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往 終篇

作者:月影暗夜│2014-05-27 00:36:53│巴幣:6│人氣:198
前篇
博札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他不想再與弟弟為敵,但卻又沒把握能夠帶著弟弟平安離開這裡。
「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會聽令於你!」而狄察斯想都不想,當場拒絕了院長的要脅。「我就算死也絕對不會照你的話去做的!」
「是嗎?那既然這樣,我就如你所願吧。」
劍刃瞬間出現在菁英的手臂上,直截地劃向狄察斯眼前。狄察斯的劍早就已經不在手上,所以現在的他沒辦法格擋攻擊,只能夠想盡辦法閃躲這一刀又一刀的致命危機,卻一個沒注意,被腳邊的屍體給絆倒。眼看菁英就要揮下最後一擊的時候,博札特突然擋在了狄察斯身前。

「噗!」一聲,博札特的鮮血如煙花般地灑落在地上,他的身軀被巨大的劍刃所刺穿,傷口如湧泉般不停地流出鮮血。

「博札特!你在做什麼!」狄察斯看到這副景象,不可置信地大喊著。
「當然是……保護我的唯一的……弟弟。」因為剛剛的攻擊不過是一眼之間發生的事,博札特沒有能耐去阻止,他最後選擇替狄察斯擋下這一劍。
「所以,這就是你們的選擇嗎?」院長的聲音由菁英傳出,語調是不帶有人性的,所說的話也是。「真是可惜,不過菁英已經研發完畢,失去一些人似乎也無所謂了。」
「是啊……這就是,我的……選擇。」博札特一邊忍受著巨大的痛楚一邊說著,然而他的雙手在這時卻反常地將菁英的手臂牢牢握住。「我就算死……也要摧毀這……」
說完,博札特的腳下出現了另外兩人也熟悉的陣法,是靈魂掠奪。
「你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嗎!」院長的語氣聽起來有所恐懼、害怕,博札特這樣的舉動,是將菁英與自己貼近到完全的零距離。現在他的位子,是在魔法屏障的內側,也就是如果他在這時施法,菁英只能夠以裝甲擋下,但是,區區裝甲是擋不下靈魂掠奪的。
「不可能!我絕不可能讓你得逞!」院長說完後,菁英將手臂舉起,想將劍刃上頭的博札特給甩開。博札特在被甩動時所承受的痛楚是難以言語的,但他仍然緊緊握住了菁英的手臂,因為如果放開,自己的犧牲就毫無意義了。
院長見甩不開博札特,就打算以另一隻手臂將博札特硬生生地從身上抓下來,但這時,狄察斯從屍體的身上取得了長劍,攻擊菁英的關節部分。如果是一般的情況下,這對菁英幾乎沒有傷害,但是狄察斯是使勁全力,以長劍刺擊關節應有的縫隙處,竟然將長劍插進了菁英的關節之中!
「你們……是打算背叛這整個國家嗎!」院長怒號著,他現在無法操作另一隻手臂將博札特拉開後,本來打算將博札特按入一旁的牆壁,但是靈魂掠奪已經在這時完成。

一條粗大而堅固的鎖鏈,從博札特身邊出現,緊緊貼著菁英的手臂,穿過魔法屏障的內側,最後貫穿了菁英的核心。
「該、該、該、死、死………」菁英發出院長斷斷續續的聲音,因為他的靈魂正被拉出菁英。在鎖鏈最後拉出一個藍色物體,而那藍色的物體在鎖鏈消失後,突然碎開來,消失在空氣中。
失去操作的靈魂之後,菁英無力地倒下,博札特也被摔到地上去,痛苦地掙扎著。
「博札特!博札特!」狄察斯看著博札特的身體,那個傷口面積大到不可能在這裡處理的地步,而他也已經因為失血過多而全身發白,換句話說,博札特將會死在這裡。
「結果你……這時候……還是不肯……叫我哥啊。」博札特的臉上硬是擠出了一個無奈的笑容,對他來說這算是最後的遺憾。
「笨蛋!你怎麼還在關心這種事!」狄察斯哭喊著,儘管他們不久前還刀刃相向,但是在這種時候,他依舊無法止住自己的淚水。
「還好有……修正自己……最大的錯……我,謝謝你。」博札特感到一股強烈的倦意,甚至還壓過了那無比的痛楚,他現在只想閉上雙眼,好好地休息。

「這裡……是哪裡?」不知道過了多久,博札特又醒了過來,他摸著自己的身體,跟平常一樣,而那駭人的傷口奇蹟似地消失無蹤。
眼前是一片漆黑,而遠處好像有光,博札特也沒有其他地方可走,往那道光走去。
眼前一閃,周圍突然變成了平民區的景象,而自己的正前方,正是許久以前自己和弟弟生活的家。
他們的父親早在狄察斯出生以前就戰死在戰場上,而母親在博札特20歲那年,剛取得進入研究院的資格後不久就莫名其妙的死去。他們兄弟在這個地方互相依靠彼此生活了20多年,直到幾年前博札特被邀請住到本家大宅院為止。

門忽然被推開,博札特認得那是狄察斯,他原本打算說些什麼,然而狄察斯就這樣一聲不響地穿透過自己而去。
「……」博札特看著自己,跟平常的自己沒什麼兩樣,但當他追上狄察斯試圖拉住他的時候,卻什麼也摸不到。
「所以,我已經死了嗎?」可是又有些不一樣,這附近的地方博札特感到熟悉,可是又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直到他看到不遠處的廣告上所寫的日期,他才知道這是為什麼------這裡是以前的世界。
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又為什麼剛剛會碰不到狄察斯也聽不到周圍所有的聲音,博札特當然很在乎。不過如果自己再不趕快追上狄察斯的腳步,他就不知道會去哪裡了,所以博札特選擇先跟上狄察斯。

