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最後一個選擇。

作者:艾爾.諾拉│2014-05-27 20:21:54│巴幣:4│人氣:269


  我一直在猶豫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到底是怎麼把自己弄成如此下場?

  我對艾爾諾拉這個名字依依不捨,我想這是因為這個名字陪伴了我三年,所以我完全無法、無法完全讓它與我一刀兩斷,這是我第一篇網路連載小說時的名字。我至今唯一能做的就是帶著這個名字離開。

  我發覺去年開始一切都變了。

  該如何說呢,嗯。我想我的個性是造成這一切的原因。我在表現應該自信的人面前妄自菲薄,在表現應該收斂的人面前過於逾矩。我遲鈍,我不懂得見好就收,而且很白目。

  懺悔是已經來不及了。

  如今,我眾叛親離。我的好友一個個都離去,不然便是對我拔刀相向,在這之中我必須感謝一個人:蒼龍。唯一沒背離我的夥伴。

  曾經是交情甚好的男性朋友,四名之中一個不知去向,一個放冷槍,一個聰明過人但卻永遠和我搭不上邊(我很抱歉我至今仍然沒有看過一次Clannad)。

  我追的那部連載小說幾乎不再繼續了。

  我仰慕的人被我得罪。

  在現實世界中,也有很多不順的。

  眾叛親離這個成語用在我身上並不適用,因為我不是大人物。但我逐漸發現,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己最重要。我相信了這個成語,然後我把這個成語作為我一切所做的後果。

  換句話說吧,出來混,遲早得還的。

  我要和很多人道歉,在我離開之際,我必須向許多人道歉:

  

  亡靈,我不知你何去何從。我希望上天給你一個好結果,或許你的際遇悲慘,但我不希望因為你只不過是因為你的個人思想而倒下。我希望你能看到,然後明白條條大路通羅馬,而不是你的一廂情願。

  我向你道歉,因為我沒能連你的份一起堅持下去,並且我也向過往的你道歉,因為曾經的我不能釋懷。

  
  餅乾,我不會說我原諒你了,但我會說我能體諒。我不知道現在究竟如何,但我發現我之前那樣做過於偏激,而且有點諷刺--我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替換下別人的。不管你在把我幹掉之前知不知情,我和你是半斤八兩。

  我向你道歉,因為五十步笑百步的我沒有權利責怪你。

  
  茶蕾,我會說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和妳道歉。妳是個有骨氣的女孩子,我想如果我要道歉,我要為我所有的作為道歉。無論是從一開始還是到最近。

  我向妳道歉,因為我一切的逾矩作為,還有使妳不愉快的事情。
  

  三秒,你是個理性和感性皆具的天才。可惜了你,只剩下我可以談話,一個對你話題漠不關心的人。即使我麻煩纏身,我也應該回過頭了解你的想法。我無法理解你的想法,當你需要我幫忙時,我毫不理睬。這對如今的我無比諷刺。

  我向你道歉,因為我沒有重視你。


  小庭、小雪,即使我想妳們沒有可能性會看到這篇文。我必須感謝妳們,當時妳們是怎樣的幫助我,我很感激,到現在我也還是仍舊無法忘懷妳們的幫助。很謝謝妳們願意幫助我,即使妳們將會冒犯到妳們的好友。
  
  我向兩人道歉,大概是因為我很不中用又很不忠吧,哈。

  
  星空,我很遺憾。我想即使你沒有多少時間去寫小說,也沒有多少人可以體諒你。我一直都覺得,我們正都緩緩的墮落,尤其是我,墮落最快。我先走了,抱歉。

  我向你道歉,因為我沒能死守你的RC群,還有對你的熱忱。


  蒼龍。

  我很抱歉,蒼龍。最後我還是出賣了你。無論你給了我多少建議,我還是做了。我最愧對於你,你是最了解我的人,即使一點提示也沒有,你也能知道我在想些甚麼。就算沒有任何提示,你也都能知道我買的是怎樣的書。你可以明白我遲疑的原因,更能知道我話中有話。

  「對我來說嘛,你是太陽。」

  你的確是太陽,至少在那段時間都是。

  我向你道歉,沉重的道歉,而我希望我的意思不言而喻。
  

  莫克斯,我一直都不懂什麼叫做適可而止,你曾是我最好的朋友,然而我沒有珍惜。你是唯一和我玩一樣遊戲,能夠體諒我,而且度過最多愉快時光的人。我說的和做的都過頭了,我無法體會你的心情。

