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C】鄉間農舍/外景主持/45通告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4-06-10 16:40:38│巴幣:26│人氣:207


  *


  「魚,我們要去鄉下出外景,所以今天我特別又幫妳買新的防曬乳呢──」經紀人可能對於鄉下的記憶已褪色已多,又沒有時間回去看看,對於這通告是到鄉下,所以顯得各外興奮。


  「鄉間農舍是嗎……感覺國小戶外教學也去過呢……」我望著窗外繁華的燈光,那刺眼的光芒,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斷地增加,而自己小時候也是無憂無慮,才不是什麼童星。


  「真的感覺像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了呢。」經紀人小時候也是住在鄉下,心情特別有那種想家的感覺。


  「我先小睡一會,到了再叫醒我。」這是前往才藝課的路上,剛拍攝完其他宣傳廣告,最近時間又安排特別多的才藝課,精神上難免會吃不消。


  「沒問題──妳快睡吧。」


  *


  「還真的滿鄉下的……」我頂著帽子,在拍攝現場到處閒晃,沒想到連南瓜、葡萄都有──


  「嗚喔喔──魚!妳看那邊有好多牛跟羊!牛還是乳牛呢!」經紀人也在亂晃,一看見我就飛奔過來,激動地拉著我敘述他一路上所看到的事物。


  「別晃、別晃……」被他抓著些許不舒服,擔心引響等下的拍攝,馬上阻止他的行為。


  「準備開拍囉!令狐魚跑哪裡去了──」是導播的聲音,看見時間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四分之一,感覺的下拍攝會很趕呢……


  *


  「來!準備開拍──三、二、一。」


  「歡迎收看──鄉間農舍──我是令狐魚,今天將帶大家一同來到鄉下體驗,鄉下最多的是什麼呢?那當然就是自然!動物!美食啦──嘿嘿,最終要的當然還是美食啦──」我俏皮的試圖來個完美的開場白,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發現目標!甜美的水果園!偷偷的偷偷的」悄悄的接近果園,想偷摘樹上結實累累的橘子,當然這裡是事先詢問過的。


  「诶──妳想做什麼──」果園的主人這時候就會跳出來。


  「嘿嘿──沒有啦──」我把橘子藏到身後,果園的主人左轉右轉,想繞到我身後看。


  「妳偷摘我家的水果吼──而且是橘子!」果園的主人笨拙卻可愛的演技,看來他也很喜歡這方面的工作,但他最愛的還是種植水果。


  「王老闆,你那ㄟ災!」我用苦學已久的台語回答,笑著接說:「好啦,這位是果園的主人,王老闆,欸──王老闆,你剛說是『我家』的水果……該不會你還有種其他水果?」


  「那當然──可是在看之前……妳要先來幫忙採收橘子!」王老闆亮出背在背後的竹籠。


  「啊──?該不會要裝滿整個籠子吧!」那個籠子約有我半個人高,圓約三個籃球圍起來麼大。


  「謀啦──因為妳是女生,所以只要半籃就好了!」王老闆一說便馬上教我怎麼判別橘子有沒有熟成。


  「好吧!為了要快點吃到美食,我跟你拚了!」我指著橘子樹大喊,可是我還是要一個一個摘,到時候這裡撥出的畫面是快轉,而我還要進錄音室配音。


  「呼──總算──」我坐在地上,趴在籠子旁邊喘氣,橘子卻是超過一半,而旁邊樹上成熟的橘子都消失得一乾二淨。


  「妳怎麼採那麼多!」王老闆這時走進來,用驚訝的表情說,我舉起右手比個「Y」,導播便喊:「停!」


  「錄得還不錯,等下還有很多要採收的呢。」聽到這句話我的笑容變垮了台。


  中間採了奇異果、草莓、紅蘿蔔、菠菜……等等的蔬菜水果,還有去擠牛奶、羊奶,沒想到還有做乳酪跟奶油!看來這部分就是鄉下的觀光產業部分。


  「耶──歡迎回來鄉間農舍!之美食時間──等下要做的是『小朋友也不討厭蔬菜水果的美食』!」我獨自一人站在超大的廚房。


  「等下要做的有菠菜乳酪磅蛋糕、南瓜起司塔以及水蜜桃胡蘿蔔派!以下會顯示各美食所需材料──當然抄比較慢的觀眾可以上我們網頁來看唷──」這裡撥出會卡掉畫面,變成材料畫面。


  「那我們就先從水蜜桃胡蘿蔔派做起,首先在砧板上把奶油切成一公分大小,像這樣──你不知道一公分有多長可以比比看手指甲大小唷──小朋友也不能偷偷趁家長不在偷用菜刀做唷!」


  「放到鋼盆裡,之後再加入鬆餅粉、砂糖和杏仁粉,攪拌到像沙沙的起司粉的樣子。」我用打蛋器辛苦的、賣力地攪拌,搞得身上東一塊西一塊粉粉的,然後畫面上突然出現工作人員遞出電動攪拌器的雙手。


  「啊!你們還騙我說沒有!」生氣的接過電動攪拌器,因為分量做的比較多,原本還在擔心要攪拌上很久的時間。


  「打到像這樣,就可以加入蛋白,只要蛋白就好囉!拌勻後在鋼盆裡揉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冰到冷藏,等待三十分鐘──這段等待時間我們要先來做菠菜乳酪磅蛋糕。」我認真的搓揉麵團,小心翼翼的用保鮮膜包起來,雖然手指是大略洗過還油油的,但我繁忙的準備下一樣。


