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狼 與 兔

Yosuki | 2014-05-24 00:09:19 | 巴幣 256 | 人氣 1248

前言:

這是完全 架空 的短篇,寫了一點童話的風格

可以當成 塔隆 x 雷玟 來看




BGM:






狼從小被賦予一個命令--找到一名有著紅色連帽的女孩,然後將她殺掉。


直到成年後,他早已忘記這句話是誰賦予給他的,也不曉得該如何在這森林中找到那女孩,然後殺掉她,自他有記憶以來只有這句話和身旁的鋼刀陪伴著,久而久之狼就將這句話藏在記憶的深處內。

狼獨自生活在這個寧靜的森林中,在這個森林中鮮少有其他動物出現在他的眼裡、甚至連味道也沒有聞過,而森林到處都有小溪流過,他腹餓時去河邊打打漁、閒暇時去森林內找小動物的巢穴,運氣好時可以找到狐狸窩。

四季變遷的很快,他隨時隨地都靠著自己的經驗在算冬天來臨的日子,當他爬上柿子樹,採下了過熟的柿子時,也察覺到冬天的來臨。

將柿子用身上的衣服擦了擦,狼隨口就將柿子咬下,柿子濃濃的香味充滿了他的口鼻,這本來是個味蕾享受時,狼卻在思考著另一件事情。

今年,他所準備過冬的食物似乎不多的樣子。

坐立在森林深處內,狼所居住的屋子內只有儲藏著乾糧與劣酒,雖然省著吃還是可以過冬,但是狼總覺得會有食物欠缺的不安感,他用尖銳的犬齒咬碎了柿籽,動身往西方走。

西方是這個森林的出口,如果能獵到幾隻動物的話,狼心想或許會安心許多,他不自覺得加快了腳步,當他快走到與大草原相接的出口時,狼突然緩下腳步,靜悄悄地就像影子般隱藏起自己的蹤跡。

狼蟄伏在染上褐紅的草叢裡,破碎的葉子飄散在空氣中讓他的鼻子有些不適,但他仍雙眼緊盯著前方。

狼發現了獵物。

頭戴著綠色兜帽,有著嬌小的體型,那是名女孩?但不清楚這名女孩是人類、還是「動物」。

狼提起了刀子,有個算不上陌生的聲音在內心深處中重新響起,頻頻的暗示著狼。

『殺了頭戴紅色帽子的女孩。』

但這名女孩戴著是綠色的連帽,狼疑惑了一刻,發現那獵物朝著森林內越走越深處時,狼起身。

他踏出一步,消逝後,下個瞬間就出現在那名女孩的面前。而女孩還沒來得及反應,僅皺著眉頭緊緊瞪著這突然出現在眼前的人,不吭一聲。

狼彎下腰一手抓住女孩的臉頰,湊近了臉下意識嗅著,是股淡淡的青草味,感到一絲好奇的打量著這算不上漂亮卻很標緻的陌生臉孔,但令狼更感到好奇的是那雙與自己相同的紅色眼眸,異常的冷淡且薄情,他不能理解為何這女孩有這種眼神。

狼抓住的力道加大了些,他從自己劉海縫隙中對上了女孩暗紅色的雙眼。他將女孩的下頷抬起,在露出雪白的髮絲時那綠色連帽隨著抬起而滑落。

狼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被什麼柔軟的毛所碰觸,當他有點煩躁的抬頭一看,那柔軟的東西恰好垂下擋住了狼的臉。

「……」他確定這是隻兔子,並不是要殺的人,而是隻「儲備糧食」。

蓋在臉上的兔耳朵像是裝沒事般小抖了一下,狼才默默低下了頭重新對上這隻兔子的雙眼,他把兔子攬到懷中,而後用了半個力道手刀直擊她的候頸,當兔子失去意識後才抓上肩膀。

嬌小、有點過輕的體重讓狼感覺不到一點壓力,他想著前刻兔子清醒時無辜的表情,將她帶回了森林深處內的屋子裡。

狼開了大門,很快的走上二樓沒人使用的房間,這房間內只有最基本的衛浴設備和生活起居品,狼將暈迷的兔子放在床上。

他走到一旁的舊衣櫃內打開,發現還留著這屋子前主人的襯衫,但內部的灰塵讓他皺了眉頭,並沒有打算使用這衣櫃內的衣服,狼回到自己的房間拿了一兩件回來。

而枕在床上的兔子感到意識模糊,她看著狼的一舉一動,沉重的暈眩感還在壓著自己的意識,見到狼才剛回到房內不久,又再度暈迷過去。

見兔子只有支吾了聲,還沒打算醒來的樣子,狼就自己動手將兔子身上沉重的衣物和盔甲換成一件厚襯衫,兔子纖瘦的體型穿上襯衫時能完全掩蓋住大腿,這時狼才發現這隻兔子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

