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8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05-27 04:10:30│巴幣:6│人氣:226
妳抱著我睡去後,已過了三天,我背著妳,穿過了一片林子,走遍了這市區的住宅區,找個我們倆能共存的居所,雷文哥決定解散團隊,自那時候開始,我和妳,對,就是妳愛莎,二人緊擁著彼此,在那時,妳對我著的:「就這樣一直陪著我,艾,不要離開我......」,這句話,我記得非常清楚,雖然這裡不在像艾里奧斯那繁華,我們步入了,大戰結束不久後的蒼傷戰痕的住區附近。

只有妳才有的那份感覺,能給予我安撫著我的那份感覺,擁入了我的全身,存著的妳給我的溫暖,一次又一次,我漸漸的在妳的懷抱裡睡去,安心的進入夢鄉。

我們以前也曾經這樣獨處過,只是,這樣的機會,在團隊裡真的非常的稀少,並不是想要就有的機會......

和妳在一起時的每分每秒,我的身邊,充滿著這份甜蜜,我渴求的這份甜蜜,現在就已經在眼我眼前,我相信妳的想法也是和我一樣的,愛莎,在這世上我最愛的女人。

這間房子稱不上是克羅夫爾大陸中,最亮眼的居住地,但是,至少能容的下我們二人,現在,到了我回報妳在我重傷時不斷照顧我陪伴我一路走來的時候了,換我照顧妳了,愛莎。

「艾......艾......」大廳內,她的聲音迴盪在這大廳裡,紅髮男子正端著一鍋剛煮好的白稀飯,從廚房走了出來,他端著稀飯走到了她面前,放在桌上,取下端東西的抹布,人貼近她,額頭貼在她的額頭上。

他身上穿著一件亮藍色休閒服,前天他抱著我的時候,那件破舊的衣服呢?

「我在這,愛莎......,額頭也沒有剛才那麼燙了,看來已經退燒了。」艾索德走到廚房拿起碗公以及二湯匙、一雙筷子,走回大廳,大湯匙放入鍋子裡,盛碗稀飯放入碗公,浮著愛莎起身,一手握著碗公,另一手撈了一湯匙的稀飯,貼近愛莎的嘴唇。

退燒,照他這麼說,我當時,額頭也覺得有點熱,只是為何現在我們在屋子裡之前不是還在外頭嗎?

「妳昏睡三天後,我就一直背著愛莎妳走著,尋找居住的地方,只有我和妳能完全獨處的地方,房子雖然不像我們以前居住的魔奇村莊來的純淨,但至少我們確保了能住的地方了,暫時性的。」

「這是?」愛莎看著艾索德手中的料理,這難道是他為我做的?

「抱歉,愛莎,以我目前的廚藝,大概只能做出這樣的料理,沒有妳的廚藝來的好,這是我為妳煮的稀飯,趁熱吃吧。」

「過去妳也曾經煮飯給我吃,我很懷念那時候,妳做的每道佳餚,真的。」

望向碗中的稀飯,這的確是道清淡且在平凡不過的家常菜,她紅潤了臉看著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還是我餵妳吃吧,妳剛退燒,不太舒服的話,吃完飯在多睡一會。」說完,他已撈起一匙稀飯,正要餵她吃。

她自然的張開嘴,閉上眼,彷彿接受了這句話,放鬆身子貼近我,口中道出我的名字,正打算和我聊聊。

來到克羅夫爾,二人獨處時的畫面又再次的出現了,在艾里奧斯的時候,還是妳照顧著我,而來到了這裡,二人的角度對調了過來了,不,或許最初就該是如此,該由我呵護著妳。

「雖然只是平淡無奇的白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由艾做,我吃完後,身子都溫暖了起來了呢。」

這是當然的吧?因為稀飯是熱食,吃完後身子會感覺到有些溫熱是正常的,不過在話中加入了由我做,冒似還有其它的用意?

