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RPG公會】白鈴屋

作者:紅茶梗│2014-05-23 03:25:00│巴幣:64│人氣:569

  『白鈴屋』位於法里斯廣場附近,一個不起眼的魔法商店,過去那老舊的招牌總是爬滿了灰塵,讓人看不清招牌上的名子。

  今日一個與這個老舊傷點毫不搭嘎的女孩子,架著樓梯,將滿是灰塵的招牌擦拭乾淨,許多人這才曉得,這家店的店名是『白鈴屋』


  

  原先路過得人們,人為這是一間類似荒廢的雜物堆積場,老闆長期在外旅行,常常批一些古怪的珍奇異品到這間店裡賣,但又因為店長是一個隨便的人,所以經常沒人管理,導致這間店看來顯得格外雜亂、荒廢;在白子第一次到這間店的時候,店內所有物品蓋了厚厚的灰塵,雜物多到連收銀台在哪都找不到。

  店長是一位屬名叫做『白狐狸女爵』的人物,實際上僱用白子時,白子也只見到第二手的委託人,並沒有實際見到店長,就連店長的名號也只是從店內的老舊帳本上看來的,究竟店長是不是『白狐狸女爵』這點連店員白子也不清楚。

『當你看到這短訓時時候,代表你透過其他人的介紹找到這家店了吧,我相信『緣份』不會背叛我的,當我不在的時間,你就是這間店的主人,一切由你作主,包括你自己的薪水,除了這家店的所有權外,你就是這家店的王』
                   白狐狸女爵 



雜貨區

  商品五花八門、包羅萬象,有些甚至連見多識廣的白子,都不知道功用,部份只有一個的珍貴物品在店內也不在少數

  「嗚阿,這獨特的夢幻彩,這不是幻獨角獸的角嗎?在別的大陸可是天價吶…這垃圾堆中感到毫無價值」



  商品落在兩個極端,不是就是普普通通到處都有的程度

  考量到正體性,白子把珍貴的部份直接放到店裡的最內層去,除了方便管理外,也能杜絕小偷,所以一般客人能見到最高價位物品是高掛在天花板上【魔法燈】價格為1金幣,最便宜的是文具區的【原子筆】兩銅幣就能帶走,視情況能用送的。

  考量到這裡是雜貨店,雖然有賣一些小零嘴,一些顏色鮮艷的飲料,一些奇特的罐頭,但蔬菜、生鮮類不再雜貨店的營業範圍之內

  「我就知道會有這個,傳說中的鹽醃鯡魚罐頭~這歸類在兵器區永久封存好了」
                                                                        白子


  作為整體魔法商店最重要的魔法材料,因為部份高貴的魔法耗材被移到內層去,因此外面的魔法材料,清一色都是隨處可見等級的魔法耗材,像是專門用來書寫魔法書的【魔法紙】,初級光魔法用的【聖水】,以及相對闇魔法獻祭用【闇魔偶】,火系魔法增幅用【火靈煤】,強化水系魔法的【水靈冰】,修煉木屬性魔法的【木魔種子】,金屬魔法萬用媒介【魔金屬】,土系魔法入門【土魂塊】

  一些簡單的魔法仗在這間店也能購得,但只有統一規格學習用魔法仗,店內不提供客製化魔仗的製造,相信有學習魔法能力的學生不為特別跑到雜貨店買才是;煉金術用金屬器、飛行用的魔法掃帚、通識課程的魔法書、魔法課程常規所需要的魔法用具這邊都能購買的到。

  對於能力高端的冒險者可能只會買些魔法媒介,因此這邊更像是學校旁文具店,賣一些魔法師學生常用到的必需品。

  對於愛好魔法的孩子,這間店也有賣玩耍專用的魔法仗【初心者】系列,其魔法效果就是安全的維持魔法仗揮出後閃亮軌跡,魔法線條會維持在某一表面十秒左右隨即消失,該效果與初階的魔法陣繪製效果相同。

  只要照著包裝畫出指定的線條,魔法仗會發出不同程度的閃耀光芒,其中只要湊齊十根的同系列魔仗,就可觸發特殊的大型魔法陣效果,魔法軌跡在同一空間可存在五分鐘,成功觸發就可以成功升級魔仗的魔法效果。

  由於魔法效果不會造成孩童任何傷害,是個便宜有趣的玩具。

  「白子升級過一次,效果大概是成功會延長魔法效果五秒,聽說成功升級十次法仗會像仙女棒一樣,發出很漂亮的光芒,但沒有看過真品就是了~」
                       白子
  


主線劇情

  向左走向右走的劇情,距離很近卻沒那個運氣碰上一面

  一間黑子完全看不上眼的魔法店舖,要如何讓她踏進去呢?