狼又找來了長繩子,俐落的將繩子綁住兔子的右腳,然後另一端綁在這房間內的中間柱子。

狼完成了所有事情後,這隻兔子仍沒有醒來,她縮起雙腳側躺在床上,一手像是習慣性的縮起枕在臉頰旁,那長長的柔軟兔耳輕微抖動後,感覺就這麼睡去了。

狼發現不知何時想吃了這隻兔子的念頭就這樣消失了一陣子時間,當他又再度提在心上的同時,確定了這隻兔子無法逃脫後,才離開了這間房間。


當天色向晚,狼抓了幾條魚回到家內,他將魚放上廚房的檯面上,而後在爐子內丟入了一旁的木材生火,簡單的將魚烤過放在盤子上。

他將魚拿到二樓那間有著兔子的房間,當他開門時正眼對上了坐在床上的兔子,狼將魚拿進來,對著兔子端出盤子示意,但兔子只是回了一個搖頭表示不接受。

「為什麼不先殺了我?」兔子看著盤坐在地上的狼開始啃起魚肉時,她才終於開口問。

「冬天很長。」鮮少開口講話的狼僅這樣回她,低頭的雙眼盯著眼前兔子雙腳上的繩子,他繼續嚼咬著魚肉,將之燕下肚後才反問:「妳,吃什麼?」狼非常明白沒有食物就會餓死的道理,而眼前的兔子要是不吃點食物也會餓死。

「……」兔子遲疑了良久,才慢慢的開口說道:「可以食用的青菜……果子……蘿蔔。」她將最後一個單字咬了許久才脫口。

狼點了頭,手邊的魚也吃完了,他抹了嘴邊後才將盤子拿出房間。

這天晚上狼並沒有出現,直到隔天的傍晚。

狼手裡端著一碗煮到入味的蘿蔔蔬菜湯,連著湯匙一起遞給了兔子。又在原地盤坐下吃著自己的烤魚。

起初兔子還擔心著這碗湯是否有下藥,但空腹已久的肚子讓她抓緊湯匙勺起一塊紅蘿蔔咬下,是顆新鮮的蘿蔔,心中的石頭放下後,動湯匙的速度加快了些。

當兔子連湯一起喝光,還咬著湯匙時,才注意到眼前的狼早已吃完自己的份,正盯著自己瞧著,下刻,狼站起了身子走向前收走了手上的湯匙和碗。

「謝謝。」兔子抬頭看著狼劉海底下的面孔,輕聲說出,她總感覺狼給她有種強烈的壓力,像是冷感刺著她的背脊。

拿著湯匙和碗的狼只有遲疑了一秒後,才隨口應了聲,轉身離開了房間。


從那次後,狼拿進房間的食物就是水煮的青菜、偶而會有簡單調味的蔬菜湯,有時也會有根莖類的燉物,兔子總是會在傍晚的時候往窗外那看著狼從森林某處走回屋內,而與狼相處的時間也十分的少,兔子甚至不能理解為什麼要花這種心思去餵食她。

但既使這樣,兔子仍然沒辦法相信獵食者。

時常,兔子盯著綁在梁柱上的繩子很久,她常常感到無聊而自己下來走走、或是在房間內做做體操,將身旁的窗戶推開,大字倒在床上看著天花板,讓秋風輕拂著自己的臉頰,那雪白的髮絲也隨之飄起,就像感受著天空的擁抱。

兔子原本是名旅人,離開了在家族中擔任守護者的位置,四處在外地旅行,而當她在一次旅途中差點遇到的殺劫,便打消了繼續旅行的念頭,只想返鄉……

兔子回想起一些往事,當她開始沉澱自己的時,一道門開聲才讓兔子回過神。

那名狼回來了。

日子過了數天也正式邁入了冬天,狼發現這隻兔子並沒有想要逃走的現象,綁在她腳上的繩子並沒有拉扯的痕跡,僅有因為繩子磨擦而破皮發紅的痕跡,狼偶而會將繩子換邊綁,但狼並不想將繩子解開。

一次晚餐後,兔子初次向狼提出了要求,她需要紙筆,原本只是想寫信的她,順便教了不會寫字的狼,第一次寫出了自己的名字,雖然字體歪七扭八,甚至連狼自己也看不懂這字母是什麼時。

兔子沒有露出什麼情緒,僅僅提起嘴角,低聲柔和的告訴他這個字寫錯了。

然而,兔子寫了非常多張有關於狼的名字,一張、接著一張,卻沒有寫出任何一張關於自己的。

這是他第一次與其他人相處過這麼久的時間,狼到現在仍無法與兔子交談,但是狼總是與兔子一起吃飯,他偶而會看見兔子那眼中,閃過一絲冰冷的氣息,這讓狼感到意外的在乎,偶而進來房間發現兔子看著窗外發呆時也會有這種眼神。