「還好吧,沒什麼特別的啊,以前這料理很常見的,桌上還有,吃完想吃的話可以在盛的。」待她能拿穩碗筷和碗公中的湯匙時,我將碗公上的筷子放在桌子上,遞給他碗公以及湯匙,並坐在她身旁陪著她。

「不不,如果是由你做的話,不管多少我都願意吃的,真的,因為我喜歡你的艾,現在只想吃你做的稀飯。」她微笑的對我說,並非常開心的吃完那碗熱騰騰平淡無奇的白粥,臉上映上非常幸福的表情。

我撐著下巴,看著她,臉上帶出紅潤,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但我只想直視著她,就會有這種感覺,這就是所謂的戀愛吧,不,更應該說是我確實的完全愛上她了。

「我姐,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帶著我練劍術,當時的我明明還做的毫不在乎,呵呵。」話題的起頭,帶出了他對那時青澀不懂事的他,明明只是天天揮著劍練武,覺得那是件乏味的事情,後來卻非常投入,但那已經是過去的事,對現在的我來說,眼前的她更重要。

當我道出我的故事時,她仍品嘗著我為她熬煮的白稀飯,視線緩緩移到了我臉龐,看到了我的苦澀神情照映在臉上。

「二年前,我和愛莎妳還在執行轉職任務時,就曾經碰過一次我的老姐,只是那時候,她離去的也非常快,只是來看一下,她那年幼還不懂事的老弟,但那時我覺得,應該不只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來,又或者,是透過外鋼內柔的愛,表現對我的疼愛。」雖然我已經提過這件事,卻又不禁得再次提起,我對於老姐......太過於思念了吧,不,應該說,想念著她和我在同一屋詹下,一起度過的那段日子,有家庭的那種感覺。

「雖然只是段過去的故事,也不是什麼值得紀念的印象深刻之事,不過就算是我對她的留戀吧,儘管現在相會了,我也沒什麼要對她說的話了,畢竟我已經不是曾經的那個小鬼頭了。至於為什麼,就是我已經不在憧憬她的豐功偉業開始走和妳在一起的每一日的種種時光。」過去的想去只是曾經,時下的她,已是個快二十出頭的女子,當時憧憬她的那個我,也已改變,不在是那個青澀的我。

「恩,艾的故事嗎?我想聽,另外我還記得那時候,那時下著雨,我們在一個遮雨蓬裡躲雨,執行轉任時所去過的異次元空間,那時候,我還沒成為元素魔導,現在這場合正重現了那時候的場合呢。」她將已清空稀飯的碗公放在桌上,湯匙放入碗公裡,坐到我身旁,摟著我的右手。

她凝視著我,我自然道出我那時和老姐同居的話以及段段的苦澀。

「我老姐,算是個果斷的紅髮女劍士,她決定的路線,永遠快我這做她弟的一步,在我還沒出道時,她已當上騎士團到遠方執行任務成為大家口中的傳說,儘管我們年齡上有三歲的差距,她仍帶著我練著劍,直到體力耗盡,躺在地上和她有說有笑。」道出對她的真實感,以及我與老姐之間的實力差距。

「雖然時間並不多,且很累人,不過,說實在,我對於和她共處的那段時光,我並沒有什麼怨言,唯一覺得惋惜的是,她沒有帶上我這年幼的弟弟,一起去分攤負擔,執行任務。」艾索德說著,淚水不禁流了出來,他很快的擦拭哭淚時難堪的臉龐,故事繼續說了下去。

「從姐對付著某天艾爾世界裡失衡時,魔族散佈於各大陸的那時刻起,我那時也已十三歲,練究了基本劍士該具有的劍術性質,凝視她披著那騎士團象徵的披風,從艾里奧斯離開了,從此我扛著這職業,一路的戰鬥下去,當然,這些都已成為了歷史。崇拜她的主因,正是,不論做什麼,她永遠都比我來的早,正因為她是我老姐,早我三歲,以愛利西斯這個名字,早我三年誕生在這世上,早我三年去學習我還沒習得的劍術,早我三年取得了這個頭銜。」而如今的我已不是劍士,回味著這些種種,不禁覺得,曾經擁有過那小鬼頭拿著劍揮舞的那段日子,還真的是不會備感遺撼自己曾有過這樣的一段時光。