  「這個呢──就要先把菠菜洗乾淨。」把自己採收的大量菠菜,仔細的洗乾淨,就算有菜蟲也只是挑掉丟掉,把洗乾淨的菠菜放在同樣也洗好的砧板上。


  「把菠菜切碎,小朋友在家沒有大人不可以自己動刀唷!」


  「然後把已經變微軟的奶油放到鋼盆裡頭,加入砂糖,打到變成像白色的樣子,如果家裡沒有電動攪拌器的話,需要攪拌上一陣子唷!這需要耐心的攪拌。」這用專業一點的說法就是糖油拌合法,自己事前先做好功課,輕鬆的用電動攪拌器打發。


  「再加入雞蛋、切好的菠菜、鬆餅粉、剛工作人員奔去買的卡特基乳酪跟一些我們自己做的乳酪,用橡膠刮板拌均勻。」剛有一隻手舉著牌子出現,牌子上寫著「真的很累。」,是剛剛去買乳酪的工作人員。


  「這邊要記得,磅蛋糕的烤模一定要舖烤紙!像這樣,這樣就可以倒進去囉──啊!再進烤箱前上頭再舖一些乳酪會更好吃喔!烤箱先預熱到一百七十度,烤三十分鐘就可以了。」把七條菠菜乳酪磅蛋糕推進烤箱,我又奔回準備水蜜桃胡蘿蔔派。


  「還沒有到三十分鐘──我們快速的把胡蘿蔔切成一公分,然後放到小碗中加入奶油、砂糖跟鹽,放到微波爐中用中火加熱兩分鐘。」


  「好了後再加入切成一公分大小的水蜜桃,在放進去微波爐加熱一分鐘,記得好了就要拿出來讓它冷卻唷!」因為所有的材料都已經先量好了,所以進行速度會比較快。


  「我們還有南瓜起司塔還沒有動工呢!那我們先把南瓜放進去微波爐加熱四分中,另一頭我們要製作塔皮!」忙碌的我已經不管現場有些許混亂了。


  「在鋼盆裡頭加入奶油跟砂糖,一樣攪拌成乳白色,再加入雞蛋、鬆餅粉,攪拌均勻後揉成團,也是一樣放入冰箱冷藏三十分鐘,記得這不用用保鮮膜包起來唷!」叮的一聲,在我準備揉好麵糰前,南瓜就好了,我洗好手便忙著打開微波爐接:「拿出剛微波好很久的南瓜壓碎,加入奶油乳酪,攪拌均勻,一定要攪拌均勻!不然會不好吃唷──」


  「像這樣後便可以加入砂糖、雞蛋、奶油和檸檬汁,再次攪拌均勻後加入鬆餅粉,無限攪拌均勻。」背後冰箱貼的計時器也開始逼逼作響,我抬起頭對鏡頭微笑:「看來我們第一個麵團好了呢──有沒有觀眾忘記這是什麼麵團?這是水蜜桃胡蘿蔔派的麵團唷!」


  「拿出好幾個好裝水蜜桃胡蘿蔔的小瓷杯,分量裝入,再把麵團擀圓成餅皮,切記要在餅皮邊緣塗上沙拉油唷!」我看到時間後加速動作。不能慌不能亂……這分明是通告的陰謀!


  「再把派皮蓋在小瓷杯上,刷上蛋黃汁會更漂亮──這樣就可以入烤箱囉──如果家裡是小烤箱烤八分鐘就行了,向我們這種大的,只需要五十度左右也可以唷。」


  「嗶、嗶、嗶!」一聲比計時器還要大聲的聲響響徹廚房,那個是烤箱的提醒聲,我連忙衝過去關掉它,並從小透明窗觀察蛋糕好了沒。


  「看來我們的磅蛋糕好了呢──而且還很漂亮唷──要小心烤盤非常小心唷!因為它非常的燙──」我戴上手套打開專業烤箱,把烤盤拉出來,小心翼翼的放上桌上,把蛋糕烤模一個個拿離開烤盤,烤盤先丟一旁的水槽,用水幫它降溫,以免燙傷。


  「等磅蛋糕冷卻後就完成囉!」我放在一旁等它冷卻,另一邊的烤箱又聲響大作,我走過去把水蜜桃胡蘿蔔派拿出,燦笑:「這邊也烤得很漂亮呢!」


  「那麼我們只剩下南瓜起司塔了──」很剛好的冰箱的計時器叫了,只要能全部做完就可以開吃了!我趕緊跑去把麵團拿出來。


  「把塔皮放到模子裡頭,這裡也是重要的步驟,就是拿叉子在底部戳洞洞,以免材料膨脹,這樣成品就會不好看唷!」


  「再把剛剛做好的南瓜起司醬倒進去,放到預熱到兩百度的烤箱中烤十五分鐘──這段等待時間我要連先整理環境了……」把烤盤推進烤箱,我轉過身面對像是經過大戰的廚房,這邊的畫面到時候也會變成快轉。
  叮的一聲,是救我離開不能吃美食地獄的救贖聲!


  我快到不能再快的把南瓜起司塔拿出來冷卻,另一頭的畫面就是我在驅趕想偷拿的工作人員的手手們,中途攝影師還說了:「沒想到我看了也會餓……」引起其他工作人員的大笑。


  「那麼謝謝大家收看鄉間農舍唷──那我們下次再見──掰掰──诶诶诶!你們幹什麼!」我微笑地向鏡頭說再見,下一秒全部的工作人員衝了過來,只有攝影師跟收音師沒辦法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0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經紀人|令狐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姆罹.瓊斯克 ... 後一篇:《City Gaku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