這天夜巡時,天氣已經開始寒冷,狼靜悄悄的開門進到房間內,他深紅的眸子盯著背縮在床上微打著鼾聲的兔子,他彎腰抓起一旁被踢亂的被舖,發現兔子腳上的破皮後,解開了繩子換了邊綁,似乎驚動到兔子,但她緊微微悶聲而一個轉身,又繼續入睡。

那熟睡、毫無防備的面容正對著狼,在漆黑的夜中狼仍能清楚的看到她的輪廓,他用犬齒微微咬了自己的舌,與她相處下來的日子並沒有削弱狼對食物產生的慾望。

但他將被子重新蓋住兔子後就離開了房間,就像這個慾望從來沒有過般,甚至連那句私語都不曾在心理出聲過。

狼就這樣與兔子相處著,一天、一天,看著她慢慢發長的雪白髮絲,和入眠時間的增加。

一天、一天,蓋過無數次被踢亂的棉被,一起吃過好幾次的晚餐,狼仍然無法與兔子有再多的交談,但狼並不會渴求有更多的交談,既使在他這個人生中第一次感覺到一絲孤寂感,是當他離開了家中。

他這樣與兔子一起相處著。

一天十分寒冷的夜晚,狼例行的夜巡,他仍然看到了熟睡的兔子、還有被踢亂的被子,這已經熟識的畫面,但他隨著見面次數的增加,心中的不安也明顯的增加,狼壓下明顯躁動的情緒。

可以相信她嗎?當狼盯著兔子腳上的繩子時,他有了這個不安。

當把棉被又蓋回她身上時,他輕往前靠壓上兔子,埋入了她頸側的舉動驚醒了兔子,還來不及出聲,兔子就感覺到有啃咬的刺痛感。

「是現在嗎?」兔子模糊的問。

黑暗中沉靜了許久,狼低聲的開口:「不是。」他壓著心中一陣酸意,退開了。

「可以問是什麼時候嗎?」那雙淡漠的眼神對上狼。

「不能。」他丟下這句話,將兔子擠到牆邊,自己躺上了這張床蓋上了被子,他垂眼看著兔子不習慣的調整了自己的位置,最後輕靠著他入睡,那柔軟的耳朵就躺在自己的頸側,感覺有些癢卻又很溫暖。

狼不曉得該如何相信她,甚至開始煩惱兔子的離去,是否會讓自己心中那份孤寂感侵蝕全身?

狼時常反覆無常,就像這天給她燉物、隔天給了水煮蔬菜般,但是反覆無常的狼總是會盤坐在那個位置上安靜地吃著自己的食物,也偶而會在一天晚上出現在自己旁邊,有時想咬著她、又遲遲不敢咬下,最後只是輕輕啃咬著。

一天、一天。

兔子終於等到了這天,狼將她腳上的繩子解開了。

雙腳上那道道環繞的傷痕讓狼看不過去,便解開了有染上一絲血的繩子,但是狼仍無法相信著兔子,但也只能抱著一絲的期望,他遲遲佇立在門前,一股可怕的情緒靜靜地壓在心臟上。

--她會逃走。

他該做好心理準備的,狼這樣告誡自己多次,他盯著眼前銀白的大地,深深呼吸了多次才踏出門。

當這天寒冷的傍晚,他看見房間內空無一人、只有之前一張一張信紙飄落在地時,狼才發現自己就算暗示自己不論多少次,都無法坦然的接受這個事實,那份孤寂感果然侵蝕了全身,卻什麼情緒也無法發洩出來,也不抱著任何的期待。

既使時間倒流回去,他也覺得自己無法在那天晚上咬下兔子。


她還是離開了。


創作回應

肥炸鼠
兔兔賣造啦——(被拖走
迷:不好意思這野孩子給您添麻煩了
畢竟是獵物與獵食者的關係呢.
2014-05-24 14:46:48
Yosuki
是阿 畢竟是這種關係

不過野孩子真的很可愛呢
2014-05-24 14:49:33
Far
我明明答應了媽媽要儲巴幣買勇造的 ( 淚目
2014-05-24 17:05:38
Yosuki
QQ 謝謝你 (擦擦眼淚
2014-05-24 18:08:25
吃串
( ´_ゝ`)( ´_ゝ`)( ´_ゝ`)( ´_ゝ`)( ´_ゝ`)( ´_ゝ`)( ´_ゝ`)
2014-05-24 18:02:29
Yosuki
你怎麼了QQ
2014-05-24 18:08:09
吃串
兔子走了qq該捉回ψ(`∇´)ψ
2014-05-24 18:12:47
Yosuki
有捉回來 ψ(`∇´)ψ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1053
2014-05-24 18:18:22
阿絳
好溫暖(?)又好虐
2014-05-24 19:03:53
Yosuki
是有溫暖的成分 ˊ艸ˋ
2014-05-24 19:04: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