聽著他的故事,他內心的苦澀也帶了出來,這不止僅有與我共處時,過去青澀時的那個我任性時存有的一部份,當時在艾里奧斯,我對著艾分享著自己的故事時,也曾有和他這樣的感覺,只是出發點不同而己,共通點是:「思念。」

「不過現在,我看的挺開的,實力的差距雖已成了定局,我姐比我強這事實如今也沒什麼好否認,今後劍士的道路,她會繼續走下去,而我,會走向新的道路吧或許,過去我適合著劍士,但是現在,我的想法改變了,其實這件事可以慢慢想沒關係。」認同了我姐,我自己乾脆的放鬆身子,望著天花板,左手撥弄著額頭前的紅髮,束了起來。

『倒是,以前我前往魔奇圖書館時,碰上了一位類似我姐的女人,只不過她顯得更為毫邁,雖有點強勢,不過並不會給人任何討厭的感覺,雖然這是另一回事了,和故事完全無關的一個回憶。』

「所以艾打算成為其他職業?」她問著我,牽著我的手,臉龐和我的臉貼著。

「目前我沒有這個打算,不過,能確定的是,我會在這找工作開始做,建立新生活,和妳一起在這快樂的生活著。」艾索德微笑的愛莎說,道出了這段話來明年的十七歲,渴望著,能開始實現,我今年十六歲所立定的夢想。

「恩......這樣啊,那到那時候要加油好好幹活啊,艾,我相信你辦的到的。」比自己年幼二年如弟弟般的他,已經開始有這樣的想法,那我不得不道出,激勵他的話來。

「恩,謝謝妳,愛莎,謝謝妳這麼說。」

「不會啊,從以前我們彼此就都在鬥著嘴,還記得嗎?艾,但我們現在都長大了,不在是過去的小鬼了。深愛著你,我一直以艾來稱呼著你呢,艾。」聽她說出這句話,我也想起來了,那時候,我也常叫她矮冬瓜來著,對,就是這個我替她取的綽號,和她時常為我取的那小鬼頭的綽號相同,我們彼此,在那時候所背負角色,還真的是貨真價實還沒長大的小鬼頭和矮冬瓜呢。

「是啊,的確,不過現在非常的相愛,每一天都是,二十五歲後的我,一定不會後悔,青春時和妳一曾擁有的這段日子。過去時,我們爭吵著,到現在的相愛,真的已經過了好久。」當我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她盛著我為她熬煮的稀飯端起來吃了第二碗,貼我貼得更近了。

「我也去裝一碗來吃,妳覺得美味,那我,也開始有食慾了呢。」看著愛莎快樂的品嘗著那平淡無奇的稀飯,他也走到廚房裡取了一碗公以及湯匙放入碗公裡,握著鍋裡的湯匙盛了一碗稀飯,和她共度午餐。

外表雖然只是碗平淡無奇的稀飯,卻由他親手製作而感受到的甜蜜,昇華了那碗稀飯平淡的味道,配上一顆酸梅,襯託出梅紅色的酸甜味。

二人獨處的這片段,漸漸的進入深層了,他的眼裡只有愛莎,她的眼裡只有艾索德,二人獨處的這一間平凡住宅區建築裡,總坪數約二十六坪裡,其中佔有十二坪大廳裡的這二位,周圍的氣氛帶入了甜蜜的元素,二人的對話,早已被甜蜜的氣息包覆著,阻隔了外界的雜音。真誠且不在瞞著彼此最真誠的那個自己,表現出來了。

