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rozen同人】Change(中)(Elsanna)

作者:西瓜│2014-05-23 23:29:45│巴幣:8│人氣:673
Pixiv圖源


  混亂的思緒無法整理。
 
  從那時候開始就沒辦法靜下心來做事。Elsa闔上眼皮,讓疲憊的雙眼稍作休息,視線隨即染上一片黑色,身軀感受到了久坐而導致的僵硬,還有些許的疲倦感。
 
  「啊……」
 
  她已經以平常的三倍速度處理完了今天的公務,現在桌面上只有兩座疊的高高文件,筆和墨水在更早之前就收進了桌子的抽屜中。
 
  外頭還是亮的,現在的時刻大概是正午左右。今天的她,說什麼也得趕在下午前把所有的雜務了結,不然擺在旁邊的麻煩只會像連鎖反應一樣,不斷地向外擴張。
 
  下午的時間,要好好思考那件事的解決方法。
 
  以今天的異常為開端,這就是一切事件的起始,是有關於Elsa身體內的異變。從她誕生下來,時為所驕傲,又時為所恐懼,一直潛藏於她身內的事物──那份能恣意控制冰雪的魔法。
 
  在這十幾年的時光裡,絕大部分的時間中,她都是一直謹慎嚴戒著它的。直到最近一場劇烈的變化,她才能敞開心胸,自由地放開手而不再受它拘束。至此,它也是分秒不離地陪伴著她。
 
  它對Elsa來說具有格外重大的意義;若不是它,她就沒辦法經歷那些挫折而得以成長。所以,只要它一刻不在,哪怕是一秒鐘也好,她認為自己一定會感到相當不對勁才是。
 
  而事實也正如她預料的一樣,她現在的感覺確實很糟糕。真要說起來,這些事件的起始點,就是「它」從Elsa體內消失的事實。發現的時刻是在早晨,那段大家才剛睡醒、頭腦還昏昏沉沉的時間。
 
  霎時間打斷思緒的一陣紛亂的腳步聲,以及帶著濃厚興奮感的喊叫聲。
 
  「──Elsa!Elsa!」
 
  第四次了,從Elsa鞭策著自己把工作全數完成後,這是第四次聽見Anna這麼叫著。沒過多久,眼前的大門從外頭被打開。
 
  從其中顯出身形的人,毫無意外就是Anna。
 
  「妳該先敲……」
 
  「Elsa!妳、妳看!妳快看!」
 
  Anna的雙手擺放在胸前,用右手蓋著左手,像在保護著什麼一樣。接著,她的右手緩緩地抽離,左手的掌心上現形出了白色的物體。
 
  有稜角,依附在上的線條是流利的,以此為原圖而向四處勾勒著形狀,最後逐漸形成了一件物體。那是冰雕,八成是Anna經過一番摸索做出來的。
 
  這又是另一件麻煩的事情。從Elsa身上遺失的魔法,在不知道經由什麼作用下,現在正存在於Anna的身上。
 
  Anna又拉近了和Elsa的距離,大方地把手上的作品放在Elsa的眼前。
 
  「怎麼樣!這次應該做的不錯了吧?它真的好可愛哦──」
 
  Elsa仔細看了那座迷你冰雕,大小只有Anna小手的一半,它擁有四隻腳,如此佇立在她的手掌上;長條流線狀的身子,那長條的尾巴甩在空中,而且還有一雙看起來毛茸茸的而朵,眼睛炯炯有神,整體散發著昂然的精神。
 
  「……Wow……居然如此上手……」
 
  連Elsa也給予這座狗型冰雕一個高度的評價。
 
  最初的前三次,Anna也是拿著她做的作品,闖進這個房間來給Elsa鑑定。雖然埋首在文件中的人已經再三叮嚀她,在進房時要先敲門,但本人似乎不把這點放在心上,依然我行我素。
 
  「對吧!這真是太有趣了!」
 
  得到了Elsa讚賞的公主,寶貝地捧高著那座小巧又精緻的冰雕,同時間又開心地在原地轉起了圈。
 
  依著她的腳,地面上隨即生出了白色茫茫的薄冰;在一無所有的空中,也同樣下起了她所使喚的小雪。她只倚靠著想像,便讓自己在這片冰面上輕盈地滑行著,從左到右或繞轉個大彎,她都做得相當完美且出色。
 
  Elsa驚訝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明明時間還不過半天,Anna竟然能把它控制得如此恰當。
 
