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旅遊] 宜農牧場 & 金車蘭花園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4-06-09 11:02:53│巴幣:22│人氣:289
宜農牧場,在宜蘭縣冬山鄉,是一個可以餵羊的地方。


假日,帶老婆孩子到宜蘭走了一遭,親近一下大自然,不然女兒一直在都市裏,跟我這個宅男老爸一起生活久了,可能會以為餃子是樹上長出來的也不一定...

就是這裏啦,當天遊客超多的。順道提個小知識,為什麼叫「冬山鄉」呢?因為當地有座「冬瓜山」,山勢就像冬瓜,當地的門牌都有一個冬瓜標誌,這就是冬山鄉的由來了(咳!這是當地親戚教我的,現學現賣XD)


這裏是買飼料的地方,有奶(小羊、小豬)、蘿蔔(兔子、天竺鼠)、雞鴨飼料(雞、鴨)、牧草(羊)。大家買最多的是牧草和奶,少部份人會買蘿蔔餵兔子,沒看到半個人買雞鴨飼料…


火雞,照片看不出來,臨場看很有威勢,小朋友不太敢靠近。我小時候曾住過"三進"的三合院,三合院後面養了一堆火雞,對火雞我算很熟了


小豬(麝香豬),會搶奶瓶喔,有一個小朋友餵到一半,另一隻小豬衝過來一個飛撲頭槌,把正在吃奶的小豬撞飛,然後搶過奶嘴吸奶……為了生存,這世間是很殘酷的。

小豬長大一點就升級住另一個地方,這裏圈養的算中豬吧XD

我家妹妹,遠遠看著小羊不敢靠近,看了一陣子就跟我要求要餵奶了。其實之前她已經餵過大羊吃草,餵奶離羊比較近,她有心理障礙,需要花點時間調適。


後頭有一隻大羊,大羊吃草,小羊喝奶。這牧場算乾淨的,不過,腥膻味很重很重,是羊獨有的味道。



另外還去了金車蘭花園,在宜蘭縣員山鄉,員山鄉緊靠中央山脈,開車在路上旁邊就是連綿的大山,罩著霧氣,有種飄渺之感,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把電玩忘掉了,想戒電玩的,可以多親近大自然XD

這裏採溫室種植,種類很多,不只蘭花。因為是金車企業,所以這裏頭也有咖啡廳,只是我沒拍照。


這裏是眾多蘭花的一部份,聽說蘭花很值錢,但我對蘭花半點不懂,不知貴在哪裏?對我來說花花草草都不過是植物 (眾毆)


用相機近拍一張,白色花瓣帶有紫紋,這蘭花很別緻,嗯…不過畢竟只是植物。(二度眾毆)



小孩子對植物很明顯地就沒什麼熱情了…跟在牧場時的興奮沒得比。還是動物比較吸引小朋友。

自從雪隧開通後,宜蘭的觀光業真是蓬勃發展,想當初為了雪隧開不開,社會正反兩邊的意見都有,支持者當然是基於商業觀光角度了,而反對者則是基於環保角度,支持者多是當地人,反對的大多非當地人。

誰對誰錯?我不知道……都已經挖通,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我在宜蘭有親戚開民宿,這次去就是住他那邊,雪隧開通後,他的生意真的頗不錯。民以食為天啊。

這次去宜蘭把3DS的觸控筆搞丟了,回到台北又趕到地下街買了一隻台製的,感覺頗好,150nt而已,還有線連著,再也不怕搞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9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頭
不錯不錯!偶爾還是要出去走走啊!!

06-09 11:1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對啊,這樣比較健康!06-09 11:16
貝吉原
好險我是陽光宅男[e19]

06-09 12:1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讚喔[e12]06-09 12:16

哈哈,好巧,我剛好前兩天也去牧場玩XD

06-09 15:5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喔喔,有沒有照片?[e12]06-09 17:00

這禮拜有空會寫寫文章

06-09 19:3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e24]06-09 20:29
孤舟
那個蘭花園的位置很偏僻,一開始還以為走錯了...
感覺現在很多這種可以餵小動物的地方,改天(大概一個月後吧XD)會介紹一個最近去過有餵草泥馬的去處...

06-09 22:1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1.期待孤舟的介紹喔^^ 2.金車蘭花園我也是請親戚帶我去的,開車開了好一陣子才到06-09 23:20
桑妮雅
好可愛的小豬:)

06-10 08:5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沒錯,要是不長大永遠那麼可愛就好了[e12]06-10 09:09
小鄭
不錯喔!多出去走走身體好。

若是我去宜蘭的話應該也是找片子XD

你家公主多年前匆匆一撇,今次看到背影XDD

06-10 09:2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如果不是常下雨,宜蘭真的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e12]06-10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瑪利歐賽車 7... 後一篇:【心得】勇者鬥惡龍 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