獨處雖然不在是首次,但這次,比以往,不,比第一次一直到現在以來,是最幸福的時刻,紅髮男子,在這幸福的空間裡,繼續的道出,和她在一起這甜到不能在甜的甜蜜感,帶出一首美妙的玄律。

艾索德和愛莎彼此分享的故事,蔓延在這甜蜜的空間裡,彼此的相談,彼此的述說喜怒衷樂,分享著彼此的甜蜜以及苦澀,二人愛的程度,已無法用數據來形容,漸漸的邁入深層,待耀眼的紅花綻放開來之時,祝賀著這對新人結為夫妻的那一日到來。

他們彼此盛著那碗平淡無奇的白稀飯,一口一口品嘗著,鍋中的稀飯也漸漸的見底了,愛莎也留了不少汗,燒也順利的完全退了。

位在這二人市區不遠處分開行動的貝小姐和艾拉,歪打正著的打在一塊,二位女人似乎也正談合著所謂著默契,彼此雖然不具排斥的特質,卻仍存有一絲的陌生,可想而知這是正常的,畢竟首次走在一塊,從未相識過,會有這種感覺是一定的。

「我叫貝莉姆.克萊姆斯,來自美國的一名女槍手,請問貴姓大名?」由她先打破了僵局,來個簡短的介紹,僵持不住這場面,由自己活躍了起個開端。

「韓艾拉,韓氏槍術流家族名門出身女子,對槍術握有十足的保握。」艾拉回應了她的問答,而她聽見後,毫邁的摟著她的肩,微笑的拍著她的右肩和她會會二句。

「武器是拿長槍的嗎?不錯,和我的武器完全是不同一種風格。」帶出了當時貼著艾索德並試圖追求的那種快讓人吃醋而實際上並非如此的氣氛,結識了一名新朋友,回歸曾經的艾爾搜查隊來到這新大陸真是太好了。

「過獎了,呵呵......」面對她的熱血,頓時不知該回應她什麼才好,這番熱血,與雷文身旁那精靈招呼結識其他新朋友的方式非常的相識,不,又該說她跟本是第二位蕾娜,出身於國外血統的先生或是小姐,見面招呼都是如此開放且活潑的嗎?

「聽說,妳一人獨自從艾里奧斯的沙漠之都-桑德斯(現在名為沙德)輾除了數百隻的蜥蜴而來到艾爾搜查隊的嗎?若真有此事,妳還真是位強悍的女子呢。」些許誇張化的貼切形容,使我更確切的認為,她非常的開放,穿著上,也非常貼近歐美風,看來真的是在美國居住過,又回到這來生活的新朋友。

「那時過於緊迫,且村莊裡幾乎都是蜥蜴的身影,若不那麼做,我也會喪命於那,我腦海裡的回憶裡,只穩約的還記得,當我和那群蜥蜴死鬥完不久後,昏過去的那時刻,正是妳出手相救,把我帶到安全的地方的那位小姐。」回想起曾經受惠於她的相助,她對著她當面道謝,鞠躬回應韓氏家族名門出生所培養的禮儀。

二人一路談話,走出了市中心,來到了這塊大陸人口集中的潮流地帶,從都會區的核心地帶,見到了其他來自各地不同大陸的人們,在那尋找住區安頓下自己的日子,恢復昔日的寧靜生活。

也對,經歷了蜥蜴戰役,且又是全面性質的突襲,這些人的遭遇,也和我們相同,身上的傷痕看出了和它們交戰了幾百回話最終勝出逃離舊陸地乘船、飛機到達了克羅夫爾。

「那裡冒似有其它的冒險者呢,過去交涉應該能成為同盟。」貝小姐說著,收起武器,頂著頭上的帽子,往下拉了一角,正打算邁入那區塊。

「恩,我也是這麼認為的,談談或許真的能如妳所說的如此順利發展。」艾拉說著,將長槍揹在背上,來到了人潮區,那手中的武器,就沒必要在如蜥蜴那番過份防備了吧,只需適當的衡量。

