
  「……可能吧。」
  他想回答沒有,但嘴巴不聽使喚,卻說出了和心裡想的是相反的回答,其實他心底有那麼一點,一點點,希望Anna知道自己不開心,雖然連他自己也不清楚感到煩躁的原因。
  Anna關心地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夏亘看著她一會,Anna那鵝蛋臉上的大眼直瞅著自己,他忽然希望她的眼眸裡,只能映照出自己的影像。
  他喝了一口方才點餐時,服務生端上來的水。「不重要。」
  「為什麼不重要?」她眨眨清澈的明眸,說:「還是說……不能說給我聽?」
  「不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應該是妳那天說的不知道。」
  「……那天?」她輕皺起眉,努力地回想,然後輕呼一聲,道:「啊,你是說你親我那次?怎麼了嗎?」
  一聽到關鍵字,他的腦海便浮現那天的情景,害得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幸好服務在這時端上餐點。
  「吃飯吧。」
  Anna看著夏亘動筷,自己也只好先吃了,因為自己的吃東西的速度很快,這次仍然快速地解決掉眼前的麵食。
  「妳怎麼這麼快?」他望著已見底的湯碗。
  記得她點的是烏龍麵吧,不燙嗎?
  「嗯?很正常的速度吧,而且我吃東西都這個速度啊。」她拿了衛生紙擦擦嘴巴。
  「吃太快對腸胃不好。」他皺眉道。
  「呃……習慣了。」
  「下次就慢慢吃,習慣就好。」
  沒多久,夏亘也將晚飯吃完了,他拿衛生紙擦去嘴上的油膩,問:「要回去了嗎?」
  「……阿夏還是不告訴我為什麼你心情不好?」
  他聽到Anna又將話題拉回來,躊躇了一會,他才簡短地說道:「因為廣告。」
  「廣告?」她不解地又問一次。
  夏亘再度猶豫,許久,才回答道:「我看到妳跟蓮伊的廣告……那個廣告需要那種動作嗎?」
  「呃……阿夏,你吃醋了?」
  「沒有。」他想都沒想地就回答了,心裡實在很不願意承認,尤其只要看到Anna被親了還一臉無所謂的表情。
  「那……你怎麼會因為那個廣告心情不好?」
  面對Anna的詢問,他感到有些煩,心裡湧上的感覺讓他手足無措,他皺著眉頭,亟欲想轉移話題。
  「那不重要……回家吧。」他站起身。
  雖然他想結束話題,但Anna並不打算放過他,柔細白淨的手抓住夏亘,她認真地說:「我覺得很重要。」
  望著被Anna抓住的手,他覺得好像有什麼要從心裡衝出來了。他匆忙將飯錢放在桌上,向剛好走過來的服務生說聲不用找了後,就拉著她快步走出店外。
  「等等……阿夏你怎麼突然……?」
  Anna一臉愕然地被他拉著走,而夏亘則一言不發地緊緊抓著她的手穿梭在路人之間,直到站在無人的公寓大樓旁的街道上。
  路上的車子呼嘯而過,聳立於街道旁的公寓大樓中,幾戶人家所開放的燈光在夜空裡替稀疏的星光增添光亮。
  他的思緒如同直駛而過的車子般,快速劃過腦海,他終於知道自己不高興的原因了……
  「……阿夏?」
  他嘆了口氣。「我的確很像小孩子……」
  他回頭苦笑,囁嚅道:「我知道那只是工作,但我的確不喜歡妳跟別人……」夏亘抿了嘴,接著說:「太過親密。」
  Anna愣了一下,笑了出來,她摸摸夏亘的頭,說:「阿夏真可愛,原來是吃醋啊。」
  他拉下Anna的手,湊過去親吻了她,一觸及那溫軟的唇,便讓他的心跳加速,心臟的鼓動聲也聽得很清晰。
  在那一瞬間,他確立了自己的心意。
  離開Anna的紅唇後,夏亘在她耳邊輕語道:「所以妳得對我負責啊,Anna姊姊。」
  她呆愣了許久才回過神來。「……什麼?」
  放開Anna後,他退後一步,說:「說出來好多了。妳要回家了嗎?」
  她過了許久才臉紅,從夏亘剛剛的話中,她好像察覺到了什麼……
  「……都行。」
  「我送妳,不介意用走的吧?」
  她移開視線,說:「不介意。」
  到Anna家後,夏亘在與她道別前,說道:「希望妳不要因為我剛剛說的話而受到影響,就算把它忘了……也沒關係。」語落,他笑著跟她說再見,然後轉身離開。
  她看著夏亘離去的背影,小聲嘀咕道:「……我要怎麼忘啊。」
  夏日的夜晚難得吹起涼風,夏亘雖然感到一陣輕鬆,但卻難得的感到有些……難以言喻的失落感,彷彿告白之後就失戀似的。
  他呼了口氣,自語道:「買材料回家做一大堆布丁來吃吧。」
  「我想吃阿夏口味的布丁。」
  一道耳熟的聲音響起,他困惑地回頭,驚訝地看著路人E,說:「你、你怎麼這?」
  「我生在這世界上的理由就是為了守護阿夏。」他擦掉鼻血。
  被人這麼說,他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向他點了點頭道謝。
  「這個,送你。」他從褲襠裡拿出統一布丁塞給夏亘,說:「要振作起來唷。」
  夏亘看著他豎起拇指後立即奔離的身影,暗忖著,難道他剛剛看起來很落寞嗎?
  望著路人E從奇怪的地方拿出的布丁,他皺眉喃喃自語道:「……這能吃嗎?」
 
