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工會】聖約之盾(八章:會議『試取』、『進取』)

作者:紅茶梗│2014-06-05 09:36:32│巴幣:36│人氣:374






第一會議室


  附有小桌的鐵椅,一張一張整齊的擺放在會議室內,這種座位一列一列的延伸到看不到盡頭之處,也許是整齊的太過誇張了,讓人有些沒有實感。

  「白光部隊的失敗不再計算範圍內,作為變數,個人意見是剔除…唉阿!人來了」

  「我還以為你們倆會遲到吶……小姐我都準備好唸你倆了」

  「您好!貴安!神火愛尼斯小姐,無法讓愛尼斯小姐如願以償是我的不對,雖然您所說得話語之中有幾分可能性,但我想我與鵲鳥小姐並沒有任何過失之處,守時是我等的信條之一,身為……(下述5分鐘)」

  「好了!聽你碎唸要唸個十分鐘以上!快點就座!小姐我還想回家補眠」依妮契話沒有說完就被愛尼斯打斷了,很不禮貌……但我有一種『幹得好』的感覺

  「是!愛尼斯小姐所言甚是,依妮契清楚表達己身已瞭解,但我扔然堅持『守時』的基本原則,也希望愛尼斯小姐能夠諒解」

  整齊的一間大型會議室,整間會議室擁有初估可以容納約一千人左右的空間,會議室之中卻只來了兩名女性,加上我與依妮契,總共加起來四個人,在這碩大的空間頓時成了一個壓迫感很重的空間

  愛尼斯從服裝穿著看來就與依妮契不同屬的,與我之前的認識的『旗袍』比較相識,但看起來又不像正式的旗袍,下半部的百褶裙讓人摸不著頭緒,旗袍上還捆了一些在昏暗的大會議室中依然明顯的鮮紅絲綢,暗黃色的金屬飾品上面是很明顯的是一隻鳳凰的雕刻;但更為名顯的是那一雙散發著赤紅光輝的雙眼,在昏暗的燈光下仍然散發著如同抹鵝血紅寶珠光輝的雙眼,不難想像在光線充足的地方,那雙瞳會多麼耀眼。

  「欸欸!」兩名女性的另外一人喊道「你是鵲鳥吧,我有聽說你的傳聞了,坐我旁邊吧~」與之相對,是一名與依妮契穿著相似的女性,只是配色是很鮮艷的黃色,臉上的表情……雖然初次見面並不熟,但仍然感覺有那麼些不懷好意的成份……
  「我叫做雷文,未來還請多指教喔」

  雷文這名女子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鵲鳥你有買了什麼東西來消磨無聊的會議時間嗎?我還有帶基礎人員須知喔,等等會議開始前我給你看,會議結束前你要消化完喔,這超重要~」

  「喂!雷文!不要玩新人『基礎人員須知』光是理論就有5277頁,會讀完的只有依妮契這個傻孩子,而且這傻孩子還花了兩天的時間寫了一個心得」

  「我要求愛尼斯小姐更正,我只花了38小時又57分就寫完那份報告,而且『基礎人員須知心得告告』在科基、第六研、第七延、第九研、新基訓等大型新訓單位都予以肯定,並給我專利授權的肯定,同時上層主官也予以兩階的破格升階予我獎勵」

  「好了好了!這我不跟你爭了」愛尼斯很直接的回應「一次破兩階確實有值得嘉獎的部份,而且我看過也覺得不錯,把那落落長的理論濃縮成兩百頁左右精華」

  雷文大動作的舉手發言「欸欸~大姐我們快點把任務內容講解完在聊其他的吧,反正場地介紹影片哪種能自由運用的時間在聊,前面開會還是重要的!開會~~」

  依妮契點頭雷文的發言「同意,雷文小姐的提議」說完後選了前排中間的位置就座。

  「那……鵲鳥你先坐到雷文旁邊」

  「這裡!」雷文指著她旁邊的位置。



  愛尼斯輕咳一下後發言「那我代表聖約之盾進行例行性任務『試取』的發佈、提問、解譯,請問由我做為任務代表,在座各位有沒有任何意見」
雷文以及依妮契同時間回答「同意,沒有異議」
  「鵲鳥小姐呢?」
  「由汝作為代表嗎?」
  「是的!有異議可以提出」
  「沒有異議」
  「好的,多數決的狀況下由我發布任務內容,任務情資能夠在會後再取得,這方面也請依妮契協助鵲鳥小姐取得相關資訊,您的任務分配比較重,也請多多加油」

  「是!」

  「『試取』是第一次新進人員的實戰性質的試驗,不論後續走文走武,這項任務都列在重點評價的項目,關係到鵲鳥小姐的未來,希望兩位能夠幫助鵲鳥越過第一次的難關」

  「是!」「瞭解!」
  兩人的表情輕鬆但沒有帶一絲玩笑,回答也十分的簡潔

  「那接下,我告知『試取』的任務集合時間是五天後下午00:01時,集合地點中型作戰模凝A-81房,總參與者為在做包含我等四位,能力修正與正常限制無異,配戴裝備不限,但禁止中大型作戰載具,對手是日前剛加入同樣是『試取』的『水龍使.波荷』作戰後成績加成為正常的兩倍,但任務的目標除了勝利之外,『銀狐.鵲鳥』能否撐過這次『試取』也是重點評分之一……」
  雖然不知道當下否發問但心中有疑問「請問?」

  「請問,我會給你解答」

  「關於吾的『撐過』是指……」

「嗯……這有部份我很難跟你解釋,但最簡單的解釋是『勝利並且存活下來』,有部份的詳細解釋等後續實際操作時會更了解,第一次沒有敵方會專點著你來,畢竟秒掉你的分數……阿!對了」 愛尼斯好像想起什麼事情的樣子……