二人談委後,踏入了市區裡,到達了人口集中地,那裡有數千張坐不完的折疊椅排列於演講台下,五至六成的旅行家,已坐在那,聆聽著台上的那位主講者演講著,冒似帶著非常安寧的表情,對台下的聽眾訴說著。

『很慶幸到達克羅夫爾的所有旅行者們,到這開始新的生活,過去雖然已經不復存在,我們曾經於蜥蜴暴走的那場戰役中失去過了一切,失去了重要的朋友、家人、愛人,但我們現在可以著手開始創造屬於我們人類的未來,在歷史上留下這一段,給我們的後代子孫,發掘我們曾經的努力。在現今一百年,甚至一千年後,我們現有的文明,會確切的保留到未來的那個時候,儘管那時充斥著後代更為先進的建築,歷史上曾經有過的這一段,必然會在文物館中,被保存下來。只要我們現在努力開創的話,未來必然會擁有這一段,一定會的存在的。』

聽似很像反派角色會說出來的演講裡,其餘的人一一湊了過來聽講,所有的人群中,至少有三至四成的人們,贊同的台上這位講者的言論,其餘的二成至少有一成是反對不表示支持而剩餘的一成無意見帶過,坐在觀眾席裡的貝小姐和艾拉,雖然並不完全認同他的演講,不過最終仍以拍手帶過。

也罷,到達了此地,居住地也得自己尋找,倒不如聽聽作為未來居住區的參考只要不要擁有過於壓迫式形式的勞動,以及領土稅金過於沉重的問題,基本上都可以列入居住考量範圍裡,抵達了克羅夫爾,就放鬆身心的,重新創造現在的回憶吧,待未來回首時,不後悔曾有過這樣的一段日子,堪稱不上美好也不算完美,至少住的安寧且不受威脅,那才是生活最初該擁有的終旨。

這段話結束,台上的主講者開始了其他的演講,建村協議、同盟組國、人際交流、資源分配等等演講議題,從這方面的演講上來判斷,少說應該也會經歷二至三小時的冗長講解,這樣的印象感,彷似帶出了大學以前,國小至高中職生涯時,校長以及其餘行政單位的演講者,集合了所有學生,至操場的演講台前立正站好,聽講時的那場面差不多,如今浸在第三級產業的年代裡,這類的演講已冒似見怪不怪,非常的平凡,融入了生活中的一環。

「那開始了,首先關於土地上分配的問題,以及你們想選擇居住的地區,現在開始思索,要從哪開始找起,以及這裡,還有那些方面的問題之類......」冗長的演講,終於邁入了另一個章節的起始點,每人眾所皆知,這場演講,才剛開始沒多久,一切的流程,冒似要等待至演講結束的那一刻才會開始實行。

「雖然不太認同他的演講內容,不過肯站出來領導的男人還真是別有一番魅力連我不知不覺的敬佩著他。」貝小姐,按捺著口袋裡的槍枝,另隻手無香檳可拿來開瓶啜飲一口的情形下,摘下帽子,緊握著。

「阿煉哥哥......。」聽演講的過程時,艾拉仍悼念著他哥哥的舊名,是的,那名位在波魯安大陸水之神殿,黑暗化成為反派的蘭,也是過去艾拉的哥哥。阿煉只是他過去,慣用的舊名。

台上聽著台上的人演講,私底下議論紛紛,談論著台上的人剛才演講的內容,仔細的注視他的手邊,並無攜帶任何的演講稿,冒似已在前日將今日要熟背的演講稿背到滾瓜爛熟,若這是處在時代廣場下的氣氛下演講,或許我們都能接受,只是現在場面上的氣氛是,殘破不堪的新大陸中的都會區中心建立的一個演講台的一個小型地帶。