跟著狄察斯走了一段路,博札特覺得有些奇怪。這個方向不像是要去研究院的路,也不是要去商業區的路,他們一直在平民區中徘徊。最後,就在一間平民房舍前,狄察斯停下了腳步,先是左顧右盼了一下,才打開了房門。
「他來這裡做什麼?」博札特的問題還沒得到答案以前,又冒出了更多的問題。他緊跟著狄察斯進入屋子,裡面如同一般的平民住家狹小,但卻比其他住家乾淨了不少。
就在博札特觀察這間房屋的內部時,從裡頭走出了一名女性,和狄察斯不知道說了些什麼之後,兩個人緊緊地抱在一起。
博札特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的一切,但更令他吃驚的是,那名女性從房裡抱出了一個嬰兒,臉跟狄察斯有些相像。
如果自己的猜測沒有出錯,這名女性就是狄察斯的妻子,而那個嬰兒……就是狄察斯的子嗣。他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應該說是以前完全不知道。依照時間判斷,這時候的自己正忙於將靈魂掠奪的理論化,也就是使自己被本家邀請的最重大功績中,理所當然不會知道這件事。
看著他們,博札特覺得好像自己的弟弟被別人給偷走,然而看到他與妻子歡笑的模樣,他又不禁替狄察斯感到欣慰。

博札特悄悄地在不打擾他們的情況下打開門,走到外面。原來,一直在原地走不出去的人只有自己,狄察斯早就已經是個能為別人而活的人了。一想到這裡,博札特忍不住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如果是那時候的自己聽到這件事,肯定會怒氣沖沖地要他離開吧。」
但是不管怎樣,後悔也好、失望也好、遺憾也好,過去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而這時,一個人拍了他的肩膀。
「誰?」博札特轉頭一看,居然又是狄察斯!可是那扇門還是關著的,裡面的人也沒有離開的樣子。那,這又是誰?
「博札特,是我」那個人的聲音與狄察斯一模一樣,應該是真的狄察斯。
「是你?可是那屋裡的人又是誰?」博札特不解地問,這個地方有許多不合理而且難以解釋的事情,他都想知道答案。
「那個人也是我。這個地方,是透過我的記憶所架構的。」
「那為什麼我又會出現在這裡?」
「因為……」狄察斯考慮了一下後,還是決定把實情告訴博札特。

「因為我以自己來讓你復活,這大概是我的靈魂與你的靈魂交會產生的現象。」

博札特聽到這裡,他本來以為再怎麼荒謬的答案自己都能接受,但是……
「你瘋了嗎!你知不知道這樣你會死的!」他緊緊抓著狄察斯的衣領,很憤怒地大吼著。
「我知道,但是是你以自己的命救我的,我不想欠你任何東西。」狄察斯平淡地說著,博札特聽完後放下了他,走到一旁去。
「那只不過是我的一點點贖罪,是我造出了菁英,還有以前的實驗也犧牲了那麼多人……」博札特扶著牆,像是在懺悔自己過去的錯誤地說著,他覺得自己死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也是應該得到的懲罰。「結果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如果你活著會比我更加有用。」狄察斯的話語從一邊傳來,與前句一樣的平淡中,卻有什麼似乎要爆發出來。
「而且我覺得死對你的懲罰還不夠,你必須要活著幫助世界來贖罪!」
「不行!只是這樣,我還是不能夠接受你的生命!」
狄察斯似乎知道博札特會這麼說,他的手上憑空出現一個用棉襖包起來的東西,裡面似乎有什麼。
「那麼,我自己再給你一個贖罪的工作吧。」狄察斯將那個東西交給了博札特。「這是我孫女,她的名字叫做愛莉雅。我給你的另一個工作就是:把她扶養長大,而且指引她走上正確的路。」
博札特接過被包在棉襖裡的愛莉雅,在手裡有份沉甸甸的重量,是他所遺忘過的,生命的重量。
一陣光照在博札特身上,他慢慢地飄向空中,他看著狄察斯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想罵他莽撞,又想感謝他,也想要跟他多說幾句。可是在他來得及開口前,他已經離開了這裡。

當博札特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躺在不知名的小巷,手上正抱著熟睡中的愛莉雅。天空的邊際已經發出微微的光,噩夢的夜晚已經過去。他抱著愛莉雅,走出這個地方。
--------------------------------------------------------------------------------------------------------------------------完
標題的」,其實有許多的意思,既是過」,也有著前」的意思。
在過往的時間裡,一個人在跨越傷痛後繼續在這世界前往自己所必須到達的地方的故事。

博札特的故事就到這裡,小愛的身分並不是博札特真正的孫女,
不過本人也不曉得該怎麼說...只知道博札特是小愛的大爺爺就是。

最後博札特了解到了人的價值,不是以能生產多少賢者之石,能夠被完成多少實驗而定,
那樣子是把人做為物品(還是消耗品)來使用,就像看做是子彈一樣。
人的價值遠遠不只有這樣,就算不會魔法、沒有天才的資質,
一個人依舊能給別人溫暖和依靠,就像狄察斯是自己最大的倚柱一樣。

整篇故事遠遠超乎本人預期的長(8篇,2萬字以上....當初說3篇以上而已)
而且也超乎預期的幾乎沒有蘿莉出場
有許多的缺點還請各位大大提醒,本人會盡量改善的。

下一篇就會是曉夜的故事了,大概會先說出一些資訊,
本人會等到把一些想加的東西補上後再開始至少也要等期末追殺期結束

以上,有感想也可以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博札特的筆...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