店內配置

混沌空間


  雖然外觀與一般店家無異,但進到裡頭會比感覺的還要寬敞。

  
「連白子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喔」
  「原來這裡有這個地方喔?」

保全


  雖然這間店看來十分老舊,而實際上也十分老舊,不過仍然佈有一些監視魔法,防止有人手癢偷東西;店員實際上也只有白子一人,對於貧窮的魔法學生,白子雖報以同情,但偷竊也依照阿斯嘉特公約,交由城衛隊處置。

  「不然不知道老闆的貨款從哪來,不過……應該不會有惡煞砸店的吧」
  「手癢的冒險者也不要跑來這裡砸店喔~小本經營,經不起沈重的打擊」

營業告示牌


  雖然白子的時間多半都在店內,但不代表什麼時間店都是開著的,考量到這只是一家默默無名的小店,暫時沒有䀻請其他員工的打算。

  「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冷氣

  24小時冷氣都是開著,但沒有冷到讓人結冰的程度,是舒適的22℃,白子不會阻止他人跑到店內吹冷氣,不過也因為如此,容易讓人產生沒開店的錯覺。

  「記得關門~謝謝」
  
廚房


  雖然這間店不是正式的餐廳,但一些簡單的蛋糕、飲料、咖啡,這邊也是有在賣;魔法商店那些惡趣味的恐怖食物其實這邊也有賣的,但敢不敢吃就是你的事情了。

  「能夠借廚房,但大多是借給學生用來作魔法實驗,慘狀就由你們自己想像了」

請勿拍打、餵食告示牌


  大大的標語就直接掛在櫃台的顯眼處,雖然開玩笑的性質很重,同時也告誡白子…好心人給的土製便當不要亂吃。

  「兇手是一個名叫羅賓的冒險者,他喜歡吃土」

倉庫區


  實際上是很貴重商品的放置處所,貴重物品裡面也有不少危險的物品混在裡面,高爆裂的彈藥槍械、帶有詛咒的寶石、珍貴的生物標本、具有特殊性質的植物萃取液,所以不會特別開給他人參觀,但如果要找特定的物品,店內有的話就會賣

  「閒雜人等~謝絕參觀喔~」



後記:

   白子回歸後,我仍然想讓兩個孩子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寫這間店目的就算是白子一個歸宿如此而已。

   考量到這裡的設定是雜貨店,所以除了生鮮類食物這邊沒有販售外,店內的商品皆可由入店客人自己設定,外部商品價格設定是不超過一金幣,所以那種一金幣想買螺湮城教本的只能夠到類似外型的筆記本,就不要設定的太貴。

  內部的話……隨機應變,但大概沒什麼機會用到才是。

  要簡單形容這間店的感覺的話……就金玉堂吧(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9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莫離
那個罐頭真的是種兵器呢[e21]

05-23 04:12

紅茶梗
沒人拿去申請官方道具真的是太可惜了05-23 05:36
即默
雖然『凱』玩笑的性質很重

有鹽醃鯡魚罐頭!wwwwwww

05-23 05:08

紅茶梗
已修正感謝05-23 05:25
樂之
是白子的店!還有傳說中的罐頭XD

突然開始在想像EB的人與白子進行食品型武器的技術和知識交流的畫面XD

05-23 05:27

紅茶梗
小肉腳一個
比不上eb那些有專業知識的食物恐怖份子05-23 05:30
樂之
我也是會有靈感不見的時候啦QAQ 那個時候就只能用掰的XD 拍拍紅茶~一起加油唄

05-23 05:41

旅者
距離很近卻沒機會與緣碰上一面,這種情況說實在的頗妙呢[e6]
還蠻喜歡這種情節的[e19]

05-23 13:25

亦真非真

05-25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工會】聖約之盾(... 後一篇:【RPG公會】黑咒禁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