悼念已不在是過去那位溫柔的煉哥:
在煉哥你還沒墜落成為魔族時,我還深愛著你,過去我們在波魯安,位於艾里奧斯鄰對邊的波魯安對面的沙德一起生活時,我從沒忘記那時與你相處的任何時光,儘管是我兒時不懂事的幼年時,你那帥氣的王者風範,使我深深迷戀上你,憧憬你流俐的劍術,以及被同階級制度中的騎士嫉妒天生的才能時,你仍保守著那臨為不亂的處事風格,將原本會產生暴動的事件化為平靜,使其安然的度過,是的,我,韓艾拉,一直深愛著那時候的你,阿煉哥哥,兒時,我嘗試著跟上著你的腳步,但我想現在的阿煉哥,一定非常的痛苦,所以我想拯救那樣的你,從我出身於韓家時的那一日開始,我的人生就正在向前邁進,出生於韓家槍術名門世家,其背負的職責是,必需習得一技槍術流,且必需於脫離綁上白帶升級成黃帶時和同階級層的槍術流者相交流,進行一場對決,以證實入韓家來,所習得的技能,當我十五歲的那一年,我持著長槍離開了韓家,踏上了尋找你的旅程,那時候,也正是你離開了沙德這個村莊產生墜落了的那一年,也就是,我十五歲生日結束後隔了幾天的那時候。
雖然我厭倦韓家這種與生俱來就代代相傳的傳統,但仍然習得了這項技能,成為戰鬥時必備的基本條件,如今的我已經成為了帝天,持著長槍,踏上尋找你的旅行和我認識的這群朋友,雷文、貝小姐、蕾娜,還有那名紅髮男孩以及紫髮女孩來著,雖然我還沒有與他們相處的非常熟識,不過我不後悔加入他們的行列,而且也挺快樂的,若能跟煉哥你分享著這份喜悅,女子-艾拉我會非常的高興,既然現在決定要拯救煉哥你,我必然會做到底,儘管現在的煉哥無論怎樣傷害我,我都會背負著這道傷,救出現在墜入黑暗深淵的阿煉哥的,阿煉哥的痛苦,也是艾拉的痛苦,煉哥你並不用獨自承擔這份痛楚,因為我們是兄妹,所以才要互相分擔彼此背負著的痛楚,不要自己壓抑著......
                                                                                                筆者:艾拉

「抱歉,我離開一下,馬上就回來。」她寫下了這封信,離開了演講區,走到海攤前,拾取了一枚瓶子,將信裝入了瓶子裡,瓶口用軟木塞塞住,放置於海上,瓶子漸漸的飄流至海平面的遠方,漸漸的看不見彼端,她靜坐於海攤上,手握著一束她的黑髮,嗅著髮香,閉上雙眼思念著他的身影。

『喜歡的人嗎?嘛,隨她去吧,畢竟心意傳達到那才是最重要的,話說我也開始想念紅髮男孩了,現在更帥氣了,連我不時也被他帥到。」

演講聲覆蓋著都會區,彼此思念的人,盡在遠方。

韓艾拉,腦海裡浮現著阿煉的身影,過去那憧憬的身影,她仍追尋著。

作者後記:只能說,艾拉和艾索德這二個角色的背景故事有點相似,只不過前者的身份是妹妹,後者是弟弟,而以艾索德和艾拉這二個角色的年齡差來看,艾索德稱呼艾拉的方式為姐姐,而反之艾拉稱呼艾索德為弟弟,艾索德慶幸的是他的姐姐並沒墜落,成為騎士團,艾拉則比較倒楣,她的老哥墜為魔族,成為墜落的象徵,儘管如此,他的老妹也想救他,對他來說,也算是他此生的服氣,最近的畫作上,是有打算畫一張支線的艾索德X艾拉這個新配,職業上我不在強調,畢竟我現在決定不在畫遊戲服,全面改成日常生活休閒服,外加打算融入與背景的結合,覆行創新的主旨,回到小說方面上,架空文歸架空,實際上沿用這個人物的性質,接續著長大的故事以及這個角色未來潛藏著無限的可能性以及延伸性等等考慮因素,近而誕生自創上的著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8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