  接著才意識到了眼前整理完畢的文件的存在。
 
  「啊……等、等等!Anna!別在這邊……」
 
  「唔嗯?怎麼了?」
 
  Elsa著急地站起,望向白色的山頂,在上頭已經被雪花弄得有些潮濕了,開始變得有些皺爛。
 
  「啊啊……總之先停下來吧!這邊不行呀……」
 
  而且Elsa看起來好像快要哭出來了。
 
  「咦、咦?好吧。」
 
  雖然搞不清楚眼前的女王為何如此煩惱,但Anna的手還是在空中劃了個半圈,將這場使Elsa無比焦躁的雪給停下了。
 
  看見自己擔憂的事情被停止了,Elsa鬆了一口氣,再次癱坐在那張椅子上。
 
 
 
  臥房。
 
  眼前是一面邊框鑲著華麗寶石的鏡子,Elsa依靠著那面鏡子來端正自己的儀容。她用手順了順淺金的長髮,把它們撥到一旁,維持著一貫的髮型。
 
  「好了。」
 
  在經過再三的確認後,她才放心地出了房。在以紅色長毯作布景的長廊上,她四處拐了幾個彎,步行了一段時間,在中庭的花園裡停下腳步。
  她先是四處探了探,總算在花草相間的油綠草地上看見Anna。原本對方低著頭,不知正專注著什麼,但她卻也在同一時間抬起頭來,朝這邊望過來。
 
  「時間到了?」
 
  Anna站起身,輕輕拍掉衣上的灰塵,一面笑著,一面向Elsa那邊走去。
 
  「嗯。該走了。」
 
  兩個人從中庭離開,轉眼間已經再次走入了寬闊的走廊上。
 
  「還在玩嗎?」
 
  看見Anna仍興致濃厚地玩弄著身旁的雪雲,Elsa試探性地問了一聲。
 
  「哪、哪有!這叫摸索!」
 
  Anna漲紅了臉,慌亂地回覆Elsa。雖然一度被打斷了,但是不用幾秒鐘她又便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看在Elsa的眼中,其實是讓她十分提心吊膽的。之前只要情緒太過放縱時,不小心就會讓這份能力失控。掌控的工作又恰巧落在Anna手中,在Elsa心中一直不斷竄出負面的想法。
 
  「那個啊……Elsa。」
 
  「嗯?」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太好的回憶,但為什麼妳之前這麼怕它呢?明明就是個有趣的東西。」
 
  Anna戳了戳小小的雪雲,問著Elsa。
 
  「嗯……」
 
  好像只能照實回答了,Elsa停頓了下,接著才繼續說下去:「我想轉折應該就是不小心傷了妳的那次吧。先前我也認為這是一份無與倫比,屬於上天的贈禮。但當我發現它同樣也會傷人的時候,對它的恐懼遠超過了喜悅。」
 
  「是這樣呀。」
 
  「怎麼了?忽然問這些東西……」
 
  「沒有,只是看妳一直想制止我的行為似的……好像很害怕那些東西。」
 
  糟糕,原來這麼明顯嗎?Elsa一邊苦笑著,一邊道著抱歉。
 
  在隨興的談天中,兩個人走下了階梯,來到與城市連接的陸橋上。有兩位僕人才恰巧抵達,並各自從馬廄中牽了兩匹壯馬來。
 
  Elsa向他們點了點頭,而他們恭敬地彎下身敬了個禮,之後就回到了城堡內繼續工作。
 
  「來。這就上路吧?」
 
  「嗯。」
 
  兩個人先是檢查了一下馬匹的狀況,才爬上馬背。輕輕拉了拉韁繩,馬兒開始緩慢地向前走了。
 
 
  「不過放心啦,我怎麼可能會用它來傷害人呢,更何況還是Elsa──」
 
  「咦、咦……?」
 
  不給Elsa反應的機會,Anna這時以更大的力氣拉了韁繩,她的馬匹也隨之加速,輕鬆地超過了Elsa而向前奔去。
 
  「咦?等、等等我呀!」
 
  慢了一拍的Elsa,這才效法起了Anna剛才的動作。只是眼前的人影早已消失無蹤,看起來要追上她可能要不少時間。
 
  無所謂,這些時間正好給她想想到底該怎麼解決這次的事件。


這裡是西瓜。
原本是想要上下兩篇解決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了三篇(?)
看來我廢話太多了(土下座)

這次因段考而讓更新延遲了,
深感抱歉
希望這次的更新還合各位的口味,
感謝大家的點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0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同人|短篇|Frozen|Elsan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同人】Ch... 後一篇:【綴】01 - 前響、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