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常】理解

作者:✿恥骨│2014-06-03 13:18:46│巴幣:4│人氣:131


  一張信封忽然闖入視線,夏芯停下收拾桌面物品的動作。
  「這是阿姨……也就是妳媽媽,她珍藏的照片。」
  從頭頂上傳來的聲音並不陌生,但夏芯仍然沒有抬頭回應他,原本停下動作的雙手繼續收著書本與文具。
  「『如果婚姻只剩下責任,那孩子也不會幸福的。』妳懂這句話的意思嗎?」
  楊君堯見她只顧著做自己的事,索性將信封裡的照片全部拿了出來。
  全部都淨空的乾淨桌面,多了好幾張相片,這讓她將目光在那上頭停留了許久。
  其中一張,是夏芯國中畢業時的照片,她穿著白襯衫與粉色格子裙,正在與朋友說笑著,臉上完全看不見離情依依。
  楊君堯從中挑出了一張放在她面前,他指著上頭的少年,說:「這是妳哥哥吧?」
  他記得夏芯的哥哥是藝人,因此他一看照片就認得夏亘。
  夏芯看著相片裡的兄長,他穿著高中運動服,站在跑道上正準備接過同學遞來的接力棒。
  她皺眉望著照片,說:「她為什麼不直接來找我們?」
  「阿姨說……你們往後的人生不會有她,那她也不用出現在你們面前,她不想打擾你們。」
  見夏芯沉默不語。楊君堯便接著問:「妳……過得不幸福嗎?」
  聞言,她愣愣地望著桌上的照片,照片裡的自己……笑得很開心啊。
  楊君堯留下了相片,背起書包離開教室,教室裡只剩下幾個人在閒聊,這時有人朝夏芯喊道:「小芯,妳還不走嗎?」
  她回過神,轉頭向同學說:「我收一下東西就好。」
  收完桌上的照片,她與其他同學一同離校,在回家的路上,她始終眉頭緊鎖,回到家後也是吃完晚飯就窩在房裡。
  在楊君堯問了那一句話後,她冒出一個疑問……為什麼自己要生氣?
  她凝視著手機,另一隻手則拿著裝了相片的信封。她想告訴夏亘所有的事,還有自己的心情。

  **

  中午十一點,雨淘正從超商買了一盒蘇打口味的冰棒往自家公寓走去,公寓一樓的警衛室外有個背了後背包的馬尾女孩站著。
  只打開窗戶與女孩說話的警衛,一看到走來的雨淘便向女孩說:「李小姐回來了。」
  女孩轉頭,往她走去的雨淘露出驚訝的表情。「小芯?」
  「雨淘姐。」她朝雨淘一笑。
  她停在那不速之客面前,疑惑地問道:「妳怎麼在這?不用上課嗎?」
  夏芯嘿嘿地笑了幾聲。
  「不好意思,請妳在這簽名。」警衛拿出訪客紀錄給夏芯,簽完之後就向她們禮貌地點了頭,再度坐回警衛室裡的躺椅。
  「跟我過來吧。」
  雨淘領著夏芯來到電梯口,在等候電梯時,夏芯開始解釋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電梯來到一樓開了門,兩人進電梯後,雨淘按下數字六與關門鍵,問:「什麼事這麼重要得親自來找阿亘?妳爸爸跟奶奶知道嗎?」
  「我……有留紙條啦。」
  「留紙條?」她訝異地複誦一次,電梯發出到達樓層的聲音,兩人踏出電梯。
  「妳該不會是離家出走吧?」雨淘皺著眉問。
  夏芯趕緊搖搖手,說:「不是啦,我真的有事要找哥,而且得親口告訴他才行。」
  她拿出鑰匙開門,一面納悶地問:「那怎麼不去他家?」
  「呃……」
  兩人進到屋子裡,雨淘拿出袋子裡的冰,從盒裡拿了一支出來,並將剩下的放進冰箱。
  「是不是怕被他罵?」她笑著將冰遞給夏芯。
  夏芯道了謝,將冰棒拆封後,回答道:「要是讓他知道我偷偷跑來這裡,他一定會先唸我幾句。」
  她笑了笑,然後看了牆上的時間,說:「妳應該還沒吃吧?等一下一起去吃個飯,我再載妳到阿亘家,他今天的課到中午,時間剛好。」
  夏芯點點頭,她舔了幾口冰棒,說:「雨淘姐,有件事我想聽聽妳的說法。」
  她將最近的事都告訴了雨淘,沒想到雨淘只說了一句:「我想妳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對吧?」
  她愣了愣。「……可能吧,所以真的沒什麼好生氣的……」她咬了一口冰,說:「我想知道哥是怎麼想的。」
  她吞下冰,續道:「自從媽媽突然離開我們後,我都會從惡夢中驚醒,然後我就會去叫醒哥哥,我們就在客廳裡坐著,他會聽我說一些很無聊的話,直到我說想睡了為止。」
  她又咬了一口冰,含糊著說:「升上國二後,我就不這麼做了,因為我發現哥哥從來沒有向誰提起媽媽的事。」
  夏芯吃完了冰後,才繼續說:「姐,妳說對了,其實我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只是想到哥……」
  她看著雨淘,說:「我想要暸解他。」
  雨淘露出微笑,點了點頭,說:「好,那我們先去填飽肚子吧。」




補補日常,趕著讓夏芯粗乃玩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2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日常

留言共 3 篇留言

沁ㄍ⎝(•ㅂ•)⎠
粗乃玩,來跟颯夜葛格玩((變成變態了啦!
我在想,要不要先放弟弟出來對串然後我在補日常XDD

06-03 14:54

✿恥骨
看你的日常要怎麼放,或許放在前後都可以?
工作對串不夠,也可以另外約串(#06-03 15:02
沁ㄍ⎝(•ㅂ•)⎠
可以先出來對串然後在發日常
於是就這樣決定了XDD
沒問題,2個兒子都可以借你哦哦哦-/-

06-03 15:17

✿恥骨
所以要開巧克力的串嗎?
好期待看到颯夜的弟弟wwwww06-03 15:57
沁ㄍ⎝(•ㅂ•)⎠
好哦好哦,但是紙娃娃想重做
之後在放圖XDD

06-03 16:59

✿恥骨
那我來開~
OK06-03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2014/6 ➤... 後一篇:【SC月份活動】明星的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