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長篇愛情】風雨過後的明天 章三 《面對》05

作者:依然喲❤│2014-06-08 13:49:13│巴幣:40│人氣:485








想追劇請點這個作品資料夾(≧∇≦)

—————————————————————————————————————





整個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不是太過於想念,反倒是頭像炸裂般的疼痛,沒猜錯的話肯定是我發燒了,又喝酒又吹風。

然而,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像是過很久一樣,眼皮重到再也睜不起來,只能小口的喘著氣。

最後狀況實在是沒有好轉,就算閉上眼也是暈,還是只能硬著是努力。

「你怎麼了?」

一片光亮強透過眼皮,模模糊糊的散開在黑暗,我隱約聽見有女生說話,卻無法辨識出是誰。我只是休息一下,怎麼變成更嚴重?

「好燙,你發燒了耶。

想努力撐起身子,但是我沒有辦法……


直到再度打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有好一些,只是眼皮格外的沈重,但晨曦似乎早已過去,外頭彷彿是中午的烈日當空。

稍微挪動了身子,頭上不知道何時多條濕毛巾,可能是媽媽弄的吧?能察覺我在不舒服也很厲害……桌上也多了伏冒錠跟白開水。

「你醒了喔?現在十點欸。」

「楊沁茹妳怎麼……」

「喂,你先不要動啦幹,你發燒了,藥我有去幫你買回來,你快吃一吃吧。」

「妳……」

「幹嘛?要我餵你還是想要玩塞屁眼那種的?」

心不停顫抖著,隨著和她談話的一言一語變的更加不整,現實像是夢境的虛幻;可感動卻是如此真實。

這看起來沒有什麼,卻像是一股暖流的直導全身,是如此的窩心、又是如此的貼心。

「好啦,我吃。」

吞下伏冒錠,又配上她倒好的白開水,只見她把我額頭上的溼毛巾又拿去沖濕一遍,隨即把我從客廳扶進房間門口。

「我可以走路啦,啊我爸媽呢?」

「他們叫我照顧你。」

走進房間,我發現床鋪上的綿被就保存在我出門時的樣子,完全沒有被動過的痕跡,可是我讓楊沁茹就睡這裡呀。

「妳為什麼知道我發燒?」

我問,她想了想之後道:「我那時候出來,看你一副很痛苦的樣子……所以才知道的。」

「妳整晚沒有睡吧?」

「嗯……對啦。」

就這麼跟我想的一模一樣,楊沁茹為了照顧我而徹夜未眠,本來是不想讓她太累,現在卻又給她找麻煩。

她就是時常表現出一種不在乎,內心卻比別人觀察的還多也比別人更細心。只會在出現狀況時,不自主的表現將它給發揮極致。

「你怎麼知道我整晚沒有睡?」

「因為床鋪沒有人動過……」

聞言,楊沁茹不禁瞥了一眼床鋪,臉色不禁暗淡了下來,那我也沒有生氣,只是覺得怎麼有人能夠傻傻的自以為關心就是最好?

沒有不開心,卻又無法露出笑容,現在她的心情是否跟著我一樣五味雜陳?

「對不起,給妳擔心了。」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是我半夜把你叫出來喝酒的,先躺好啦……」

對話裡面沒有曖昧,每一句都是間隔了半晌才回答,互相都挾帶了關心跟著一點內疚,但是她不睡……又叫我如何繼續休息下去呢?

「妳不睡,我就不睡。」

「原來你也會鬧彆扭喔?」

對她的印象總是在對談的時候不斷加深,不管肢體、表情是都是如此特別,就連講話調調也是。

讓我我害怕——害怕這樣的柔情似水;一點一滴的溫情暖意,會在我不自覺的情況下逼迫我跟陳思瑩決裂。

就算我佇足停留,卻未能換到回眸……這似乎不太重要,只是當喜歡的情感不斷確信,反而陳思瑩只能淪落到孤立。

不是我和她分手,就是她和我分手不是嗎?要是往後不會幸福,那我們憑什麼要說愛……又憑什麼要錯過?