 


這文發出來就知道Anna姐接在對哪個男藝人感到煩惱了XDDDD而且這是5/11發生的事(被揍
然後這幾天我肚子都不太舒服,又有點鬱卒(妳不要煞風景)
今天中午肚子也痛痛的,我吃泡麵明明沒加布丁啊!(?
啊乾,對不起,都是肚子痛XDDDDD

接下來還有一篇這樣,我不會再拖了,一米六的帥哥E醬,是一米六的哦(強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2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日常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E@專業廢人
泡麵+布丁雖然想試可是又怕胃無法承受 (###
叫阿夏去試看看 ( 不
幹嘛強調一米六啦嗚嗚嗚我知道我比老淘高辣!!!((乾

06-11 22:26

✿恥骨
我光看到"泡麵+布丁"我就想吐(欸
不要玩食物啦!
不強調一米六那個高大的路人E會出來啊!
妳才不要說我比妳矮嗚嗚嗚(掩面(#06-11 22:51
曦泉
喔喔喔好可愛噢吃醋超可愛的(何

06-11 22:31

✿恥骨
重點不是吃醋啦ლ(゚д゚ლ)06-11 22:52
赤醬( *´◒`*)
居然是吃醋拉XDDDD好帥好好可愛(誒

06-11 22:37

✿恥骨
沒有人要說那布丁是從褲襠裡拿出來的嗎(#06-11 22:53
沁ㄍ⎝(•ㅂ•)⎠
唔哦哦哦哦((說話
可惡阿夏你好可愛(欸
然後路人E到底是來做什麼的XDD
還有吃泡麵加布丁也太可怕了啦啦啦
於是期待下一篇,我等妳XDD

06-11 22:39

✿恥骨
路人E是都市傳說啊,所以來無影去無蹤(不
這幾天肚子不大好,看到那種組合害我更不舒服,雖然想試試(#
(蹭蹭06-11 22:54
曦泉
不所以說重點原來是後面那段wwwww??!!!

06-11 22:54

✿恥骨
哎唷,全部都是重點啦(推(欸06-11 22:56
赤醬( *´◒`*)
那我補說啦XDDD(诶
褲檔拿出來到底喔不是冰的嗎XDD(好刺激(X
那夏...最後到底有沒有吃(噴
(上面點點點是因為我不會唸(QAQ######

06-11 23:10

✿恥骨
對喔,應該要去問問路人E的(#
音同宣哦XDD
他可能看著那盒布丁看很久不知怎麼處置,但因為是人家送的,所以可能吃了wwww06-11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芯】新朋友... 後一篇:【日常】擁抱後的距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