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怪談系列《無人在場》

作者:ღ茉律│2014-05-21 00:19:22│巴幣:8│人氣:804


這是我聽修理機器的大叔說的故事。
 
二十幾歲的時候,大叔因為工作關係,到某間百貨公司地下室的小菜販賣區修理廚房機器時發生這件事情。
 
事情發生的地點是當地唯一的百貨公司,所以營業時間時一直是人潮洶湧的狀態,每當食品賣場的機器壞掉時,物業管理公司就會瘋狂的call我們過去解決問題。
 
快過來!快!快!快!如果不趕快過來,就終止合作關係。
 
因為管理公司總是這樣的態度,我和同事都覺得很煩。
 
有一天,發生了致命性的故障。
 
我趕去百貨公司做了緊急處理後,向管理公司說明等晚上打烊以後會再過來一趟。
 
管理公司方面雖不滿意卻也接受了我的說明。
 
晚上10點左右,我又回到了百貨公司。
 
管理公司辦公室問我說:「修好要花多少時間?」
 
我回答:「一小時左右吧。」
 
打烊後無人的百貨公司地下室真是令人感到陰森。
 
因為百貨位置偏僻,原本人數就很少的店員們,不知從何時開始就都不見人影了。
 
孤身在此的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為什麼沒人在現場監工?
 
管理公司只跟我說,如果有事就打分機連絡他們,施工結束後直接到辦公室跟他們報告就好了。
 
在地下室裡的只剩我一個人。
 
平常這麼難搞的管理公司,居然不到現場監工。
 
明明白天的時候就這麼緊迫盯人,一直催促我趕快修好,真是讓我難以置信。
 
我雖然覺得奇怪,但手也沒停著,眼看機器就快修好了。
 
只剩下把蓋子蓋上,測試點火的部分而已。
 
當我在找蓋子的螺絲時,突然有人跟我搭話。
 
我聽到有人說:「你在幹什麼啊?」
 
回頭一看,一個人也沒有。
 
除了我在的小菜販賣區以外的地方都是漆黑一片,唯一亮著的只有遠方的緊急照明燈。
 
我覺得只是我聽錯,然後繼續完成我的工作。
 
因為我明明已經跟最後離開小菜販賣區的店員打過招呼,附近應該是沒有其他人才對…
 
然後我又聽見有人說:「你在幹嘛啊?」
 
我不小心踢到腳邊的螺絲,慌張了起來。接著我注意到了。
 
已經沒人而處於關燈狀態的小菜販賣區辦公室,不知道什麼時後又亮起燈來。
 
我只打開目前正在修理的烘烤機這邊的燈而已,辦公室的燈不可能會亮啊。
 
我心想:「點火測試就算了。螺絲鎖好就先走,明天再來吧。」
 
當我鎖好螺絲後,我聽到辦公室傳來椅子拉開的聲音。
 
聽到聲音的我,保持鎖好螺絲的僵硬狀態時,辦公室的燈光就消失了。
 
我撥了分機,請管理公司的人過來時,發現他們居然出動三個人一起過來地下室。
 
「機器我修好了。要不要驗收一下點火功能的部分?」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露出苦笑的表情。
 
我和管理公司的人從那天之後變的很麻吉。
 
後來我聽說,那間百貨公司晚上常常會出現”那個”,管理公司巡邏的時候常常都是三人一組。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7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東港諸神小故事宿... 後一篇:【轉】意味怖《電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