「會,可以換我照顧妳了吧?妳該休息了。」

「好啦。」

看著她躺在床鋪一會兒就睡的香甜,似乎真的累壞,還莫名的讓她照顧一整個晚上,到現在才讓她休息。

幫她把棉被弄好,我從客廳拉一張椅子就坐在她旁邊。

要是早知道她會這樣,我怎麼會把頭痛發燒說出口?又怎麼會忍心讓她這樣?內心不自覺的把她看的好重……明明什麼都不是。

「妳知道嗎?我好怕自己會慢慢喜歡上妳……」

用手托住下巴,望著她睡著的模樣不禁呢喃道。

現在我無法和楊沁茹斷絕關係,喜歡跟她出去、喜歡跟她聊天;明明對她不熟悉,卻異想天開的要變成再熟悉不過。

要是換成陳思瑩,這些需求都已經薄弱。

「沒有關係……其實我知道。」

她只微微睜著一隻右眼輕聲說道,參雜幾分柔弱、又帶了一些嫵媚,也異常的冷靜跟不做作。語畢,楊沁茹不等我回應的就把眼睛再度眯起來。

「為什麼?」

「白癡,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嘴巴上不說而已,我比誰都還要清楚……」

楊沁茹側睡面向我,只是動了動嘴唇說道。是真的那麼不以為然嗎?真的一點起伏都沒有嗎?我不相信……

「那要是我真的喜歡上妳了呢?」

「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現在回答你。」

同樣是眯著一隻眼睛說道,這次她卻坐起身來:「別想那麼多,你自己也該休息,下午還要上課。」

「我也只能躺在客廳了,難不成跟妳擠啊?」

「來啊,我又沒再怕!」

說完,她打了個哈欠開始挪動身子,似乎是把剩下的位置讓給我一起睡覺,當我跨上去躺好時,和上次一樣的感覺不禁回歸……

不是那種讓人有遐想的氣息,是一種特別迷人芬芳;仿若四周逐漸暗淡,唯獨她又變的更加耀眼。如果我跟陳思瑩分手,她會接受我嗎?

「欸楊沁茹。」

「嗯?」

「沒事……」

欲言又止,我想向她問道,可是我沒有勇氣,我害怕她直接拒絕了我,現在可能連跟陳思瑩提分手的勇氣都沒有。

在交往前,我不懂的取捨;在交往後,我卻不敢去取捨。優柔寡斷才是對自己的致命傷,畢竟我也沒有對不起別人。

要是以後對陳思瑩的感覺淡了,我不能這樣。

對不起,我想和她分手了……楊沁茹,拜託不要生我的氣,好嗎?我不敢說是為了自己或是為了妳。

——我是為了她好,妳能夠明白嗎?

這些話,我只能看著她的背影,並且在心裡訴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8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Rhododaktylos
先插香在看~~

06-08 13:53

依然喲❤
插完了,怎麼樣06-08 14:59
阿友
越來越進入高潮了˙3˙

06-08 14:17

依然喲❤
對啊,啊~~~~斯06-08 15:00
Omoibito
塞屁眼......(?

06-08 14:53

依然喲❤
退燒藥之一06-08 14:59
Rhododaktylos
...和陳思瑩分ㄅ~

06-08 15:11

依然喲❤
分手很難受的06-08 20:16
穎-
加油啦

06-08 16:15

依然喲❤
會的~06-08 20:16
Rhododaktylos
我會給你拍拍ㄉ~

06-08 20:19

依然喲❤
拍拍我沒有用啊~06-08 20:20
Rhododaktylos
不然勒!?OAO

06-08 20:22

小風
喔......高潮激烈點
點到為止就好

07-02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ici5614e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依然七月可能隱退... 後一篇:肉骨茶+布丁=味噌拉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