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真愛每一天】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4-05-26 12:48:53│巴幣:30│人氣:592


有關時間旅行題材的電影,
絕大多數都拍攝成犯罪懸疑、驚悚或動作片,
因為當一個人可以干涉過去或未來,那麼勢必會引發許多不可收拾的災難。
不過英國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則是以輕鬆向的愛情去包裝這個穿越時光的題材。



 
故事劇情描述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飾演的男主角在派對時得知自己的家庭擁有一種特殊的遺傳能力,那就是可以穿越時空來改變人生,
不過這種能力只有男性21歲時才會獲得,
因此整個家庭只有男主角以及由比爾奈伊(Bill Nighy)飾演的父親才能操控時間。
男主角起初獲知自己可以穿越時間回到過去彌補過錯時,當然是喜不自勝,
他可以善用這項能力去不斷修正錯誤,講錯的話、做錯的事都可以立刻再倒轉重來。
電影也用了很輕鬆有趣的敘事方式去呈現這點,
讓男主角遇上真命天女-由瑞秋麥登絲(Rachel McAdams)飾演的女主角,
過程中男主角卯足全力來和女主角培養感情,把穿越時空的能力用在把妹之上,
一有失誤便立刻再回到過去重新一次,試圖挽救自己所認為不完美的一切。







 
故事到後半段我們觀眾會發覺到穿越時空並不是那麼得好,
因為有得必有失,雖然自認為當下的選擇才是最棒的,但實際上可能會因此錯過另一件事。
顯然真愛每一天是部愛情片,但故事到最後反而主角與父親之間的感情更加讓人動容,因為全世界中只有男主角和其父親會穿越時空,所以他們更懂得時間與生命的可貴之處。
老牌演員比爾奈伊的好演技也讓電影更加生動活潑。
整體算是正面能量很強的一部休閒感人作品。清淡又發人省思。
不過因為片中有許多時間都在描述主角的日常生活,所以緊湊度與節奏上會稍微平但緩慢。
而我個人最喜歡片中所點出的道理,呼籲人們要珍惜生命,把握時間享受當下的每一刻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3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愛每一天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疾暴執行部 我從不事後追悔 因為正確的選擇是甚麼 從來無人知曉

我這部片乃是mod租的 租期真的只有一天

05-26 15:43

赤紅時夜
有笑點,也有令人感傷之處。獨特之處個人認為,在於它承接了人對於未來必須實際,對於過去必須緬懷,對於時間旅行者而言,再多的改變也無法取代自己內心所擁有的事物。

該作品的平凡與幻想做到一種平衡與精采,它讓人擁有想像空間,卻更讓人理解腳踏實地的肯定之處。

對於平凡人而言,回憶就像一臺時光機器一樣,它存在於每個人獨特的內心深處。

05-26 18:3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超欣賞比爾奈伊的幽默詼諧專業自然演技

05-26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越...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