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傳 番番外篇09 向南行的旅途中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5-29 10:35:02│巴幣:0│人氣:53
妖妖傳 番番外篇09 向南行的旅途中


  貓,又或者該說是九尾怪貓,雖然牠的尾巴仍然是被布條包紮捆成了一束,因此在普通人看來,牠與一般的貓沒有什麼差別,只是這樣也無法改變其本質是九尾怪貓這件事。

  本來......貓是打算在自己傷痊癒後,向楓子說自己是妖怪、是九尾怪貓這件事。

  只是隨著相處,貓有些不知道如何向楓子開口解釋自己的身分,同時也內心害怕著......牠與楓子這樣如同走在獨木橋上的危險關係,會因為牠的這番話而產生了變化。

  畢竟在怎麼說,牠都是妖......而楓子是人,而對人來說,妖本身就是不祥的存在。

  因此貓牠無法對楓子說出牠是妖怪這事實......因為牠害怕看到楓子看向牠的開心眼光變成恐懼,這樣的結果是牠最不想看到的,即使那樣的機率趨近於零,牠也不想賭。

  不過至少牠總算在不開口詢問下,找到了可以向楓子報恩的方式。

  牠曉得商人是打算利用楓子來達成自己的私利,好能夠建築出最能賺錢的方式,不過商人那點小心思又怎麼可能逃得過牠的貓眼呢......畢竟牠可是獨自一人闖過了無數困境的貓!

  商人那樣一點小心思,對牠所經歷過的困境來說簡直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

  既然商人有商人的作法,那麼......貓牠也有牠的算計。  

  望了一眼在背後辛勤打著麵團的楓子,牠靜悄悄的跑出了屋內,然後在屋外尋到了一個舒適的位置後,貓便開始了牠的大計......招攬客人過來!

  只見貓向著什麼人都沒有的地方,伸出了牠那雪白的貓爪,像似在與人打招呼般,對著群山招著手。

  可明明附近的山道上半個人也沒有,貓這樣的動作有何意義呢?

  雖然旁人看來就是一隻做著古怪動作的貓,但這動作對貓來說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隨著牠按著固定頻率招手,牠那隻本來無任何異狀的貓爪,也漸漸亮起了一道淡淡的金光,接著在牠身體大幅的晃動下,掛在身上的項鍊也跟著發出了一道清澈的叮噹聲響。

  只是說也奇怪......即使鈴鐺聲音很清脆,能夠傳到很遠的遠方,可在怎麼遠也有個一定限制,但這現象卻在貓的招手下打破了,只聽那隨著風叮噹作響起來的鈴鐺聲,彷彿有著什麼魔力般,響徹到山頭的另一端也依舊相當清晰。

  「叮鈴、叮鈴......」

  那如同在耳邊響奏起鈴鐺聲,令聞者不經好奇著,這道鈴鐺聲的來源是來自何處。

  畢竟向這樣窮鄉僻壤的地方,會有人煙也相當稀少。

  只是即使聽到這樣的鈴鐺聲,各個路過附近山頭的旅行者們,也仍舊沒有停下腳步去尋找源頭,而是一心一意的朝著各自的目標前進著。

  但怪事卻也隨之發生了......若說是第一次經過附近的旅行者也就算了,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路過這附近很多次,閉上眼睛也曉得這路怎麼走的旅行者們,紛紛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奇怪......這條路我怎麼好像沒有走過?不可能啊,確實我是從......咦,這是哪裡?」

  「......這是哪裡啊,怎麼半個指示牌也沒有啦!」

  「怪了,我明明是按著這條路走來的啊......哎,那條路咧!」

  不管是在哪個山頭或道路附近,凡是聽到了那鈴鐺聲的人,無一沒有倖免,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就在此時,再次傳入旅行者們的耳裡的是......那道鈴鐺聲。

  「叮鈴、叮鈴......」

  這道鈴鐺聲再次使各個慌亂的旅行者們,駐足停下了腳步,側耳傾聽著,然後紛紛做出了這樣的結論。

  「嗯......有鈴鐺聲就代表著有人才對,去那邊問問看路好了。」

  「這鈴鐺聲好像是在叫我快點過去一樣......不管了,先過去看看再說!」

  「鈴鐺聲嗎......算了,就賭看看自己的運氣了!」

  不約而同的,旅行者們都做出了同樣的結論,朝著這鈴鐺聲前進著。

  隨著旅行者越是往前,那鈴鐺聲也就越來越清晰,同時旅行者們也看到了一縷白煙冉冉升上白空,這下子在傻的人也都知道了一件事情......那便是前面有人居住!

  於是各個旅行者原本沉重的步伐也輕快了許多,紛紛加快腳步以那縷白煙的目標疾步向前行。

  經過了雜草叢生的道路,穿梭過了數個蜘蛛絲殘繞的葉縫,走出了樹蔭環繞的樹林,眼前的視野總算豁然開朗了起來,同時也看到了白煙底下的房屋,更是看到了一隻伸著懶腰的貓,邊走邊發出了他們所聽到的鈴鐺聲響!

  看到這邊,哪有人還忍的住興奮的心情......尤其是在遇難後,又重見了光明之時,心中那份說不出的激動早已驅使著他們的腳步,使原本大步往前的步伐,不斷加速著,變成了奔跑!

  待跑到小屋前時,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只好暫時在小屋前大口大口喘著氣同時,卻發現到不只是自己一個人採取這樣舉動時,他們紛紛露出了驚喜的眼神,各自指著對方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也曉得對方所想要表達的話語。

  只見他們面帶著微笑,喘過氣來後,就在貓微微瞇起的眼神下,一至的向著屋內這麼喊道......

  「有人在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6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轉撰 第十六話 無止盡...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六十話 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