  「小姐我跟火龍使有份合作關係,這部份牽涉到下下次任務的合作,雷文你知道吧?」

  「沒意外的話是指『造神』的長期任務吧,但龍使者應該是那項任務的最大反對者吧……該不會~」雷文不懷好意的笑道

  「沒錯,方向是正確的但結果跟你想的又有些出入」

  「怎麼說?不是下賭,贏了就不准龍使那邊插手嗎?聽說龍族的自尊頗高……不論好壞,我們要做的事情雖然有大義,但正義的的部份是值得好好討論的」

  「火龍使要準備進行『黑階進取』的試驗了,而她現在缺『上位者』的資格,作為同樣火系魔法類組的我,小姐我呢~跟她有一定的私交,所以這次任務會跟『試取』同時進行,我會輸給火龍使,但她隨後也會投降,這部份協議不影響其他勝負關係,你們做好本分任務『有可能』會贏得勝利,有……可能啦」

  「火龍使嗎?我討厭她跟討厭你一樣,沒必要還真不想接觸」雷文露出少許的厭惡表情。

  依妮契臉上則露出少見的不樂觀表情「勝率大概掉到12%左右……了解」

  「……但這項協議能曝光嗎?而且你會從『黑金七位』掉下一階吧,這部份你大人覺得沒問題,作為副手的我也沒意見,但好處呢?」

  「水龍使會加入團隊,同時龍使那邊得聲音會小很多,當然這代價不算小,考量到後續大任務,現在我們的編組缺少水系的團員,水龍使的加入跟銀狐是現階段必要,而且不會有太差效果新血補充」「小姐我覺得可接受」

  「那是傾住十五個組織心血的大型計畫,少一點反對聲音也是好事,不過我不想再那麼危險的地方談這事,雖然這房間都是自己人,而且這種事情……隨便」雷文的弦外之音不難聽的出來,但仍有許多難以理解的關鍵處

  「能不能撐下去才是問題火龍使的問題,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教她釣竿怎麼用,只有給她現成的魚了」

  「吾身為局外人,就不深入這個話題了」

  「局外人阿~暫時如此~」雷文仍用著那一張奸巧的臉說著




  「好!接下來就是會議規定的【觀看試取場地影片】要休息的趁現在休息,要吃東西現在也能開始吃了,小契你能聯絡一下人事部門,安排一個房間給鵲鳥住嗎?」

  「抱歉,愛尼斯小姐,關於這點我事前就有聯絡,但臨時住所的設計一直有bug,也就是至今仍有未歸還的房間,雖是空房但無法申請」

  「阿……那鬼系統,還沒修好阿,幾百年的bug了阿……」

  「正確是93年6個月又9天,尚未破百年;目前管理階層,也沒有將其編入修正的計畫排程,至少這七年內程式修正預定排程內沒有,破百年機率是98%」

  「欸欸!雷文,這系統很難修嗎?」

  「不會阿~給我半天的時間我就能修好了」雷文拿著一塊紙張大小的版子玩著格鬥遊戲,雖然有轉頭跟人說話,但指尖上人物卻有規律的在殺怪「那些卡空房bug的多半是閃亮亮白卡的文職人員,修正了他們會少油水的,對了!其實我有收到回扣喔,要我不要修正跟提出申請什麼的~」「所以這不干我的事~」

  「所以這事情也不能拜託你了嗎?雷文小姐……嗯?」

  「這與任務沒有太大關係,所以沒錯~」

  「報告愛尼斯小姐的事情是,其實紅茶梗有幫他安排,讓鵲鳥小姐能暫時住在他們的住所,黑月跟白毫兩位姊妹也同意這個協議,但兩人沒有時間與人手護送鵲鳥小姐到其居所,而我也因為要進行例行的維護,會議結束就該前往維護中心,實在無法協助這個忙」

  「我跟依妮契一樣,是同一個時間要進行例行維護,而且要花上四天,畢竟裝備也在維護範圍內,我也是稍後就要出發,這樣才能剛好在『試取』前完成」

  「哇…維護時間四天阿……這麼久」

  「優先排程避不掉……依妮契那能麻煩你先維護一半的裝備嗎?用剩下的時間幫鵲鳥小姐做第一次的虛擬人身調整的措施嗎?這只能拜託你了,因為我對這塊領域不是專門,很容易搞砸掉」

  雷文舉手發言「我有作弊模式喔,擁有破表級的力量,雖然被發現就死定了……哈哈」

  「哈哈勒……你被發現還不是沒死,臭名滿天而已」愛尼斯很輕鬆的吐嘈著

  「這部份我無法立即與愛尼斯小姐回覆,但我會將其轉達給工作人員,目前暫定將PG-702至PW-893的工具程序集的維護延後到『試取』後一天執行,可以爭取到28小時的時間,但這部份評估要交給專業人員,我無法立刻給您答覆,以上」

  「好吧……護送這部份小姐我在想想」

  待續



(序章:小小的麻煩)
(一章:狐尾姊妹)

(二章:酒豔)
(三章:欲望的遠征)
(四章:加入)
(五章:毫無戰勝喜悅的勝利)(七章:斷章之白)
>(八章:會議『試取』、『進取』)>



  總算寫到我滿意的部份了,今年最後一次日蝕前,應該是能寫到關鍵的劇情吧,

  這周有一張圖畫委託,好久沒繪圖了,估計會順手把神火愛尼斯的形象圖畫出來

  就是縮圖看到的那個,我覺得頗漂亮的,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4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咒禁式... 後一篇:【繪圖】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