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GL】 遙不可及-2-

作者:天空│2014-06-01 18:52:23│巴幣:36│人氣:628
我們彼此,像是飛機雲與大海,我們看的到對方,而我不管多麼的努力延伸,永遠也碰不到海平面,妳靜靜的流動、造著漣漪,無論我是否存在,妳的日子都會這樣過著,彷彿數學裡的獨立事件,我與妳都是自己過著自己的,不知道那時後,為什麼會突然產生了這樣的交集。

  素昧平生,我想這是我跟妳最好的形容詞,好比是平行線吧,也許是一面之會,也許是擦肩而過,忽然在滿滿的人群中,我竟只注意到妳,為什麼呢,可能是有些特別吧,無論是典禮結束、表演完畢,離開集合場地時,大家總會帶著不同的表情,也許是解放,也許是歡笑,而妳,卻始終面無表情。

  有時候想著,這人笑起來應該很好看,沒特別希望什麼,純粹想要看看妳笑著的樣子罷了,這些我倒是沒跟任何人提過,至於那時後分手的原因,也許是我注意的有些太明顯了吧,也好,總比我不喜歡他卻讓他照顧我來著好。

  只是想而已,畢竟一直盯著人家看我也會不好意思,如果有機會瞄個幾眼,總是會看到必須離開為止,妳的髮,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有時掛著眼鏡有時就直接那樣,大概是隱眼吧,背影總掛著孤寂,身高看似略比我高,我也不曾跟你站的多近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高了多少。

  像是沉默著或是呆滯著看著前方,幾乎不飄移的雙眼,「稍稍的看著妳應該沒關係吧」,當我這樣想時,妳卻幾乎十次有九次就這樣轉過來,與我的視線相交,迫使我尷尬的把頭轉向。

  或許是沒有辦法直視妳吧,原因呢……不知道呢。

  微笑會是什麼滋味呢。

  我希望我成為天際線而不再是一片雲,至少與妳近了一點,遠方看來好像會碰在一起一樣,如果情人不成,至少讓我分擔妳的心事吧。

  我只是倒在自己的床上,翻覆再翻覆,有作業要寫的吧、還沒洗澡吧、還有很多事沒做吧……

  這叫做頹廢嗎,還是該說是苦惱,覺得自己渾身無力的流著冷汗,只能躺在這裡,一下子閃過妳的身影,就好像思路整個短路,沒有辦法輸送任何想法,只是一直想著,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接近妳。

  感覺像變態一樣,但卻是我最真實最徹底的想法,只是朋友也好,但妳看起來為自己築了很高很高的牆,還造了護城河,不願意讓任何人接近妳,排拒所有外在,想到這裡,我所握著的只剩下了──

  無比的膽卻。

  我甚至連向前一步說一句:「可以跟妳當朋友嗎?」這種很官腔但是很直接的話的勇氣都沒有,一絲絲也沒有,也許我其實是個內向的人吧,並不是我一直以為的外向開放。

  明明念同一所學校,教室也在附近而已,近在咫尺,卻好似濃霧遮著我的眼,我看不到你的位置。

  靜靜的房間,只有我翻滾在棉被上的摩擦聲,突然間的手機鈴聲劃破這寧靜,也劃破了我自己都不清楚在做什麼的糾結。

  「喂?妳到家了?」


  「嗯。」

  「洗澡了嗎?剛剛淋雨了吧。」你的口氣一下子好像我又成了你的女朋友一樣,並不會覺得不適,也許是習慣了吧,但我,仍然沒有愛的感覺。

  「還沒。你先告訴我你說的『助攻』是什麼意思?」

  「那個啊……其實也不是很厲害的事情,就看妳需不需要了,我跟她……

------------------------------------------------------------------------------------------
後記:

關於這文,其實會寫多久我真的不知道,
當初沒想太多就開坑了,所以發文速度真的不會太快,
加上最近有些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大多時間都放在那裡,我想一個禮拜發一篇應該是可以維持的,
請多見諒,如果有想看的劇情也可以提,
因為我寫文不寫設定所以可以轉折很多。

謝謝來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0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遙不可及|百合|GL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趴趴狼
這種淡淡的情愫我很喜歡啊...

06-01 19:06

天空
想要營造一點悶悶的感覺[e1]06-01 20:04
NA-23
你讓我想到一個明明相處很久,卻不曾交談的那個初戀的女孩。

06-01 19:33

天空
裡面有些描述,是源自於我對一位學姊的感覺,
很近,幾乎每天都會相處在一起,但是她就是我的前輩,我是後輩,
我們的交談只會有問話與回答,儘管我很想要與她暢談,卻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我跟她之間在那個團體中,有著上下服從的關係~06-01 20:07
NA-23
我身邊也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學姊
雖然相處的機會很多 不過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管說什麼話題感覺內容都很空洞
只能像個變態(?)一樣在旁邊偷看她畫畫
學姊什麼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ˊ●ω●ˋ)

06-01 20:12

天空
其實我注意那位學姊快一年了,後來有幸可以幾乎天天見到她,
自己有覺得她有特別盯我的現像,所以我其實也都很聽她的話,
她有時候滿關心我的,所以其實很感動,也很開心可以看到她,
可是畢竟我們之間就是存在那樣的關係,我很努力的想要爬上跟她差不多的高度,其實就只是想跟她當朋友聊聊天而已,
每次看她都一副心事重重看不透的感覺,或許有點擔心吧,

真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ω;`)06-01 20:21
西爾薩斯
『可以跟妳當女朋友嗎?』
『我知道你是個好人……可是我……』
『怎麼了……』
『我明天就要去當兵了,我怕我沒辦法給你承諾……(哭著跑開)』
『兄弟,一路走好(驚恐)囧』

XD

06-02 02:38

天空
等等XDDDD
[e28]嚇哭啦06-02 20:45
Yan
感覺有點沉悶,但又有些喜歡這種FU[e24]

07-06 14:14

天空
感覺的文章都是這系列的~07-06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遙...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