  我向你道歉,因為我不尊重你。


  雪楓、阿伯、丹丹、嵐特龍、逆雪、小東,你們在我的記憶中無法分離,你們永遠都混在一起,不分年齡,簡直是我見過最不像兄弟的兄弟,我很慚愧,等到我後悔時已經來不及了,我永遠回不去了。

  雪楓很幽默,阿伯就名符其實的像個色阿伯,丹尼爾表現的很有趣,嵐特龍是我很喜歡的前輩,逆雪和雪楓一樣的幽默(老實說我已經分不出你們兩個了),小東則是正太聲音和大叔的心理,也是讓我認識大家的契機。你們真的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甚至我老爸在我玩電腦時還會調侃我幾句:「那個你整天Daniel、Daniel的,他是哪裡人?」

  我要一一向你們致意,一一向你們道歉,因為我表現得太過屁孩,再加上我隨意丟下你們,以至於我無法再融入你們。


  當初和我一起製作地圖的「遊戲ⓝⓛⓘⓝⓔ」,每個團員,我無法再記起有關你們的事情了。當我打開RC群想重新尋找你們時,你們早就抹滅消失了。不可否認的是,你們每個人都是我的好友,會幫忙烙人,會幫我伸張。然而之後我卻因意氣用事而把你們拖下水,讓你們成為我的「共犯」。

  無論你們是否還在,我向你們道歉,因為我陷害並誣賴了你們。

  
  伊恩、逼逼、鄧恩、我想不起的各位,感謝你們在全自由伺服器時的陪伴,在兩年前給了我很大的滿足。那段時間你們是陪我消遣時間的好友。我很感謝你們。

  無論你們是否留著,我向你們道歉,因為我成了陽光車震區(每當我想起這名字,總帶著一股哀傷,卻又感到有趣)的累贅。

  
  我想不起名字的某位好友。你名字的其中一個字叫做「楓」,我就叫你楓了吧。

  楓,你是我曾經最好最好的好友。我和你一起玩遊戲,一起建築。你考試,我會關心,我考試,你會幫我,我們玩了無數個伺服器,暢談無數夜晚。後來我離去了。

  我很抱歉,我向你道歉,我非常非常抱歉,因為我完全把你給丟在一旁,我真的很對不起。

  
  RPG公會的各位,請你們原諒我,我在多次對串中曾經踩到某些人的雷點。尤其是艾茵,我對我在RC群所說的那些事而對你道歉。還有許多對串者,請原諒我,我無法回想你們的名字了,但我希望我可以對每個我有意無意之中所不敬的對串者道歉。我不懂得收斂。請你們原諒我,因為我無法離開RPG公會。


  霽,嘛,天才。身為一位男士,我的行為十分不成熟--不過我想我現在說的妳也不會在意了,因為我想黑名單這東西起作用還起的真不錯。我為妳捨去一切,過了一個禮拜,妳捨去關於我的一切。我有意無意的憤怒,正如我有意無意的把心揪在一起,直到現在一樣。

  我必須看開,所以我向妳道歉,因為我「無法接受」而且「無法讓一個女孩子有她的選擇權。」。

  
  許多人,真的是要到老了,或是真的經過一些轉折,才會發現人生的美好。

  我的父母,對我十分的好,比起網路上的其他人,或是所謂的朋友和愛慕者或是愛人還重要的多。我浪費太多時間在其他事物上頭,但當我眾叛親離,一無所有之時,真正能讓自己感動的,只有自己的父母,家庭。

  沒甚麼比自己的家庭重要,也沒甚麼比自己的親人還來的親。家庭是最安全的,不像友情;而家庭也是最穩固的,不像愛情。

  家庭會扶妳一把,友情也會,愛情更會。

  但就一把刀來說,家庭會捅他自己一刀,友情會在你身上刮幾刀,而我想愛情呢,嘛。

  「對我來說嘛,愛會殺人。」

  這是終末了。

  在一切結束之前,我向我一切的所作所為道歉,我為我一切的所作所為懺悔,無論上天是否給我一條活路,我都希望,我能得到原諒。

  我將離開,我的最後一個選擇。

  我不會死,我低頭一輩子,我領死時會高抬著頭。我會繼續活著,但我不會像往日那樣活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俯瞰風景
抱歉,但我不會輕易放開你的手的,夥伴。

05-28 19:35

花妮擾聲
阿這個番仔到底是在說什麼碗糕小

05-31 22:48

小庭
孩子乖,我有看到OuO樓上神回應www

05-31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有的語重心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